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的幼虫可以养殖吗怎么养?卵从那里弄

2021-01-06 12:50:51 字数 5383 阅读 9243

1楼:匿名用户

百度金蝉养殖吧http://tieba.baidu.***/f?kw=%bd%f0%b2%f5%d1%f8%d6%b3&fr=ala0

【人工金蝉养殖全过程】

金蝉的成功饲养,应该掌握种源获取、寄主植物选择、饲养地选择、防护措施配置等要点:

1、获取种源。初级种源的获取可以在田间自然采集,卵、若虫、成虫均可作为种源 采集。7~9月份可以采集各个虫态;8~9月份是采集若虫的最佳季节;9月份是采集< 蝉卵树枝的最佳时间,全年均可采集。

卵的采集可以选择树密蝉多的理想场所,用果枝剪或顶端带钩的长杆,把树上被蚱蝉产卵致死的1~2年生细干枯条轻巧取下,凡是一侧呈扁平干枯且表面不完整、皮下木质部镶嵌有大量乳白色长椭圆形卵的即是蝉卵,剪除产卵窝上部多余的无卵枯梢、在产卵窝痕下部留出10~15厘米无卵枝条部分,将50条左右捆成一小捆,放入塑料袋中待用。

捕获若虫,以自然成熟的老熟若虫为对象,若虫的采集可以在傍晚7~12时在树体主干基部用手电照射捕捉;采集后放入纱笼中羽化产卵。产卵纱笼内栽灌木状寄主,以各种实生果树为主。

抓获树上成蝉的方法很多,如在夜晚采用火堆诱集。为了保证成蝉不受损伤,可以利用小麦面筋粘获,方法是将和好的面团多次用水冲洗,去除淀粉,留下纯面筋,存放于宽大的荷叶、杨树叶内,粘于竹竿顶端,于清晨或白天粘捕成虫。

应当以产卵枝条的采集作为获取种源的主要途径。

2、殖种。殖种对象为初孵若虫以及接近孵化的卵。

将直接从野外或在种源场地采集的具卵枝条,集中于室内促进孵化。孵化方法:在长70厘米、宽40厘米、高20厘米的塑料盒中,底部铺撒5~10厘米厚的细干沙,将卵枝成捆竖放或横放于其上,不断用小喷雾器喷洒雾水,保持具卵枝条周围空气的高湿度,使多余的水珠吸附于底部细沙中。

中间应不断抽查卵的孵化情况,发现有若虫活动时,即可将枝条连同细沙殖放于养殖场所。

殖种时间一般在9~10月份(二年卵)或6~7月份(当年卵)。在饲养场所的寄主植 物树下地面远离树干基部1米左右,挖掘深约30~50厘米有规律的窄沟,如环、方、三角、平行或辐射等形状,目的是为了以后的挖掘和捕收。“殖种”后盖土压实,做好时间、数量、“殖种”沟形及深度等的记录。

蚱蝉从卵期开始到生长发育为成熟的若虫(知了龟),需要在地下生长三个冬夏(实际为2年):第一年从6月份开始生长,当年生长体重只有1克左右,全身及眼睛均为乳白色;第二年体重发育到3克左右,全身色素加深,眼睛呈粉红色;三年若虫(知了龟)发育成熟,体重4·5~5克,每千克平均210只,此时身体颜色为褐色,眼睛呈黑灰色。根据体重大小、体色深浅和眼睛颜色变化,可以准确判断若虫生长发育所处的时间年龄段。

3、**优质饲料。选择根系发达、生长茂盛、汁液较多的健康树种,如杨、榆、柳、桐树或果园中的各种果树。此外,还要间作一些根茎类植物,如土豆、甘薯、山药等。

4、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蚱蝉“殖种”深度以30~50厘米为宜,要向阳防冻,土质松软、肥沃、无污染;不能过于干燥,也不能含水量过高或存在积水现象,保证寄主植物根系正常生长发育、幼嫩发达多汁。冬季应在殖种区域覆盖麦秸、稻草、玉米秸等,以保持地温。

