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草鱼用什么鱼饵,钓草鱼用什么鱼饵好

2021-01-07 05:06:38 字数 5957 阅读 7405

1楼:夏可秘冰凡

钓草鱼时要先看看河塘里有无杂草,如有杂草,用螳螂和蟋蟀作钓饵;如无杂草,用嫩绿菜或葱叶白头作钓饵。其次可用蚯蚓作鱼饵,但当天捉到的蚯蚓不能当天使用,最好用茶水或细泥喂养几天,这样蚯蚓色泽鲜,有韧性。

钓草鱼用什么鱼饵好

2楼:何处惹丨尘埃

1、嫩玉米粒

这是源钓草鱼的首选bai

饵料,不管任何

du季节,任何水域,嫩玉米粒对草鱼的诱zhi惑力都是最dao大的,尤其是刚摘下的玉米粒,掐一下就会冒出白浆的那种,可以把周边几十米的草鱼都给引诱过来!而且嫩玉米粒在野钓时可以避免小鱼闹窝的情况,是垂钓草鱼最理想的饵料!

2、麦粒

鲜嫩的麦粒可能只在春末夏初可以搞到,垂钓草鱼的效果很不错,不过也可以用酒来浸泡老麦粒钓草鱼,对草鱼和鲤鱼、鲫鱼都有很好的诱鱼效果。

3、芦苇叶

当夏季浮钓草鱼的时候,新鲜的芦苇叶对草鱼的**很大,都曾经用芦苇叶钓获过几十斤的大草鱼!

4、南瓜叶

在南瓜生长的季节,可以选用最尖部的鲜嫩南瓜叶钓草鱼,垂钓效果同样非常好,如果能够用南瓜叶提前打窝的话,诱过来的草鱼会更多,钓起来也是很容易上鱼!

5、南瓜花

当南瓜花开的时候,用香味扑鼻的南瓜花钓草鱼,效果也是非比寻常,比南瓜叶的钓鱼效果还要好一些。

6、老玉米

如果不容易搞到新鲜的嫩玉米,那么采用老玉米用清水浸泡个1天左右,然后再用开水煮上7,8分钟,加点蜂蜜之类的,垂钓草鱼的效果同样出色!

3楼:米格战斗机

草,玉米,蚯蚓来。

草鱼是典型的草食

源性鱼类,栖息于平原地区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于水的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性活泼,游泳迅速,常成群觅食。草鱼幼鱼期则食幼虫,藻类等,草鱼也吃一些荤食,如蚯蚓,蜻蜓等。

在干流或湖泊的深水处越冬。生殖季节亲鱼有溯游习性。

4楼:匿名用户

钓草鱼技巧:秋季钓草鱼如何选位用饵

5楼:农村户口

把新鲜玉米倒入锅中煮8成熟,自然凉以后取出倒入一个密封的容器里,再加入食盐.白糖.丁香.

茴香.桂皮.韭菜根.

倒入少许50度以上的白酒,密封发酵20天以后就可以用了,效果特好。

6楼:钓鱼大神

草鱼吃来草可以用苇子的嫩自心绕圈挂钩bai,但最好在有水草的地du方下钩..但最绝的zhi钓饵是蚂蚱dao,活的挂钩飘在水面上,旁边跟一小漂,大草鱼是中层鱼能看的见,见了必狂吞,要等鱼漂没影了4秒在提钩,吞牢之后.商品饵要跟据水情来定,我都是用龙王恨的品牌饵.

7楼:匿名用户

草鱼是素食动物,钓草鱼用其食物最好,如水草之类的,用面团和蚯蚓也能钓到。

8楼:年朗羊舌慧月

南瓜花、嫩草…等等!用会面有是也调的到

9楼:匿名用户

我一般用小麦,玉米,煮过以后用煮玉米的水拌麦麸,拌匀以后加入一斤米酒,发酵三天,打窝用,用嫩玉米当钓饵

10楼:老语开悦远

钓北方的草鱼用饵,用你钓鲤鱼的鱼饵基础上加上一点果酸香精。

钓理鱼和草鱼用那几种鱼饵

11楼:鬼诱小药

草、鲤鱼饵

原料:在饲料公司(商店)**的猪、鸡、鸭、鱼混合饲料(系麦麸、版米糠、玉米粉、油饼权、血粉、豆饼等混合而成),一次购1.5--2.

