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钓鲫鱼怎么尽上鲤鱼,钓鲫鱼和钓鲤鱼方法有什么不同

2020-11-19 15:54:36 字数 4403 阅读 2352

1楼:锦羿航成

野钓鲫鱼尽上鲤鱼,是因为窝里面鲫鱼特别少,鲤鱼特别多。鲤鱼贪吃,闻到了好吃的饵料,全部涌过来了。

野钓技巧之如何垂钓鲫鱼,鲤鱼

2楼:ceo雄风

立夏时常伴有30度的高温,雷雨,阴天增多,导致鱼儿缺氧上浮,最好避开,选择早晚垂钓,下午2点左右的鱼口最差。

鲤鱼在水温25-28度之间体内消化酶最多,摄食量巨大,消化力强,消化率高,并且其代谢水平也高,所以生长最旺盛,属于所谓的快速生长期。

水质由于天气炎热,静水水域长时间在太阳的照射下会发生质变,缺氧,引起鲫鱼,鲤鱼的应激反应,代谢水平下降,消化慢,不愿开口进食……等症状,要放弃垂钓。

选择流水水域,氧气充足,水温凉爽,鱼儿相互嬉戏追逐,有个好心情自然就有个好胃口,吃嘛嘛香。

饵料新鲜肉红的蚯蚓尤其深得鲫鱼的喜爱,不要吝啬,整条的挂钩,才能更好的起到诱鱼效果。香喷喷的玉米饵,鲤鱼嗅到后会得意忘形,一口一个大黑漂,搞得你措手不及。

打重窝诱鱼,多给鲫鱼,鲤鱼一点福利,全当喂鱼了,马有失蹄,人有失手,鱼难道还没个失口的时候,好人总会有好报的。

钓鲫鱼和钓鲤鱼方法有什么不同

3楼:坏猫猫

。钓鲫鱼时大多采用小钩细线、小漂、轻坠和软调或中硬调中短轻细手竿,而鲤鱼是大型鱼类,性情较猛烈,中钩后挣扎力也大,因而钓鲤鱼的钓组匹配,就要根据所钓鲤鱼的大小,适当把钓线加粗,钓钩加大,浮漂也要加大号数。钓竿要选用硬调或超硬调的中长手竿。

二、所用钓饵不同。

小鲫鱼吃食偏甜香,大鲫鱼吃食偏腥香。小鲤鱼食饵偏腥饵,大鲤鱼吃食偏素食,尤其是新鲜粮食类饵更合口味。

三、钓法不同

。钓鲫鱼要动,要钓灵。钓鲤鱼时要静要钓钝。环境要静,钓饵也要钩饵不可随便提动。

四、漂讯不同

。钓鲫鱼的漂讯大多下顿、上浮及点动,钓鲤鱼的漂讯大多是有力的闷漂,有时也有少数升漂和斜拉走漂,这时要及时扬竿,但要注意浮漂点动时不可扬竿。

五、扬竿力度不同

。因鲫鱼身小量轻,扬竿时切不可用力过猛,扬竿用力过大往往造成撕破鱼嘴而跑鱼正确的钓鲫扬竿法应是,大臂带动小臂,小臂带动手腕,手腕轻抖,这一抖看似用力幅度不大,实则有“铁指寸劲”的功力;钓鲤鱼时,扬竿的力度就要大一些,因钓鲤鱼时用的钩大、饵大、线粗、坠重、竿长,再加鲤鱼嘴唇较厚,所以扬竿时幅度就要大一些,但也不是猛提硬拉用蛮力。

六、牵鱼和遛鱼情况不同。

钓鲫鱼时如果中钩的是小鲫鱼,可直接飞鱼上岸,如果是个体较大的可把鱼牵到面前提鱼(或用抄网)上岸。而钓鲤鱼时,因鲤鱼个体较大,挣扎力较强,切不可急于牵鱼上岸,而要利用钓竿的弹性在水面下将鱼遛疲后,再牵鱼到跟前,用抄网抄鱼上岸。摘自《中国钓鱼》略有删节

怎么对付滑口鲤鱼,野钓,鲫鱼偏多还有小杂鱼

4楼:ceo雄风

野钓滑口鲫鱼兼鲤鱼搭配什么线组合适;

2、在钓法上有人说传统钓好,但好在**;

3、钓友在轻微走水的环境下,使用1.2大线0.6子线4号袖钩调5钓2,作钓3-4米深水出现顿口却空竿;

4、深冬后垂钓鲫鱼和鲤鱼饵料的选择、搭配和应变;

先说下钓组的搭配吧,钓友们使用台钓在野外作钓时都想着大小鱼能够兼顾,但这得根据季节、水情、鱼情来决定的,根据往年的经验此时的野生鲫鱼和鲤鱼本身的体力较小、爆发力小所以线组可以放细一些来提高灵敏度,以主钓鲫鱼为主,兼钓小个体的鲤鱼,钓友可以使用0.8-1.0的大线、0.