5、构建成虫及若虫生产设施。除自然采获蝉卵外,可以建立纱网大棚,提供成虫产卵空间。可以利用废弃果园中的果树,可以重新栽植果树实生苗,周围利用水泥柱或竹棒架设成围栏,中间再拉设铁丝等,外面罩上尼龙窗纱网即可。

羽化或采集的成虫在其中交配产卵,以后可以根据需要留取成虫数量,不必再从野外采集种源。

6、搞好防疫。出土后的若虫(知了龟)以及羽化后的成虫天敌较多,如癞**、蛇、鼠类、刺猬、野猫、麻雀和螳螂等都喜食若虫(知了龟),白僵菌、绿僵菌和虫生藻菌(蝉花)等微生物也寄生危害。另外,水灾和农药化肥等的污染对若虫(知了龟)或蝉的危害也较大,养殖时应加以注意和保护。

最重要的季节是树上卵期、“蝉蚁”发生期、老熟若虫出土期。树上卵期和蝉蚁发生期的天敌主要是蚂蚁和红色小花蝽,处理措施是利用强氨精100倍液浸洗具卵枝条或ddvp、强氯精等进行土壤处理。

【采收与加工利用】

每年6月中下旬(夏至前后)开始到8月初(产秋前后),是田间采收的最佳季节,其中以7月初或雨后的天气最为集中。若虫(知了龟)在湿软的地下用锯齿般的一对前足掘土出洞,爬出地面后即在地面上作短期运动,然后樊缘树干或棚架上准备蜕壳,第二早晨4~6时羽化为成蝉,可利用手电筒照明,夜晚在树下地面和树干上觅捉,或清晨在树上抓获羽化的嫩成蝉。

人工饲养的若虫(知了龟)收获,应在收获成熟季节依据市场**及时从地下挖掘或让其自由出土抓获。

在生产季节,将采获的鲜活若虫用清水洗去泥沙,每50克一盒,并注水把盒内的若虫(知了龟)淹没,放在冰箱中冷冻保存。重新清洗后即可加工利用。若虫(知了龟)存放的方法,有长期存放如冷冻或腌制,有短期存放如加水淹放、稀盐水浸洗或出土后自然存放等。

食用时,可将锅烧热后放入适量花生油,待油滚沸后把知了龟放入锅内,用文火煎熟,盛入盘中,上面撒上少许精细碘盐热吃,口感特别鲜嫩。蝉去翅以后的加工熟制方法与知了龟相同。

蝉蜕作为传统重要成分,具有抗菌、祛寒、镇惊、利尿的功能。

从市场上买来的蝉卵怎么养殖

2楼:匿名用户

孵化到快出小虫子的时候扔在果树的地里,央视有介绍。

然后他们在地里长几年再爬上树,你在他们向上爬的时候捉住卖。

知了猴能养殖吗??怎么弄呢,

3楼:青山悠悠

现在有养殖的复,并且现制在培育的品种可以第一

bai年下种,第二年就du出来的。zhi现在在河南濮阳西新庄就有养dao殖的。当时提倡退耕还林的林地现在都已经长起来了,不能再种庄稼,现在正好合适养殖金蝉。

金蝉养殖以杨树,桃树,簸箕柳树地比较好。需要相关的技术的话,可以去濮阳农业技术站或者西辛庄去看看。

4楼:娱乐大潮咖

知了猴可以人工养殖。具体方法如下:

1、采卵:采卵是以秋季金蝉产卵后,回一般在农历七月份左右。金蝉是以

答尾部小刺刺入一年生嫩枝,将卵产入枝内,多以果树等多汁树枝为主,产卵后树枝多会干枯,所以大多数下端青绿而末梢干枯的枝条都有蝉卵。

2、采后处理:将有蝉卵的枝条采集后,去除干叶,剪去两端,三十根捆成一捆,用大洗衣盆底部铺一层沙,将捆好的枝条立着放入盆内,温度保持在28——34度,湿度是保持湿润,即遇干即喷,用喷雾器照准枝条喷洒湿透为止。

