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有哪些值得购买的特产,贵州土特产有哪些

2021-01-07 13:09:32 字数 4875 阅读 9411

1楼:匿名用户

贵州特产:

酒类:茅台酒、贵酒

烟类:贵烟

茶叶类:绿宝石、都匀毛尖茶、红宝石、久安千年绿、都匀毛尖、湄潭翠芽、遵义红。贵州三绿一红包括:三绿: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一红:遵义红。

苗家的银饰品,蜡染服饰------很具有名族特色水族的语言和服饰------全国仅限贵州才有的水族文化贵州牛肉干------可都是黄牛的哦~~

贵州老干妈------这个有辣椒也是大家都知道滴独山盐酸------可不要以为是那个盐酸哦,这可是一种可以吃的酸菜,酸酸甜甜,居家旅行必备品

天麻、杜仲、灵芝——现在的贵州三宝

还有些当地小吃:波波糖(镇宁),玫瑰糖(贵阳) ,老干妈(辣椒),牛肉干,鸡辣子,遵义丝绸被面,威宁火腿,荞酥(苗族名点),遵义蛋糕,绥阳空心面,独山泡菜,镇远道菜,三穗板鸭,铜仁绿豆粉,贵阳野刺梨汁;贵阳黔味菜有八宝娃娃鱼,天麻蒸鸡,套全鸭,丝娃娃,清炖甲鱼及小吃恋爱豆腐果.

贵州土特产有哪些

2楼:聖誕老東東

1、册亨茶油

册亨茶油,贵州省册亨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茶油是用油茶树的种子榨成的油,具有特殊的清香味,耐储存、易吸收。2014年12月0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册亨茶油”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2、湄潭翠芽

湄潭翠芽,贵州省遵义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湄潭翠芽外形扁平光滑,形似葵花籽,隐毫稀见,色泽绿翠,香气清芬悦鼻,粟香浓并伴有新鲜花香,滋味醇厚爽口,回味甘甜,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绿匀整。

3、都匀毛尖茶

都匀毛尖茶,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都匀毛尖,中国十大名茶之一。1956年,由***亲笔命名,又名“白毛尖”、“细毛尖”、“鱼钩茶”、“雀舌茶”,是贵州三大名茶之一。

外形条索紧结纤细卷曲、披毫,色绿翠。

4、沙子空心李

沙子空心李,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沙子空心李从1858年起就在沿河自治县沙子街道沙坝村一带开始栽种,因李子成熟后果核与果肉分离,又因李子主产于沿河沙子街道而得名。

5、红岩葡萄

红岩葡萄,贵州省息烽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红岩葡萄沟种植葡萄有30多年历史,这里不仅气候适宜,而且土壤条件十分有利于葡萄生长。生产的葡萄穗型完整,果粒饱满,皮薄透亮,具有肉厚汁多,甜酸适口的特点。

3楼:三多堂**

贵州茅台、贵州老干妈贵州、青岩玫瑰糖等,贵州的好东西数不完。

4楼:慎骏桀綦平

贵州特产在网上搜索,多之又多,其中有名的当是国酒茅台.还有中国十大名茶,都匀毛尖.贵州三宝,天麻、杜仲、灵芝。很多很多,地下地上都是宝贝。

贵烟,黄果树烟,波波糖,荞酥,绥阳空心面.

5楼:次次次蛋黄米亚

贵州特产举例:

1、兴义石斛

兴义,原名黄草坝,因盛产黄草而得名。黄草,在植物分类学上属于兰科石斛属植物。石斛属是兰科植物中的一个大家族,全世界约产1000种,广泛分布于亚洲热带和**带地区至大洋洲。

中国产石斛属植物75种2变种,主产秦岭以南诸省区,尤以云南南部种类最多。贵州省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统计,全省产石斛属植物22种1变种,黔西南产19种,兴义市产16种以上。

2、长岗刺梨

维生素之王长岗镇地处云贵高原,海拔较高,降水丰富,温差较大。在这里生长着一种野生水果,刺梨。刺梨植株较矮,呈团状生长,树枝及果实上长有刺,果实上的刺较为柔软,不太容易扎伤人体,果实呈梨状,故称刺梨。

果实单粒重约15克,直径约2.5厘米。刺梨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在所有水果中居第一位,又被称为维生素之王。

刺梨味道酸甜,水分含量高,适合用于泡制果酒,制作罐头。

3、黄剌丁

野生河鱼长岗镇茶花村出产一种野生河鱼,名黄剌丁,该鱼全身无鳞片,呈黄褐色,鱼鳍处长有坚硬的骨头,容易刺伤人体,鱼嘴处长有胡须,成年黄剌丁长约25厘米,重约0.6kg。该野生河鱼肉味鲜美,口感上佳,富含多种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适合多种烹饪方式。

