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可以饲养知了吗怎么养,知了猴怎么人工养殖

2020-12-07 08:31:24 字数 5319 阅读 6018

1楼:匿名用户

能啊!肯定能!!!我这里有些资料希望能帮到你知了又称蝉,知了猴又称蝉猴或蝉龟,是知了的幼虫,淡红色,善于爬行。

产地多为安徽,山东,河南.由于其可观的市场价值,现在市场多为人工养殖品.野生知了猴已经很少.

由于生长年份不够(野生品为3--7年,养殖品为1.5--2.2年),甚至有部分养殖户使用一些化学制剂,导致体内各种元素含量减少.

减弱其营养和药用价值.

建议:购买时选择不要追求个大,色好,其实上乘的知了猴单只体重约为4-4.5克左右.

稍显暗黄色.而非金黄色.知了猴在地下度过它一生的头两三年,或许更长一段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它吸食树木根部的液体。然后在某一天破土而出,凭着生存的本能找到一棵树爬上去。知了猴经过几年缓慢的生长,作为一个能量的储存体爬出地面。

它用来挖洞的前爪还可以用以攀援。

当知了猴的背上出现一条黑色的裂缝时,蜕皮的过程就开始了。蜕皮是由一种激素控制的。知了猴的前腿呈勾状,这样,当成虫从空壳中出来时,它就可以牢牢地挂在树上。

知了猴必须垂直面对树身,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是为了成虫两翅的正常发育,否则翅膀就会发育畸形。知了将蛹的外壳作为基础,慢慢地自行解脱,就象从一副盔甲中爬出来。

整个过程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当知了的上半身获得自由以后,它又倒挂着使其双翼。在这个阶段,知了的双翼很软,它们通过其中的体液管使之。

体液管由液体压力而使双翼伸开。当液体被抽回蝉体内时,的双翼就已经变硬了。如果在一只知了双翼的过程中受到了干扰,这只知了将终生残废,也许根本无法飞行。

小小的幼虫从卵里孵化出来,呆在树枝上,秋风把它吹到地面上,一到地面,马上寻找柔软的土壤往下钻,钻到树根边,吸食树根液汁过日子,少则两三年,多则十几年从幼虫到成虫要通过五次蜕皮,其中四次在地下进行,而最后一次,是钻出土壤爬到树上蜕去干枯的浅黄色的壳(这就是蝉壳)才变成成虫。由此可见,知了猴是见不得天的昆虫,虽然寿命很长,但是很少很少在阳光下生活,几乎一生都在黑暗地下度过。如果这些没什么帮助的,那只辛苦你去养殖厂去调查和考问专家,多往图书馆跑跑啦,多亲身去勤苦以下了。

听说在山东那里出现的比较多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知了猴怎么人工养殖

2楼:甄善继

知了猴中文学名金蝉。养殖方法如下:

1.获取种源。初级种源的获取可以在田间自然采集,卵、若虫、成虫均可作为种源采集。7~9月份可以采集各个虫态;8~9月份是采集若虫的最佳季节;9月份是采集 蝉卵树枝的最佳时间,全年均可采集。

卵的采集可以选择树密蝉多的理想场所,用果枝剪或顶端带钩的长杆,把树上被蚱蝉产卵致死的1~2年生细干枯条轻巧取下,凡是一侧呈扁平干枯且表面不完整、皮下木质部镶嵌有大量乳白色长椭圆形卵的即是蝉卵,剪除产卵窝上部多余的无卵枯梢、在产卵窝痕下部留出10~15厘米无卵枝条部分,将50条左右捆成一小捆,放入塑料袋中待用。

捕获若虫,以自然成熟的老熟若虫为对象,若虫的采集可以在傍晚7~12时在树体主干基部用手电照射捕捉;采集后放入纱笼中羽化产卵。产卵纱笼内栽灌木状寄主,以各种实生果树为主。

抓获树上成蝉的方法很多,如在夜晚采用火堆诱集。为了保证成蝉不受损伤,可以利用小麦面筋粘获,方法是将和好的面团多次用水冲洗,去除淀粉,留下纯面筋,粘于竹竿顶端,于清晨或白天粘捕成虫。

应当以产卵枝条的采集作为获取种源的主要途径。

金蝉2.殖种。殖种对象为初孵若虫以及接近孵化的卵。

将直接从野外或在种源场地采集的具卵枝条,集中于室内促进孵化。孵化方法:在长70厘米、宽40厘米、高20厘米的塑料盒中,底部铺撒5~10厘米厚的细干沙,将卵枝成捆竖放或横放于其上,不断用小喷雾器喷洒雾水,保持具卵枝条周围空气的高湿度,使多余的水珠吸附于底部细沙中。

