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鲫鱼,鲤鱼,草鱼用什么饵料呢,钓鲤鱼 鲫鱼 草鱼用什么饵料好?钓法 各求高手推荐一下

2021-01-06 22:51:27 字数 5626 阅读 1835

1楼:ceo雄风

饵料搭配如下:

狂道1号草50% + 超诱30% + 金龙鲫20% + 米之诱适量,100克饵料加2到3ml渔汛1号小药来加快诱鱼的速度,刺激鱼开口。

在这里,①狂道草就不用讲了,②超诱属于广谱饵,钓什么鱼都可以,如鲤鱼草鱼等等都是可以的,③金龙鲫我们选用的是奶香型的,④用米之诱呢,一是为了增加黏度,用它来收水,这样黏度就会增大些,二来它是米饭做的饵料,在水中会非常滑,这样它的入口性就会很好,在这散入少量就可以了。⑤饵水的比例要控制在1:0.

9,渔汛1号加到开饵水里稀释均匀,要让饵料一次性吃够水,这样做出的饵料状态会更好。⑥混合搅拌时,最好按着一个方向来搅拌,⑦饵料做好后需要醒上2-3分钟。

钓鲤鱼 鲫鱼 草鱼用什么饵料好?钓法 各求高手推荐一下

2楼:打狗宗师

在河流或者是池塘等一些小的水面里,比如一两天的短期垂钓要求就是能够快速诱鱼当然留鱼的长短也是很重要的。一般建议你使用颗粒饲料做诱饵的基础,一般的颗粒饲料是以粮食等物质加工而成的,为了配合鱼儿的生长有的加入了氨基酸、维生素、或者骨粉。具有一定的诱鱼力。

即使是在自然水域使用效果也相当的好。一般我用都是用大部分的颗粒饲料用开水烫开(烫成碎颗粒,比较干散)加上一些厂家生产的商品诱饵,比如三元底窝、超级诱饵。等如果不方便购买可以用酒泡小米、豆粕、小鸡饲料。

等代替。不仅成本低、制作简单,诱鱼力强,而且方便卫生,效果明显,我所提供的以上几款材料可以自由搭配。

我自己常用的几款诱饵: 鲤鱼:小鸡饲料+豆粕+酒泡小米(小鸡饲料开水烫过)

颗粒饲料+酒泡小米+商品诱饵(以三元底窝饵为例)鲫鱼;颗粒饲料(素)+酒泡小米 简单好用

综合鱼种(包括 草鱼、鳊鱼、青鱼 等杂食或素食鱼类)商品底窝饵+颗粒饲料+粮食颗粒(随豆饼、嫩玉米、 酒糟)+麦麸当然也不用这么复杂,这是我几年来一直使用的,效果很好,你可以试试。

3楼:手机用户

在包谷面里加点蜂蜜效果会跟好!

4楼:匿名用户

用商品饵野战的都可以

钓草鱼鲤鱼用什么路亚饵?

5楼:哈哈哈哈哈

鲤鱼、草鱼一般对素饵比较感兴趣,没有什么攻击欲望,用拟饵很难钓上来;鲶鱼会对沉底的软虫发起攻击,可以试试底栖系的软虫,用德州钓组挂软虫,慢慢沿底边搜索,也许会有发现;鲢鱼是滤食性上层鱼类,以浮游植物为食。

试过不管是软虫还是米诺波爬,均不会吸引鲢鱼的注意。其实我觉得,草鱼算是杂食,我常用九一八#2和九一八#5再加上点红虫等腥味的其它饵料,活一起。不要烂。

最好活的时候先烂些,过个2-3分钟等吸水吸足后,再用点#2补一下。

其实钓大鱼最主要,要安静,推荐晚上钓。打窝用,玉米粒荞麦米用酒槽浸。钓鲫鱼,蚯蚓是不二选择,要小钩细线。

钓草鱼,可以用附近地里的农作物,如玉米粒、番薯叶等。

6楼:探险哆啦啦

蝇蛆拟饵可以钓鲤鱼

,草鱼一般用鲜活饵。

路亚草鱼和鲤鱼,收线是环境,其次要靠运气。

针对鲤鱼的路亚,有一种独立的形式,叫飞蝇。顾名思义,飞蝇就是模仿苍蝇一类蚊虫的拟饵,又称之为毛钩,在专用的鱼钩上绑上羽毛、兽毛、亮纸等做成各种蚊虫的形状。飞蝇用的工具也是专业工具,叫飞蝇竿。

