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钓鲫鱼,垂钓鱼塘钓鲫鱼用什么饵料

2020-11-19 16:17:41 字数 5251 阅读 3213

1楼:

用速攻+南北鲫试试。但估计是你的线组太钝了,调灵点吧。可能老板喂了鱼,不上钩。如果鱼有了食性,看看他用什么饵你就用什么吧,成本也低点。

2楼:匿名用户

老板放的鱼都是从别的池塘里买来的,习惯于吃颗粒饲料,最好用颗粒饲料适当加一点香精就可以了。

3楼:阳光·泪

一包腥味鲫鱼饵+1/3包香味鲫鱼饵+红虫(活的);拉饵搓饵钓(秘方)好像东北人都知道。

垂钓鱼塘钓鲫鱼用什么饵料

4楼:又双叒来咯

荤饵:准备好250g白蛆,然后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倒入开水将其烫死,然后捞出放置于阳光下晒成7-8成干,接着将其放入干净的瓶子内发酵即可使用。

素饵:50g麦麸、50g榨过油的花生粉、50g玉米粉、10g蜂蜜、大量的面粉,把麦麸与玉米粉进行炒香,然后再将花生粉混合进去,接着再将蜂蜜、面粉添加进去,然后用钓场内的水进行开饵。

鲫鱼的觅食规律则是,有软不要硬,有大不要小。而在冬春两季更是如此,因此要搓大饵挂上钩,这样便于进行诱鱼及打窝;搓小饵挂下钩,这样便于鱼儿吸食入口,可以做到大小鲫鱼通杀。

5楼:匿名用户

鲫鱼是淡水域中常见

的一种杂食性鱼类,它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强,耐低温高热,只要无毒的

污水中就能生存。所以分布很广,不论南北一般河流、小溪、湖泊、水库、塘堰、沼泽都有鲫色的踪迹,而且钓鲫鱼没有季节限制,一年四季都可钩获。由于它的食性杂,数量多,比较容易钓获。

但钓鲫鱼的最好季节还在春分和秋分前后,黄梅雨季,细雨蒙蒙的天气也易钓获。“细雨鱼儿出”说的多半是鲫鱼吧!

鲫鱼胆小易惊,口小,索饵轻盈,故钓技上要讲究轻小、利索。钓卿鱼一般都要先撤诱饵做窝,便于群集施钓。可作鲫鱼诱饵材料很多,一般常用小米、大米粒泡酒后作引饵,其他如豆饼、碎玉米、麦麸,菜油梏等混合成团也可作引饵。

凡香味浓,更有甜味的材料,都是上等引饵。撒饵的方法,用手直接抛撒或用撤窝器都可以,但投量不宜过多,范围在一平方米之内,并可做两处窝,轮流垂钓。钓饵用红色蚯蚓也可用纯面团和饭粒,但要柔软。

钓鲫鱼的钓具,钩要小,尖而利,线宜细(手竿线3一4磅就足够了),竿宜用柔软弹性好的,坠子要轻,浮标宜短小,灵敏度高的,脑线要短(一般半寸即可)。垂钓动作要轻而利索,保持环境的安静。

鲫鱼还有在岸边刮舐水中物体上藻类的习性,因此在沉水中有木桩、树根、竹排和桥墩的边缘,水生植物附近做窝垂钓,常是理想场地,鲫鱼常于早晚到岸边浅滩觅食,宜于此时约浅约边,一般不钓深水域。

鲫鱼还有喜在水底坑凹不平,环境错综之地栖息,无论在河滨或塘库,都宜选硬板泥底有石堆或坡沿处垂钓。

钓鲫鱼要注意鱼群的散聚,不要直接在窝内提鱼出水,应选择离窝子有一定距离后出水,只要轻投快起,有时可连续起鱼。垂钓之中如一时不咬钩,可把鱼线轻提轻放,使鱼儿视线能及时见到鱼饵,诱之吞食。但动作幅度要少而自然,往往能提高.上钩率。

垂钓鲫鱼,可以训练垂钓的基本功,也是提高钧技的最好办法,其间的趣味性是很浓的。

6楼:晃悠个人摄影

问塘主要点鱼饲料然后加商品饵调制好些

为什么池塘里的大鲫鱼不吃钓啊。只能钓到小鲫鱼,要怎样才能钓到大鲫鱼呀?

