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是么文体,《桥》的体裁是什么?

2021-01-06 21:04:45 字数 1815 阅读 5579

1楼:匿名用户

《桥》是谈歌写的短片散文,被入选人教版五年级课文。以简洁生动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描写震撼了人心; 赞颂了老汉与儿子的精神品格。

《桥》的体裁是什么?

2楼:侃侃笔墨话人文

的《桥》是典型的诗化**,文中多处营造各种意境美,以文为画,情景交融,描绘出了一个镜花水月的世界。

《桥》属于哪种文体

3楼:清风的凉

《桥》是谈歌写的短片散文,被入选人教版五年级课文。

课文《飞夺泸定桥》是什么文体

4楼:猫的

是抗日 飞夺泸定桥主要写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无畏精神!飞的意思是:速度非常快 夺的意思是;强调了红军的神勇。 可见飞见智,夺见勇!

这可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出来的 一定要采纳我啊

什么是文学文体

5楼:你爱我妈呀

文学体裁是指文学作品的具体样式,它是文学形式的因素之一,简称“文体”。常见的有诗歌、**、散文、剧本、剧**、寓言、通讯等。

一切文学作品的思想内容都要通过这样或那样的体裁来表现,没有体裁的文学作品是不存在的。这犹如人们做衣服,必定要量体裁衣,选择一定的样式。文学体裁就是指文学作品的具体样式。

在文学发展的历史上,出现了多种多样的文学体裁。这些名目繁多的文学体裁的产生和演变,都有一定的社会根据和它本身的发展规律。

扩展资料:

常见文体

**与诗歌、散文、戏剧,并称“四大文学体裁”。

1、诗歌

用高度凝练的语言,形象表达作者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并具有一定节奏和韵律的文学体裁。

2、剧本

剧本,是戏剧艺术创作的文本基础,编导与演员根据剧本进行演出。与剧本类似的词汇还包括脚本、剧作等等。它是以代言体方式为主,表现故事情节的文学样式。

3、**

**: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

4、散文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灵活的文学体裁。

6楼:建一侯伟

http://wenku.baidu.***/view/f862730af78a6529647d539f.html

,自己看。

写作文有几种文体?

7楼:匿名用户

写作文的方法略有不同。首先要根据所给范围确定自己所要选择的角度。角度以积极向上,新颖为宜;其次命题,对于一篇话题作文,题目若能显露出中心而又不太过直白,那么就差不多了;再者正文,很多人喜欢在开头结尾上大下文章。

其实还应就文章的基调而定。

8楼:匿名用户

说明文,议**,记叙文

9楼:匿名用户

散文 叙述文 议**

跨越海峡的生命桥属于记事文体吗?

10楼:威

小钱说:“谢谢你的骨髓,是你的勇气和力量,给我了第二次生命。如果妈内

妈是给我容第一个生命的亲人的话,你就是给我第二次生命的亲人!是您的无私捐献,让我获得了新生,我的生命属于你。今后,我也要像你和李博士他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特别是要帮助台湾同胞,促进两岸的和平友好。

你是一个一心为他人着想,无私奉献的好人,从古到今,“好人有好报”这句俗语是对的,我相信:付出了一定有回报。谢谢你,青年!”

文章体裁划分的依据是什么,什么是文章体裁?文章的体裁可以分哪几种?

1楼 袖底风 历来对文学体裁的划分,因为依据的标准和原则不同,而有各种不同的划分方式。文学体裁划分的原则有三个方面 第一看文学语言运用的特点 第二看艺术形象的塑造方式 第三看结构 表现手法的综合运用。 根据这些分类原则,文学史上对体裁的划分主要有三种方法。 1 二分法 二分法是我国最早的分类法,也是...

半截蜡烛1课文的体裁是,半截蜡烛的体裁是什么,打电话的体裁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在这辞旧迎新的春光里,幸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保持心中那份纯洁,用清丽多情的文字镌刻真善美,让爱的种子洒满人间,融化冷若冰霜,温暖你我。 相逢何必曾相识。同在一片蓝天下,舒展理想翅膀,泪水闪烁晶莹,微笑绽放嫣红。热血沸腾心智,激情成就梦想。从点滴做起,关爱他人,珍惜自己,向美好生活招...

各个朝代的文学体裁分别是什么啊,四大文学体裁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汉赋唐诗 宋词元曲 明八股文 2楼 匿名用户 上古时代 没有文字 只有口头传唱的歌谣 到了西周 出现诗歌 如《诗经》 公元前4世纪产生楚辞 《离骚》 汉代也有诗歌 有从诗经而来的四言体 也有运用楚辞形式写成的楚歌体 此外还有汉赋 唐诗 宋词 元曲 明清 具有时代性 四大文学体裁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