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怎么写,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600字怎么写

2020-12-10 21:35:38 字数 4794 阅读 3214

1楼:用户名用

爱是人生永恒的主题。爱消失了,生命也会随之枯萎……

爱是神奇的,不管你是60岁还是16岁,都会在你的心里产生,让你愉悦,让你伤痛……

往往,表达爱无需太多的言语,有时可能是一句话,一个词,甚至无言。恋人相互间最

惬意的情感交流常常表现在不可捉摸的神态上,难于言传的一丝微笑,一个秋波。

真爱从不解释,也无需喧哗。爱的精灵只是在心灵里歌唱……

爱,是无形的,但又是具体的。所以,当爱一旦产生,就意味着一种承诺,一种责任。

不经意间,又会给对方造成伤害。于是,人间的悲情故事流传下来的也就不知其数了。

爱,使人生丰富。没有经历过爱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没有经历过痛苦的爱就不是

真正的爱。

漫漫红尘,真爱难觅。刻骨铭心爱一次……此生足够!

爱,我心中的那盏明灯 作文 600字 怎么写

2楼:匿名用户

爱是人生永恒的主题.爱消失了,生命也会随之枯萎…… 爱是神奇的,不管你是60岁还是16岁,都会在你的心里产生,让你愉悦,让你伤痛…… 往往,表达爱无需太多的言语,有时可能是一句话,一个词,甚至无言.恋人相互间最 惬意的情感交流常常表现在不可捉摸的神态上,难于言传的一丝微笑,一个秋波.

真爱从不解释,也无需喧哗.爱的精灵只是在心灵里歌唱…… 爱,是无形的,但又是具体的.所以,当爱一旦产生,就意味着一种承诺,一种责任.

不经意间,又会给对方造成伤害.于是,人间的悲情故事流传下来的也就不知其数了. 爱,使人生丰富.

没有经历过爱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没有经历过痛苦的爱就不是 真正的爱. 漫漫红尘,真爱难觅.刻骨铭心爱一次……此生足够!

《心中那盏明灯》初二作文600字记叙文(写自己的理想)

3楼:上贼船莫怕死

第一次阅读巴金的著作是他《激流三部曲》中的《家》,读罢不由心神凝重,是为书中所写时代里的不幸人们,也为那个坚不可摧的封建牢笼.然而庆幸,巴金先生将这些都如实的反映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看清那个社会的扭曲.这正是巴金做人、写作的原则:

“从真”的体现.这种精神影响了一个时代,同时也激励起现实社会中,人们对生活的体查.

曾在课本中,一则题为《灯》的作品里,读到巴金先生那句感人至深的“在这人间,灯光永不会灭”,不由心潮澎湃.文中融入了他对光明、对理想、对人与人间关爱的赞美与鼓励,读来顿觉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巴金正是用这种朴实却又蕴含深刻含义的文字激励着每个读者的心灵.

他对整个社会充满爱,对国家倾注着爱,对人生更是充满着坚定信念.被他这崇高的精神影响,我不由亦随着他,点亮一盏透出微微热量的灯,审视自己的生活,检点自己的做人原则.仿佛刹那间,我的心中亦亮起一盏明灯,在苍茫人生中,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也指引我在心中留出一方净土,宽容他人、关爱他人.

忽然想起鲁迅先生的话:“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巴金,这位世纪老人虽然已遥归天堂,但那盏被他点亮于人间的明灯,那盏象征着真与爱,坚定与不懈精神的明灯却依然照亮人间,燃起我心中的信念.

我是一个较脆弱的人,有时思想难以坚定,可那盏象征“真实”、“宽容”、“博爱”、“笃志”精神的明灯在我心中,当我悲伤时给予我宽慰;在我信念动摇时,指引我成功彼岸的方向;当我烦躁时,给予我片刻的闲静……

更为可贵的是,巴金生前也将他的精神明灯传到了更为广远的地方.巴金先生曾在法、俄、日等国与中国的文学交流上做出巨大贡献,被后世传作佳话.他将自己崇高的精神传遍了神州,亦将象征这精神的明灯传到了更远……

有时,静下心来,不由地想找寻巴金生前留下的足迹,幸而,他恰是我校的校友.因而,这校园中的一草一木、一生一息都霎时被赋予了特殊的时代气息.而在这中间,仿佛始终有种无形的力量鼓舞着我,照亮我前方的道路,使我不惮于前行,亦使我信心倍增,因为——

在这人间,灯光是不会灭的……

我写到此,不由会心地微笑,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年代,庆幸能感受到这不衰的巴金精神的遍及.而我,更愿在心中点亮那盏象征“真实”、“宽容”、“博爱”、“笃志”的明灯,去踏上人生的漫漫征程,从此不再迷失方向.

