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有什么特产,贵州省十大特产都有哪些?

2021-01-07 13:10:38 字数 5174 阅读 6938

1楼:匿名用户

贵州特产

1、茅台——都知道,不解释

2、天麻、杜仲、灵芝——现在的贵州三宝

3、蜡染——苗家专有纪念

4、都匀毛尖——入选中国十大名茶

还有一些小吃

贵阳肠旺面、贵阳恋爱豆腐果、贵阳“丝娃娃”、遵义豆花面、遵义羊肉粉、遵义黄粑、毕节汤圆、兴义刷把头、石阡绿豆粉、威宁荞酥、安顺荞凉粉、镇宁波波糖、绥阳空心面条、江口豆腐干、黄平郭氏牛肉干、贵阳鸡肉饼、一品大包、豆腐圆子、糕粑、碗耳糕、都匀冲冲糕、炸洋芋粑、油炸鲜鱼、蹄花饭、沙锅豆腐、涮鸡片、兴义耳块粑等

2楼:匿名用户

贵州特产:

白酒茅台

老干妈辣椒(国民女神)

苗族的银饰、刺绣、蜡染,其中以瑞银鸟的最出名

贵州省十大特产都有哪些?

3楼:僵尸公爵

贵州省十大特产都有:威宁火腿、贵定云雾茶、江口萝卜猪、威宁党参、波波糖、刺梨干、贵州茅台酒、贵阳辣椒、蜡染制品、挑花刺绣。

1、威宁火腿

威宁火腿是与金华火腿齐名的火腿,可算威宁的名优特产之一。它之所以成为特产,威宁火腿是因为特殊的高原生产了特殊的猪种和特殊的饲料,加之本地特殊的加工制作,形成了威宁火腿特殊的色香味。

2、贵定云雾茶

贵定云雾茶作为茶中佳品,是由当地品味高、素质优良、理化指标好的仰望种决定的。茶青通过三炒三揉,搓团提毫,文火慢烘的加工,成茶外观形如鱼钩,匀称美观,色泽嫩绿,背附一层细软白毛,气味芳香醇厚,连冲四碗其味仍佳,所以销路甚广。

3、江口萝卜猪

江口萝卜猪又叫“钻子头”。该品种是江口县人民在长期的放牧饲养过程中,通过人工选育选配和自然选择形成的特有品种。具有体型矮小、耐粗饲、抗逆性强等特点。

萝卜猪肉因皮薄骨细,肉质细嫩,肉味鲜美,无论从体型还是肉质或口感上均与白萝卜十分相似而得名。

4楼:w晴天去看海

贵州省十大特产都有贵阳肠旺面、贵阳恋爱豆腐果、遵义豆花面、遵义羊肉粉、遵义黄粑、毕节汤圆、兴义刷把头、石阡绿豆粉、威宁荞酥、安顺荞凉粉。

贵阳恋爱豆腐果:恋爱豆腐果,是贵阳名小吃之一。以其名奇特、意味深长、风味别致为特色。将豆腐切成小块,经适量碱水发酵后,放在擦有食油的有眼铁片或铁网上,用糠壳、锯木屑小火烘烤。

待烤至外壳焦黄油亮、象吹进气一样鼓起来时,剖开填进用辣椒、酱油、食醋、麻油、味精、葱花、蒜泥、姜末、折耳根等混合而成的"蘸水"、趁热吃下、辣香嫩烫、咸鲜爽口。

遵义豆花面: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遵义比较有名的有刘家湾张洪顺豆浆素面馆,还有一家就是公园路李筑屏鸡丁豆花面馆。当时遵义人口少,经济落后,人们主要吃包谷、红苕,所以豆花面显得很特别。

5楼:王long艾

贵州省十大特产:都匀毛尖茶、遵义丝绸被面、荞酥、绥阳空心面,独山泡菜、苗族银器、安顺三刀、大方漆器、荔波凉席、织金砚台、牙舟陶器。多民族、多文化、多特色的特殊环境下,孕育了许许多多的地方特产。

6楼:澂癥蠠藝

贵州十大特产有:1、茅台酒;2、绿宝石;3、都匀毛尖茶;4、红宝石;5、久安千年绿;6、苗家的银饰品;7、老干妈;8、天麻;9、杜仲;10、灵芝。

7楼:半盒夏

贵州不仅有茅台酒,

还有盘州万亩竹林特产竹根酒,

遵义市的董酒,鸭溪窖酒。

8楼:鸡蛋加灌饼

贵州省十大特产都有:威宁火腿、波波糖、刺梨干、贵州茅台酒、贵阳辣椒、蜡染、挑花刺绣、凤冈富锌富硒茶、贵定云雾茶、江口萝卜猪。

波波糖来贵州必买的土特产之一,它又脆又香,入口即化,酥酥的口感让人吃了还想吃,是贵州人茶余饭后必备的甜点,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选择。波波糖老少皆宜,喜欢吃甜食的可千万不要错过。