中间应不断抽查卵的孵化情况,发现有若虫活动时,即可将枝条连同细沙殖放于养殖场所。

殖种时间一般在9~10月份(二年卵)或6~7月份(当年卵)。在饲养场所的寄主植物树下地面远离树干基部1米左右,挖掘深约30~50厘米有规律的窄沟,如环、方、三角、平行或辐射等形状,目的是为了以后的挖掘和捕收。“殖种”后盖土压实,做好时间、数量、“殖种”沟形及深度等的记录。

蚱蝉从卵期开始到生长发育为成熟的若虫(知了龟),需要在地下生长三个冬夏(实际为2年):第一年从6月份开始生长,当年生长体重只有1克左右,全身及眼睛均为乳白色;第二年体重发育到3克左右,全身色素加深,眼睛呈粉红色;三年若虫(知了龟)发育成熟,体重4·5~5克,每千克平均210只,此时身体颜色为褐色,眼睛呈黑灰色。根据体重大小、体色深浅和眼睛颜色变化,可以准确判断若虫生长发育所处的时间年龄段。

3.**优质饲料。选择根系发达、生长茂盛、汁液较多的健康树种,如杨、榆、柳、桐树或果园中的各种果树。此外,还要间作一些根茎类植物,如土豆、甘薯、山药等。

4.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蚱蝉“殖种”深度以30~50厘米为宜,要向阳防冻,土质松软、肥沃、无污染;不能过于干燥,也不能含水量过高或存在积水现象,保证寄主植物根系正常生长发育、幼嫩发达多汁。冬季应在殖种区域覆盖麦秸、稻草、玉米秸等,以保持地温。

5.构建成虫及若虫生产设施。除自然采获蝉卵外,可以建立纱网大棚,提供成虫产卵空间。可以利用废弃果园中的果树,可以重新栽植果树实生苗,周围利用水泥柱或竹棒架设成围栏,中间再拉设铁丝等,外面罩上尼龙窗纱网即可。

羽化或采集的成虫在其中交配产卵,以后可以根据需要留取成虫数量,不必再从野外采集种源。

6.搞好防疫。出土后的若虫(知了龟)以及羽化后的成虫天敌较多,如癞**、蛇、鼠类、刺猬、野猫、麻雀和螳螂等都喜食若虫(知了龟),白僵菌、绿僵菌和虫生藻菌(蝉花)等微生物也寄生危害。另外,水灾和农药化肥等的污染对若虫(知了龟)或蝉的危害也较大,养殖时应加以注意和保护。

最重要的季节是树上卵期、“蝉蚁”发生期、老熟若虫出土期。树上卵期和蝉蚁发生期的天敌主要是蚂蚁和红色小花蝽,处理措施是利用强氨精100倍液浸洗具卵枝条或ddvp、强氯精等进行土壤处理。

3楼:老兵基地

看乡村季风,上边有一期介绍怎么养殖的。我看了上边说你得有种苗,下大雨以后翻土撒到地里边,当然要有树,他们吸食树根液汁的

4楼:圣帝守护

金蝉养殖不是看看书就能养好了的。要向有养殖经验的养殖户请教学习,多考察学习。这个真不是一两句能说明白的

蝉蜕能人工养殖吗?需要什么条件吗?

5楼:你我不是对的人

掌握金蝉知了生长规律是可以。所谓的人工养殖金蝉和野生金蝉的生长没有任何差异,只不过人工养殖金蝉所用所用种条通过了越冬处理,"《药物激活》这句话纯属忽悠!",然后通过人工模拟自然环境且通过给予特定温度湿度35天左右,在种条内的蝉卵《"接近"不是接近,是完全》全破壳成为小蝉蚁时,《直接下种,让蝉卵完全在自然土壤中孵化成为小蝉蚁》这句话是完全错误的,是在室内孵化过程中,而不在土壤种孵化成蝉蚁,植种,也不是埋在土里,而是树下播撒孵化出的蝉蚁,自然窜入土种生长。

也就是说人工养殖金蝉和野生金蝉的生长环境是完全相同的,只不过人工养殖金蝉大大缩短了野生金蝉的孵化周期(野生金蝉蝉卵的孵化时间最少两年,最多十几年),野生金蝉和人工养殖金蝉在地下的生长时间都是2—3年。 金蝉养殖的周期不会缩短是3年!没有三年小蝉蚁是不会出土的!

有树就可养。除松树、国槐、椿树外,所有果树、杨树、槐树、柳树等树种都可以养殖金蝉。

每年4—7月份都可种养,以5—6月份为最佳。金蝉养殖技术是在每年6月份开始孵化,7-8月播撒孵化出的蝉蚁,不用加温,温室,保持潮湿,就可以了!3-5月孵化背离金蝉自然生长习性!

经过亲自实验,把当年采集的金蝉卵枝,挂在一棵树干上,到了第二年的7月份才开始自然孵化成蝉蚁,卵枝里才会有孵化过的卵皮,!6月份以前让孵化的可以视作“抄种”不负责任!

