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使用类型划拨是什么意思,房地产证上的土地使用权类型划拨是什么意思啊?

2020-12-11 11:52:36 字数 5208 阅读 6461

1楼:悲酥清蜂

指的是房产建设用地是属于划拨性质。

还有一种性质是出让性质。

划拨性质的土地上的房产性质一般为经济适用房类,房产证的办理比较麻烦。手续多,办理周期也比较久。

出让性质的土地一般指的都是开发商建设的商品房。也就是开发商先要买下土地使用权才开始建设商品房。

房地产证上的土地使用权类型划拨是什么意思啊?

2楼:匿名用户

出让土地,用地人缴纳土地出让金,从**手中获得一定年限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这种方式的土地有使用年限,但可以自由的转让、抵押、出租,转让的时候随时可以办理,不需要**同意。划拨土地,这种方式的土地没有使用年限,但不能抵押、转让、出租,在转让的时候需要报**同意后补缴土地出让金。

一些公共设施用地就是这样。

3楼:**也要抽烟

划拨土地,这种方式的土地没有使用年限,但不能抵押、转让、出租,在转让的时候需要报**同意后补缴土地出让金。

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

虽然无偿取得划拨土地使用权没有年限限制,但因土地使用者迁移、解散、撤销、破产或者其他原因而停止使用土地的,国家应当无偿收回划拨土地使用权,并可依法出让。

因城市建设发展需要和城市规划的要求,也可以对划拨土地使用权无偿收回,并可依法出让。

扩展资料:

土地获取方式

土地使用权获取方式主要有出让、划拨、转让三种方式。

一、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

1、内涵:土地使用权出让,是指国家将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

2、出让方式:招标、拍卖、挂牌、协议。

3、年限: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居住用地七十年,工业用地五十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五十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四十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二、以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

1、内涵:土地使用权划拨,是指县级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将该幅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

即划拨土地使用权不需要使用者出钱购买土地使用权,而是经国家批准其无偿的、无年限限制的使用国有土地。但取得划拨土地使用权的使用者依法应当缴纳土地使用税。

2、年限: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虽然无偿取得划拨土地使用权没有年限限制,但因土地使用者迁移、解散、撤销、破产或者其他原因而停止使用土地的,国家应当无偿收回划拨土地使用权,并可依法出让。

因城市建设发展需要和城市规划的要求,也可以对划拨土地使用权无偿收回,并可依法出让。无偿收回划拨土地使用权的,其地上建筑物和其他附着物归国家所有,但应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补偿。

3、以划拨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情形: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下列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确属必需的,可以由县级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划拨:

(1)国家机关用地和军事用地;

(2)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和公益事业用地;

(3)国家重点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项目用地;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用地。

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经主管部门登记、核实,由同级人民**颁发土地使用权证。

4、转让、出租、抵押的限制性规定:

划拨土地使用权一般不得转让、出租、抵押,但符合法定条件的也可以转让、出租、抵押:即土地使用者为公司、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领有土地使用权证,地上建筑物有合法产权证明,经当地**批准其出让并补交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或者以转让、出租、抵押所获收益抵交出让金。

未经批准擅自转让、出租、抵押划拨土地使用权的,没收其非法收入,并根据其情节处以相应罚款

4楼:碧树揽月

划拨。是指县级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臵等费用后将该幅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国有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

出让。即国家以土地所有者的身份将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

以上是划拨和出让的概念,由此可以看得出,划拨是无偿取得,没有年限的,而出让是有偿有年限的,这是这两者最大的区别。

您买的二手房那是以前年代的建筑,国家还没有实行土地的有偿有期限使用呢,所以土地使用权的类型就是“划拨”。这并不影响您的房屋在拆迁时的补偿**,因为在拆迁的时候对公民住宅房屋的补偿需要进**地产**评估的,而房地产**评估的拆迁评估指导意见中,对拟拆迁房屋的评估是要参考评估时点二手房的现行市场**的,一般情况下,拆迁时点二手房的市场**都是包含了土地**在内的了,就不会再对土地单独进行补偿的了,所以您也不用担心您的土地使用权的类弄会影响拆迁补偿金了。

如果您要把土地的划拨改为出让,那是要交纳土地出让金的,而且还是有期限的,到期的时候,您还是要再续交土地出让金的,否则就无权再继续使用了,您现在的土地使用权类型是无期限的,这是以前年代传继下来的,相对来讲,是合适的,以后再也不会有了,土地法改革以后,再使用土地都是有偿有期限的。

所以,建议您,无需去改变土地类型。

您担心房贷没有还完房子就拆了,呵呵,真是那样的话,拆迁部门是要对您的住所重新安置或者给付您房屋的补偿款的,这都是您自己可以根据您的意愿进行选择的,所以您也不用担心的。

以上,是对您问题的一一解答,希望能够帮到您,如果您还感觉满意的话,还望您及时采纳哦,谢谢!