刺梨干浑身长满了刺,很难让人提起欣赏的兴趣,但在美食圈内似乎有这样一条定律,贵州人将刺梨干制成果脯,味道酸甜可口,让它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零食。也可以用它泡水喝,或者每天来几粒 ,美容又养颜。

蜡染使用原机加工的毛布,方法是用溶解的蜡作为颜料,在布上画上各种假想图案,然后用纯天然植物制成的染料手工染布。定色后,最后脱蜡,一块美丽的蜡染布将神奇呈现。

中国是茶的故乡,而贵州又是著名的产茶大省。凤冈富锌富硒茶,都匀毛尖作为贵州名茶,除了色绿、清香、味浓外还有生津解渴、清心明目、提神醒脑、去腻消食等多种功效与作用。

9楼:匿名用户

贵州省十大特产有都匀毛尖茶、罗甸玉、桐梓方竹笋、安顺蜡染、凤冈富锌富硒茶、石阡苔茶、湄潭翠芽、米粉、独山盐酸菜、酸汤。加入了酸汤的菜肴,从鼻尖就开始散发出开胃诱人的酸味。

10楼:匿名用户

黄粑、辣椒产品、织金竹荪、刺梨汁、威宁苦荞茶、威宁冰心苹果、贵州三宝、惠水米、深山土鸡蛋、茅台酒。贵州辣椒的品种多,以辣椒为原料制作的产品有很多,泡椒、油辣椒、干辣椒,风味独特,嗜辣一族不可错过。

11楼:匿名用户

贵州十大特产:说到贵州没人不知道茅台酒吧,这个酒鬼们去了贵州可不能错过,梵净山翠峰茶,凤冈富锌富硒茶,石阡苔茶,湄潭翠芽 ,爱喝茶的朋友这些茶也得买回家才行,玉屏萧笛,罗甸玉。

12楼:匿名用户

酒类:bai茅台、小糊涂仙等。du

饮食:凯zhi里酸汤鱼;乌dao江镇的乌江鱼;专贵阳的肠旺面、花溪牛属肉粉、酸辣烫、爱情豆腐果以及各种街边小吃。

药物:天麻(全国天麻产贵州)、杜仲、灵芝、竹荪传统民间工艺:苗族蜡染美女:宁静、何洁^_^

我是卖土特产的,进俺空间大家一起**哈~

贵州有什么好吃的特产?

13楼:老摆贼溜

贵州省十大特产都有:威宁火腿、贵定云雾茶、江口萝卜猪、威宁党参、波波糖、刺梨干、贵州茅台酒、贵阳辣椒、蜡染制品、挑花刺绣。

14楼:匿名用户

16个“贵州八大名小吃”:肠旺面、豆腐圆子、恋爱豆腐果、糕粑稀饭、牛肉粉、贵阳鸡肉饼、黄粑、破酥包、碗耳糕、黑糯米八宝饭、荷叶糍粑、丝娃娃、米豆腐、牛打滚、炖鸡面、豆沙窝。20个“贵州十大名菜”:

糟辣脆皮鱼、蕨菜炒腊肉、小米鲊、鸡茸白果、糟辣茄夹、八宝甲鱼、泡椒板筋、盐酸干烧鱼、辣子鸡、魔芋锅巴炒肉丝、酸菜蹄膀、黔味红烧肉、绣球蹄筋、宫保鸡、魔芋烧鸭块、辣子酱、糟辣苦蒜肉末、折耳根炒肉、炒青岩豆腐、状元蹄。

虽然说现在很多人出去旅游都喜欢去一些网上比较火的地方,像之前在某软件上面非常火的陕西、成都等等地方,导致当地的人直呼不要再去了,不然东西都吃不起了,其实出来这些地方,贵州也是有非常多特色小吃的地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5种最受欢迎的贵州小吃,看着就好吃,少吃一样都别说你去过贵州。

第一种:肠旺面

这种面条和我们平常吃的看起来没什么区别,但是它里面有猪血,最主要的是,我们平在吃猪血的时候,就会觉得有很大的腥味,而肠旺面里面的猪血处理的特别干净,一点腥味都没有。吃起来也是油而不腻,非常的好吃。

第二种:安顺裹卷

这种小吃在贵州的很多地方都有,一般室友青椒和红椒两种味道,它外面的一层非常的薄,完全可以看见里面的馅料,吃过这种小吃的人都说特别的好吃。

第三种:丝娃娃

第四种:牛肉粉

其实牛肉粉很多地方都有,但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味道,而贵州的牛肉粉主要是以辣为主,吃完后的感觉就是爽,而且在吃完成牛肉粉后,一定要和以下原汁原味的牛肉汤,这才算吃完。

第五种:洋芋耙

它是在贵州很常见的一种街头小吃,当你还在很远的地方是,你就能闻到香味,被烙的金黄的洋芋耙哦,吃起来也是非常的香,

15楼:江然恪

威宁火腿、贵定云雾茶、江口萝卜猪、威宁党参、波波糖、刺梨干,火腿特别好吃,咸香咸香的。

16楼:宝比贵州土特产

威宁火腿

威宁火腿是威宁的名优特产之一。它之所以成为特产,是因为特殊

的高原生产了特殊的猪种和特殊的饲料,加之本地特殊的加工制作,形成了威宁火腿特殊的色香味。

都匀毛尖茶

在贵州素有“北有茅台,南有毛尖”一说,茶叶界实力网红,中国十大名茶和世界名茶。无数人来到贵州寻找的,便是都匀最负盛名的毛尖。毛尖色泽绿润,汤色黄绿明亮,香气清嫩高扬,滋味鲜爽回甘,叶底细嫩,绿润匀整。