由于近年来长期大量捕捞,野生黄剌丁的数量呈现下滑趋势。村委会已命令禁止使用药物或其它恶性方式来捕捞黄剌丁,以保护黄剌丁的持续繁殖。

4、威宁苹果

威宁苹果是贵州毕节威宁的特产。威宁坚持把苹果产业发展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重要抓手,依托独具优势的地形和气候,按照“品种优良化、布局合理化、种植区域化、生产规模化、管理集约化、技术标准化、果品安全化、经营一体化、服务系列化”的发展思路,坚持高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取得了初步成效。

5、遵义丝娃娃

丝娃娃是一种遵义街头最常见的小吃,此菜素菜脆嫩,酸辣爽口,开胃健脾。猛一看颇似产房里初生的婴儿被裹在“襁褓”中。“襁褓”是用大米面粉烙成的薄饼,薄薄如纸却有—只手掌那么大。

再卷入萝卜丝、折耳根(鱼腥草)、海带丝、炸黄豆、糊辣椒等。又名素春卷。吃时当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

这蘸水就是丝娃娃的精髓。遵义市众多丝娃娃小食摊多沿街而摆,颇具特色,有一二十个品种。

6楼:荣顺綦济

1、茅台——都知道,不解释

2、天麻、杜仲、灵芝——现在的贵州三宝

3、蜡染——苗家专有纪念

4、都匀毛尖——入选中国十大名茶

还有一些小吃

贵阳肠旺面、贵阳恋爱豆腐果、贵阳“丝娃娃”、遵义豆花面、遵义羊肉粉、遵义黄粑、毕节汤圆、兴义刷把头、石阡绿豆粉、威宁荞酥、安顺荞凉粉、镇宁波波糖、绥阳空心面条、江口豆腐干、黄平郭氏牛肉干、贵阳鸡肉饼、一品大包、豆腐圆子、糕粑、碗耳糕、都匀冲冲糕、炸洋芋粑、油炸鲜鱼、蹄花饭、沙锅豆腐、涮鸡片、兴义耳块粑等

7楼:俞春雪佛田

我给大家说说我所知道的:霉豆腐,红酸汤鱼,陈年道菜,贵州青酒,花溪牛肉粉,肠旺粉,怪噜饭,丝娃娃,二块粑,洋芋(土豆)粑.差不多我就知道这这些了,等我想起来再补充.

8楼:匿名用户

网上有买的,好想带特产**就有买。我也买过,很好用的!

贵州三宝: 天麻、灵芝、杜仲三种特产俗称贵州三宝。

1、天麻。 为兰科天麻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药用其干燥块茎。天麻原系野生,生长于1000米以上高海拔的山谷林地。

目前人工栽培天麻已获得成功。 天麻作为珍贵名产,身价可与茅台酒齐名;作为地道药材,名气堪与人参媲美。日本药学博士难波恒雄在其《汉方药人门》专著中,断言“天麻佳品出贵州”。

天麻“神奇”之处,从它的别名中可见一斑。例如,天麻地上茎全株不含叶绿素,单一直立,宛如箭杆,药谚云:“赤箭钻天,有风不动能定风,无风自动可驱风。

因此又名赤箭、定风草、独摇、神草;天麻的种子细微如粉状,体轻似绒毛,成熟种子多随风飘去,不易收植,所以药农有“天麻、天麻,天生之麻,神仙播种,凡人采挖”的传说。因此,又称鬼督邮、白龙皮等。天麻是著名中药材,早在2000多年前就已入药。

据《神农本草经》记载,天麻(当时名称赤箭),味甘,性平,有医治惊风、平肝息风、神志昏迷、提气益神的功能。善治头晕目眩、眼花、肢体麻木、神经衰弱、风寒湿痹、小儿惊风、癫痛、高血压病、耳源性眩晕等症。临床应用证明,对血管神经性头痛,脑**后遗症等有显著疗效。

贵州著名的“人参再造丸”、“大活络丹”等中成药都用天麻作主料。近年一些卷烟和饮料酒也往以天麻配料,运用范围越来越广。 贵州是我国天麻的主产地,所产天麻个大、肥厚、色黄白、半透明状、饱满、体重质坚实、无空心,为野生中之佳品。

2、灵芝。又名“仙草”、“灵芝草”。主要产于贵州高原深山临水之间,在贵州得天独厚的原始环境下,生长的野生灵芝品质优良、营养丰富,是国内最好的野生灵芝品种,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

灵芝的主要成分是有机锗(germanium)、高分子多糖体 (polysaccharide), 三萜类灵芝酸,甘露醇、麦角甾醇、腺苷、多种酶类等,此外还含有完全配合的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灵芝具有抗血栓、防止动脉硬化、调节血压、改善高血脂症、双向调节人体机能平衡、延缓机体衰老、提高自身免疫力,促使全部的内脏或器官机能正常化等作用,因此被国家批准为新资源食品,灵芝当之无愧的誉为“健康食品之冠”!

