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中复仇的大卫讲的是什么,《圣经的故事》中大卫是个怎样的人?

2020-12-07 05:36:30 字数 5890 阅读 5874

1楼:匿名用户

撒母耳记上24章里,扫罗一路想要追杀大卫,甚至为了杀大卫把神的祭司都杀了。这个在当时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当大卫有机会可以杀掉扫罗的时候,他却选择没有下手。

因为大卫敬畏神,所以不敢杀神所选定的国王。

因此大卫的复仇并不是说大卫杀人复仇,相反,是说大卫因为敬畏神的心,所以选择在可以下手的情况下,放走追杀自己的人。

2楼:呐喊

大卫不复仇,是爱仇和真心痛悔的模范。

3楼:摩羯小王子

再临耶稣的预言。来9:28

4楼:快看有飞碟

大概是大卫战胜歌利亚

《圣经的故事》中大卫是个怎样的人?

5楼:抖落晨星

大卫:英勇的战士,优秀的牧羊人,虔诚的信徒,杰出的**舞蹈家,伟大的诗人,君王的典范。

《圣经》大卫被称为“合神心意的人”。幼年时因上帝不满扫罗王悖逆,命撒母耳膏大卫做王。大卫在扫罗手下时,曾被妇女高声赞美:

大卫杀死万万,扫罗杀死千千。因此引起扫罗痛恨而欲除去。因上帝保守,扫罗战死,大卫被迎接做王。

大卫做王四十年,做王期间,精兵强政,周边各国全部诚服并上供。到他儿子所罗门年间,银子算不得什么。被上帝称为“合我心意的人”。

大卫不是一个完人,也犯过一些错误,是一个感情丰富的血肉之人,在他的一生中经历屡遭追杀和叛逆,但他患难中、在悔过中给后人留下了美好的诗篇,是他和上帝的心心相印的见证。

6楼:匿名用户

大卫是以色列的第二位国王,属于以色列犹大支派。圣经的撒母耳上,撒母耳下还有列王记、历代记都有他的记载。

大卫从一个放羊娃成为以色列一个世代受人尊崇的国君,不是因为他的赫赫战绩和辉煌的历史功绩,而是因为他是和上帝心意的人,也是以色列人信仰的榜样。大卫不是一个完人,是一个感情丰富的血肉之人,在他的一生中经历屡遭追杀和叛逆,但他患难中、在悔过中给后人留下了美好的诗篇,是他和上帝的心心相印的见证。

7楼:自治区区

作王时期

扫罗阵亡后,大卫在希伯仑立为犹大家的王,

七年半后再被立为全以色列的王,并继续统治33年,计为王四十年零六月。此期间之要如下:

好表现–因基列雅比人(jabesh gilead)埋葬扫罗而厚待他们。因着与约拿单(扫罗之子)的一段友情,因待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使其常与同席吃饭[6]。因着顺服神的带领,履败异族,战无不胜,功无不克。

行仁政,亲民爱民。不忘巴西莱的恩情,意欲感恩图报[7]。

起意建殿–住在香柏木宫中的大卫,见神的约柜反在幔子里,基于敬畏的心而兴起为神建殿的念头,但神指示建殿之事将由他的后裔接续王位后完成。

为建殿预备材料–大卫因打了多次大仗,流下多的血,故神不允许大卫为神的名建殿;因此大卫在其人生之末了竭尽全力为建殿预备材料,金、银、铜、铁、木、石,多得不可胜数;又聚集百姓宣述建殿之意,激励全民尽心乐捐[8]。

[编辑]大卫的晚年

犯罪–《圣经》撒母耳记下讲了大卫的两宗罪过:

第一,与拔示巴**,**乌利亚。大卫在看到拔示巴裸浴后,遂安排将其夫乌利亚至死,然后将拔示巴据为己有。上帝没有直接惩罚大卫,而是亲手将大卫与拔示巴所生的第一子击死。