,正因为如此,对于品茶人带走一捧茶叶才能不负好时光。

贵州茅台酒

榜单第三位终于到了特产界男神茅台酒了,多少人为你而醉。扬名世界的三大蒸馏名酒,更是中国的国酒,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作为贵州之光,茅台的美名享誉海内外。可谓是醉了历史,也醉了今朝。

身边朋友无不统一口径,要带着茅台回来。

老干妈在我心中,如果茅台是特产界的男神,老干妈便是特产界的女神。老干妈不知满足了多少吃货的味蕾。更涨脸的是贵州特产老干妈竟征服世界成为老外眼中的奢侈品top1,实力颜值的担当,口水收割机。

威宁苹果

威宁自治县地处贵州西北部,有“阳光城”之称,威宁出产的苹果果肉细腻、果核为半透明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最高可达19%,营养丰富,属绿色、有机、纯天然果品。

贵州三宝 天麻/灵芝/杜仲

天麻、灵芝和杜仲,都是上好的中药材,因贵州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出产的天麻、灵芝和杜仲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都很高。

惠水红米

惠水县是中国有名的“优质米之乡”,其出产的红稻米俗称“惠水老红米”,为古代传统贡米,米粒红中带白,质细底密,晶莹红亮;做出来的米饭,具有香味浓郁、口感软糯、略带甜味、冷不回生的特点,被誉为云贵高原上的“红珍珠”。

17楼:匿名用户

贵阳抄肠旺面、贵阳恋爱豆腐果、贵袭阳“丝娃娃”、遵义豆花面、遵义羊肉粉、遵义黄粑、毕节汤圆、兴义刷把头、石阡绿豆粉、威宁荞酥、安顺荞凉粉、镇宁波波糖、绥阳空心面条、江口豆腐干、黄平郭氏牛肉干、贵阳鸡肉饼、一品大包、豆腐圆子、糕粑、碗耳糕、都匀冲冲糕、炸洋芋粑、油炸鲜鱼、蹄花饭、沙锅豆腐、涮鸡片、兴义耳块粑等

18楼:默默的

酒(如茅台镇的bai酒)、烟、du

茶(都匀毛尖、湄潭zhi翠芽、遵dao

义红)、民族中药、回水(多彩贵州水)答、黄粑、绿豆粉、天麻、折耳根、土豆......特别是贵州的土特产品。贵州还有一个东西也有可能成为贵州的名片,那就是空气罐头。

空气罐头,最早被提出来的时候,当时的人们都觉得好荒唐。真正将“空气罐头”作为商品**则始于日本。在富士山景区,各种各样精美的瓶瓶罐罐被整齐地摆在店铺中,里面装着来自各地的新鲜空气。

空气罐头的生产地一必须是一个山青水秀、生态环境极好的地方。放眼全中国,生产空气罐头最好的地方莫过于贵州省了。贵州已正式启动制造“空气罐头”计划,使其成为当地特色的旅游商品。

贵州有哪些值得购买的特产,贵州土特产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贵州特产 酒类 茅台酒 贵酒 烟类 贵烟 茶叶类 绿宝石 都匀毛尖茶 红宝石 久安千年绿 都匀毛尖 湄潭翠芽 遵义红。贵州三绿一红包括 三绿 都匀毛尖 湄潭翠芽 绿宝石 一红 遵义红。 苗家的银饰品,蜡染服饰 很具有名族特色水族的语言和服饰 全国仅限贵州才有的水族文化贵州牛肉干 可都...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有什么特产呀,江西赣州有哪些特产

1楼 队长 湹奇 于都土特产有峡山道菜 岭背柿饼 梓山酱油 盘古山绿茶 禾丰珍珠粉 高山青草奶等 工艺品有唐三彩工艺品等 独特的饮食文化 境内有悠久的客家饮食文化。 特色小吃有 薯粉饺子 禾丰珍珠粉是于都的传统名点,眉公酥是于都的传统茶点。烧买 花丸 芋包 糯米果 春卷黄元米果 索粉 炒花生 盐花生...

嵊州特产有哪些,嵊州有什么特产?

1楼 匿名用户 吃的话有榨面 小笼包 陈氏炖鸭 香榧等等 2楼 匿名用户 黄泽的薄皮豆腐包很不错 嵊州有什么特产 3楼 不是大杂烩的烩 嵊州是中国的领带之都 茶叶之乡 竹遍之乡 灶具之都 围棋之乡。嵊州产业经济特色鲜明,领带服饰 厨房用具 茶叶加工 机械电机 针织服装等块状产业发展迅速,汽摩配件 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