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冰心奶奶作文六百字,我心中的冰心 作文 600字以上

2020-12-11 13:08:29 字数 5667 阅读 7848

1楼:匿名用户

二十二岁的冰心发表了《繁星》和《春水》.二十二岁时的青春是怎样美丽的呵.她没有了花季的躁动与不安,磨去了尖刻的棱角,依旧是热情如火的岁月,却平添了几丝温柔和沉静.

这本书当中冰心多以花朵、小草、清流、、流星作为铺垫来诉说一个个藏匿在细心处的信念或是箴言.看似温柔天真其实揭露了社会动荡时的华而不实,自私自利的现象.

也许,冰心常常轻抚花瓣细数花纹静赏花艳倾听花开花合的细微声音,所以她的文章才如此细腻精致温婉馨香.我往往是伴随着芬芳来品味她的文章和诗篇.

也许,冰心常常偷瞧小草的顽强与调皮,倔强与坚韧,她被小草旺盛的生命力所感染.所以她的诗篇让人感受到了她对信念的执著追求,对家庭幸福美好的渴望,对大自然中生意盎然的一切的一切的坚持.她的文章有那么一股青春的热血在沸腾,还有少女年华时天真单纯的向往和感情.

也许,冰心常常浅淌溪流,惬意地泼洒着清澈的溪水,让圣洁的水沾湿她的百褶裙角,祈求水对她的祝福,让水没过她的脚腕.所以冰心的文笔如此得清亮,如此 猛赋梗?路鸢汛笞匀坏那逍掠氪拷嘧⑷肓怂?

纳硖搴土榛辍k?岩磺卸荚诙聪ぃ?械奈弊昂吞颖芏继硬还?

娜缤?辶饕谎?坷兜难垌?

我心中的冰心 作文 600字以上

2楼:留下一片林

我心中的冰心

有人说好的散文清新的像萝萝芳草,绚丽的如同璀璨的霞光,纯真的犹如出生婴儿的吻,深邃的仿佛韵在骨子里的诗,合上这本荟萃了冰心优秀作品的作品集,仿佛刚从清晨的森林中漫步出来。

文坛泰斗的冰心,现代女作家,原名谢婉莹,是五四以来最有影响的女作家。从1919年她登上文坛开始,在漫长的80余年中,她坚持不懈的把满腔热情和全部的爱奉献给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同时,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冰心的作品风格独特,文笔细腻柔和,在学生中她的作品备受欢迎,读来倍感亲切,特别是为小朋友、青少年而写的作品,感情真挚,文笔生动,如《小橘灯》、《穷小读者》等,引发了许多小读者的写作兴趣。

现在也不少青少年将红爆一时的歌星、影星作为自己的偶像,以他们为榜样,因此荒废学业。可是,任何明星总会有星光暗淡的时候,当他们不再为世人所熟知,所追捧时,还剩下什么?与当今众明星相比,冰心的灵魂崇高,她的一颗心就像水晶一般的透明,留给后代的是一笔吩咐的精神财产,读她作品的孩子,没有一个会害人的心。

冰心的作品和人品,是真善美的象征,博得的了广大读者的敬仰和爱戴。

在我合上书本的那一刻,妈妈向我要这本书,给她后,我看见妈妈认真的翻读着每一页 ,那神情宛如一个求知若渴的小学生,不单单是学生孩子,所为学生的家长,乃至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读来冰心的作品,都能从中感悟到爱的真谛,在每个人心中她不仅是一位作家,她更是一位伟大的哲人。

冰心,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冰心,我们心中不朽的“星”。

3楼:爱是什么伱猜

冰心奶奶,我总觉得您的每一首诗歌,每一篇散文,好象有巨大的魔力,把我们带入一个难于言表的境界,让我们读的爱不释手总觉得您的作品的“根”、“茎”都与我们的心灵联系在一起,交织在一起,焕发着青春的活力、生命的光彩,回响着童年美妙的旋律。真的感到作者不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而是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孩子,充满着青春、阳光、理想和希望。您写的诗歌《纸船》,仿佛载着我们读者的心,一点,一点,漂洋过海,漂到那慈祥的母亲身边而您的《童年的春节》,又让我们回到了那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除夕,回到了那新年的第一天。

敬佩之余,更有几分羡慕。我的作文在般里不算差,可以说是上游吧。我以为长大会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作家。

然而,读了你的文章,则惭愧不已。您的文章富有大量的感**彩,让人身临其境。那精彩的段落与我们的灵魂揉在了一起。

再读读我的吧,纯属虚构,一点真情实感也没有,喝白开水似的。我想得到你的一一指点是不可能的,只有多读你的文章,学得优美语言,体会写作的真谛。我相信只要用心去体会,去观察,锲而不舍,我就一定会成功,一定会完成我的写作梦想。

冰心奶奶,通过看你写的文章,我知道了“写作要用心去写”。冰心奶奶,我想对您说,您教给了我们许多许多,您是我们永远的朋友。

我的偶像冰心作文 600字

4楼:匿名用户

假如有人问我:“你心中的偶像是谁?”那么我可以镇定地告诉你,我心中的偶像是:冰心、鲁迅,还有郭沫若。”