第二,为显荣自己而数点百姓[9]。为惩罚大卫,上帝用瘟疫杀死百姓70,000人。

体衰无力教子–亚多尼雅因自认将接续父亲为王,故摆出作王的陈荣,架势,大卫明知亚多尼雅非继任者。但却未纠责其误肮;亚多尼雅后来被杀,与大卫无力教导不无关系[10]。

遣命所罗门–大卫勉所罗门要刚强壮胆,照神的指示进行建殿的事,命,典章,法度,若能如此,定能凡事亨通。最后,要所罗门以智慧处理约押,示每,并恩待巴西莱的众子[

8楼:湘生

大卫是耶西最小的儿子,妻子有扫罗王的女儿米甲,原拿八的妻子亚比该,原乌利亚的妻子拨示巴,还有许多妻妾。后裔有所罗门,暗嫩,押沙龙,亚多尼雅等许多儿女,耶稣是大卫的子孙。大卫十六岁被膏为王,三十岁登基,大卫一生过十字架对付的生活,是以色列国的创立者。

大卫从祭司时代转换到君王时代,大卫一天祷告三次,赞美七次。

9楼:昔x年

新的故事中,大卫是个怎么样的人?呃,大为是一个比较守信的人

10楼:艾沙

大卫是被称为“合神心意的人”,也是神所设定的犹大支派的后裔,耶稣**家谱中的祖先。

11楼:匿名用户

张经理的大卫是个叛徒,背叛了也怂。

12楼:赵天嗣

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它被神称为合神心意的人,却犯了奸淫、**之罪;他

在歌利亚面前大有信心,却又在逃亡中装疯卖傻;他是性情中人,但他的感情生活并不美好。我认为他最宝贵的,被上帝看好的一点是:他一生都在为神的家发热心,以至于暗暗预备材料想要为耶和华建造圣殿,但是神虽然没有让他亲手建造,却将这使命托付给他的儿子所罗门,同时应许建立大卫的家室。

而“大卫的后裔”也就成了以色列的拯救的盼望!

13楼:匿名用户

是一个犹太人的英雄,罗丹塑有大卫像存于巴黎卢浮宫

圣经列王讲了大卫的遗言中讲到了哪些事?对我有什么提醒?

14楼:匿名用户

1,鼓励,做大丈夫;

2,教导,遵循上帝的吩咐;

3,托付,赏善罚恶。

对我的提醒:

作为王【中国】民【公民】,知道王那里有权柄,不是空空佩剑,****。

作为**徒,在上帝的国度也有多重身份:

# 在上帝的国度是仆人,像约押那样自私、嫉妒、**对待其他上帝的仆人吗?

# 学习巴西莱,接待先知膏立的王,好让后人蒙恩;

# 借鉴示每的教训,不要对落难的神人落井下石、不要出恶语。很多**徒【包括牧师】对***穷追猛打,将来都会在**面前蒙羞。

深度:# 超越大卫。大卫为妇人所生、小于以利亚;而你因信耶稣,比以利亚还大。所以,你大过大卫王,要效法耶稣**你的主怎么样在十字架祈祷饶恕仇敌。所以,不要报仇。

愿上帝赐福你

15楼:天使的使者

大卫的生涯是影子,而实体是耶稣在位是按照大卫的位成就,也就是影子和实体的关系,圣经记录大卫登基30岁,而耶稣上帝30开始传福音治理的是天国,而大卫所做的事不是为了提醒我们

圣经中大卫有几个妻子?

