简短冰心感人的故事左右,简短冰心感人的故事50字左右

2021-01-07 18:17:32 字数 5372 阅读 6068

1楼:demon陌

冰心奶奶很坚强,冰心奶奶在80岁那年,因为脑血栓,右半身不能活动了,连笔也拿不了,接着她的腿又骨折了。但是,冰心奶奶没有放弃,像小学生一样重新练习拿笔,重新练习写字,终于又可以写东西了。

冰心奶奶很勤奋,冰心奶奶有句座右铭: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冰心奶奶一辈子几乎没有停止过读书和写作,从19岁一直读写到94岁,就在去世前,她还没有忘记和家人—起背儿歌。

2楼:享受生活

1998年的8月1日,长江迎来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肆虐的洪水把位于簰洲湾的大堤撕开一道口子。危急关头,广空高炮某团225营168名官兵把生的希望让给群众,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最终,高建成等19名勇士为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冰心的故事(简短)

3楼:石头上的花瓣

1 冬儿姑bai娘 休闲美文 444240人推du荐zhi 2 聊斋志异 都市言情 399816人推荐dao 3 大卫·科回波菲尔 社会 359834人推荐 4 斯人独

答憔悴 综合其它 355102人推荐 5 论语 穿越架空 349160人推荐 6 去国 奇幻魔法 335359人推荐 7 关于女人 随笔 323624人推荐 8 晨报 近代现代 313028人推荐 9 唐诗 言情** 281725人推荐 10 三国演义 特色分类 253552人推荐 11 南归 近代现代 228196人推荐 12 先知 玄幻**

冰心的故事50字大全

4楼:匿名用户

她的来作品多围绕着母爱、童心和自源

然美描述“爱的哲学bai”,代表作du有散文zhi、**集《寄小读者》、dao

《南归》、《往事》、《小橘灯》、《樱花赞》、《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拾穗小札》、《关于女人和男人》、诗《繁星》及翻译作品《印度童话集》、《印度民间故事》、《泰戈尔剧作集》等。

冰心简介(尽量简洁!50字左右)

5楼:幸福是粉红色的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女,原名谢婉莹,福建省长乐市(今福州市长乐区)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成员。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6楼:匿名用户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1900年10月5日出生于福州 现代**家、散文家、诗人。代表作《寄小读者》,诗集《繁星》,《春水》等。冰心的创作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这就是:

温柔亲切的感情,微带忧郁的色彩,含而不露的手法,清新秀丽的语言。

7楼:匿名用户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中国女作家、诗人、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8楼:新奔腾

冰心(1900-1999)1900年10月5日出生于福州,是福建长乐人,原名谢婉莹,“冰心”这个笔名出自“一片冰心在玉壶”这句诗。它是我国20世纪的一位杰出女作家。从1919年的“五四”活动开始,就投入了新文学活动,在长达80年的文学生涯中,创作了大量散文、诗歌和**等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9楼:习惯等侯的水

冰心简介

冰心原名谢婉莹。受“五四”影响,转文学系学习,曾被选为学生会文书,投身****,此期间著有**《斯人独憔悴》、诗集《繁星·春水》,短篇**《超人》。冰心一生信奉“爱的哲学”冰心赞颂母爱,赞颂人类之爱,赞颂童心,同时她也赞颂大自然,尤其是赞颂她在童年时代就很熟悉的大海。

1933年写有《分》、《南归》、《冬儿姑娘》等。1933年末写就《我们太太的客厅》作品有散文集《归来以 后》、《再寄小读者》、《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樱花赞》、《拾穗小札》、《晚晴集》、《三寄小读者》等,展示出多彩的生活。艺术上仍保持着她的独特风格。

**散文集《往事》、《南 归》,散文集《关于女人》,以及《冰心全集》、《冰心文集》、《冰心著译选集》等。

10楼:匿名用户

冰心(1900.10.05-1999.

02.28),原名谢婉莹,笔名冰心,取“一片冰心在玉壶”为意。原籍福建福州长乐横岭村人,著名诗人、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家。

曾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顾问,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名誉理事等职。

11楼:欢欢喜喜黄儿

《繁星》(诗集)1923,商务

《春水》(诗集)1923,新潮社

《超人》(**、散文集)1923、商务

《寄小读者》(散文集)1926,北新

《往事》(**、散文集)193o,开明

《南归》(散文集)1931,北新

《姑姑》(**集)1932,北新

《冰心全集之一——冰心**集》1933,北新《冰心全集之二——冰心诗集》1932, 北新《冰心全集之三——冰心散文集》1932,北新《闲情》(诗、散文集)1922,北新

《去国》(**集)1933,北新

《平绥沿线旅行记》(散文集)1935,平绥铁路管理局《冬儿姑娘》(**集)1935,北新

《再寄小读者》(散文)1940

《冰心著作集之一——冰心**集》1943,开明《冰心著作集之二——冰心散文集》1943,开明《冰心著作集之三——冰心诗集》1943,开明《关于女人》(散文集)1943,天地

《冰心**散文选集》1954,人文

《陶奇的暑期日记》(**)1956,上海少儿《还乡杂记》(散文集)1957,上海少儿

《归来以后》(散文集)1958,作家

《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散文集)1960,百花《小桔灯》(**、散文、诗歌合集)1960,作家《樱花赞》(散文集)1962,百花

《拾穗小札》(散文集)1964.作家

《晚晴集》(散文、**合集)1980,百花《三寄小读者》(散文集)1981,少儿

《记事珠》(创作谈)1982,人文

《冰心论创作》 1982.上海文艺

《冰心作品选》 1982,少儿

《冰心散文选》 1983,人文

《冰心选集(1—2)1983,四川人民(未出齐)《冰心文集(1一3)1983,上海文艺(未出齐)《冰心全集》(1-8)1994年,海峡文艺《先知》(散文诗集)叙利亚凯罗.纪伯伦著,1931,新月《印度童话集》 印度穆.拉.

