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圣经》中的摩西有怎样的人物特点

2021-01-06 15:22:38 字数 4616 阅读 1268

1楼:漫阅科技

摩西虽然不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但他有无限的勇气、十分的耐心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当犹太人到西奈山区时,他已经很清楚。要想达到目的,就必须使跟他一齐来的人都承认耶和华是惟一的上帝。

犹太人在多神崇拜的社会里呆得太久了,已忘了自己的神。于是他独自登上西奈山顶去倾听耶和华的召唤,他去了40个昼夜。当他带着耶和华约法的两块大石板下山时,犹太人又在围着埃及的神像跳舞。

摩西大怒,他摔裂石板,镇压了叛乱,又登上山顶去。当他回来时,他脸上清楚地显示他已经看到众人看不到的东西,他两眼炯炯有神,谁都不敢看他。他颁布了记在两块石板上的耶和华的约法,这就是“摩西十诫”。

《漫画圣经》中的摩西有怎样的人物背景?

2楼:漫阅科技

摩西是作为bai埃及公主的养子长大的du,成年后他zhi

回归犹太人dao

,但本族的人专却不相信他。他历尽属艰难,终于使族人跟着他离开做奴隶的埃及,踏上回归自由家园的漫漫征程。庸人,我们多数人都是庸人,总是被眼前的困难烦恼困扰的。

犹太人在回归的沙漠之旅中忍受的烈日、干渴很快就驱走了获得自由的喜悦,他们开始抱怨摩西,他们饿急了,要求回埃及去。摩西坚持自己对耶和华即惟一上帝的信仰,告诉他们说,耶和华会在急需之时给他们的。第二天沙漠里就有了食物。

过了没多久,水不够了,部落的头头们又去找摩西,要求回到尼罗河边去。摩西按耶和华的指示,以神杖击岩,流出泉水让他们喝个够。犹太人就等候另一件可以埋怨的事。

《漫画圣经》中摩西的故事是怎样的?

3楼:漫阅科技

摩西的故事。上帝创抄

造天地人类,亚当夏娃的子孙在地上繁衍。亚伯拉罕是犹太人的祖先,犹太人自认为是上帝的选民。但犹太人却没有定居地,整个民族四处漂泊,有一个时期他们居住在埃及。

犹太人本来以牧羊为生,习惯于野外简朴的生活,现在他们搬进了城里,接触了城里人豪华舒适的生活,很快就看不起他们自己祖先的简陋帐篷了。但是城里人已经够多了,埃及人当他们是来抢自己的饭碗,埃及人做生意又比不上犹太人,冲突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虽然犹太人经常被逼去从事报酬极低的公共工程劳动,埃及人还是不能放过他们。

他们奏请国王把犹太人全消灭掉。法老采取了杀掉全部犹太新生婴儿的办法,企图绝掉犹太人的根。但有一个人活了下来,这就是摩西。

漫画圣经主要有哪些内容?

4楼: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漫话圣经》内容精要:我们在前边已经提到,《漫活圣经》是以“信——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532望——爱”作为全书的内在结构的,这三个主题体现在三个主要内容上。信,摩西的故事,强调对惟一上帝的虔诚;望,犹太民族及国家的兴衰历史,主要代表就是大卫和所罗门王的故事,在苦难历程中产生对美好未来的盼望;爱,耶稣的生平及其门徒的传道事业,把爱带到人间。

摩西的故事。上帝创造天地人类,亚当夏娃的子孙在地上繁衍。亚伯拉罕是犹太人的祖先,犹太人自认为是上帝的选民。

但犹太人却没有定居地,整个民族四处漂泊,有一个时期他们居住在埃及。犹太人本来以牧羊为生,习惯于野外简朴的生活,现在他们搬进了城里,接触了城里人豪华舒适的生活,很快就看不起他们自己祖先的简陋帐篷了。但是城里人已经够多了,埃及人当他们是来抢自己的饭碗,埃及人做生意又比不上犹太人,冲突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虽然犹太人经常被逼去从事报酬极低的公共工程劳动,埃及人还是不能放过他们。他们奏请国王把犹太人全消灭掉。法老采取了杀掉全部犹太新生婴儿的办法,企图绝掉犹太人的根。

但有一个人活了下来,这就是摩西。

摩西是作为埃及公主的养子长大的,成年后他回归犹太人,但本族的人却不相信他。他历尽艰难,终于使族人跟着他离开做奴隶的埃及,踏上回归自由家园的漫漫征程。庸人,我们多数人都是庸人,总是被眼前的困难烦恼困扰的。