3、孵化:大约十五天左右即有幼虫孵出。这时会看到有一部分幼虫在枝条上爬上爬下。

大约孵化出幼虫20%的时候就要进行掩埋,埋坑选择多细软毛根的地区,以便幼虫能吸取根上的养分,*好选择在种植金银花的地块中。

4、播种:将坑挖成条形,深度以挖到多毛根处为主,宽度为一锨。将孵化好幼虫的枝条顺坑放入坑内,幼虫即自行抱住植物根系。还土时要轻、缓。还好土后不能踩,更不能浇水,以保透气。

5、采收:如有树木,多在一米处用透明胶带缠一圈,以保蝉虫不会爬高蜕变。蝉虫子播种之日起15——18个月即成成虫。

5楼:厍成盍丑

目前好像还没有成功的呢吧!我查过咋们所说的知了猴要在地下呆上3----7年才出来呢,就是养了要等那么长时间,根本不划算的!更何况时间越长风险可是越大呀!

6楼:匿名用户

养殖真的有营养吗 我们这都野生的

7楼:固泰**的胖子

首先你得了解什么是知了猴,**猴是蝉的幼体,有可能是即将羽化的半成体

**的幼生时间长达几年,所以养殖蝉并不是一个来钱快的途径,而且现在可能有人喜欢吃蝉,但几年以后谁知道蝉的前景呢?

金蝉如何从蝉卵枝上孵化出幼虫?

8楼:生无可恋

金蝉从蝉卵枝上孵化出幼虫:

1、蝉卵被产在树枝里后,先不孵化。

2、经历一个回冬季的低温萌动后,第二年答夏季温度升高后才孵化出来。

3、孵化出的幼虫和蚂蚁一般大,全身白色,叫做蝉蚁。

4、蝉蚁钻入土中,找到树根吸吮汁液,两年后的某一个夏季的晚上,爬到树上蜕皮并羽化为成虫。

怎么自己制作简易金蝉卵孵化室?

1、在长70厘米、宽40厘米、高20厘米的塑料盒中,底部铺撒5~10厘米厚的细干沙。

2、将卵枝成捆竖放或横放于其上,不断用小喷雾器喷洒雾水,保持具卵枝条周围空气的高湿度,使多余的水珠吸附于底部细沙中。

3、中间应不断抽查卵的孵化情况,发现有若虫活动时,即可将枝条连同细沙殖放于养殖场所。

9楼:匿名用户

蝉卵被产在树抄枝里后,先不孵化。经历一个冬季的低温萌动后,第二年

夏季温度升高后才孵化出来。孵化出的幼虫和蚂蚁一般大,全身白色,叫做蝉蚁。蝉蚁钻入土中,找到树根吸吮汁液,两年后的某一个夏季的晚上,爬到树上蜕皮并羽化为成虫。

知了幼虫的虫卵如何购买 如何养殖

10楼:创世纪挪亚

养殖不容易,一个是要有树林有树根,一个是时间太长,一般好几年才能出土。 知了幼虫的虫卵不需要购买,自己秋后去采集就行。

11楼:军敏宇萱

那里可以买到知了幼卵

急求:蝉的幼虫人工养殖技术 {越详细越好}

12楼:匿名用户

蝉又称“知了”,多生活在热带**带和温带地区,寒带较少见。蝉的若虫期叫蝉猴、知了猴或蝉龟。蝉猴性寒、味香,具有散风宣肺、解热定惊等功能。

蝉猴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成为时髦的美味佳肴。采用人工养殖蝉猴技术简单、投资极少,见效快。

