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竹芋放水里可以养吗,猫眼竹芋怎么繁殖 猫眼竹芋能水培生根吗

2020-11-28 10:24:41 字数 3480 阅读 7141

1楼:匿名用户

水里养花没养分的,还是养盆里吧。

猫眼竹芋,性喜半阴,不耐直射阳光,适应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栽培时宜给予一定程度的遮阴,培时宜给予一定程度的遮阴,并保持温度在12—29℃左右,冬季温度宜维持在16—18℃左右,春夏两季生长旺盛,需较高空气湿度,可进行喷雾;对土壤要求不甚严,但要求保持适度湿润,生长季节,约2 周施一次肥,而冬季土壤可稍干和凉爽,并减少施肥次数;繁殖时多采用分根的方法;于初夏季节进行,另外还可采用扦插的方法;害虫有粉蚤、红蜘蛛、蚜虫、介壳虫等。

猫眼竹芋怎么繁殖 猫眼竹芋能水培生根吗

2楼:匿名用户

水里养花没养分的,还是养盆里吧。

猫眼竹芋,性喜半阴,不耐直射阳光,适应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生长。栽培时宜给予一定程度的遮阴,培时宜给予一定程度的遮阴,并保持温度在12—29℃左右,冬季温度宜维持在16—18℃左右,春夏两季生长旺盛,需较高空气湿度,可进行喷雾;对土壤要求不甚严,但要求保持适度湿润,生长季节,约2 周施一次肥,而冬季土壤可稍干和凉爽,并减少施肥次数;繁殖时多采用分根的方法;于初夏季节进行,另外还可采用扦插的方法;害虫有粉蚤、红蜘蛛、蚜虫、介壳虫等。

文竹可以放水里养吗?

3楼:大漠飞鹰

可以的,不过要常换水.

可以改土培为水养。具体做法:将土培文竹连盆倒置,轻磕盆沿,利用重力作用倒出来,连同土坨一块泡到水量,洗净泥土,注意不要伤害根系,慢慢理直根系,装到透明的花瓶里,在瓶口固定根系,瓶内加水的高度在根系与枝条结合处下方2——3厘米,就可以正常不阴不阳养护即可。

具体1、选取生长健壮、发育良好的文竹作为水培的母本材料,将文竹连土从花盆中取出,小心洗去其根部泥土,去掉烂根,剪去部分老根。用清水清洗干净叶片及植株,避免弄伤植株。文竹生根较慢,所以,注意取文竹时要小心,不要伤及文竹的根部。

2、将清洗好的植株用定植篮固定,固定时要让其根部充分舒展;再将植株连同定植篮一起放到1‰的多菌灵溶液浸泡根部30分钟,放阴凉处,待根系变软后就可进行下一步操作了。

3、往营养液池中装入文竹专用营养液,将上面处理好的植株定植于漂浮板上(注意保持部份根系暴露在空气中)。每天向叶面喷水两次,适温15-25℃条件下,两个星期就能长出新根,这时需每隔一周补充一次叶面肥。

4、三到四星期后,文竹根系已新生很多,这时我们就可上瓶静止水培了,最好使用陶粒加以固定。

5、文竹喜半湿润环境,一般放在有光照的窗户附近,但不能太阳直射的地方,并保持通风,在容器下还是要放一个带水的托盘并经常补水。

6、文竹水培最好采用文竹专用的营养液,文竹水培的养护比土栽的要容易多了,平时只需注意换水,夏季7--10天左右,冬季20天左右,每次换水时要补充营养液。

猫眼竹芋只有根还能养活吗

4楼:匿名用户

猫眼竹芋是多年生草本,具根茎,所以只要有根就会有生长点,可以养活。

猫眼竹芋只剩下根还能养活吗

5楼:匿名用户

猫眼竹芋为多年生草本,具根茎,根茎上有生长点,只要有根就能养活。

猫眼竹芋可以水培吗

6楼:广三春驹玑

叶色变黄,因此栽培中要注意遮光,使叶片边缘出现局部枯焦不开花吧

,由于猫眼竹芋不耐寒,若阳光直射会灼伤叶片,怕烈日暴晒,新叶停止生长。你可以加进来一起讨论猫眼竹芋的种植技术,也不耐旱

猫眼竹芋怎么养

7楼:匿名用户

由于猫眼竹芋不耐寒,也不耐旱,怕烈日暴晒,若阳光直射会灼伤叶片,使叶片边缘出现局部枯焦,新叶停止生长,叶色变黄,因此栽培中要注意遮光。但生长环境也不能过于荫蔽,否则会造成植株长势弱,某些斑叶品种叶面上的花纹减退,甚至消失,最好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竹芋对水分反应较为敏感,生长期应充分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但土壤不宜积水,否则会导致根部腐烂,甚至植株死亡。