犹太人在回归的沙漠之旅中忍受的烈日、干渴很快就驱走了获得自由的喜悦,他们开始抱怨摩西,他们饿急了,要求回埃及去。摩西坚持自己对耶和华即惟一上帝的信仰,告诉他们说,耶和华会在急需之时给他们的。第二天沙漠里就有了食物。

过了没多久,水不够了,部落的头头们又去找摩西,要求回到尼罗河边去。摩西按耶和华的指示,以神杖击岩,流出泉水让他们喝个够。犹太人就等候另一件可以埋怨的事。

摩西虽然不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但他有无限的勇气、十分的耐心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当犹太人到西奈山区时,他已经很清楚。要想达到目的,就必须使跟他一齐来的人都承认耶和华是惟一的上帝。

犹太人在多神崇拜的社会里呆得太久了,已忘了自己的神。

于是他独自登上西奈山顶去倾听耶和华的召唤,他去了40个昼夜。当他带着耶和华约法的两块大石板下山时,犹太人又在围着埃及的神像跳舞。摩西大怒,他摔裂石板,镇压了叛乱,又登上山顶去。

当他回来时,他脸上清楚地显示他已经看到众人看不到的东西,他两眼炯炯有神,谁都不敢看他。他颁布了记在两块石板上的耶和华的约法,这就是“摩西十诫”。

摩西下令造一座圣幕作为祭祀耶和华的场所。后来犹太人住进城市后,用砖和大理石把圣幕改建,这就是著名的耶路撒冷圣殿。紧接着摩西设立了祭祀制度。

群众的叛乱一再发生,耶和华罚他们在沙漠里漂泊40年。摩西的愿望达到了:犹太人忘记城市的繁华,回归祖先的简朴。

这段故事集中体现了旧约神学的基本教义即“信”,信上帝,上帝因犹太人不信自己,或对自己的信不坚定,动辄利用自己的力量惩罚他们,甚至杀死他们。摩西十诫也是信字当头,第一条就是“不可信仰耶和华以外的神”。其他几条则建立了犹太社会的内部管理秩序。

大卫和所罗门的故事。犹太人定居在巴勒斯坦之后,因为本民族太弱小,而这个地方又历来是民族众多,他们与周围各族的纷争连年不断。他们的一个首领扫罗,因为在战场上,接触到人与人之间各种各样的情况,他世俗观念越来越多。

而当时的宗教领袖,士师撒母耳因为总是读书思考,就对扫罗越来越不满,于是他挑选了另外一个继承人,这就是大卫。扫罗非常嫉恨大卫。这时腓利斯丁人来进攻,他们的将领巨人歌利亚十分强悍,犹太人没有办法。

当大家都束手无策的时候,少年的大卫投石杀死了歌利亚,大卫马上成了英雄,扫罗就更嫉恨他。扫罗多次追杀大卫,但都没有成功。相反地,有两次扫罗的性命却完全操于大卫之手,大卫都放过了他。

扫罗死后,大卫继承了王位,他圈定了犹太王国的边界,同腓利斯丁人停战,得到了和平。犹太的王国逐渐繁荣起来,大卫王的情欲也随着地位的巩固膨胀起来。

大卫爱上了一位有夫之妇,丈夫是一名军官,正在前线打仗。大卫本应忘掉那女人,可是他没有,他把那丈夫邀到王宫里,赐以礼物,然后让他带封信去前线给他的亲信将领,信里要求把那丈夫派到最危险的地方,以便尽快被敌人杀死。他死了,他的妻子嫁给了大卫,生的儿子当中有一个叫所罗门。

大卫老了,他的儿子押沙龙反叛他,他深爱着儿子,可在平叛时儿子还是死了,他很伤心,把王位传给了所罗门。所罗门王有点像我国清代的乾隆皇帝。他为了显示王国的财富与尊荣,大兴土木,造了耶路撒冷圣殿,还有其他一些大工程。

圣殿落成后的庆祝宴会持续了两星期,使犹太之王名声大振。所罗门时代是犹太历史上的**时代,他的国家吸引了各国的注意,犹太商人的生意越来越大。所罗门王出于国家利益考虑,要了许多信奉别的神的女子,这引起了人们强烈的不满。

当他死后,国家就因为叛乱而**了。

犹太国家本来就不大,这一**更严重地削弱了力量,很快,犹太人就被异族征服了。犹太人又成了亡国之人,他们时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虽然少数商人比较富足,但每天都在担心财富被无理剥夺。他们盼望,盼望有救世主出现。