7楼:匿名用户

因为大鲫鱼在早春季节为了补充一冬的营养流失和繁殖会有一段时间的扑边活动期。在温度逐渐上升之后,较深水域也有足够的食物给大鲫鱼充饥,而且大鲫鱼的警觉性较高,近岸干扰又较大,自然就回到较深较远的水域去活动了。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专钓大鲫鱼是很难的。

钓大鲫鱼技巧:

第一就是要钓深钓阴,但是这个深也不能过深,比如钓点多数钓位用4.5米的手竿水深都在1.5米左右,某几个钓位的水深在2米以上,那这几个钓位就是最可能钓到大鲫鱼的位置。、

第二是钓饵,用腥香或味道较浓的香甜饵钓到的鲫鱼十有**个体偏小,想钓大鲫鱼就应该用偏向本味的粗颗粒饵料。

第三是天气情况,久雨骤晴的天气,当天个体较大的鲫鱼一定不在深水,而在比平时所钓的较浅钓位更浅的浅滩上,所以要选择钓浅滩。

8楼:匿名用户

往池塘洒茶夫,不用钓,它自己都会游到岸边,你拿手也可以抓得到

如何在鱼塘钓鲫鱼钓鱼调漂的方法

9楼:ceo雄风

q:春季野钓小鲫鱼,水深1.5米,用红虫钓饵,该如何调漂找底?

a:野钓使用红虫或者蚯蚓类的活饵,对浮漂的拉力几乎是没有的,因此调漂时和使用商品饵料是完全不同的。这种情况下,可以空钩调平水,即双钩半水不带饵,将浮漂调至平水,在平水状态后挂饵作钓,往上推漂,直至浮漂露出目数,这时双钩的状态绝对是到底的,这种方法虽然钓的比较钝,但由于野生鲫鱼生性胆小、吃食小心,所以钓钝远远优于钓灵。

q:不少钓鱼选择自己制作酒米打窝,而且效果不错,请问钓鲫鱼酒米如何泡制?

a:鲫鱼酒米顾名思义是用小米泡制,做成诱饵,作钓鲫鱼时打窝子用的。传统的做法,一般是中药加白酒泡制,不过这样效果可能差了一点;我自己经常使用的配方是:

精灵实战一号,加蜂蜜、维生素b、45度以上的浓香型曲酒,添加的量根据泡制小米的份量来决定。

q:水肥鱼塘,深水区五六米,浅水区两三米,鱼少且分布不均,主攻鲫鱼,该如何打窝?

a:钓鲫鱼,一般用小米或者酒米加超诱类物质打窝。小米属于实质性的食物,加上超诱雾化诱鱼的作用,有食物的残渣,如果鱼吃不饱,还能被细小的散落吸引,充分起到诱鱼留鱼作用。

q:鱼塘水深3m,鱼被钓放过,请问该如何调漂?

a:被钓放的鱼警惕性比较高,会出现很多假讯号,有时会出现浮漂下沉却空竿的状况,建议尝试调四目钓四目,或者钓五目、六目,直到假讯号减少甚至消失,如果这种调钓依然无法有效排除假讯号,可尝试跑铅钓法,浮漂调整为缓慢的沉入水中,钓目可选两至四目,垂钓时铅皮座上的太空豆要拉开距离,使铅坠可以在小范围内滑动。

鱼塘水浅鲫鱼不多怎么好钓鲫鱼

10楼:博飞华侨港澳台

(1)打窝子 打窝用的鱼食有两种:一种是用豆饼、麦麸、酒糟之类的粗杂粮的细粉,加点有香味有粘性的粉料,放点水拦和做成蚕豆大小的颗粒,大的如核桃大小,晒至半干后使用,一般每个窝投放3~5颗;另一种是用米饭晒成干粒或直接用碎米,每个窝投撒一小把。