5千克,用不漏气的塑料袋装上,用啤酒一瓶倒入袋中,再用0.5%的食盐一起拌和均匀后密封发酵。也可不用啤酒,而换用廖糟或米酒药5粒磨成粉,撒入饲料中再加适当的水拌和后密封发酵。

用法:其发酵饲料,夏天一般要1--3天发酵,春秋两季要5--7天即可发酵。其饲料主要是供海竿钓炸弹钩使用。

在使用时,必须当时用本池塘或水库的水和加适当的面粉拌和,以能捏成团为度,然后装钩垂钓使用效果好。望采纳

12楼:匿名用户

番薯加鱼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放。捏成圆球状

4丶5月份钓草鱼用什么鱼饵

13楼:匿名用户

选择鱼抄饵是钓鱼的重要环节,饵袭的好与不好,决定能bai否钓到大鱼。根据季du节、地域的不zhi同,鱼dao饵也大不一样。各季节变化,每池每塘鱼类捕食习性也有差异,如有水蚯蚓的池塘,鱼儿喜食面饵。

  1.春天:鱼类刚从蛰伏中恢复活泼习性,很需要摄取各种养分,对红虫、虹蚓等含蛋白质高的食饵很喜欢吃。此时因地面还较寒冷,蚯蚓尚未进入地表,所以多用红虫钓。

鱼。三、四月是春钓的好时机,五月份鱼儿经过贪食复壮之后,进入交尾产卵期,不再贪食。待六月产卵过后,已进入夏季。  2.夏季:

天气开始燥热,浮游生物、水藻类多起来,鱼儿口味开始变化,大鱼喜欢素食,这时选用面饵效果好。

六、七月小鱼仍处于生长期,喜欢蛋白质高的食物,可用蚯蚓幼小鱼。八月,第二次产卵期开始,又不爱觅食。九月进人秋季。

  3.秋季:这是各种食物最为丰富的季节,鱼儿对面饵、蚯蚓、肉蛆、蜂意等都喜食,这是钓鱼的**季节。  4.冬季:

上冻以后,鱼儿转人蛰伏状态,活动力差。喜食红虫。  鱼饵的养殖和制作

钓草鱼用什么商品饵料

14楼:ceo雄风

野钓草500克1份 + 野钓7号300克1份 + 大无双480克1份 + 尺上480克1份

尺上能减少饵的粘度,风浪比较大或小内杂鱼比较多时,就不要添加。容大无双带有腥味,初冬垂钓也比较适用。

二:野钓草500克1份 + 大草200克1份 + 超诱150克1份 + 尺上480克1份

遇小杂鱼多,风浪大时,尺上不加,因为它会减少饵的粘度。比较适合野钓草鱼、青鱼。使用时按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加适量的水,根据情况加尺上调整比例状态。

刚开始作钓时可干散一点,频率快些,便于诱鱼。

三:大野战九一八50%+挡不住草鱼饵50%

饵比水1:1,待饵吸水完全后在表面撒入适量2#九一八即可

四:(湖库钓混合鱼)超诱50%+野战草30%+速攻20%

饵比水1:1,针对职业鱼池、精养鱼池、自然水域垂钓草鱼和综合鱼。

15楼:苌世萌

空军建军节陆陆续续太厉害了孔在来,在家了几

16楼:介孤仪伦

嫩玉米,蚂蚱是草鱼最好的饵料,草鱼吃此类东西不会有顾虑,因而是最好的,但单

版用又经常钓不到草鱼,权把草鱼引到窝里,才钓得到!

草鱼是大肚,诱饵必须多,一大堆草或菜叶经常把草鱼引来,但体积大重量大不好携带,一般就用纯粮食多点2-3斤一个窝,如果想更快,就先用开水烫一下,微发酵作窝。

在钓场就没有什么讲究,人少的地方就是好钓位。

鱼塘钓草鱼用什么打窝和鱼饵?

