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第十课的意思(人教版)

2021-01-06 21:20:09 字数 2544 阅读 3372

1楼:匿名用户

氏 [shì]姓氏 2. 应 [yīng] 应该 2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十课是《杨氏之子》多音字如下:应 1.

为 [wéi]作为 2.应 [yìng]应用 为 1. 为 [wèi]为了 氏 1

小学5年级下册语文第十课的意思?

2楼:匿名用户

人教版的《杨氏之子copy》是吗?如果是的话,答案如下:

梁国,有一户姓杨的人家,家里有个九岁的儿子,他非常聪明。有一天,孔君平来拜见他的父亲,恰巧他父亲不在家,孔君平就把这个孩子叫了出来。孩子给孔君平端来了水果,其中有杨梅。

孔君平指着杨梅给孩子看,并说:“这是你家的水果。”孩子马上回答说:

“我可没听说孔雀是先生您家的鸟。”

3楼:匿名用户

梁国的姓为杨的抄

孩子九岁,很聪明。

袭孔君平来拜bai见孩子的父亲,因为两

du家关系很好zhi,常来常往。所以当dao得知孩子的父亲不在时,孔君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叫出了孩子。孩子给孔君平端来了水果。

孔君看到杨梅,联想到孩子的醒,故意的逗孩子:“你姓杨,它叫杨梅,你们是一家。”孩子应声答道:

“孔雀和先生是一家的。

4楼:匿名用户

有具体的课文 版本吗 题目呢

五年级下册语文全解第十课全发 50

5楼:

语文教材有很多种。

人教版 苏教版 北师大版 湘教、长春、语文a、语文s、西师大等等太多了。

你不说清楚具体是哪本教材,让别人怎么回答?

其实最好直接把题目发上来。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学习指要第10课第三题

6楼:匿名用户

《杨氏之bai

子》选自南朝刘义庆的du《世说新语》zhi,该书是一部主要

dao记载汉末至晋代士族阶层言回谈轶事答的**。本文讲述了梁国姓杨的一家中的九岁男孩的故事。故事大意是这样的:

在梁国,有一户姓杨的人家,家里有个九岁的儿子,他非常聪明。有一天,孔君平来拜见他的父亲,恰巧他父亲不在家,孔君平就把这个孩子叫了出来。孩子给孔君平端来了水果,其中有杨梅。

孔君平指着杨梅给孩子看,并说:“这是你家的水果。”孩子马上回答说:

“我可没听说孔雀是先生您家的鸟。”

故事情节简单,语言幽默,颇有趣味。

选编本课的目的,一是让学生开始接触文言文,对文言文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二是理解古文的意思;三是使学生感受到故事中人物语言的风趣机智。

本课的教学重点是指导学生把课文读流利,读懂句子,体会人物语言的风趣和机智。

人教版五年级第十课《杨氏之子》课后第二题

7楼:匿名用户

你认为为杨氏之子bai的回答妙在哪du里?

答: 他没有zhi生硬地直接说dao“孔雀是夫子家版禽”,而是采用了否定

权的方式,说“未闻孔雀是夫子家禽”,婉转对答,既表现了应有的礼貌,又表达了“既然孔雀不是您家的鸟,杨梅岂是我家的果”这个意思,使孔君平无言以对。(意思对即可)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1\5\10课课文

8楼:我笑春风

1课《草原》

5课古诗词三首

《牧童》

《舟过安仁》

《清平乐.村居》

10课《杨氏之子》

我只能给你说题目,如果想要内容,在网上搜题目

9楼:匿名用户

在买一本吧,在不我借你一本。

10楼:把我變成回憶彬

1课bai

《草原》

5课古诗词三du首

《牧童》

唐 吕岩

草铺横zhi野六七里, 一叶渔船两dao小童回,笛弄晚风三四答声。 收篙停棹坐船中。

归来饭饱黄昏后, 怪生无雨都张伞,

不脱蓑衣卧月明。 不是遮头是使风。

舟过安仁

宋 杨万里

一叶渔船两小童,

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无雨都张伞,

不是遮头是使风。

清平乐 村居

宋 .辛弃疾

茅檐地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

跪求!!!!!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英语第十课全文!!

11楼:花落羽

广东的英语吧?unit 10 what are the biggest animals in the world?其实全文我也忘了

12楼:苩玫瑰

杨氏之子:梁国杨氏子九岁,甚聪慧。孔君平诣其父,父不在,乃呼儿出。为设果,果有杨梅。孔指以示儿曰:“此是君家果。”儿应声答道:“未闻孔雀是夫子家禽。”

13楼:乐意宝

不太明白问题,只有6课,怎么来了第十课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6课组词,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6课,怎么组词?

1楼 匿名用户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六课的生字并组词 第六课毡 毡房 毡条 毡子 毡帽 卸 拆卸 卸货 推卸 装卸 咀 咀嚼 含英咀华 嚼 ju 咀嚼 ji o 细嚼慢咽 漠 沙漠 大漠 漠北 漠视 寞 寂寞 落寞 袄 棉袄 皮袄 夹袄 袍 旗袍 皮袍 棉袍 袍子 傻 傻瓜 傻话 犯傻 傻子 人教版五年...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第十课《二泉映月》

1楼 匿名用户 讲这一课时,乐曲《二泉映月》的欣赏有没有必要在课堂上进行? 五下语文苏教版第10课《二月映月》生字组词 2楼 慧聚财经 五下语文苏教版 第来10课《二月映月自》生字组词 10二泉映月 锡纸 锡匠 无锡 锡杖 锡伯族 惠民 实惠 惠顾 恩惠 倾诉 倾听 倾向 倾泻 倾家荡产 愤怒 愤慨...

五年级下册语文书第六课课文,苏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六课课文

1楼 匿名用户 骆驼队来了 停在我家的门前 它们排列成一长串 沉默地站着 等候人们的安排 天气又干又冷 拉骆驼的摘下了他的毡帽 秃瓢儿上冒着热气 是一股白色的烟 融入干冷的大气中 爸爸和他讲价钱 双峰的驼背上 每匹都驮着两麻袋煤 我在想 麻袋里面是 南山高末 呢 还是 乌金墨玉 呢 我常常看见顺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