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上的产权人和权利人的区别,产权人和房屋所有人有什么区别

2021-01-06 22:10:45 字数 5549 阅读 2509

1楼:匿名用户

最好能名词解释下什么是房产权利人

这两个名词只有在房产共有的时候 才会出现

因为共有房产的房产证有好几个

如果a.b.c三个人共同拥有同一套房子的话a的房产证上产权人是a,权利人就是b和c

b的房产证上产权人是b,权利人就是a和c

c的房产证上产权人是c,权利人就是b和a

只是一个称为的问题,实际上在我看来,他们所代表的意义是一样的,谁都知道中国人玩文字游戏是世界上谁都敢不上的

2楼:打造完美世界

一个意思.也产权人就是这个房子产权的主人.

国家实**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房屋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依法拥有房屋所有权,并对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力的惟一合法凭证。

所谓的权利人也就是这个房子的可以作为或不作为者.

也就是说这个房子的权力由产权人来支配.

3楼:花语蛇

产权人和权利人是一个意思。

房产权利人:是指依法享有房屋所有权和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房屋他项权利的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

产权人和房屋所有人有什么区别

4楼:蔗糖淀粉葡萄糖

产权人和房屋所有人的区别如下:

1、性质不同。

房屋产权人,即代表产权所有人(也就是产权拥有者),法律上认定的是财产(动产与不动产)登记的合法拥有者。房屋所有人指的是“户主”。

2、权利不同。

产权人包括拥有房屋一切权利,同时还包含房屋地契的权利,而房屋所有人只有房屋拥有权,没有地契权利。如果是夫妻共同财产,即使产权证上为一人,也应属于夫妻共同所有。

3、户口关联性不同。

产权人是指该户的户主,与房屋无关,可以既是户主又是房屋产权拥有者,也可以不是户主,却是房屋产权拥有者。而所有人只能是户主。打个比方,如果户主改成你女儿,产权还是你的,房管局网上还是显示是你的房子.

5楼:莲殇

1、产权人包括拥有房屋一切权利,同时还包含房屋地契的权利,而房屋所有人指的是“房唬”,只有房屋拥有权,没有地契权利。

2、产权人指对财产拥有所有权的人,可以是一人或者多人,而房屋所有人是指多人对某一财产共同拥有所有权。

3、房屋户主和产权所有人的区别主要与户口有关,是指该户的户攻户主,与房屋无关。

5、产权人即产权拥有者,法律上认定的是财产登记的合法拥有者。房屋所有人指的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民、法人共同拥有该房屋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

6楼:匿名用户

产权人和共有权人本质的区别:

在于产权比例,产权人为100%。

共有权人的产权在房产证的

共有权人只有待该房产的所有人均同意的情况下,方可抵押,换句话说共有权人没有单独处置房产的权利。

产权人:包括拥有房屋一切权利,同时还包含房屋地契的权利。

房屋所有人:指的是“房东”,只有房屋拥有权,没有地契权利。

扩展资料:

产权人的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物权是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

债权是因合同、侵权行为、无因管理、不当得利以及法律的其他规定,权利人请求特定义务人为或者不为一定行为的权利。第一百七十八条规定:二人以上依法承担连带责任的,权利人有权请求部分或者全部连带责任人承担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四条规定:权利人的物权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第三十二条规定:

物权受到侵害的,权利人可以通过和解、调解、仲裁、诉讼等途径解决。第三十七条规定:侵害物权,造成权利人损害的,权利人可以请求损害赔偿,也可以请求承担其他民事责任。

房屋所有权的特点:

房屋所有权的客体是具有一定结构、可供利用的房屋,而不是单指组成房屋的材料。未形成房屋或已拆毁的房屋的材料,不能成其为房屋所有权的客体。

房屋所有权与其所依附的土地的使用权的分离。房屋的所有权发生变更,土地的使用权也随之发生变更,反之亦然。

国家所有的房屋广泛实行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国家享有所有权、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享有使用权。

房屋所有权可以转让,但受到土地使用权转让的制约。由于房屋所有权与土地使用权不可分离,因而,凡不可转让使用权的土地上的房屋,其所有权不能转让;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会导致土地上房屋的转让的无效。

房屋所有权的设立与移转,需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和变更登记手续。不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或变更登记手续,不发生确定房屋所有权或移转房屋所有权的效力。

7楼:匿名用户

产权人和产权所有人是一个概念,都是产权拥有者),法律上认定的是财产(动产与不动产)登记的合法拥有者。

而房屋共有人 是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民、法人共同拥有该房屋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

8楼:潘增飞

物权法 第九条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十一条 当事人申请登记,应当根据不同登记事项提供权属证明和不动产界址、面积等必要材料。

物权法第十一条规定里面提到的进行物权登记的权属证明由物的实际所有者或者拥有者或者一家之主出具,也就是产权人不一定那一天被换掉了,主要看一家之主的态度以及家庭发展需要了

9楼:匿名用户

没有区别,产权人就是房屋所有人,除非你做出公证将房屋赠予他人,那么房屋所有人就变更了。

10楼:摇滚东哥

产权人指的是可以对房屋行使一切权利 包括 买卖 出租 赠与 抵押 ...等等

产权人其实也就是房屋所有人

不一样的就是房屋共有人 就像楼上说的夫妻什么的 共有人只是和产权人共同拥有房屋 如果产权人不出具证明并不能对该房产行使买卖 贷款....的权利.

11楼:千面芳龄

产权人就是产证上有名字的人

房屋所有人就是与其关系很亲密的人 比如说 产权人是夫妻两人 其子女就是房屋所有人

12楼:李改社

产权人是指房产登记人,所有人是和产权人共同拥有该房屋使用权的人,一般是配偶.