17楼:匿名用户

到菜场里面去买点斯螺来多买点,1.5元一斤,买个6斤这样,把它们的壳啦砸碎做窝子(记得砸一下就够了,不然变成泥了鱼就不要吃了),可以用田螺钓,把田螺砸碎把肉切成块,它里面的肚肠青鱼特别爱吃的到菜场里面去买点斯螺来多买点,1.5元一斤,买个6斤这样,把它们的壳啦砸碎做窝子(记得砸一下就够了,不然变成泥了鱼就不要吃了),可以用田螺钓,把田螺砸碎把肉切成块,它里面的肚肠青鱼特别爱吃的

18楼:匿名用户

用新玉米钓草鱼最好使

19楼:匿名用户

要从 饵料 和 鱼层分布着手悬钓草鱼的饵料很多,

不下几十种,关键在于适口和鲜活。所谓适口,即适鱼口味、配其胃口。所谓鲜活,则要求现采、现抓、现用,不要使用堆放枯黄的青草和死亡已久的昆虫等作饵。

  选饵:通常认为草鱼以食草为主,其实不然,特别是家养塘,由于每方池的喂养食料不尽相同,其择饵也不一样。在中原地区,如挂青草、菜叶悬钓,很少有草鱼问津。

如用"油葫芦",在夜晚池边的灯光下,迎光而来的"油葫芦"成把可抓,经常吃到活食的草鱼反而对青草兴趣不大了。江浙一带的养鱼池,夏、秋季每天用大量青草、菜叶喂养草鱼,在这些池塘垂钓,只需到池边摘一把青草嫩叶,或在附近农田里抓一把菜叶挂钩,只要投钩到位,每几分钟必上一条草鱼。但是,同样用青草、菜叶在苏北的鱼塘悬钓,半天也不见草鱼咬钩,而悬挂鲜嫩的玉米粒鱼却很贪吃,连着上钩,看来吃惯了玉米及禾叶的苏北草鱼,用玉米粒垂钓更适其口味。

  装钩:悬钓草鱼,其钓饵装钩很有讲究。如挂饵不当,会出现咬钩多、上鱼少。

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钓饵的装钩方法。  (1)菜叶卷装法:用青菜叶、小白菜和苞菜叶都可以悬钓草鱼。

最好取菜心嫩小叶,放在手掌上,用另一手的手指顺差点地尖向前一推,即把菜叶卷成像铅笔状,而后折3-5厘米一段,如装大蚯蚓那样,将钩尖从菜叶卷一端端尖以下的一厘米处扎进,顺穿至另一头,并把钩尖及倒刺穿出,利用倒刺把卷叶的外层压住,以防止投钩后卷层松散。卷叶前要把菜叶下部的一段硬茎去掉,以便于操作。  (2)青草绕装法:

有些钓者习惯摘

一、二把嫩青草后用钩穿过草茎,就拖着十几厘米长的草、叶尾巴投钩悬钓,但明明看见草鱼咬钩,把浮标拉出数米远,可扬竿还是不上鱼。其原因是,虽然草长目标大,鱼儿老远就能看见前来吞食,但从草叶尖到挂钩处太长,鱼儿边游边吃,什么时间钩已进嘴,很难把握,故扬竿空者多,结果是浪费时间,惊散鱼群。较理想的青草装钩法是将2-3支嫩草叶合并,以下部硬茎为中心绕成一个食指大小的草球,草球可拖出2-3厘米的叶尖为尾巴。

装钩时,把钩尖穿透叶尾与草球吻接处,再穿过草球,让倒刺压住草叶不让球松散开,但钩尖露头没关系。这样装钩的好处是,草饵醒目,草鱼易发现,也易吞食,上钩率高。   (3)昆虫活装法:

钓草鱼常用"油葫芦"或蚱蜢等昆虫个体均比较大,一般单钩装一只就可垂钓,具体有三种穿装方法:  ①如是活的"油葫芦",只要把渔钩穿过其尾肚挂住就可投钩。这种装法是昆虫一下不会死去,更能吸引草鱼吞钩。