飞蝇钓法和普通路亚钓法的相同之处是都使用拟饵,因此飞蝇也归为路亚一类。但其实差异很大,飞蝇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和环境支持。飞蝇通过对飞蝇竿飞蝇线(飞蝇专用线)的操控,使飞蝇饵飞起来,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

作钓环境也是一些溪流中,需要足够的空间来挥舞竿和线,所以在国内有人玩,但是比起玩路亚的人来说,可以说屈指可数。

鲤鱼就是飞蝇的对象鱼中的一种,但普通河流水库不适用。使用路亚拟饵也有正口的情况,但多是运气,而且要求对象鱼个体大,才具有拟饵感兴趣的前提条件。

相对来说,草鱼似乎要好一些,可以找到有草鱼群的标点,然后根据周围环境来选择拟饵,比如周围有树木会掉落果实,那么就选择和果实相近颜色和形状的拟饵,或者直接摘下树上的果实来路,有可能就会上大草鱼。

其实钓鱼,不一定局限于形式。比如李大毛老师,钓鲤鱼草鱼就用传统钓法,钓翘嘴红尾就用路亚钓法。想玩什么鱼就玩什么鱼。

如果钟情于路亚,那就专门选择路亚对象鱼来作钓岂不是更好,非要用钓一种鱼的方法去钓另外一种鱼,不是增加自己打空的几率吗?

7楼:匿名用户

路亚钓草鱼不是很好,草鱼鲤鱼属于杂食性的鱼类,用路亚钓法偶尔能碰到,但是不好钓。路亚主要还是针对鲈鱼、翘嘴、黑鱼等肉食性攻击性鱼类

8楼:匿名用户

路亚钓法本来属于一种海钓,而海鱼大多都是凶猛的食肉鱼种(海鱼大多数都有牙齿)!淡水鱼类比如乌鱼(俗称火头、黑鱼)、鲶鱼、翘嘴鲌、鲈鱼、狗鱼、黄桑、、、、等食肉鱼类是我们淡水路亚的主钓对象鱼!你想用路亚钓到底栖素食鱼类几率几乎是零!

建议你用传统手杆或台钓,用你的路亚杆当海竿挂糟食也是可以的(有点浪费鱼竿),谢谢采纳!路亚钓草鱼鲤鱼的假饵 都不是很好钓。台钓用 老鬼草鱼和大野战918 就可以钓了。

9楼:夏の雾

路亚草鱼和鲤鱼,收线是环境,其次要靠运气。

针对鲤鱼的路亚,有一种独立的形式,叫飞蝇。顾名思义,飞蝇就是模仿苍蝇一类蚊虫的拟饵,又称之为毛钩,在专用的鱼钩上绑上羽毛、兽毛、亮纸等做成各种蚊虫的形状。飞蝇用的工具也是专业工具,叫飞蝇竿。

飞蝇钓法和普通路亚钓法的相同之处是都使用拟饵,因此飞蝇也归为路亚一类。但其实差异很大,飞蝇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和环境支持。飞蝇通过对飞蝇竿飞蝇线(飞蝇专用线)的操控,使飞蝇饵飞起来,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

作钓环境也是一些溪流中,需要足够的空间来挥舞竿和线,所以在国内有人玩,但是比起玩路亚的人来说,可以说屈指可数。鲤鱼就是飞蝇的对象鱼中的一种,但普通河流水库不适用。使用路亚拟饵也有正口的情况,但多是运气,而且要求对象鱼个体大,才具有拟饵感兴趣的前提条件。

相对来说,草鱼似乎要好一些,可以找到有草鱼群的标点,然后根据周围环境来选择拟饵,比如周围有树木会掉落果实,那么就选择和果实相近颜色和形状的拟饵,或者直接摘下树上的果实来路,有可能就会上大草鱼。

其实钓鱼,不一定局限于形式。比如李大毛老师,钓鲤鱼草鱼就用传统钓法,钓翘嘴红尾就用路亚钓法。想玩什么鱼就玩什么鱼。

如果钟情于路亚,那就专门选择路亚对象鱼来作钓岂不是更好,非要用钓一种鱼的方法去钓另外一种鱼,不是增加自己打空的几率吗?