蝉卵的采集。在阳光充足的天气里,雌蝉多集中在枝叶葱绿繁茂的杨柳树和苹果树的当年枝条上产卵,又特别喜欢在白柳条上产卵。产卵后的树枝3天至10天便会自行枯萎,仔细观察便会看到有颗粒状的卵粒附着在枯萎的树枝上。

用手采下枯萎的枝条即可做种苗孵化出蝉的小若虫。一根卵枝内大约有蝉卵50粒至100粒不等。每平方米可埋殖2枝至3枝卵枝。

选择场地。埋殖卵枝的场地应选择在杨柳树林、老苹果园和柳条丛生的河滩地带。土质要求不沙化、不板结,无蚂蚁、锻鼠,疏松湿润壤土地带,还可选择上年出蝉猴较多的地方做埋殖卵枝的场地为宜。

埋植卵枝。可在河边或润泽地里采挖白柳条苗,栽在疏松的壤土地里,株距为35厘米,行距为90厘米,亩栽2003株。在白柳条的两行之间,搂沟3厘米深,埋入卵枝覆土3厘米;也可在杨柳树林里,老苹果园里,离主树干2米,开沟3厘米深,埋入卵枝,覆平土踏实即可。

养殖管理。蝉卵埋入地下后,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涝。早天要给白柳条、杨柳树或苹果树浇水。

在浇水的同时还要追施农家肥,以促使繁茂生长,给蝉的幼虫----幼蝉猴提供足够的营养源,使幼蝉猴生长发育旺盛,增大个体提高产量。要严防人畜践踏和蚂蚁等天敌的侵害。

采收与加工。埋殖卵枝2年至3年后蝉猴便开始逐渐生长发育成熟。采收期一般在每年的夏至,如遇透雨,一个个瞟肥体壮的蝉猴,便于凌晨的4时至5时开始钻出地面,或在雨过天晴后,蝉猴也会随时钻出地面,便很快寻找柳条或树干往上爬行。

2小时至4小时后,便会蜕皮,变成蝉(知了)。根据蝉猴的这一点特性,在每年的夏至过后如无雨干旱,可人工给养殖场地浇透水,引蝉猴出土。在蝉猴出土前,或在蝉猴成熟期前,可在离地30厘米的树干上围捆一圈光滑的塑料薄膜,使蝉猴不能继续往树上爬行,以便采收。

蝉蜕和蝉的幼虫可以钓鱼吗,蝉的幼虫含铅高么

1楼 匿名用户 用禅脱是上不了的 用蝉的幼虫可以上鱼 一般上的是鲤鱼 青鱼 草鱼 桂鱼等等 并且个体都比较大 收获有时比商品饵的效果还好 2楼 店笑三 可以,要么不上 要么就是大的 蝉的幼虫含铅高么 3楼 摘下满天星 金蝉的用途首先体现在它的食用价值,刚出土的若虫营养价值最高。 经科学分析,蚱蝉体内...

两广这边可以养殖匙吻鲟吗,怎么养殖匙吻鲟 10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养殖的。 不过建议先要办理养殖许可证,做好备案工作。 另外水深的话最好是稍微深一点,活动空间能大一些,养殖量也能大一些。饲料就买专门的饲料就行。 2楼 匿名用户 匙吻鲟主食浮游动物 也能摄食商品饲料。性情温顺 易捕捞 喜栖居水中层 生长速度快。 对水体溶氧要求在4 毫克 升以上 ...

人工可以饲养知了吗怎么养,知了猴怎么人工养殖

1楼 匿名用户 能啊!肯定能!!!我这里有些资料希望能帮到你知了又称蝉,知了猴又称蝉猴或蝉龟,是知了的幼虫,淡红色,善于爬行。 产地多为安徽 山东 河南 由于其可观的市场价值 现在市场多为人工养殖品 野生知了猴已经很少 由于生长年份不够 野生品为3 7年 养殖品为1 5 2 2年 甚至有部分养殖户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