16楼:门下走狗金牛

大卫有八个妻子。

她们分别是:米甲、亚希暖、亚比该、玛迦、哈及、亚比他、以格拉和拔示巴。

大卫是犹太支派耶西的第八个儿子,生于伯利恒,为牧羊人。战胜腓力斯丁人歌利亚,受扫罗王赏识。后来躲避扫罗王追杀四处流浪,扫罗战死后作犹大王。

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建立统一的以色列王国,定都耶路撒冷。大卫死后,由所罗门继承王位。大卫建立了统一而强盛的以色列国,对犹太民族和世界都产生了影响。

17楼:自治区区

大卫是耶西最小的儿子,在以色列十二支派中隶属犹大家。大卫有八个妻子,她们分别是:米甲、亚希暖、亚比该、玛迦、哈及、亚比他、以格拉和拔示巴。

历代志列出了大卫各个妻妾所生的儿子。在希伯仑生了6个儿子[1]:暗嫩,为亚希暖所生;但以利,为亚比该所生;押沙龙,为玛迦所生;亚多尼雅,为哈及所生;示法提雅,为亚比他所生;以特念,为以格拉所生。

拔示巴生了四个儿子:示米亚、朔罢、拿单和所罗门。他在耶路撒冷由其他妻妾所生的儿子有:

益辖、以利沙玛、以利法列、挪迦、尼斐、雅非亚、以利沙玛和以利法列[2]。按照历代志下11:18,耶利摩也是大卫的儿子,但没有提到他为哪位妻妾所出。

按照撒母耳记下9:11,大卫还收养了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

大卫还有至少一个女儿:他玛,为玛迦所生,被她异母兄暗嫩**。他玛的同母兄弟押沙龙等待了两年,派他的仆人杀死了暗嫩,为他玛报仇

18楼:匿名用户

大卫在作以色列的王之前共有七个妻子,第一个是扫罗王的次女米甲,后有耶斯列人亚希暖,迦密人亚比该,基述人玛迦,以及哈及,亚比他和以格拉。

19楼:树雷大皇

大卫与扫罗的大女儿米拉有过婚约,但未成婚,后来嫁给亚得列.

扫罗的次女米甲嫁给大卫为妻,帮助大卫躲避扫罗的追杀后被扫罗嫁给帕铁,后大卫将米甲重新迎娶回来,但米甲,终生未有生育.

拿八轻看大卫,耶和华击打拿八,拿八就死了,而拿八的亚比该嫁给大卫为妻.

大卫将乌利亚的妻子娶来为妻,这是圣经记载大卫所犯的重罪,因着他们犯奸淫,并且谋害乌利亚,上帝刑罚他们,使他们头生的孩子死亡.

大卫另一个妻子,名叫亚希暖,圣经没有讲她的出身.

大卫在晚年另娶了一个**,亚比煞,但没有与她亲近.

其他的就不记得了

20楼:圣经资源分享

大卫是耶西最小的儿子,妻子有扫罗王的女儿米甲,原拿八的妻子亚比该,原乌利亚的妻子拨示巴,还有许多妻妾。

圣经中神对大卫一生的评价

21楼:同信上帝的我

说说我个人的领受。

1、大卫是非常敬畏神和有信心的人。曾经,他用石头打死高大的哥利亚,他是凭着对神的信去做的。而且,扫罗因嫉妒他曾到处追杀他,而在被追杀的过程中,大卫凭着信依靠上帝度过一次又一次危机。

他的信心真的很大。而大卫曾经有机会杀掉扫罗,但是他没有,他因敬畏神,不杀神的受膏者。如果是我们,神告诉你说你拿石子去挑战高大的歌利亚,你有信心吗?

如果你被扫罗追杀,你会不会因为害怕而不放过杀掉他的机会?你会选择敬畏神宁愿自己死吗?你我都不敢保证吧……

2、大卫不贪心。大卫在成了扫罗强有力的助手之后,妇女们极大的称赞他甚至胜过扫罗,但是大卫从来没有起过贪念要夺去扫罗的王位。我们看过很多古装剧,很多大臣都是居功自傲,甚至谋权篡位,但是大卫从来没有这样的心思,一心一意追随扫罗王。

那我们是不是这样呢?为公司做出很大的贡献后,而公司的嘉奖达不到预期的目标后会不会生气埋怨?如果有人对你说,你比老板还厉害,你会不会骄傲?

