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下大家这鱼的学名叫什么,请问下大家这是什么鱼?叫什么名字? 5

2021-01-06 07:50:31 字数 5445 阅读 1372

1楼:引n子

白条鱼 实物**【白条鱼】

学 名: hemiculter leucisculus

命 名 者: (basilewsky, 1855)

栖息深度: 0 - 10公尺

中 文 名: 餐条

俗 名:白翎子(雌)/红翎子(雄)、苦槽仔、海鲢仔、奇力仔、白条、白鱎

科中文名: 鲤科 f102cyprinidae 经济性 否

模式种产地:rivers flowing into bay of tschili [chihli], beijing [peking], china 观赏鱼类 否

世界分布: 东亚大陆

最大体长: 25 cm 栖息环境: 淡水

同种异名: chanodichthys leucisculus, culter leucisculus, cultriculus akoensis, hemiculter eigenmanni, hemiculter kneri, hemiculter leucisclus, hemiculter leucisculus warpachowskii, hemiculter schrencki, hemiculter schrencki schrencki, hemiculterella eigenmanni, kendallia goldsboroughi, parapelecus eigenmanni, squaliobarbus annamiticus

参考文献: 台湾鱼类志(沈等, 1993);台湾淡水及河口鱼类志(陈及方, 1999);福建鱼类志(朱等, 1985) arai, r. etc.

1988 arai, r. etc.1988

英文俗名:sharpbelly, wild carp, ***mon sawbelly, buyr sawbelly, korean sharpbelly, minnow

濒危状态:不在iu**濒危名单中

形态特征:

体延长而侧扁,背缘较平直,腹缘稍凸,腹棱自胸鳍下方至**。 头稍尖,侧扁。 吻短,吻长大于眼径。

口端位,斜裂。 眼中大,眼间宽而微凸,其间距大于眼径。 咽头齿3列,齿式5.

4.2-2.4.

4。 体被中小圆鳞;侧线完全,在胸鳍上方急遽向下倾斜,有一显著角度,行至体之下半部,在尾柄处又折而向上至**部位。 背鳍硬棘iii,分枝软条7;臀鳍3(不分枝软条)+11-12(分枝软条)。

体背青灰色,侧面及腹面为银白色,全身反光强,无其它任何花纹。 尾鳍灰黑色,雄性在繁殖季节身体变成红蓝相间的彩色非常漂亮。

栖所生态:

初级淡水鱼。 是低海拔常见之鱼类,喜欢群聚栖息于溪流、湖泊及水库等水体之上层。 主要摄食藻类,也食高等植物碎屑、甲壳类及水生昆虫等。 繁殖力及适应性强,能容忍较污浊之水域。

地理分布:

分布于中国大陆、越南北部、朝鲜半岛、俄罗斯及台湾。 台湾分布于北、中、南部各地河川的下游、湖泊及各大水库。

渔业利用:

主要以垂钓捕获,全年可钓。

【白条鱼在水里为什么发白光】

白条鱼“发白光”的原因。至少有三点:一是天气的关系;二是水的关系;三就是鱼的关系了。

白鱼条在水里游,游着游着,鱼翻了个身,恰好被太阳照着了,那本来银白色的鱼鳞就银光闪闪了,加上水的清澈,这就是那一团白光。基本这鱼离水10分钟吧就死亡了,天气越高越不耐活,缸养困难善跳跃。

请问下大家这是什么鱼?叫什么名字? 5

2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bai

河鲈du

科 percidae 梭吻zhi鲈属 sander 鱼类

下图为dao 白梭吻鲈 sander lucioperca ,俗称 十道黑、小内狗鱼、牙鱼、鼓眼容鱼、梭鲈

体肥肉厚,体呈梭形,头小,吻尖,口前位,口间距不大,上下颌有颚齿和犬齿,鳃部生有锐利的小剌。背鳍较长,分为前后两部分,尾鳍为分叉的正形尾。腹鳍在胸部稍后于胸鳍。

梭鲈的身体浅黄色,腹部呈淡黄色、黄白色或淡青色色调,身体的两侧有大致纵行的黑色不规则色素斑8-12条。

为肉食性的凶猛鱼类,在自然水域中多以小杂鱼、虾为食,梭鲈为冷水性鱼类,其适温范围为0-33℃,最佳生长温度为12-18℃。梭鲈属中下层鱼类,多在较深的水层平稳地活动,稍有惊扰即迅速潜入水底。此外,梭鲈还具有昼伏夜出的习惯,一般傍晚后出来觅食。