6楼:什么才个性

一、概述

品名: 蝉蜕 英文名cicada slough 拉丁名periostracum cicadae

别名: 蝉衣、蝉退、蝉壳、金蝉衣、知了壳、蜩甲、蝉壳、枯蝉、蝉退壳、金牛儿等

性味功效:性甘,寒。归肺、肝经。

散风除热,利咽,透疹,退翳,解痉。用于风热感冒,咽痛,音哑,麻疹 不透,风疹瘙痒,目赤翳障,惊风抽搐,破伤风 。1、疏散风热,透疹利咽:

主要用治外感风热,头痛咽痛及温病初起有表证者;风热上攻,目赤咽肿;麻疹透发不畅忌风疹瘙痒。 2、息风止痉:适于小儿热极动风,及破伤风。

主要成分:含有角蛋白、氨基酸、和大量的甲壳质。

二、产地分布

主要分布区域于豫西和黄河沿岸、伊洛河两岸的冲淤地带产的最多。(由于这些地方在十几年前便广植柳杨树,为的是拦洪治淤,于是在河床边便呈观出数排排或成片的树林,现在枝叶繁茂,树阴遮天,每到盛夏的夜晚,到此捕捉蝉蛹的人时常不断。)

主产于安徽的淮北和淮南两地区;山东省单县因地处苏、鲁、豫、皖四省八县交界处的老黄河故道北岸,是蝉蜕的主产县之一。鄄城、菏泽、临朐、昌邑、郓城、寿张;河北新尔、平山、安国、邢台;河南中牟、尉氏;江苏南通、海门;湖北荆州、襄阳;浙江海宁、平湖、绍兴;安徽蚌埠、阜阳;甘肃徽成、武都;山西阳城、闻喜;以山东产量较大,销售全国并出口。此外湖南、福建、广东、广西、陕西、四川、云南、贵州、江西等地均产。

三、原植物形态及生物学性状

形态特征: 雄虫体长而宽大,体长4.4-4.

8厘米,翅展12.5厘米,黑色,有光泽。头部横宽,**向下凹陷,颜面顶端及侧缘、腹盖的外缘与后缘、各腹节的后缘,以及分布在腹面分散的点均为淡黄褐色。

复眼横宽,呈淡黄褐色;单眼三枚,位于**,排列成三角形。前胸背板两侧边缘略微扩大,中胸背板有二个隐约的**线状淡赤褐色的锥形斑。足淡黄褐色而腿节上的条纹、胫节基部及端部为黑色。

翅2对,透明有反光,翅脉显明,前缘淡黄褐色,翅基室三分之一为黑色,亚前缘室呈黑色,并有一淡黄褐色斑点。后翅基部五分之二为黑色。有鸣器。

腹部各节黑色,末端略尖,呈钝角。腹盖很发达,不及腹部的一半,外缘呈弧形隆起。雌虫体形与雄虫相似,但稍短,长3.

8-4.4厘米。无鸣器,腹盖不发达,产卵器显著。

生物学习特性: 成虫多栖息在杨、柳、枫、榆、槐等阔叶树上和多种木本树木及果树上,以其刺吸式口器吸食树木汁液为生。性成熟后,雄蝉从清晨开始至傍晚鸣叫不休。

在炎热的夏季天气晴朗时,它总是不知疲倦的在树上作高声齐鸣叫。雄蝉以鸣叫声引诱异**尾繁殖。雄蝉交尾后即死去。

雌蝉多于每年7-8月间产卵于嫩枝的木质部内,每一卵窝内有4-8卵粒。翌年6月中旬越冬卵孵化。若虫孵出后由树枝落于土面,潜入土中, 吸食树木根部汁液。

在土中生活长达12-13年之久。待发育到老熟若虫后,于6-8月从土中钻出,爬到树干上脱皮羽化为成虫。初羽化时蝉的翅柔软,栖息一段时间后翅变硬,则能飞行和发音。

成虫寿命60-70天。

四、药材性状

药材形状: 全形似蝉,中空,稍弯曲,长约3.5cm,宽约2cm,黄棕色,半透明,有光泽。

头部复眼突出,额突出,口吻发达。下唇伸长成管状。胸部背面呈十字形裂开,裂口向内卷曲。

左右具小翅2对。腹部足3对,前1对足粗壮具齿,3对足均被黄棕色细毛。腹部钝圆,尾部钝尖,腹部至尾端共 9节。

体轻,易碎,无臭,味淡。

五、贮藏养护

置竹篓或其它容器内,置干燥处,防尘,防挤压。

知了怎么养殖,知了猴怎么人工养殖

1楼 诺英申屠听云 这是什么呢,应该不是知了吧,也不象蝈蝈。 知了猴怎么人工养殖 2楼 甄善继 知了猴中文学名金蝉。养殖方法如下 1 获取种源。初级种源的获取可以在田间自然采集,卵 若虫 成虫均可作为种源采集。7 9月份可以采集各个虫态 8 9月份是采集若虫的最佳季节 9月份是采集 蝉卵树枝的最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