说起冰心,关于她所写的散文和诗歌我看过不少。

例如:《纸船》和《远道》。她在《纸船》这首诗当中,描述了祖国壮观优美的景色,抒发了浓厚的爱国情感。

《远道》描写了家乡的景色,冰心将痛苦和悲哀在诗中表达出来、最后一再抒发了远离家乡的悲哀。《假如我是作家》这篇文章反映了作者一心想成为一名作家并将她的理想和当作家的感受一一地写了下来,后来她终于成为一名著名的这是值得我十分崇拜的。

值得我崇拜的还有鲁迅。他的文章有几篇是“五四”运动期间写的,第一篇是《阿q正传》,描写了一个人的真实生活也描述了当时的社会的形象。第二篇是《秋》,描写了作者游玩时观察到的秋天的景色美,也详细描述了很多游人的心情。

最突出的是《狂人日记》。文章刻画了一下“五四”运动的社会非常复杂,还刻画了一下“五四”运动时期那些贫苦的农民的生活,可鲁迅在“五四”期间反封建,揭露了社会残酷的剥削。

鲁迅的文章反映了有些人无家可归,有人身上没有一分钱、有些人做乞丐等等。鲁迅详细刻画了那些资本家乱打、乱骂那些贫苦的人甚至活活被饿死的形象。

作者表达对旧社会的不满、揭露了旧社会的弊病。难怪在“五四”运动后,有些人说:“鲁迅的文章就像匕首,刺痛敌人的心脏,鲁迅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地使我感动着。”这话一点都不假。

还有郭沫若的诗也是我最喜欢欣赏的,他的诗有很多我都看过了,例如:《天上的街市》和《静夜》。

《天上的街市》是通过描写天上的牛郎织女自由自在生活的,表现出作者渴望新生活的诞生、表现对旧社会丑恶现象的厌恶。

他们都是大作家,是我心中的偶像。

作文六百字到一千字影响身边的人爱上阅读

5楼: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凋落的花朵,被细雨击打,从花枝上落下,化为一地的春泥,融入母花的生命之中,产生新的萌芽—爱。

爱就象落红,在我们身边呵护……

从孩童起,我便因母亲在上海的缘故而和奶奶住在山东。我大概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把,不爱吃饭,爱乱闹。每一次,奶奶总是追在我的身后。

一只手托着饭碗,一只手握着勺子,敲得当当作响,呼喊着让我吃饭。我不懂关心与慈爱;不懂奶奶眉宇间的爱怜;更不懂那一条条如松树皮般的皱纹是为我而操的心。她那一声声“吃饭!

再不吃打你了!”不是恐吓,而是爱。我只会在奶奶打我时哇哇大哭,仇恨的萌芽在心中蔓延。

少年时期的我如一只雏鹰,总爱天不怕地不怕地闯祸。

那曾是一个下午,我放学后回家,因为一件小事和表姐吵起了架。战火越烧越猛,由“唇枪舌战”变成了“真枪实弹”。我狠狠地将手指甲掐入表姐的肉中,殷红色的血从伤口汩汩流出,随后是表姐一阵歇斯底里的哭声。

奶奶从厨房冲了出来,见到这个场面,狠狠呵斥了我一顿。为了让我长一个教训,奶奶动手打了我。可是,我看到她眼眶中不忍的泪花了吗?

我看到她颤抖的双手了吗?没有,我仍是赌气,无用的憎恨。泪水在眼中打转,心中一遍又一遍骂着:

“偏心。”爱,在我的憎恨中溃散。

我眼中的冰心奶奶作文应怎样写

6楼:手机用户

1.冰心的生平事迹 2.冰心的作品 3.人们对冰心的评价 4.写你的感想

7楼:龙人の意志の贵

连分都没有,谁会答啊?

作文《我和冰心奶奶的一天》

8楼:匿名用户

冰心,这位当代文学巨匠,这位世纪老人已经走了,已经离开了我们。她一生在享受着自己对别人的爱,这种爱已经融入了这个世界,永远不会离开我们。冰心奶奶一生为我们讲述了无数神奇而美丽的故事,下面也让我们去读读在冰心奶奶身上所发生的神奇而美丽的故事吧!