3、杜仲。为杜仲科杜仲属的多年生落叶乔木植物,药用其干燥树皮。 在我国第一部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列为上品。

两千多年来,它一直是医家推崇的主要常用中药之一。杜仲盛产于贵州娄山山脉,贵州大部分地区都产杜仲,在《药物生产辨》中就有"杜仲产四川、贵州者最佳"的记载。杜仲味甘,微辛,性温。

入药功用多,尤以补肝肾,强筋骨,安胎,降血压见长。专用于**肾虚腰痛,腰膝无力,胎动不安,先兆流产,高血压等病症,为常用的助阳药物。

美食类:波波糖(镇宁),玫瑰糖(贵阳) ,老干妈(辣椒),牛肉干,鸡辣子,遵义丝绸被面,威宁火腿,荞酥(苗族名点),遵义蛋糕,绥阳空心面,独山泡菜,镇远道菜,三穗板鸭,铜仁绿豆粉,贵阳野刺梨汁;贵阳黔味菜有八宝娃娃鱼,天麻蒸鸡,套全鸭,清炖甲鱼及小吃恋爱豆腐果.

名酒类:茅台(茅台镇),董公寺董酒,惠水大曲和怀酒,凯里从江大曲酒,雷公山猕猴桃酒,贵阳花溪刺梨酒,习水大曲,平坝窖酒

其他特产:蜡染,苗族银器,蜡染(安顺),安顺三刀,大方漆器、玉屏箫笛、荔波凉席、织金砚台、牙舟陶器、三穗斗笠。

名茶类:都匀毛尖茶,湄江茶,遵义毛峰茶等

9楼:匿名用户

贵州特产

1,中药材:杜仲,茯苓,天麻,党参,金银花,三七等2,土特产:清镇凉水井老腊肉,黔五福腊肉,清镇刘姨妈黄粑,遵义黄粑,牛头牌牛肉干,贵州三宝,凉水井香辣山椒 ,火腿,香肠,臭豆腐,辣椒,贡面,都匀毛尖 ,竹荪,豆腐干,各种新鲜水果等

3,酒类:贵州各种名酒 茅台 青酒 老土人家4,其他:蜡染,苗族银器等

5,矿产:煤,铝钒土,重晶石等

找贵州特产,上贵州最大的土特产网上平台---强明 **,里面汇聚贵州各地土特产。

10楼:匿名用户

手机上应用商店搜“山子生活”就可以买了,整个贵州的特产基本上都齐了,特产都是帮你筛选好了的。

还有天猫店,苏宁,京东都入驻了的哈,巴适得很,像酸汤鱼啊,香肠里包的腊排骨啊,比超市里面的特产区便宜多了,又方便。

泉州值得带的特产有哪些,泉州旅游最值得带的特产有哪些

1楼 田雨地暖 泉州地方特产 一 桂 圆 泉州人通称桂圆鲜果为龙眼,龙眼焙干后为桂圆。商户常把两者统称为 桂圆 。 龙眼乃水果中之珍品,果肉鲜嫩,色泽晶莹,味道甜美,尤以东壁龙眼为上品 该品种因始植于泉州开元寺东壁,故名 。 桂圆具有开胃益脾 补血安神的功效,可佐治贫血萎黄 健忘怔忡 产后血亏等疾病...

在哪能买到正宗的贵阳特产,贵州特产在哪里可以买到?

1楼 匿名用户 玫瑰糖,便宜又有特色。可以保存半年。现在都是颗粒包装了,10元左右可以分给很多人吃。 波波糖就别买了,难吃!!如果不嫌贵,可以买点牛肉干,贵阳的牛肉干和外地的味道不一样。去一般大超市都有,而且也比较正中。 如果想买更多特色的可以在甲秀楼门口对面的特产店买,不过那里的东西超级贵,大概比...

苏州有哪些食品特产,苏州特产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碧螺春茶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俗名 吓煞人香 。康熙南巡路过苏州,品茶后大加赞赏。因此茶采自清明 谷雨时节,被赐名为 碧螺春 ,并列为贡品。 泡茶方法 取茶叶少许,撒入温水中,其白毫会慢慢溶掉,茶叶沉下,这时杯底一片碧绿,但水尚无味,将水倒掉三分之二左右,再冲以沸水,茶叶全部,此时水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