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什么鱼,请问一下这个是什么鱼?

2021-01-06 07:50:31 字数 3621 阅读 3681

1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地图鱼又称尾星鱼、猪仔鱼等,隶属鲈形目、丽鱼科、星丽鱼属。原产于南美洲亚马孙河和圭亚那境内。20 世纪 70 年代引入我国,不但外形可爱,肉味也十分鲜美,可与石斑鱼媲美。

地图鱼是一种食用观赏兼备的大型热带鱼类,尤其是作为一种高档的热带观赏鱼类,倍受人们的喜爱和青睐,因此,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1]

中文学名

图丽鱼拉丁学名

astronotus ocellatus

别称

地图鱼、猪仔鱼、尾星鱼等

请问一下这个是什么鱼?

2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上看,这个是鲂鮄科鱼的一种。 体长的底栖鱼类的统称,产于世界暖海及温带海洋。

鲂鮄硬骨鱼纲鮋形目鲂鮄科鱼类的统称。又称红娘、绿翅。海产经济鱼类。

体呈圆筒形,前部粗大,向后渐狭小。头略呈长方形,背面和侧面被骨板。吻侧具角状突出。

背鳍2个且分离。胸鳍下方具3指状游离鳍条,用于海底爬行。

鲂鮄为热带、**带及温带近海中小型底层鱼类,广泛分布于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约有9族70余种。经济种类有鲂鮄属、齿鲂鮄属、绿鳍鱼、红娘鱼属等。 经济价值较大的有绿鳍鱼、短鳍红娘鱼。

3楼:匿名用户

如图 ,鲂鮄 学名

鲂鮄科 (角鱼科) triglidae 鱼类(下辖9属,约123种)

一般红烧或炖豆腐

请问这个是什么鱼?

4楼:匿名用户

塘鳢,属硬骨鱼纲、鲈形目。分布于沿海及各大江河的中下游。 常见的属有乌塘鳢鱼属、 塘鳢鱼属、沙塘鳢鱼属、锯塘鳢鱼属、美塘鳢鱼属、鲈塘鳢鱼属等。

塘鳢科鱼类为小型食用鱼类,有些种类肉细嫩,鲜美,如中华乌塘鳢鱼产于南海及台湾海峡,营养价值高,是名贵的滋补品。尖头塘鳢鱼产于中国闽江、珠江及台湾。沙塘鳢鱼产于中国长江、珠江、钱塘江、闽江及台湾到东北等 地。

塘鳢种类繁多, 世界上约有40属150余种。中国现知有16属30种。

请问这个是什么花?

5楼:怪我话少

满天星。

释义:满天星,原名:圆锥石头花,别名:

锥花丝石竹、圆锥花丝石竹、丝石竹、锥花霞草、满天星,石竹科、石头花属多年生草本。产新疆阿尔泰山区和塔什库尔干。耐寒,喜冷凉气候,忌炎热,多雨。

生于海拔1 100-1 500米河滩、草地、固定沙丘、石质山坡及农田中。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西部)、欧洲(西部、中部和东部)、北美也有。根、茎可供药用。

栽培可供观赏。满天星的花语是:甘愿做配角的爱,只愿在你身边。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高30-80厘米。根粗壮。茎单生满天星,稀数个丛生,直立,多分枝,**或下部被腺毛。

叶片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2-5厘米,宽2.5-7毫米,顶端渐尖,中脉明显。圆锥状聚伞花序多分枝,疏散,花小而多;花梗纤细,长2-6毫米,**;苞片三角形,急尖;花萼宽钟形,长1.

5-2毫米,具紫色宽脉,萼齿卵形,圆钝,边缘白色,膜质;花瓣白色或淡红色,匙形,长约3毫米,宽约1毫米,顶端平截或圆钝;花丝扁线形,与花瓣近等长,花药圆形;子房卵球形,直径约1毫米,花柱细长。蒴果球形,稍长于宿存萼,4瓣裂;种子小,圆形,直径约1毫米,红褐色,具整齐的钝疣状凸起。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生长环境:

产新疆阿尔泰山区和塔什库尔干。生于海拔1 100-1 500米河滩、草地、固定沙丘、石质山坡及农田中。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西部)、欧洲(西部、中部和东部)、北美也有。

模式标本采自俄罗斯西伯利亚。

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如图 , 红鱼干 学名 红鳍笛鲷

笛鲷科 lutjanidae 笛鲷属 lutjanus 鱼类

下图为 红鳍笛鲷 lutjanus erythopterus, 俗称 红鱼

请问这个是什么品种?