能否像大卫一样保持一颗平常心?我想我们在某些方面可能很难做到。

3、大卫不过是人,不够儆醒。大卫虽然是后世**徒的榜样,但他也不过是一个人,是人就会软弱,会犯罪,大卫也不例外。即便他曾经很敬畏神,以后也很敬畏神,但是因为他的骄傲导致被撒旦攻击犯了大罪。

按理说,大卫多次经历了神的大能和保守,而且他也敬畏神,不应该犯杀人夺妻的事情,可是他就是犯了两个大罪,杀人和淫乱。所以,今天及后世的**徒一定要儆醒,不可骄傲,骄傲会使人放下儆醒的心,给撒旦留地步。大卫作了王,四境平安,就骄傲起来,戒心也放下了。

有句话说“饱暖思滛欲”,大卫也是一样,看到拔示巴就起了贼心,为了掩藏罪,还杀了无辜的乌利亚。因他所犯的罪,神说刀剑必不离开他的家,大卫给自己的后裔带来了极大的灾难——战争。因此,大卫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要犯罪,罪会给人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

4、大卫及时悔改,并谨守遵行神的旨意。神差遣先知拿单去责备大卫,指出他的罪行,大卫及时悔改了,神也除了他的罪。自此以后,大卫再也没有犯过罪。

(《圣经》列王记上15:5 因为大卫、除了赫人乌利亚那件事、都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一生没有违背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犯罪,人人都不想,可还是会犯啊!

犯了罪,更重要的是悔改不再犯。我们觉得很难的事,大卫做到了,他的一生除了这两样罪再也没有犯过罪。同样是人,为什么他可以,我们不可以?

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敬畏神。不是神偏心,而是人是否敬畏神。人有多敬畏神,就有多节制和儆醒。

5、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

大卫被称为合神心意的人可不是白白得来的,他付出很多,舍弃很多,在环境中能够依靠顺服敬畏神,在犯罪后能够及时认罪悔改,并且不再犯,这可能是你我都做不到的。所以,我们在羡慕大卫的同时,也要反思自己,为什么我和神的关系不那么亲密?为什么我的祷告神不垂听?

为什么神不向我说话?为什么我不明白圣经?为什么我不能讲道?

……不要问为什么,好好和神建立良好而亲密的关系,学像大卫的好,你也可以成为合神心意的人。

大卫的一生有很多值得**徒效法和学习的,也有值得我们儆醒和深思的地方,好的要学习,坏的要弃绝。我领受的可能只是很浅的部分,仅供参考。

圣经大卫的年龄,问圣经中的问题问大卫一生都是犯了哪些罪大卫是多大岁数死的死在了哪里

1楼 红尘的国 和合本撒下5 4大卫登基的时候年三十岁,在位四十年。 和合本撒下5 5在希伯仑作犹大王七年零六个月,在耶路撒冷作以色列和犹大王三十三年。 仰望十架 团队 问圣经中的问题问大卫一生都是犯了哪些罪大卫是多大岁数死的死在了 2楼 驯良的鸽子 大卫和拔示巴淫乱,还陷害乌利亚,然后乌利亚没有回...

圣经中以利亚是个什么样的人,圣经中的以利亚为什么不是以色列人

1楼 驯良的鸽子 以利亚的事迹记录在旧约 列王记上 的17 18 19 21章和 列王记下 的1 2章。 以利亚这个名字的意思是 耶和华是我的神 ,是一个伟大的宣告,非常好的一个名字。以利亚是旧约时代最伟大的先知,被称作 神人 。没有经历死亡,直接被神接去了。 福音书记载耶稣在黑门山变相的时候,有摩...

圣经中神是公义的,公义是什么意思

1楼 退休之 按照上帝的标准的义,也就是绝对的 义 。威严就是上帝的绝对主权。 2楼 吕万里好 圣经里面的公义的意思, 就是指公平公正, 圣经中神是威严公义 慈爱的。请问是什么样的?具体什么样的人?请明示 谢谢 50 3楼 维真 问 圣经中神是威严公义慈爱的,请问是什么样的?具体是什么样的 答 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