冰心奶奶自幼聪慧好学,而且特别喜欢听故事。为了鼓励她用心学习,她的老师就对她说:“小莹,你现在好好儿做功课,功课做完了,我就给你讲故事。

”她的老师有一部《三国演义》,小冰心对它爱不释手,尽管她识的字并不多,为了听故事,她便更加发奋学习了。

有时老师因为有事,不能给她讲故事,她就自己看,可书中有许多字她都不认识,怎么办呢?实在没办法了,她就自己瞎蒙,不过,有时她还真能蒙对呢!她的母亲见她这样,甚是心疼,觉得她还这么小,就这样用功,会伤了脑。

于是便竭尽全力劝她出去玩,可小冰心就是不去。母亲见软的不行就来硬的,将她平时爱看的书全藏了起来。但小冰心好像有什么魔法似的,总能将母亲藏起来的书找到。

不过,为了避免母亲的责骂,她总是偷偷地看,有时甚至连洗澡的时候都看。冰心奶奶的这种爱学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说到这儿,我想起了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诗: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遍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这首诗故事我们:漂亮的花,人们都只羡慕她开花时的美丽,却没有意识到当初她还是芽儿的时候,经历了多少艰苦的奋斗和巨大的牺牲。

这使我想到了自己,记得上次,我去表妹家玩,看见她正在拉二胡,而且似乎很陶醉的样子。我很好奇,就让她教我,她教了几遍后,我还是不会,她笑了笑,说道:“姐姐,要想学会拉二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哦!

”我一听,怒火冲天,冲她说:“不就你厉害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哼,我还不想学了呢,切!

”表妹听后,一脸的无辜,她没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话竟会把我惹这么恼……

事后,我仔细想了想,那件事还是我不对,表妹拉二胡已经很久了,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才得到这样的成绩,而我却想不付出任何努力就得到成功,这实在是有些荒唐。如今读了冰心奶奶得这首小诗,我才真正明白了:只有经过千锤百炼者才会成功!

晒晒你对我的爱初三作文六百字

9楼:路戍人

冰心奶奶曾这么说过“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只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我的母亲啊,犹如阳春三月的细雨柔风,你的爱、你的柔、你的严、你的笑、你的气都化作明媚春光,都化作你的谆谆教导.而我只如一株小草,沐浴着幸福的阳光,却诉说不尽对您千言万语的敬意.

“可怜天下父母心.”小时候的我一再认为考试考砸了,母亲打我是残忍的、可恶的.什么“棍棒之下出孝子”一类的话还不是随口说说,哪怕平时母亲是那般呵护我这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在那般棍子下顷刻间化为灰烬,而如今我大了,母亲不再打我了,母亲只是对我说上几句委婉的批评的话.

我知道了,哪怕母亲那刻再打我,再说那般无情的话,她也是爱我的,小时候,母亲需要教育我,而长大了,母亲需要我自己体味到错误,也许真的是打在儿女身,痛在父母心,棍棒无情落在我的身上时,母亲心也在滴血,只是儿时的我还不能体会母亲如此深沉严厉的爱罢了.

谁说母亲的爱只是那般温柔的呢?她更是威严的.谁说爱一定是亲切的呢?

也许一顿“竹笋炒肉丝”后,更是爱淋漓尽致挥洒的时候,也许那染上白霜的鬓角,那一句一棍呵斥之后,那无助失落的眼神,恨铁不成钢不正是爱的表现吗?自由只是霎时的故纵,没有束缚哪来前进的动力,望女成凤不正是父母含辛茹苦地孕育我们的希望吗?

母爱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妈妈,我理解您,您说过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只要我努力,您的辛苦不会白费的,我同时也体会到所有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我看来是对的,生活要像弹簧一般才有动力充足,如果只是一条放松了的铁线那么它哪有动力呢?

妈妈,我会体贴您,您周末让我补习我是自愿的,如果我有时间,哪怕您再叫我补画画、钢琴、书法.我也会乐呵呵地接受的,画画是想让我的手变得灵巧,钢琴是想让我享受那动人的音符,书法是想让我成为一个中国人.我知道,您怕我没时间才不让我补习这些,您想为我解压,但我会俏皮地对您说一句:

现在压力才是我的动力.

妈妈,您对我的爱像是大山孕育小溪,土地哺育花朵,您为我带来的风雨是想让我不要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妈妈,有一天,我会成长成参天大数的!

我深深感受到了爱!

我熟悉的妈妈作文六百字,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1楼 来撩我呀 我自幼失去了妈妈。不久,爸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6666 爸便带来了一个女人,爸爸指着那女人说 曦儿,快喊妈妈。 我等了那个女人一眼,就走了。 那女人叫陈伟,是财政局的工作人 员。从那天开始,我常常顶撞她。有一天,我与别的同学吵了...

写人作文你是我心中的星月以上,写人作文 你是我心中的星月 600字以上

1楼 红苹果影视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船,让我扬起希望的风帆,带我驶向胜利的彼岸 榜样是灯,为我照亮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 榜样是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再迷茫。 记得在我刚上小学的一个周末,跟爸爸妈妈去中关村图书馆看书,其中一本书封面上一个女人的 映入我的眼帘,她的笑容是那样的自信,那...

我心中的荣成作文,我心中的荣成600字作文

1楼 何为怀此忧 我的家乡荣成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小城。她位于山东省的最东端,三面环海,是最早看见太阳升起的地方。 我爱家乡的物产。我们这里物产丰富,是个好地方。这里的农产品有很多。有苹果 有梨,还有桃子,这里的水果又大又红,又香又甜,好吃极了。 我爱家乡的水。荣成东 南 北面都是海。金灿灿的沙滩,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