请问这个鱼的学名叫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如图 不宜分辨属种 。 可能是 华鳈鲤科 cyprinidae 鳈属 sarcocheilichthys 鱼类

下图为华鳈 sarcocheilichthys sinensis,俗称 花石鲫,黄棕鱼,山鲤子

生长缓慢。常生活在水的中下层,多栖息在山溪支流河段,喜流水生活。食性较杂,以底栖无脊椎动物为食,也食甲壳类、藻类及植物碎屑,1龄鱼可达性成熟,产卵期在3--5月间。

4楼:柠荫

**上的鱼类为:棒花鱼

常见于江河、湖泊、池塘等水体。生活在浅水区。杂食,主食浮游动物。产卵期4~6月。卵椭圆形,具黏液.成串地粘附于石片、蚌壳等物体上,孵化期雄鱼有守护的习性。

麦穗鱼分布极广,几乎所有淡水水域都有它的踪迹。但具体来说,静水水域和水的透明度不高的水域麦穗鱼较多,而水流较急又深的水域少有麦穗鱼。水草较多的池塘麦穗更多,因它大量吞食附着于水草的各种鱼卵。

5楼:夏日青绿

我们这里只有俗称 网上搜了一下是圆尾斗鱼 你可以养着 很好养的 鱼的颜色会越来越漂亮

请问一下,这叫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6楼:匿名用户

如图 , 应为

隆头鱼科 labridae 尖嘴鱼属 gomphosus 海生鱼类

下图为 (雄性) 杂色尖嘴鱼 gomphosus varius

,俗称 尖嘴青龙

这种外形奇特的鱼有一长长的嘴。雌鱼是黑褐色的背,雄鱼呈绿色。性情凶猛,饲养需提供活石供其取食及躲藏。

因为尖嘴龙喜欢跳跃,所以需要加盖。食物包括各种动物性饵料,像活蛤,甲壳类,及海蠕虫。

请问一下大家,这是什么鱼啊?是不是海里的?

7楼:龙行新天下

鲅鱼也叫蓝点马鲛(学名),硬骨鱼纲,鲈形目,鲅科。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中华马鲛”s***beromorussinensis,斑点马鲛,康氏马鲛等,马鲛的俗称还有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牙齿锋利,游泳迅速、性情**一般长0.

26--0.52米,最长可达1米,重20公斤,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属暖性上层鱼,以中上层小鱼为食,夏秋季结群洄游,部分进入渤海产卵,秋汛常成群索饵于沿岸岛屿及岩礁附近,为北方经济鱼之一。

鲅鱼体长而侧扁,体色银亮,背具暗色条纹或黑蓝斑点,口大,吻尖突,牙齿锋利,游泳迅速,性情凶猛。大连自然博物馆的“鲅鱼王”标本重260多斤,2.64米,20多岁。

8楼:大熊猫wan双鱼

马鲛鱼或是青占鱼,**上不能确定

9楼:匿名用户

鲅鱼,是海里的。

鲅鱼也叫蓝点马鲛(学名),硬骨鱼纲,鲈形目,鲅科。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中华马鲛”s***beromorussinensis,斑点马鲛,康氏马鲛等,马鲛的俗称还有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牙齿锋利,游泳迅速、性情**一般长0.

26--0.52米,最长可达1米,重20公斤,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属暖性上层鱼,以中上层小鱼为食,夏秋季结群洄游,部分进入渤海产卵,秋汛常成群索饵于沿岸岛屿及岩礁附近,为北方经济鱼之一。

请问这鱼的学名叫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鰟鮍鲤形目鲤科鱊亚科的通称,又称四方皮。为小型淡水鱼类,成体可达6cm左右;体呈卵圆形或菱形;头短,口小;须1对或无;臀鳍始于背鳍基下方,背、臀鳍颇长,有或无硬刺;腹鳍腹位;尾鳍叉状;侧线鳞完全或不完全。

11楼:

我们小时候叫这种鱼叫“葫芦片儿” ,现在河流污染基本上灭绝了,再见,且知道学名太好了

12楼:覃科长

我们叫它“扁鱼”小河很好钓到。屎很多,身体会变色,但是处理出来后拿来焖黄豆还是很有味道的。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生长在水库的淡水鱼体积小长不大人们俗称为 小镜子鱼

请问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石首鱼科sciaenidae 拟石首鱼属sciaenops 鱼类