钓鲫鱼打窝,用碎米和干饭粒合适,因为鲫鱼个体小、嘴也小。打窝的数量不拘,可根据情况决定,一般可打3~5个,以轮换垂钓。垂钓过程中,有的窝中久钓无鱼,则应放弃;有的窝中频频上鱼,说明窝点位置正确,就要适时续窝,以引诱更多的鱼前来“就餐”。

窝应打在离岸边不太近又不太远的水域中。太靠近岸边,鱼会害怕;离得太远也不好,垂钓起来比较吃力,500克以上的大鲫鱼吞钩,就不容易提竿。窝最好是打在比竿长小1米左右处,用的是4米的竿,则窝打在离岸3米左右的水域中比较适宜。

此外,选择钓点打窝的岸边,最好要有些树木遮阴。在没有遮阴的阳光下垂钓,光线会直刺垂钓者背后射来,则人走来走去的影子倒映入水中,会把鱼吓得不敢前来吞饵。

最后,打完窝后切不可忘记,在岸边一定要做上记号,否则,等到要垂钓时,就会搞清曾在什么位置打过窝,找不到打窝的地方了。

(2)鲫鱼吞钩的规律性 根据多位有经验的垂钓者观察,鲫鱼在吞钩前是有一定的规律的,这从浮漂泊异乡的移动上可以清楚地反映出来。鲫鱼吞钩一般有三个步骤:

①品尝:当鲫鱼发现饵钩时,并不贸然上前吞食,而是很小心地游近饵钩,很犹豫地咬一咬饵的一部分。这时浮漂泊异乡上会出现点一两下沉一粒浮漂,随后又回升至原位的现象。

②试探:经过第一步品尝之后,鱼儿认为饵食是对胃口的、味道貌岸然是不错的于是就企图将食物拖走,但还没有去吞食饵钩,这时浮漂出现轻轻移动的现象。

③吞钩:以过一阵拖咬饵物之后,鱼儿未能拖走饵物。此是已食欲难熬,开始将饵钩吞入口中。

这时鱼漂出现关漂,即浮漂从水下缓缓上升,这是鲫鱼咬钩的典型现象,此时提出来竿,十拿九稳。有时也表现为拖漂泊异乡和黑漂。

(3)下钩和起钩子 开始下钓时有三件事要做。

①安装钓饵和观察窝塘:在打好窝子之后,过5~20分钟,当一些鲫鱼闻到鱼饵散发出来的香味,就会陆续来到窝点。就在这几分钟空隙时间内,要把钓饵安装好。

钓鲫鱼,最好用红色的蚯蚓,蚯蚓装上;若是用朝天钩,则用稍大些的蚯蚓的半截就行了。

装好钓饵后,先要看看窝子内来的鱼多不多。若鱼来得多,水面会泛有许多小气泡(俗称鱼星),钓鱼界的术语叫作“大醒”;若鱼来得少,则叫作“小醒”。但不论鱼来得多还是少,这时都应开始下钩垂钓,不可坐失良机。

窝子醒得有早有迟,快的3~5分钟就醒,但迟的也有半小时甚至一小时的,必须耐心等待一小时之后再作出决断。“哑窝”的,应换窝下钩。

②徐徐下钩,并注意浮漂动静;当窝塘附近有鱼儿活动时,水面会不断地有小气泡出现,说明下钩的时机已到。先将钓钩放入水中让它下沉,测试下水有多深,然后考虑饵钩应沉入多深比较适当,将浮漂调整在适当的高度,如果浮漂是用6截羽梗制成的,那么当饵钩下沉后,有半数浮漂沉入水中,水面上还浮着3截,那就可以了。