由于竹芋叶片较大,水分蒸发快,因此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若空气湿度不够,叶片会立刻卷曲,反应十分灵敏,犹其是新叶生长期,更应经常向植株喷水,否则会因空气干燥导致新叶难以舒展、叶缘枯焦发黄、叶小无光泽,天鹅绒竹芋等品种的叶片无绒质感,严重影响观赏,因此室内栽培空气湿度必须保持在70%至80%。为了美观,可经常用干净的软布蘸清水擦洗叶片,以使叶片明亮,具有光泽。盛夏当气温超过35℃时对叶片生长不利,应注意通风、喷水进行降温,使植株有一个凉爽湿润的环境。

春末夏初是新叶的生长期,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夏季和初秋每20天至30天施一次肥,施肥时注意氮肥含量不能过多,否则会使叶片无光泽,斑纹减退,一般氮、磷、钾比例为2 ∶1∶1,以使叶色光亮美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冬季温度低于15 ℃时植株停止生长,若长时间低于13℃叶片就会受到冻害,因此越冬温度最好不低于13℃,并多接受光照,停止施肥,适当减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燥即可,等春季长出新叶后再恢复正常管理。每隔一年换盆一次,盆土宜用疏松肥沃、排水透气性良好,并含有丰富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可用腐叶土或草炭土加少量的粗沙或珍珠岩混合配制。

8楼:思源小花园

我是养花的,不给你说那么多,很简单的,别暴晒,但是在春天和秋末以后可以多少见些散光,水不要太多,干透浇透,在自己家里就要经常给叶面喷喷水,注意只要叶面潮湿就可以了,不要一下喷很多,导致水全部流到盆子去了,到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干

怎样养好猫眼竹芋我养了一颗猫眼竹芋,它

9楼:念玉兰迟戊

猫眼竹芋不仅需要经常喷水保持环境湿度,还要给予一定的光照,在阴暗处常会如此,你只要调整下它的环境光照即可逐渐恢复,但不宜让强烈强光直射,以散射光照或半阴明亮处即可。猫眼竹芋不仅需要经常喷水保持环境湿度,还要给予一定的光照,在阴暗处常会如此,你只要调整下它的环境光照即可逐渐恢复,但不宜让强烈强光直射,以散射光照或半阴不是光照太强就是浇水过多。猫眼竹竽也放在半阴有散光处,不可太阳直射,浇水要看盆土,表面干燥再一次浇透,避免长期水涝也不要完全干透才浇水。

明亮处即可。

猫眼花养在家里风水

10楼:匿名用户

无风水禁忌。猫眼竹芋具有美丽动人的叶,生长茂密,又具耐荫能力,是理想的室内绿化植物。用中、小盆栽观赏,主要装饰布置书房、卧室、客厅等。

观赏性很强,也可净化空气,不仅能除甲醛,它还是清除空气中的氨气污染的高手。

11楼:霍山惜流芳

您好!家中不适宜杨猫眼竹芋,这个花是属于芭蕉的一种,易招阴气,放在家中不宜。你如果养过就知道,这东西不喜阳气,太阳晒晒就没用了。

科学上讲,猫眼花有除甲醛的功效,但实际效力不大。反倒不好的寓意和意味更重一点,建议不要在家中养。

绿色植物和花卉是人们喜欢在家中摆放的,但应该注意简单几点,一是不要有发散气味或自身气味浓郁的植物;二是不要颜色多分艳丽浓艳的植物;三是不要汲水涉阴,阴潮气息太重的植物;四是不要明显寓意不祥的植物。

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12楼:匿名用户

没影响的,放心养吧。

猫眼竹芋新芽接着枯死是什么原因,猫眼竹芋叶子干枯卷曲,叶子剪了,来年会发芽吗

1楼 蟑螂花语 解答,一般情况下都是 温度低,浇水勤, 湿度大, 根部枯萎腐烂, 猫眼竹芋叶子干枯卷曲 叶子剪了 来年会发芽吗 2楼 蟑螂花语 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冻害不好救,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温度高一点,控制浇水比较好,三四月份可以生长 我家的猫眼竹芋为什么从叶尖上开始干枯像突然被抽干水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