下图为 美国红鱼 学名

眼斑拟石首鱼sciaenops ocellatus,又称红鼓鱼、斑点尾鲈、大西洋红鲈、海峡鲈、黑斑红鲈

呈纷锤形,侧扁,背部略微隆起,以背鳍起点处最高。头中等大小,口裂较大,呈端位。齿细小,紧密排列,较尖锐。

鼻孔两对,后一对呈椭圆形,略大。眼上侧位,后缘与口裂末端平齐,中等大小,分布于头两侧。前鳃盖后缘为锯齿状,后鳃盖边缘有两个尖齿的突起。

梯鳞,侧线明显,背部呈浅黑色,鳞片有银色光泽。腹部中部白色,两侧呈粉红色。尾鳍呈黑色,最显著的特征是尾基部侧线上方有一黑色圆斑。

此鱼肉质极佳,色白味甜,蒸熏烤炸,俱合其宜。一些传统烹调方式源于新奥尔良地区。而路易斯安那的一些特色佳肴,更少不了美国红鱼作原料。

最著名的当数黑熏红鱼先将鱼排涂上一种特殊的香料,继以猛火烤之。1980年代,此道名菜从新奥尔良流行至遍及全美。

据中国科学家的报道,美国红鱼肌肉中脂类含量低,属高蛋白低脂肪、低比能值鱼类。肌肉氨基酸含量同其他经济鱼类相比,属中等水平。必需氨基酸的含量低且缺含硫氨基酸,为非完全蛋白。

其呈味氨基酸百分含量较其他鱼类高。

台湾是在1987年由水试所引进鱼卵,1989年繁殖成功后,开始推广到民间养殖。但由于宗教放生的行为,自1998年起即已在台湾彰化一带的西海岸所钓获,正式成为台湾海水鱼的外来种,可能会对台湾海洋生态造成不利的影响。 该鱼是美国和墨西哥的重要垂钓和捕捞对象。

其肉味鲜美,适于清蒸和烧烤,烧烤的红鱼排风靡美国。亦成为美国的重要养殖鱼类。目前在我国已普遍开展养殖,前景广阔。

请问大家有谁知道这鱼叫什么名吗?

15楼:酒歌飞扬

鲅鱼学名“蓝点马鲛”,我国的渤海回、黄海、

东海答以及朝鲜近海是其主要分布地。其体态光滑娇美,呈纺锤形,一般体长0.3~0.

5米,最长可达1米,背部为蓝黑色,布满蓝色斑点,腹部为银灰色,习惯于紧贴水面浮游,尾鳍与背鳍通常露出来。

鲅鱼有时还会跃出水面,鳞光闪闪,非常壮观。鲅鱼牙齿尖利,行动敏捷,生性凶猛,其流线型的身体使之游泳的速度奇快,经常成群追捕小型鱼类,其中鱼是它们最喜欢吃的食物 。

请问这是什么鱼?叫什么名字,请问这是什么鱼?学名叫什么?

1楼 精彩瓷像 花鳉科 poeciliidae 剑尾鱼属 xiphophorus 热带鱼类 下图为 人工培育的 剑尾鱼 xiphophorus hellerii var , 俗称 米奇鱼 米奇鱼尾巴附近有三个紧挨的黑点,一大两小,看起来就像米老鼠的头像,所以俗称米奇鱼。 请问这是什么鱼?叫什么名字 ...

请问这种鱼学名叫什么,请问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名字? 30

1楼 匿名用户 长鳍篮子鱼 属于篮子鱼科篮子鱼属的一种鱼类。本鱼体上方为褐色,下方为白色。背鳍最后一棘甚短 背鳍硬棘部及软条部间有一深刻。臀鳍最后一棘短。约与第一棘等长。 2楼 匿名用户 鲳鱼,别名有镜鱼 平鱼,白昌,叉片鱼等。体短而高,极侧扁,略呈菱形。头较小,吻圆,口小,牙细。成鱼腹鳍消失。 3...

请问!这种鱼学名叫什么,请问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名字? 30

1楼 匿名用户 鲹科 carangidae 鰤属 seriola 鱼类 下图为 黄条鰤 seriola lalandi 黄尾鰤 ,俗称 黄键牛 上颌骨宽,其后上角较圆。侧线上无棱鳞。脊椎骨ll 14。 从吻至尾柄有一明显的黄色纵带。中上层鱼类。体型较大,体长300 500毫米,大者可达l米多。 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