4-0.6的子线搭配4号袖钩,建议钓友可以直接选用软调的鲫鱼竿作钓。

钓法上,关于传统钓的优点运用到台钓上,是许多钓友在野外作钓时为了避免小杂鱼闹漂、走水、让饵料快速下底、钓大鱼守钓等等鱼情下常用的技巧,也就是调平水钓2-5目,或者是重铅到底、小跑铅钓大钝,根据钓友阐述的作钓环境微走水,作钓深水可以调平水钓2-5目,主抓有力的吃口、避免虚假的浮漂信号,提高中鱼率。

钓友作钓时出现的顿口却空竿的情况,在大多数钓友野钓时都会遇到,一是小杂鱼抢饵闹漂、二是鱼吃饵不实、感觉有异物后吞吐速度快造成的,解决的办法一是改变调钓--主钓钝,或往上推浮漂让双耳都躺底,减少子线的上牵力、减少警惕性,让鱼儿吃的更舒服。

冬季台钓除了种类繁多的腥香商品饵料外,钓友可以直接选用蚯蚓饵、红虫饵这类含动物蛋白较高的天然饵料来应对鱼情,越是天然的饵料鱼儿越是爱吃、警惕性小,冬季尽量的使用红虫饵,虫体小、活性大是它的特点,但由于虫饵本身的自重较轻,所以线组的调钓是调低不调高。

怎么避开鲫鱼 钓鲤鱼

5楼:

你是避不开的,两种鱼都是鲤科,老表的关系,食性差不多,两种鱼的饵料都能钓到两种鱼

6楼:匿名用户

减少饵料的雾化,减少饵料中细颗粒成分。用较大的钩子

怎样钓鲤鱼上钩快

7楼:杏林常笑

长篇大论都没有什么实战意义,想钓鲤鱼主要是要诱鱼进窝,窝子里进了鲤鱼不愁钓不上来。

现在野钓鲤鱼基本靠打重窝,死守。不知道你是否喜欢黑坑(收费鱼塘)钓鱼,我2年前开始钓黑坑一直赔本,后来上了某某钓鱼学校,现在黑坑都是爆护,不想玩了。给你个黑坑钓鱼教练4 9 6 1 8 3 6 7 7,保证让你爆护。

提示一点:钓鲤鱼的饵料是根据天气、鱼情及水情临时搭配的,没有固定的配方。找人带你一下就明白了,网上的东西跟你的实际情况多不符合。

8楼:狐仙

黑坑鲤鱼,由于反复垂钓,鱼滑了。药酒是首选。你可以去**搜玉弓药酒或观鱼药酒,在北方黑坑还是表现不错的,另外,饵料状态、水的肥瘦、天气、气压、水深浅、抛竿频率都是钓鱼的基本要素。

当然最重要的是屁股

冬天野钓,一天鲤鱼鲫鱼不断口,是怎么做到的

9楼:最爱秋天的传说

自制饵料的主要材料有小麦,还有麸皮、玉米粉、蜂蜜、红糖、药酒,首先选出来大的饱满的颗粒然后用水洗干净,泡6个小时左右再用水煮到八成熟左右即可。最好将红糖放到另外一个锅里面煮,再将小麦和红糖装一起搅拌,接下来就是要把玉米粉和小麦倒进锅里,炒出来谷香的味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大火哦。

野钓鲫鱼鲤鱼用什么漂

10楼:ceo雄风

自然环境中的水相对于黑坑来说深一些,那么调漂找底就是垂钓的关键,我们是不能按照黑坑或者一些鱼塘的环境下来调漂,这样调的浮漂肯定是不准的,我们可以:半水不挂钩调平水、下拉浮漂露出2-3目找底、留一个太空豆固定、把浮漂再往下拉超过子线10厘米、一点一点的剪铅皮,直到露出自己设定的目数,再挂饵找底长漂直到露出想要钓的目数,上拉的浮漂只要不超过第一个固定的太空豆,那么就说明铅皮和八字环未触底。