在下钩时,要慢慢地让钩下坠,不可猛然一下,让水面发出声响。否则会把鱼吓跑,当饵钩沉至水的中层,将要达到水底时,最好略微抖动一下,以引起鱼的注意,诱它前来摄食,然后让饵钩沉到水底。这时,要把水面上多余的鱼线轻轻地拨在一边,不让它挡住钓者的视线,以便于工作清楚观察到浮漂的动静。

有很多小鲫鱼的池塘怎么钓大的鲫鱼

11楼:杞玉花己未

选岸边草多的地方

或水中有水草的地方

尽量比免挂钩

呵呵蓝鲫+速攻+拉丝粉

6:3:1

适应任何地方上鱼很快的

呵呵如果想钓大点的鲫鱼

就把拉丝粉多点

把食弄硬点就行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不要用大腥大香的饵,包括蚯蚓、红虫之类的荤饵,否则你窝子里的小鲫鱼会越来越多,尽量用清淡或者本味香的大比重饵,饵搓大一点,稍稍打粘减少雾化。线组、浮标稍稍用大一点,浮标调钝一点,过滤小鱼信号。

13楼:乐由爱钓鱼

说实话,这个问题目有点不太好回答,有一点很重要,就是饵一定要清淡,以植物香为主,但同样避免不了会有小鲫鱼咬钩的情况,可以试试用米饭粒挂钩垂钓,或者用“盒饭钓法”(网上可以搜到),另外建议晚上试试夜钓,一般情况下,夜晚小鲫鱼是不吃东西的。

14楼:匿名用户

谁钓鲫鱼用搓饵,浪费饵料速度还慢

在农村池塘里怎么钓鲫鱼

15楼:匿名用户

找相对安静,水深适宜的钓位,先用酒米打窝,然后挂蚯蚓钓就是了。如果喂养的话,可以弄点喂养的颗粒打窝,然后颗粒用水泡开加些商品鲫鱼饵料钓

现在池塘野钓鲫鱼用什么饵比较好?

16楼:川0南

小杂鱼不多可以用商品饵配伍。小杂鱼多可以用药酒泡麦粒等素饵或者蚯蚓。夜钓杂鱼明显少些。

钓鱼饵料技巧钓小鲫鱼用什么料,钓鲫鱼用什么饵料

1楼 渔来鱼往岁月 野钓吧,给你个简单实用且经济实惠的饵料,我们野钓就用,蓝鲫加速攻,一比一的比例,加点拉丝粉拉饵,简单实用效果好,钓鲫鱼,鲤鱼均可,有时候嘎鱼也吃,要是有大鲢鱼也会吃,味型很好 2楼 匿名用户 小鲫鱼喜腥香,用化氏4号鲫 6号鲫很合适 钓鲫鱼用什么饵料 3楼 匿名用户 毫不保留分享...

钓鱼小药怎么配钓鲫鱼春季钓鲫鱼用什么饵料效果最好

1楼 愚猎仁 春天鲫鱼特别好钓,用荤饵。蚯蚓红虫蚕蛹都是上上品。我说一下我一直用的饵吧。 面粉中加蛋黄,一个蛋黄一把多白面吧,然后加几滴香油少许蜂蜜搅拌,一直到耳垂软硬不沾手就可以了。有些商品饵在野河里有鱼不开口的情况,但是纯天然效果特别好,就是容易上百条,试试吧。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钓鱼小药要...

秋季钓鲫鱼用什么饵料,秋天野钓鲫鱼用什么饵料

1楼 哗哗哗哗 窝饵是撒入水中用来吸引鱼来的饵料 。钓饵是我们挂在鱼钩上的在鱼把钓饵吞入口中把鱼钓起 的饵料。我们常用的窝饵有 酒炮小米,大米,混合饲料等。常用的钓饵却是五花八门,不过 大致有动物类 蚯蚓,小虾,红虫等。 素食类 米饭粒,苞米粒,麦粒,豆面,苞米面,等等。还有好多钓鱼爱好者自己结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