13楼:找法网

产权人抄一般就是房屋袭所有人。

房屋bai产权人,即产权所有人(也就是du产权拥有者),法zhi律上认定的是

dao财产(动产与不动产)登记的合法拥有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第九条 不动产物权登记生效以及所有权可不登记的规定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

第十条 不动产登记机构和国家统一登记制度

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登记机构办理。 国家对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统一登记的范围、登记机构和登记办法,由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第十四条 登记效力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自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时发生效力。

第三十九条 所有权基本内容

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产权人和共有人的区别 10

14楼:z不可替代

产权人指对财产拥有所有权的人,可以是一人或者多人。产权共有人是指多人对某一财产共同拥有所有权。

产权是所有权人依法对自己的财产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权力,是经济所有制关系的法律表现形式。它包括财产的所有权、占有权、支配权、使用权、收益权和处置权。

房屋共有是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民、法人共同拥有该房屋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

共有房屋一般分为:“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两种。所谓“按份共有”是指房屋共有人按照各自的房屋份额对共有的房屋分享权利和承担义务;“共同共有”是指房屋共有人对共有房屋分享权利和承担义务。

房屋共有权保障共有人的权利。

办理《房屋共有权证》的条件:

1、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合法继承人同时继承一套房屋的,可以按份共有,即房屋共有人按照各自的房屋份额对所继承的共有房屋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也可以按共同共有,即房屋共有人对共有房屋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

2、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个人或法人同时出资购买一套房屋,一般按份共有, 即按出资比例由共有人共同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

《房屋共有权证》的颁发方式:

共有的房屋,由权利人推举的持证人收执房屋所有权证书,其余共有人各执房屋共有权证书一份。

《房屋所有权证》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制定,证书由市、区(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颁发。

双方共有房屋产权是指该房屋的所有权为两个公民或法人共同享有,是一个所有权同时归属两个主体享有的权属状态。根据我国现有的法律规定:共有关系分为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两种类型。

15楼:匿名用户

男方出首付,女方贷款,两人共同偿还,是属于两个人共同买的,房产证上如果只有女方名字的话,那女方就是产权人,男方则是共有人。男方或是女方都可以要求在房产上标注出资份额,不过要标注出资份额的话,那就只能通过“按份共有”进行主张,做好份额公证,下来的房本就会标注每个人所享有的百分之多少的份额。

产权人和共有人本质的区别在于产权比例,产权人为100%,共有人是没有产权比例的。但产权人和共有人具有对该房产按照各自的房屋份额对共有的房屋分享权利和承担义务。如果要处理该房产,那么共有人只有待该房产的所有人(包括其他共有人和产权人)都同意的情况下,方可处置,换句话说共有人没有单独处置房产的权利。

针对你们的情况就是男方在没有女方同意的情况下不能单独处置房产。

"产权人"指的是对财产拥有所有权的人,可以是一人或者是多人。针对你的情况,女方本人就是唯一的产权人,对该房产拥有所有权的人。

"共有人"指的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民、法人共同拥有该房屋的权利和应承担的相应的义务。共有的房屋一般分为:“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两种。

“共同共有”是指房屋共有人对共有房屋分享权利和承担义务,房屋共有权保障共有人的权利。共同共有名字没有先后之分,共有人都享有相同的份额。

“按份共有”是指房屋共有人按照各自的房屋份额对共有的房屋分享权利和承担义务;按份共有需要做份额公证,下来的房本会标注每个人所享有的百分之多少的份额。

房产证上的第一产权人和共有人的权利是一样的,就是你两人共同对该房屋共同享有所有权。办理按揭贷款要房产证共有人都签字。理论上讲,结婚前一方购买的财产归其个人所有。

办理《房屋共有权证》的条件

(1) 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合法继承人同时继承一套房屋的,可以按份共有,即房屋共有人按照各自的房屋份额对所继承的共有房屋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也可以按共同共有,即房屋共有人对共有房屋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

(2) 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个人或法人同时出资购买一套房屋,一般按份共有, 即按出资比例由共有人共同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

《房屋共有权证》的颁发方式

共有的房屋,由权利人推举的持证人收执房屋所有权证书,其余共有人各执房屋共有权证书一份。《房屋所有权证》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制定,证书由市、区(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颁发。

产权与知识产权有何区别,专利与知识产权有什么区别?

1楼 温柔 乳租緹 产权严格的讲,并不是一个法律概念,一般是指财产的所有。只是产权,是指因人的智利成果,而产生的民事权利,包括专利权 商标权 著作权 集成电路 计算机软件等。 专利与知识产权有什么区别? 2楼 华律网 知识产权,也称为 知识所属权 ,指 权利人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享有的财产权利 ...

股权转让和资产转让的区别,股权转让与资产转让的区别?

1楼 掘金知产 股权转让是公司股东将其股东依法转让人他人的行为 而资产转让是资产所有人对其资产进行处理的经营管理行为。 一 转让的客体不同。 资产转让的客体为资产,股权转让的客体为股份。 二 不同。 资产 于三个方面,即股东 出资人 对于公司投入的资本金 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积累的和通过举债所获得的...

公民权利和民事权利有什么区别,民事权利和民事权益的区别

1楼 依诺倾情 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权利的区别主要在 1 民事权利能力是一种资格,是法律赋予民事主体享有的获取实际利益的可能性。民事权利则是民事主体在具体的民事法律关系中所实际享有的利益,必须通过实际的行为才能创设获取的。 2 民事权利能力是享受权利的资格和承担义务的资格的统一。民事权利并不必然包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