还有就是不同水域野钓根据水的深浅、还有我们垂钓的鱼种大小都要选择不同的浮漂。野钓小鲫鱼首选拉饵,主攻底层鲤鱼则首选搓饵,拉饵自身的比重会比搓饵轻很多,所以钓小鲫鱼使用吃铅量较小的浮漂,这样可以把吃饵的信号迅速传递出来。如果是野钓鲤鱼一般选择深水,选择吃铅量较大的鱼漂可以轻松撑住双钩搓饵的重量。

鱼漂自身的重力也会让饵料快速穿过垂钓水域的中上层直达底部。这些都是我们选择不同鱼漂的关键。

比如在一些特殊鱼情下,像现在钓鲤鱼、我们选择细线小号鲤鱼漂或大号钓鲫鱼漂来垂钓。饵料状态也需适当调整为轻、软。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使用跑铅钓法,铅坠沉底调漂技巧、双饵躺底的思路来作钓,这些都是要看不同的环境等等来选择不同的鱼漂的。

11楼:阙听相睿识

这是两回事,还是的看你什么钓法,如果是拉饵就比较难上鲤鱼,用的漂号数小,一般在1-3号,在12目以内的细尾

如果是底钓可以用3-5好12目以上粗尾

在就是漂的材质,一分钱一分货,我用过纳米的,一般,个人觉得芦苇的最灵敏,其次是孔雀尾和巴尔衫木的。

钓鲫鱼鲤鱼用什么东西鱼才容易上钩

12楼:用不起

鱼饵分诱饵和钓饵,钓鲫鱼上钩快,不完全靠鱼饵,还要有其它一些因素共同作用,才能取得良好收获。

按照常规做法,垂钓要先做窝,再施钓。现在的一些做法是诱钓结合。

即初期先对窝子做小量布设,后期通过不断的对钓点窝子进行搓拉施钓,边钓边诱;前期是饵料诱鱼,后期是以鱼诱鱼。

另外的操作手法要求打点要准,始终保持饵料进入同一钓点,使鱼被集中诱聚在钓钩附近。

饵料状态方面,饵料既要有钓的附钩力还要有诱鱼的溶散性,这样确保窝子里始终源源不断诱鱼进窝,上钩自然就快过他人。

一般情况下,小鲫鱼以腥饵料为主,大鲫鱼以腥香型为主;荤饵在气温低、水温低的情况下好于素饵。介于荤素之间的当属肉夹馍了。

比如武汉天元的饵料,鲫鱼**+天元红+天元黄,钓大鲫鱼不错,别忘记再加点酒米;

红魔1#+红魔2#+巨能,钓小鲫鱼好使;

化绍新的华氏3#+6#+酒米,搓饵钓大鲫鱼也不错;

很多很多,不胜枚举,再比如倚天剑腥+颗粒+雪花粉+小麦蛋白,钓小鲫鱼不错。

钓得多,钓得快,还和线组搭配,浮标选用、钓点选择、出行天气、水质溶氧等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饵料仅仅是其中可以把控的诸多因素之一。

野钓鲫鱼窝料小药钓鲤鱼怎么打窝子

1楼 ceo雄风 鲫鲤窝料,看看贵一点酒比散白有区别吗?蜂蜜 我用的是槐花蜜一勺,牛b鲫牛b鲤各一袋 钓鲫鱼 鲤鱼好使 看你要做几斤的窝料2 4斤的米牛b鲫鲤各一袋,如果米少各半袋就够用 曲酒52度 我用的绵竹大曲用量两瓶盖,曲酒不宜放太多放多了酒味太大鱼会有警惕性, 把米放入容器中,容器中不要放太...

野钓用什么饵料好?大神们帮帮忙,野钓鲫鱼用什么饵料好,杂鱼小鱼比较多,求高手们,前辈们,有经验的帮忙开个饵料,谢谢,

1楼 安少 野钓一般以杂鱼 小鱼为主,所以多常用蚯蚓,如果钓的地方鲢鱼 不是大头鲢的那种 较多,可用鸡肝,如果鲤鱼 青鱼较多,可到渔具店买专用饵料。 以上个人所见,仅供参考 查看原帖》 野钓鲫鱼用什么饵料好,杂鱼小鱼比较多,求高手们,前辈们,有经验的帮忙开个饵料,谢谢, 2楼 ceo雄风 根据多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