安纳德著,1955,中青《吉擅翅利》(诗集)印度泰戈尔著,1955,人文《印度民间故事》 印度穆.拉.安纳德著,1955,上海少儿

12楼:太阳之花

冰心,原名谢婉莹,是我国20世纪的一位杰出女作家。她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投入新文学活动,在长达八十年的文学生涯中,创作了大量散文、诗歌和**等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冰心的作品以独特的风格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尤其在儿童文学领域,他与叶圣陶先生是最早从事儿童文学创作的作家,是我国现代儿童文学的奠基人,在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文学史上有着崇高的地位。因其散文清丽优美,而被称为“冰心体”。

怎么样,比其他人简洁吧?

13楼:拧套

冰心 冰心生平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1900年10月5日出生于福州一个具有爱国、维新思想的海军军官家庭,她父亲谢葆璋参加了甲午海战,抗击过日本侵略军,后在烟台创办海军学校并出任校长。冰心出生后\7个月,便随全家迁至上海,4岁时迁往山东烟台.

14楼:匿名用户

冰心(1900-1999)福建长乐人 ,1900年10月5日出生

15楼:棒棒糖

冰心(1900-1999)现代著名女作家,儿童文学作家.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著作有《繁星》,《春水》,〈〈小橘灯〉〉。

冰心的作品集中体现了童心,母爱,自然的主题,核心思想是”爱的哲学”!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 ''那就是''

冰心50字左右简介

17楼:装甲掷弹兵水瓶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女,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成员。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1926年,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回国,先后在燕京大学、北平女子文理学院和清华大学国文系任教。

1929年与吴文藻结婚,婚后随丈夫到欧美游学,先后在日本、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苏联等地进行了广泛的访问。例如,在英国,冰心就与意识流**创作的先锋作家伍尔就文学和中国的问题进行了长谈。

18楼:匿名用户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1900年10月5日出生于福州 现代**家、散文家、诗人。代表作《寄小读者》,诗集《繁星》,《春水》等。冰心的创作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这就是:

温柔亲切的感情,微带忧郁的色彩,含而不露的手法,清新秀丽的语言。

19楼:张天雨

冰心(1900~1999):现、当代女作家,儿童文学作家。原名谢婉莹,笔名冰心女士,男士等。

原籍福建长乐,生于福州.作品有散文集《归来以后》、《再寄小读者》、《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樱花赞》、《拾穗小札》、《晚晴集》、《三寄小读者》等,展示出多彩的生活。艺术上仍保持着她的独特风格。

她的短篇**《空巢》获1980年度优秀短篇**奖。儿童文学作品选集《小桔灯》于同年在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中获荣誉奖。

冰心(1900年10月5日-),原名谢婉莹。祖籍福建长乐,生于福州。童年在山东烟台度过。1913年全家迁至北京。

五四运动爆发,她受到很大影响,从1919年9月起,以冰心为笔名写了许多问题**,如《两个家庭》、《斯人独憔悴》、等,在社会上引起了较为强烈的反响。

1921年加入文学研究会,这时代表作有《超人》、《烦闷》等。

1920年开始,受泰戈尔《飞鸟集》的影响,又写出了短诗集《繁星》和《春水》,为文坛瞩目。

1923年8月赴美威尔斯利女子大学研究院读书,不久因病住疗养院七个月。这时期代表作有《悟》、《寄小读者》等。

1926年得文学硕士学位后返国,先后任教于燕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平女子文理学院。1931年的**《分》.

1946年,与丈夫吴文藻同往日本,应邀在东京大学教课。

l951年秋回国。解放以来相继出版散文、**、诗歌集《小桔灯》、《樱花赞》、《再寄小读者》等。

自1954年以来,当选为历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现为五届全国政协常委。冰心除创作外,还翻译过一些外国文学作品。

20楼:匿名用户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女,原名谢婉莹,福建省长乐市(今福州市长乐区)人 ,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1919年8月的《晨报》上,冰心发表...”

名人正直一生的故事简短,关于名人挫折的故事!简短简短!5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林肯的台阶 一个1周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年轻的妈妈牵着小手来到公园的广场前,要上有十几个阶梯的台阶了。小男孩却挣脱开妈妈的手,他要自己爬上去。他用胖胖的小手向上爬,他的妈妈也没有抱他上去的意思。 当爬上两个台阶时,他就感到台阶很高,回头瞅一眼妈妈,妈妈没有伸手去扶他的意思,只是眼睛里充...

关于长城的故事,一定要简短!!50左右吧

1楼 本少爔 相传秦始皇时,劳役繁重,青年男女范喜良 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发修筑长城,不久因饥寒劳累而死,尸骨被埋在长城墙下。孟姜女身背寒衣,历尽艰辛,万里寻夫来到长城边,得到的却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为之崩裂,露出范喜良尸骸,孟姜女于绝望之中投海而死。76 关于长城的故...

有关心态的名人事例(要简短的字左右

1楼 知道就怒 作家史铗生在双腿瘫痪,双肾失一灵的时候 有人劝他快乐些,他在心里说玩去吧,病又不在你身上。他躺在床上满脑子就一个字 死。但他终于没有自杀,因为他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人要与病魔 和一切困难周旋和斗争。 要正眼看待并敬重它们。加上亲情和爱的力量死神望而却步来个缓期执行。 2契诃夫说要是义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