10楼:蜀中刀客

路亚饵 蚂蚱 钓草鱼,用它最好用 没有别的路亚饵 比蚂蚱假饵好用。

11楼:匿名用户

草鱼可以用胖子,小型的蟋蟀,蚂蚱。小卷尾蛆可能会引起鲤鱼的攻击。但路亚草鱼鲤鱼基本上是浮云,不用抱太大希望。

12楼:林琳琳

可以上网买专门的假饵,很好用

钓鲤鱼,鲫鱼,草鱼用饵有什么区别

13楼:桐艺何弘

在论坛里搜索一下,有很多配方

14楼:车鸿许俊德

钓无定法,在论坛里搜索一下,有很多配方,可以参考。

用什么料才能钓到鲤鱼草鱼鲫鱼, 30

15楼:匿名用户

能回答就回答不能回答就不要回答复制粘贴人家不会自己找吗?

我的方法是去渔具店

买红虫粉鱼饵和粘粉。(两种一共5元就差不多)低食用酒泡大米或者直接买泡好的

鲫鱼和鲤鱼都比较喜欢红虫的味道

死水用长竿(6.3-7.2米)活水用短竿(4.5-5.4米)最好用长节鱼竿(比较轻一点)

16楼:潜遗

钓鱼要有针对性,没有万能饵料,楼主应该确定自己某次垂钓专攻哪种鱼,想钓的大小是什么,再以此确定线组的大小与饵料的选择。建议楼主多去问问渔具店里的老板和你身边的其他钓友,问他们在钓你想要去的水域的时候针对哪种鱼,选在哪个位置,用多长的杆,选择多大的线组,用什么饵料。钓鱼本是休闲的,不要刻意追求什么,注重享受那个过程,如果能再交到一些朋友,岂不更好?

钓鲫鱼用什么饵料

17楼:匿名用户

毫不保留分享!冬季野钓鲫鱼鲤鱼通杀饵料配方!

18楼:准国女神

鲫鱼是以植物为主食的杂食性鱼,也吃小虾,蚯蚓,幼螺,昆虫等。早春、深秋和冬季气温低,宜用红虫和蚯蚓。

如果用商品饵,那么味型要腥香,饵质要比较细腻一点。地域不同,温度不同,腥香配比也不同。南方以香为主,腥为辅;北方以腥为主,香为辅。

初春、晚秋和冬季,因为天气冷,所以用腥多点;而热天(比如夏天)水温高,用香多一点。

白天如果小杂鱼闹窝,则腥香味可减淡一点。夜钓闹窝少了,温度也有所下降,再把腥香味加重点。钓得比较深的时候,要加拉丝粉,增强饵的黏度和附钩性,从而减少雾化和杂鱼干扰,才能保证饵料能到底。

如果不打窝,那么可以通过提高抛竿投饵的频率,边钓边诱,加快鱼窝的形成。

1、浮漂

寒冷季节,钓深时要选适合钓深水的浮漂,钓底。天气冷,鲫鱼吃口微弱,浮漂的信号较小,尽量选择灵敏度较好的。

2、鱼线

用0.8~2.5号主线,0.

4~1.2号子线。如果线的质量很好,用2号主线,1.

2子线。钓5、6斤以下的鱼没问题。钓七八两的鲫鱼,如果鱼上得慢,0.