  ②如是已死亡的蚱蜢,可像穿大青虾一样,将钩从背部扎进,到尾部穿出;或人尾部钩进,到头部穿出。   ③如只有小蟋蟀、小蚱蜢时,可采用串联或并联装饵法挂钩,同样能投竿施钓 打窝 简单一点 青草一捆 用绳绑好 下面坠一砖头 提前抛入钓点

20楼:匿名用户

除了钓鱼你也想点别的事

怎样钓草鱼用什么饵料钓草鱼最好

21楼:没有新的沙漠

嫩玉米杆一小段,或者嫩玉米连芯一小块(煮五分熟)钓草鱼做饵料比较好。

22楼:黄海民

钓草鱼饵料以清香为主,用草或者芦苇垂钓效果更好。

23楼:匿名用户

蚂蚱,是钓草鱼的最好的饵料,祝你钓到大的草鱼。

24楼:咪咕阅读撒了吧

用秋蚓,土豆切小块小点,面粉团都行

25楼:小boy佳

用大鱼竿,小的不行,挂蚯蚓或买的饵泥

26楼:真抒滕季同

草鱼当然用草.

在池塘边捉只蚂蚱也行.

27楼:祝略光孤晴

垂钓野生草鱼的饵料:芦苇嫩芽、倭瓜花、败草、蚱蜢等都是极好的钓饵。

人工饲养草鱼的饵料回:原答塘颗粒饲料、鱼塘岸边各种水生植物的嫩叶都是极好的钓饵。

草鱼比较密集的水域可以采用浮钓表层或者中层效果会更好一些。

草鱼用什么鱼饵钓最容易上钩?

28楼:匿名用户

钓草鱼最好的饵料来

源 1、 草鱼香精+捣碎的芹菜或香菜叶

和茎+面粉(调状态用)

麸子、玉米香精、发酵面粉、酒少许、糖少许有人曾经1小时钓了6个,可以试试

2、豆饼粉、玉米面、麦麸各三分之一,微火炒黄后,用开水烫,再适量加入麝 香米粉(5-10%)、鱼粉、面粉等,拌匀装钩,主钓鲤、草等。

3、将虾去壳,浸泡在韭菜汁内.一天一夜后,做钓饵,钓饵要离水底10__20厘米,钓草鱼有特效!

4、将地耳或木耳用水泡涨后,挂在钩上,对草鱼及中上层鱼类都有奇特效果!

5、南瓜,切成两公分长半公分宽的小片撒在水面上,钩上挂同样的南瓜片。

鱼塘钓草鱼用什么鱼饵,鱼塘钓草鱼用什么饵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用颗粒饲料,最好原塘颗粒。也可以用草鱼商品饵搭配颗粒。 也可以用鱼塘边的草试试 2楼 寒柳心 我们那时候一般都是用的绿色的蚂蚱! 鱼塘钓草鱼用什么饵 3楼 踏雪醉寻梅 诱鱼饵料是要提前一天把麦子稍微蒸一下,或用滚水多烫几次麦子要去皮的。第一次用的是蜂蜜拌的麦子,用塑料袋扎紧。第二...

垂钓鱼塘的草鱼用什么饵料,鱼塘钓草鱼用什么饵好?喂麦子的

1楼 匿名用户 交你个简单的办法,直接用鱼线捆上塘边的嫩草捆,用砖头拴住,草离水面一半的样子,水面上栓绳子,上面放一个泡沫或者饮料瓶子做票,看到泡沫或者饮料瓶子动了,说明草鱼在下面吃草了,拴上嫩草,直接半水钓就可以了,鱼一般拖着就跑,建议你多做几个,轮换着钓,我最多一天钓了100多斤,简单,方便,还...

钓鲫鱼,鲤鱼,草鱼用什么饵料呢,钓鲤鱼 鲫鱼 草鱼用什么饵料好?钓法 各求高手推荐一下

1楼 ceo雄风 饵料搭配如下 狂道1号草50 超诱30 金龙鲫20 米之诱适量,100克饵料加2到3ml渔汛1号小药来加快诱鱼的速度,刺激鱼开口。 在这里, 狂道草就不用讲了, 超诱属于广谱饵,钓什么鱼都可以,如鲤鱼草鱼等等都是可以的, 金龙鲫我们选用的是奶香型的, 用米之诱呢,一是为了增加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