救世主终于出现了,但并不是他们期望的,这就是耶稣。

圣母玛丽娅还没有嫁给约瑟时就怀了孕,后来生的孩子就是耶稣。耶稣是上帝通过“圣**”诞生的独生子。这是神学家的观点。

若历史上确有耶稣其人,恐怕实情未必如此。我们知道,中国的圣人孔子是“野合”的产物。耶稣是诞生在马厩里,诞生不久,他收到了东方来的波斯商人的礼物,这件事即被传扬开去。

希律王很害怕这个婴孩会危及自己,就下令杀死他,耶稣一家就逃走了。后来回到了约瑟先前住的地方拿撒勒。他跟着约瑟学木工,过着平静的生活。

耶稣在过节时到耶路撒冷去,以便按老习惯到圣殿焚献祭品。在他的心灵里,丝毫没有一点世俗的观念。当人们跟随施洗约翰,谈论救世主,一个振兴邦国的勇士的时候,他心里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爱”。

他心中充满了对人们的爱。他不仅爱朋友和邻居,也爱大路后面那个广大世界的人。他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他必须走出去,必须离开父母,冒着被放逐、憎恨和死亡的危险,把他头脑中最主要的想法告诉所有那些愿意听的人。

耶稣在外边交了一些朋友,他回到家乡后,同母亲参加一个婚礼,酒不够了,他把水变成了酒。这神迹使更多的人信他,而他那温和的在故事中告诉人道理的方法也易于为人接受。那时候,因为太教信徒对圣殿的朝拜,使**祭品的商人及钱币兑换商都把他们的营业场所搬到了圣殿的院子里。

耶稣去把他们赶了出来,为耶和华的圣殿洗雪了耻辱。许多人认为他是对的。

耶稣对一个“下贱的撒马利坦人”中的一个打水的妇人进道,使他的门徒们认识到他们导师讲的关于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教义。耶稣宣扬的教义与犹太教的教义并不完全吻合,于是那些犹太人就决定处死耶稣。

那时候广大群众都已相信耶稣是真正的救世主,他希望人们不要着眼于尘世间的短暂愿望,而应该去寻找使人们在爱、宽厚和同情中团结起来的那种精神。最后,他在一次讲道中总结了他全部的人生哲理,即有名的“山上宝训”,主要是说所有的人都有福了,因为有天上的父。

耶稣是知道自己的命运的,那些带有偏见的犹太人容不下他。最终他们收买了犹大,犹大带人来抓耶稣,他上去拥抱亲吻了耶稣,那些人就把耶稣抓走了。后来他们说服了当时罗马派在此地的总督,把耶稣钉死在处死逃亡奴隶的十字架上。

他为爱他的人赎了罪。3天后复活,升入了天国。

耶稣死后,保罗和彼得把他“爱”的学说带到了当时西方世界的中心——罗马,**教逐渐发展,在公元313年被定为罗马帝国的国教。

圣经中复仇的大卫讲的是什么,《圣经的故事》中大卫是个怎样的人?

1楼 匿名用户 撒母耳记上24章里,扫罗一路想要追杀大卫,甚至为了杀大卫把神的祭司都杀了。这个在当时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当大卫有机会可以杀掉扫罗的时候,他却选择没有下手。 因为大卫敬畏神,所以不敢杀神所选定的国王。 因此大卫的复仇并不是说大卫杀人复仇,相反,是说大卫因为敬畏神的心,所以选择在可以下手的...

《西游记》中能体现人物特点的语句

1楼 天可古月 唐僧性格具有中国古代的封建特点,善恶不分。 孙悟空嫉恶如仇,具有浪漫主义。 猪八戒有着小聪明,爱占小便宜。反映出小市民的形象,同时也给人一种可爱的形象。 沙僧吃苦耐劳,任劳任怨。 要《西游记》原著中能够体现猪八戒性格特点的语句和具体分析 5处 2楼 佳斌情缘 猪八戒丑陋无比又反以为美...

圣经上怎么查不到中国人的祖先,圣经里有没有记载中国人的祖先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圣经有局限,自然查不到 2楼 中原小象 写圣经的人,当时根本不知道有中国。 圣经上怎么查不到中国人的祖先? 3楼 匿名用户 是的,查不到,以色列 民族是天主当时拣选的民族,中华民族当时也已经存在了,之所以选择以色列民族,是因为他们的民族在当时的世界上,是最纯洁的。再仔细想想,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