是的,人间的灯光永不灭,我心中的明灯也因为有巴金精神的指引而生生不息!

人生前行的道路上,总会有那么一盏明灯,从不熄灭,只是默默地给予我们战胜阴霾的力量。

有人曾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初稚嫩的我如果不是对英语——这门外来学科产生了兴趣,或许也就没有今天的我对理想如此执着的追求了吧。

我曾多次提到那个早已被公开的理想——当一名翻译。有的人对这个职业羡慕,有的人却对这个职业不屑,可我对自己的选择,从不后悔,因为我心中对英语的热爱从没有消失不见。

在一个和往常一样的晚上,我再次把英语班布置的作文留到了上课前来完成。尽管我在课上学到了很多英语知识,可英语作文依然是我前进路上的大难题。某些复杂的时态、从句、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概念,总是有办法让本来头脑清醒的我,变得晕乎起来。

因此,还没能将它们融会贯通的我就已经开始为它们头痛了。我望着手表上不断变动着的时间,笔下的字母却迟迟没有改变。我翻动着英语教材,想从里面找到一丝借鉴的技巧,最后却发现,这样做无疑是在浪费时间。

望着窗外完全被黑暗笼罩着的天空,我也不得不着急起来,毕竟我这次英语作文还没有完成啊!我也曾想过,骗老师说英语本忘在家里这种荒谬的做法,只是,从小做事就追求完美的我,凭借对英语单纯的热爱,硬是打消了这个想法。我不再去讨巧,终于沉下心来,努力用自己并不是非常熟悉的语法,一句一句地写着作文,或许是因为我抱着不想在自己喜爱的学科上倒下的决心吧,我刚写了一会儿,便觉得越写越顺利,就像是有些知识点突然明白了一样,我沉迷在这种亢奋中。

经历了“一波一折”后,一篇完整的英语作文终于在我的笔下诞生了,我心满意足地将英语本收起来,拿起书本复习起了单词……

我不知道,如果自己当时因为觉得作文太困难,而放弃了会怎么样。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没有对英语一如既往的热爱,或许我的理想早就被大大小小的困难打变形了。

人生前行的道路上,总会有那么一盏明灯,我相信,我对英语的热爱,会像它一样,永不熄灭。

我心中的一盏明灯(600字作文)

4楼:匿名用户

当我回家时,我远远的看见了一盏灯。不知为什么,心里涌出一份感动。那一盏盏灯,可能是某人为了我们照亮了一盏灯,也可能是为了他人点燃的一盏灯……我又感到一阵温暖。

记得有一个故事:从前。在偏僻的一个小村子里,因为落后,没有路灯。

可是,这里总有一家是开着灯的。所以,路人都很方便,有了一盏灯,让他们心里也充满了一盏勇敢的灯。因为,黑黑的小路,没有安全感。

可是,这位老人是一位盲人。有一天,一个年轻人好奇地问老人:“您是个盲人,有没有灯对您还不是一样,但您为什么还要点一盏灯呢?

”老人说:“虽然我是一个盲人,但是,这盏灯是为别人照亮的。因为这里太黑了,有没有路灯,所以,就让我点一盏灯吧!

”那年轻人的心里颤抖了一下。

为别人点一盏灯。那一盏灯,包含着爱的力量;包含着温暖的气息;包含着一位老人善良的心……

不但但是生活中有一盏灯。我想,我们心中也有一盏照亮心灵的灯……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一句句安慰的话,便是一盏开导你的灯;当我们与朋友闹矛盾的时候。一句句和解的话,便是一盏牵住友谊的灯;当我们孤单的时候。

一句句温馨的话,便是一盏陪在你声辩最温暖的灯……

想起那一盏灯。想起那带给我那么多感动,那么多温馨,那么多力量,那么多爱的灯……

那一盏灯,打开了我的感动之门;电亮了我的信心、我爱的力量和我前进的勇气。在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一盏闪烁的灯光的灯。我伸出手,去抓住它,可是我抓不到。