5楼:搜狐焦点

土地使用权划拨,是指县级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将该幅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国有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以划拨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土地使用权不能进行转让。

6楼:海口何智勤

划拨就是原来单位取得的土地是不要钱的,这种土地一般原单位是国营单位,有房产证,但是没有土地证。

7楼:成都沈辉律师

划拨一般需要支付土地出让金才能转让的。

房产证上划拨是什么意思

8楼:中顾法律网

划拨性质指的是土地使用权是通过国家划拨取得。对房屋进行再次交易时要补交土地出让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第五十四条 建设单位使用国有土地,应当以出让等有偿使用方式取得;但是,下列建设用地,经县级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可以以划拨方式取得:

(一)国家机关用地和军事用地;

(二)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和公益事业用地;

(三)国家重点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用地;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用地。

第五十五条 以出让等有偿使用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单位,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标准和办法,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等土地有偿使用费和其他费用后,方可使用土地。

自本法施行之日起,新增建设用地的土地有偿使用费,百分之三十上缴**财政,百分之七十留给有关地方人民**,都专项用于耕地开发。

9楼:天文吉吉

划拨指的是土地使用权是通过国家划拨取得,使用人对房屋进行再次交易时要补交土地出让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三条:

土地使用权划拨,是指县级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将该幅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给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为。依照本法规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

10楼:一只珍宝儿

不是房产证,是和房产证配套的土地证。

土地证性质有划拨土地,有出让土地。

出让地是你出钱,国家把地皮卖给你一定期限。一般商品房住宅土地证期限是70年,商业用房(商铺,门面)土地证期限是40年--50年。

注意,是开发商买下来开始算,等盖好,卖给你的时候已经过去几年了,你要做减法,你得到的是剩下的年限。

到期后,再向国家交土地出让金,续买土地。不过,以前没有商品房,从有商品房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到70年,40年,50年的。也就是说,现在全国的商品房,商业用房都没超出土地出让期限。

划拨土地,是国家不要土地出让金,白白划一块地,让你盖房子。一般划拨给军队,学校,公路,铁路等公共单位,建设公共设施。

以前,企业都是国家的。很多国有单位盖家属楼,国家会免收土地出让金,划拨土地给单位。这些单位盖的家属楼是划拨土地。

有些单位以职工盖房名字要来划拨土地,又和开发商合作开发商品房。这些商品房的土地性质也是划拨土地。不过,后来国家一般不再给企业划拨土地了,所以商品房土地证是划拨性质的很少。

据说(只是据说,政策还没出来),划拨土地的土地证,以后都要补交一笔土地出让金,改成出让性质土地。估计,一栋楼的居民分摊下来,这笔钱不会很多。

出让性质的土地证过户只要交80元工本费就可以了,划拨性质的土地证,除了80元工本费之外,还要多交1--2千。这钱也不算多。

11楼:阚松兰霍胭

指的是房产建设用地是属于划拨性质。

还有一种性质是出让性质。

划拨性质的土地上的房产性质一般为经济适用房类,房产证的办理比较麻烦。手续多,办理周期也比较久。

出让性质的土地一般指的都是开发商建设的商品房。也就是开发商先要买下土地使用权才开始建设商品房。

12楼:匿名用户

划拨是土地性质,跟土地有关的性质只有两个,一个是出让,一个是划拨。

出让就是国家把土地的使用权出让给个人或者企业,这个个人或者企业就拥有了这块地的使用权,期限一般是40年,50年或者70年。住宅用地一般是70年,平时大家说的产权70年就是说的土地使用权期限70年。现在的政策是到期后自动续期,无需申请和缴费。

而个人或者企业取得出让的土地的时候需要向国家缴纳土地出让金。

跟出让对应的就是你房产证上的“划拨”,划拨一般是国家的政策性行为。划拨的最大特性就是无需缴纳土地出让金,土地使用也没有期限。但是划拨的土地有严格限制,我们平时说的小产权房就是划拨的一种,是不能**上市交易的。

所以你房产证上写的是划拨,就注定了你不能正常买卖过户。

13楼:匿名用户

土地取得方式。

行政划拨和转让

14楼:婺源小荣哥

这是房产所在的土地取得方式,一般为划拨或出让。

房产证划拨是什么意思

15楼:钻诚投资担保****

写的应该是土地出让形式是划拨。划拨土地使用权是指经县级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缴纳补偿、安置等费用后,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或者经县级以上人民**依法批准后无偿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房屋的土地使用证使用性质出让和划拨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出让和划拨是获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两种方式 出让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就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与 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出让土地使用权可以抵押 转让 出租 划拨方式获得土地使用权不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由 出具划拨决定书划拨土地使用权不能抵押 转让 出租,如果要转让,需要补缴土地出让金,转为出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