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朝代的文学体裁分别是什么啊,四大文学体裁是什么?

2021-01-02 16:50:39 字数 2866 阅读 3756

1楼:匿名用户

汉赋唐诗

宋词元曲

明八股文

2楼:匿名用户

上古时代,没有文字,只有口头传唱的歌谣;到了西周,出现诗歌,如《诗经》;公元前4世纪产生楚辞,《离骚》;汉代也有诗歌,有从诗经而来的四言体,也有运用楚辞形式写成的楚歌体,此外还有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具有时代性

四大文学体裁是什么?

3楼:百度用户

**、散文、诗歌、戏剧

四大文学体裁简介

1、**:**以塑造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故事情节的叙述和环境的描写反映社会。**的分类:

长篇、中篇、短篇;**的三要素有人物、情节、环境;**塑造人物的方法有正面描写(外貌、语言、行动、心理)、侧面描写(间接描写);**的情节一般包括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个部分;环境描写包括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中的人物和情节是虚构的,因此**中的第一人称“我”和作者要分开。

2、散文:散文是一种自由、灵活的抒写见闻感受的文体;散文分为叙事散文、抒情散文;散文揭示中心的方式有托物言志、借景抒情等;散文的线索:往往有一条线索,把材料串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可以用人、事物、感情、景物、时间、地点等作为线索。

3、诗歌: 诗歌的分类:从表达方式上可以分为抒情诗和叙事诗;从诗歌体裁上分为:

古代诗歌和新诗两类,古代诗歌又可分为近体诗和古体诗(古风),近体诗又分为格律诗(律诗〔五言律诗、七言律诗〕、绝句〔五言绝句、七言绝句〕)、词、曲;新诗包括自由诗(五四以来产生的白话诗)、散文诗(以散文形式表现抒情诗内容)、民歌(民间流传,集体创作的诗)。

4、戏剧:是一种综合的舞台艺术,它把文学、表演、雕塑、**舞蹈等多种艺术综合成一种独立的艺术样式。 戏剧的分类:

按表现形式分为话剧、诗剧、歌剧、舞剧、戏曲;按内容性质分为悲剧、喜剧、正剧(悲喜剧);按题材所涉及的方面分为现代剧、历史剧、神话剧、科学幻想剧、童话剧、儿童剧;按篇幅分为多幕剧和独幕剧。 戏剧文学,即剧本,剧本是舞台演出的基础,是戏剧的主要组成部分。剧本通常包括两部分:

一是剧作家的舞台提示,一是人物自身的台词;剧本的情节可分为: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部分;有的多幕剧在第一幕之前还有序幕,结尾之后还有尾声。

4楼:司徒心宜董浩

即指诗歌,散文,**,戏剧四种文学创作体裁,是文学创作最为常见也最为基本的四种体裁.。

各个朝代的文学朝代及文学体裁

5楼:匿名用户

简论中国古代文学体裁的发展(一)

6楼:匿名用户

唐诗 宋词 元曲 清朝笔记**

不同朝代的文学体裁都有哪些? 40

7楼:歌歌小瓜

先秦散文,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

8楼:染指_陽光

汉代:赋 唐代: 诗 宋代:词 元代:曲 明清:**

9楼:匿名用户

唐诗,宋词

元曲,明清**

10楼:踮脚kiss忻

**、诗歌、戏剧、散文

11楼:手机用户

不知道,慢慢查,不要急

请问,最早出现的文学体裁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文学体裁是指文学作品的具体样式,它是文学形式的因素之一,简称“文体”。常见的有诗歌、**、散文、剧本、剧**、寓言等。

世界各民族文学中最早出现的体裁是诗歌,以后**、戏剧文学才逐渐发展起来

13楼:胡可

应该是劳动号子。归类在口头文学--歌曲--民谣。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记叙文。符号或文字也许不同,记叙文的六要素也许不完整,但是简单记录应该有,属于记叙文。

在中国古代文学史上,每个朝代都有它主流的文学体裁。如:唐( )宋( )元( )明清(

15楼:2015记住我

唐诗,宋词,元曲,明清**

16楼:匿名用户

先秦:诗经,楚辞

秦汉:赋,骈体文,乐府诗

魏晋:五言诗,骈体文

唐:唐诗,传奇

宋:词,话本

元:元曲,白话

明清:**

17楼:老百姓是

在中国古代文学史上,每个朝代都有它主流的文学体裁。如:唐( 诗 )宋( 词)元( 曲 )明清( )

文章的体裁有哪些,每种体裁有什么特点?

18楼:浙江卫健科技****

文章可分为:记叙文、议**、说明文、应用文 文学作品可分为:诗歌、**沪阀高合薨骨胳摊供揩、散文、戏剧 **,诗歌,散文,戏剧这是文学的四大体裁

唐、宋、元、明清这几个朝代成就最大的文学体裁是什么

19楼:小小小二货丶丶

唐诗、宋词、元曲、明清**

20楼:过期的温暖岁月

唐诗,宋词,明清**。各个朝代都有自己的文学,成就最大的.....恕鄙人不敢妄下定论

汉、唐、宋、元、明清的文学体裁分别是什么

21楼:匿名用户

汉赋 唐诗

宋词 元曲

明清**

22楼:匿名用户

汉白话、唐诗、宋词、元曲、明清**~

不同朝代文学体裁,各个朝代的文学朝代及文学体裁

1楼 匿名用户 一 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 二 先秦诸子散文 叙事散文,如《左传》说理散文如《孟子》《庄子》 以及以屈原为代表的楚辞体 汉代的赋,以及乐府 魏晋玄言诗,南北朝民歌 唐代的诗歌 宋词,但宋诗的数量也很惊人 元代杂剧,明代传奇 清代白话 2楼 当年有只明月 唐诗,宋词,元曲,明清 3楼...

戏剧和什么合称四大文学体裁,小说,戏曲与什么和什么是文学四大体裁?

1楼 咬牙切齿来注册 诗歌,散文, ,戏曲并称四大文学体裁,其中诗歌起源最早。 2楼 猪猪爱美娜 戏剧和诗歌 散文称为四大文学体裁。 3楼 小帝主 诗歌 散文 戏剧是四大文学体裁 ,戏曲与什么和什么是文学四大体裁? 4楼 crop任明炀 戏剧 诗歌 散文被称为文学的四大载体 5楼 匿名用户 戏曲 戏...

文学体裁的三分法和四分法优缺点各是什么

1楼 c大调的云 三分法 根据文学作品建构审美意象的不同方式 ,把文学体裁分为三大类。即 叙事类 抒情类 戏剧类。 四分法 根据文学作品在意象建构 体裁结构 语言运用 表现方法等方面的不同,有四分法 诗歌 散文 戏剧文学。 三分法 根据塑造形象 反映生活的不同方法来分类,抓住了各类体裁的文学作品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