7楼:匿名用户

月季花有粉扇、粉和平(经典品种)、一流小姐、日粉、醉香酒、查克红、唐红等

8楼:回花田巧风

仙人掌的变异形态吧!我家也养了。我也不知怎么养就丢在一旁。现在还没死。

9楼:靖宾宁紫雪

仙人掌养在沙子里

一个月浇一次水

请问这是什么鱼?

10楼:双籽

如图 ,

鰤鱼 学名

鲹科 carangidae 鰤属 seriola 鱼类

下图为 高体鰤 seriola dumerili , 俗称 杜氏鰤、

红甘鲹、红魽版

体侧有一条权不明显的黄色纵带,由眼后直达尾柄部,幼鱼、老成鱼均明显。吻端钝圆,主上颌骨向后可达眼球中心点之正下方。第二背鳍前方软条的长度,约略等于胸鳍长度。

第一背鳍有硬棘7枚,第二背鳍有硬棘1枚、软条26至21枚;臀鳍有硬棘1枚、软条19至21枚。体长可达180厘米。

鱼偶然出现在沿岸水域、河口水质较清澈处,但不会侵入淡水域或盐份较低的咸水域。主要以鱼类为食物。美味的高级食用鱼。新鲜的鱼肉做生鱼片最佳。鱼头煮汤颇美味。

11楼:匿名用户

这鱼应该是海里的,鱼名不清楚。

12楼:清溪江心岛

有点像金枪鱼,我也不懂乱猜的,但这肯定是海鱼

13楼:匿名用户

这鱼没见过,是不是海鱼呀

14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海里的鱼吧!

请问这个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如图 ,可能是 白甲鱼 不一定对 学名

鲤科 cyprinidae 白甲鱼属 (突吻鱼属) onychostoma 鱼类

(下辖约22种,我国产15种)

体较高,头短阔,吻圆钝。口颇宽,下位,横裂,下颌具角质边缘。成负无须。

侧线鳞46~49。背鳍硬刺具锯齿。栖息于水流较急、底质多砾石的江段,冬季在岩穴深处或深坑中越冬。

常以下颌刮取藻类为食。雌鱼体重约l市斤开始性成熟。3~5月,在多砂石的急流滩上产卵。

肉细嫩、富脂肪。生长较快,3年鱼体重2公斤以上。个体较大,最大能长至7市斤。

为地区性经济鱼类。

16楼:狄府的粉小兔

草鱼。草鱼就是这种鱼的中文学名。草鱼的俗称有:鲩、鲩鱼、油鲩、草鲩、白鲩、草鱼、草根(东北)、厚子鱼(鲁南)、海鲩(南方)、混子、黑青鱼等。

请问大神这是什么鱼,请问大神,这个是什么鱼??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娇丽鱼 九间菠萝 学名 慈鲷科 cichlidae 娇丽鱼属 amatitlania 鱼类 下图为 黑带娇丽鱼 amatitlania nigrofasciata ,俗称 九间菠萝 栖息于小溪的浅滩。在各种不同的裂缝与由这类型的环境,喜欢岩石的裂隙中与残砾之中出现于泉水与其...

请问这是什么鱼?(如图),请问一下这是什么鱼?如图 10

1楼 ceo雄风 这是大鳞鲃也叫短头梭鲃, 体呈梭形,头部较小,体修长,长着胡须。尾鳍形状正尾,体背部呈银灰色,腹部银白色,身体被覆奇特发光的较大鳞片。 原产于新疆和乌克兰地区,是近几年才人工繁殖成功的水产新品种。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鱼?如图 10 2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八公鱼 黑包公 学名 石鲈...

请问这是什么鱼,请问这是什么鱼? 5

1楼 学名黑鱼复,各地俗名较制多,什么伙头,财鱼,乌鱼,乌棒,还有叫孝鱼的,叫孝鱼是据说亲鱼繁殖后眼睛暂时瞎掉了,不能捕食,黑鱼仔就主动跑到妈妈嘴里去让它吃掉,免得饿死不能护窝。 你这条估计1斤半到2斤的样子。黑鱼还是很补的,特别是手术后伤了元气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个情况, 吃肉的,还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