不过,我不伤心。因为我知道,那是一盏心灵的灯。是埋藏在爱里的一盏灯。

我幸福地笑了,笑得那么自在,笑得那么温暖……

不知不觉,有一种暖暖、包含着温暖和幸福的液体从我脸旁流下……

5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阅读巴金的著作是他《激流三部曲》中的《家》,读罢不由心神凝重,是为书中所写时代里的不幸人们,也为那个坚不可摧的封建牢笼。然而庆幸,巴金先生将这些都如实的反映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看清那个社会的扭曲。这正是巴金做人、写作的原则:

“从真”的体现。这种精神影响了一个时代,同时也激励起现实社会中,人们对生活的体查。

曾在课本中,一则题为《灯》的作品里,读到巴金先生那句感人至深的“在这人间,灯光永不会灭”,不由心潮澎湃。文中融入了他对光明、对理想、对人与人间关爱的赞美与鼓励,读来顿觉一股暖意涌上心头。巴金正是用这种朴实却又蕴含深刻含义的文字激励着每个读者的心灵。

他对整个社会充满爱,对国家倾注着爱,对人生更是充满着坚定信念。被他这崇高的精神影响,我不由亦随着他,点亮一盏透出微微热量的灯,审视自己的生活,检点自己的做人原则。仿佛刹那间,我的心中亦亮起一盏明灯,在苍茫人生中,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也指引我在心中留出一方净土,宽容他人、关爱他人。

忽然想起鲁迅先生的话:“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巴金,这位世纪老人虽然已遥归天堂,但那盏被他点亮于人间的明灯,那盏象征着真与爱,坚定与不懈精神的明灯却依然照亮人间,燃起我心中的信念。

我是一个较脆弱的人,有时思想难以坚定,可那盏象征“真实”、“宽容”、“博爱”、“笃志”精神的明灯在我心中,当我悲伤时给予我宽慰;在我信念动摇时,指引我成功彼岸的方向;当我烦躁时,给予我片刻的闲静……

更为可贵的是,巴金生前也将他的精神明灯传到了更为广远的地方。巴金先生曾在法、俄、日等国与中国的文学交流上做出巨大贡献,被后世传作佳话。他将自己崇高的精神传遍了神州,亦将象征这精神的明灯传到了更远……

有时,静下心来,不由地想找寻巴金生前留下的足迹,幸而,他恰是我校的校友。因而,这校园中的一草一木、一生一息都霎时被赋予了特殊的时代气息。而在这中间,仿佛始终有种无形的力量鼓舞着我,照亮我前方的道路,使我不惮于前行,亦使我信心倍增,因为——

在这人间,灯光是不会灭的……

我写到此,不由会心地微笑,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年代,庆幸能感受到这不衰的巴金精神的遍及。而我,更愿在心中点亮那盏象征“真实”、“宽容”、“博爱”、“笃志”的明灯,去踏上人生的漫漫征程,从此不再迷失方向。

是的,人间的灯光永不灭,我心中的明灯也因为有巴金精神的指引而生生不息!!

说出我心中的巴金作文600初二,《心中那盏明灯》初二作文600字记叙文(写自己的理想)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的人生有光明与温暖,也有黑暗与阴冷。当我们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处于低谷的时候,需要有一盏充满光明与温暖的灯来驱赶人生道路上的黑暗与阴冷。而那盏充满着光明与温暖的灯又是什么? 是理想。理想不是空话,也不是挂在人们嘴边的口头禅,更不是不切实际的空谈,它需要有实际行动的付出。正因有了这理...

我心中的月亮作文怎么写,我心中的月亮是什么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一 作文要学会积累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古人这些总结,从正反两方面说明了 积累 在写作中的重要性。 平时靠积累,考场凭发挥 ,这是考场学子的共同体会。 一 语言方面要建立 语汇库 。语汇是文章的细胞。广义的语汇,不仅指词 短语的总汇,还包括句子 句群。 建立...

我心中的荣成作文,我心中的荣成600字作文

1楼 何为怀此忧 我的家乡荣成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小城。她位于山东省的最东端,三面环海,是最早看见太阳升起的地方。 我爱家乡的物产。我们这里物产丰富,是个好地方。这里的农产品有很多。有苹果 有梨,还有桃子,这里的水果又大又红,又香又甜,好吃极了。 我爱家乡的水。荣成东 南 北面都是海。金灿灿的沙滩,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