4号的子线就足够,如果不带抄网,0.6的子线也足够,当然前提是遛鱼方法要正确。如果所钓水域鱼种多,有大鱼,则线组要偏大点,以防碰到大鱼时切线,比如在水库。

晚秋、初冬的主钓鱼种是鲫鱼,因为它耐寒,水温低至0℃也能生存。选钓位时要选安静水深的,最好是老钓位,因为常有人作钓,易形成鱼窝。

19楼:邂逅瑞雪

在自然水域垂钓鲫鱼,

钓饵可分荤、素两大类。荤饵以蚯蚓和红虫、白虫为代表,素饵则以原味和各种异味面食为主。

一、 荤饵

1、蚯蚓是野钓鲫鱼的主要钓饵之一,所用蚯蚓应具备“红、细、活”三点。红与活,下在水中才易被鲫鱼识别和发现,细则便于吞食。

2、红虫a是北京地区冬春垂钓鲫鱼最佳钓饵。每年立冬前后至翌年4月中旬,约有150天以上的时间,只要是开口摄食的鱼,基本非红虫莫属,鲫鱼更是如此。

3、蝇蛆由于它颜色较白,并具有特殊的味道,对个体大的鲫鱼有很强的**力和吸引力。不过,蝇蛆穿钩要特别注意,不要将腔体钩破,使体液外流,只剩一层白皮,失去诱鱼的作用。正确的上钩方法是用细条而锋利的鱼钩,从尾端两黑点之间穿入,钩尖一直穿至蛆虫头部。

再有一种方法是像捆红虫那样,用线将1~2条蝇蛆捆住后,再系在钩上。

4、小虾是鲫鱼(尤其是大鲫鱼)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在夏季垂钓使用蚯蚓和面饵效果不佳时,换上鲜活小虾常会有奇效。

二、素饵

1、单一面饵。是用豆腐粉、黄豆粉、蚕豆粉和豌豆粉等加塘水揉制而成。特点是保持原味,在某些自然水域使用有突出效果。

2、复合面饵。多以面粉、细玉米粉等,用水和好上锅蒸煮后作基础饵,然后根据不同水域,分别掺入曲酒、药酒、香料、香精、味精、奶粉、芝麻粉、香油和维生素片等等,到钓场后加水制成味道各异的面饵,以满足生活在不同水域中鲫鱼的特殊需要。

3、米饭粒饵。用米饭粒当饵,最简单的方法是出钓前用优质曲酒喷洒一下即可。稍复杂些是用油炒一下,然后将打成糊状的鸡蛋泼洒在上面,再加少许味精、盐和葱末,翻炒几下即成。

此饵集香、腥、鲜、咸味于一身,夏季钓鲫效果不错,但应注意不要使其变质发馊。

4、泡沫球饵。泡沫球**广,易制作,垂钓时又能防止小杂鱼闹钩,颇受北京地区钓者的喜爱。简易作法是将包装用的泡沫塑料上面的小球剔下来,放在瓶中用曲酒和药酒浸泡几天即可使用。

钓鱼饵料技巧钓小鲫鱼用什么料,钓鲫鱼用什么饵料

1楼 渔来鱼往岁月 野钓吧,给你个简单实用且经济实惠的饵料,我们野钓就用,蓝鲫加速攻,一比一的比例,加点拉丝粉拉饵,简单实用效果好,钓鲫鱼,鲤鱼均可,有时候嘎鱼也吃,要是有大鲢鱼也会吃,味型很好 2楼 匿名用户 小鲫鱼喜腥香,用化氏4号鲫 6号鲫很合适 钓鲫鱼用什么饵料 3楼 匿名用户 毫不保留分享...

钓鲤鱼用什么饵,用什么打窝,钓鲤鱼有什么打窝好?钓鲤鱼和鲫鱼分别用什么饵料?

1楼 班晴丽贸璎 虽然到晚春了,鲤鱼饵料里的腥味的成分还是要继续添加的,例如螺鲤二号,红虫粉之类的,纯谷物,跟底窝料的成分要占总饵料的百分之六十,在加上味型类的饵料例如草莓香啊,红薯香啊,在家状态粉,雪花粉,打窝子就在这个基础上再多加点颗粒,小药得加一些,要不穿透力不够,诱鱼效果不好,我用一品源的黑...

钓鱼专家来回答!钓花鲢,鲤鱼,鲫鱼,草鱼,分别用什么饵料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我用的饵料一般都是金龙鱼的,鲢鳙我用浮钓金庸和秒杀,和饵时我会加上瓶臭豆腐。鲤鱼和鲫鱼我都用狂道鲤和狂道鲫一般我都是混合用,春夏我会用偏清淡的口味和饵深秋以后我偏动物蛋白的饵,草鱼我一般用狂道草加开口加超级诱饵和米之诱 钓鱼窝料和饵料区别在哪?如何搭配鲫鱼用什么窝料什么饵料,鲤鱼草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