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德国分东德、西德。他们是怎么执政的

2021-01-05 21:20:10 字数 5108 阅读 6506

1楼:童真桐趣°祇

1949年5月10日 德国被**为东西两部分 1949年5月10日,德国西部统治1990年10月3日零时,对于8000万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人民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时刻,在柏林帝国议会大厦前,伴随着联邦德国的国歌声,特制的旗杆上徐徐升起了黑红黄三色的联邦德国国旗。这一仪式向全世界宣告,**长达45年之久的德国重新统一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为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两个国家。

1955年又分别加入华沙条约组织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两德长期相互对峙。1989年底,民主德国政局发生激烈变化。1990年3月,**教民主联盟主席德梅齐埃上台组阁,两德**正式谈判统一问题。

5月18日,签署了关于建立两德货币、经济和社会联盟的国家条约。规定从7月1日起,两德都使用西德马克,国家的经济基础是社会市场经济,实行西德的劳动法规。8月31日,又签署了关于两德实行政治统一的第二个国家条约。

规定民族恢复1952年7月行政区划改革前的5个州建制,东西柏林合并成一个州,于10月3日按西德《基本法》集体加入联邦德国。 9月12日,两德外长又与美苏英法外长签署最后解决德国问题的条约,使德国的统一得到前战胜国的同意。1990年10月3日,民主德国正式加入联邦德国,两德实现统一。

12月2日,全德举行议会选举。**教民主联盟获胜,科尔任统一后德国的第一任总理。 1990年10月2日,原民主德国的国旗徐徐降下,**45年之久的两个德国即将统一。

背景资料:德国**与统一大事简记 进入70年代,东、西德双方敌视、对峙态度有所缓和。197 2年5月26日,东、西德**在柏林签署第一个国家间条约,即关于运输和交通的总协定。

1972年12月21日,西德和民德签署《两国关系基础条约》,确定东、西德在平等的基础上建立相互之间的正常的睦邻关系,“互设常驻代表机构”等。 1973年9月18日,东、西德同时加入联合国。 进入80年代,随着世界及欧洲局势的发展变化,两个德国的关系也发生了演变。

1984年2月,西德总理科尔和民德德国统一社会党总书记昂纳克在莫斯科会晤并发表声明,强调两个德国的和平共处对欧洲发展起着有利作用。 1985年3月,科尔和昂纳克在莫斯科再次会晤,称双方愿在1972年两德签订的《两国关系基础条约》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决不允许从德意志土地上再次爆发战争。 1987年9月,昂纳克首次访问西德。

1988年9月14日,东、西德再次达成包括过境、扩建高速公路等协议,进一步发展相互交通往来。 1989年3月30日,民德宣布从4月1日起放宽民德人去西德旅游的条件。 1989年8月起,大量民德公民涌入西德。

1989年10月18日,昂纳克总书记宣布辞职,克伦茨接任总书记职务。11月9日,民德宣布开放柏林墙和两国边界。 1989年11月28日,科尔提出实行德国统一的“十点计划”。

1989年12月19日至20日,科尔总理访问民德,两德领导人商定双方之间将建立以经济合作为中心内容的条约共同体。 1990年2月1日,民德部长会议主席莫德罗提出了统一德国的“四步方案”。 1990年2月7日,西德**向民德建议立即开始有关货币联盟及经济改革的谈判。

13日,莫德罗和科尔在波恩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在欧洲范围内实现德国统一的目标,两国还就建立货币联盟专家委员会达成协议。 1990年2月13日,美、苏、英、法4国和两德外长在渥太华商定,举行“二加四”外长会议,讨论解决有关统一的“外部问题”。 1990年2月18日,民德**揭晓,德国联盟获胜并组阁。

**教民主联盟主席德梅齐埃出任总理。 1990年5月18日,两个德国签署了关于建立货币、经济和社会联盟的国家条约。7月1日,该条约正式生效,西德马克取代民德马克,民德在货币、经济和社会领域全面引入西德的现行法律制度。

1990年8月2日,两德**草签了选举条约,决定于12月2日举行全德**。 1990年8月23日,民德人民议院特别会议通过1990年10月3日加入联邦德国的提案。 1990年8月31日,两德**签署关于实现政治统一的“统一条约”。

1990年9月12日,苏、美、英、法4国和两德外长在莫斯科举行第四轮“二加四”会谈并签署《最终解决德国问题的条约》。条约对统一后德国的边界、军事政治地位、结束4大国对德权利和责任、统一的德国享有完全的主权等作出一系列规定。 1990年9月21日,两德议会批准两德统一条约。

1990年10月1日,英国、法国、美国、苏联和两德外长们在纽约签署一项宣言,宣布停止英、法、美、苏4国在柏林和德国行使权力。 1990年10月3日零时,对于8000万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人民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时刻,在柏林帝国议会大厦前,伴随着联邦德国的国歌声,特制的旗杆上徐徐升起了黑红黄三色的联邦德国国旗。这一仪式向全世界宣告,**长达45年之久的德国重新统一了。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为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两个国家。1955年又分别加入华沙条约组织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两德长期相互对峙。1989年底,民主德国政局发生激烈变化。

1990年3月,**教民主联盟主席德梅齐埃上台组阁,两德**正式谈判统一问题。5月18日,签署了关于建立两德货币、经济和社会联盟的国家条约。规定从7月1日起,两德都使用西德马克,国家的经济基础是社会市场经济,实行西德的劳动法规。

8月31日,又签署了关于两德实行政治统一的第二个国家条约。规定民族恢复1952年7月行政区划改革前的5个州建制,东西柏林合并成一个州,于10月3日按西德《基本法》集体加入联邦德国。 9月12日,两德外长又与美苏英法外长签署最后解决德国问题的条约,使德国的统一得到前战胜国的同意。

1990年10月3日,民主德国正式加入联邦德国,两德实现统一。12月2日,全德举行议会选举。**教民主联盟获胜,科尔任统一后德国的第一任总理。

1990年10月2日,原民主德国的国旗徐徐降下,**45年之久的两个德国即将统一 。

德国在历史上曾经分成东德和西德是怎么回事?

2楼:贞观之风

东、西德是二战时根据盟军和苏联各自的占领区分的,定为美、法、英、苏四方各占一份。因为二战结束是英、法元气大伤,而美国实力大增,所以实际上等于是美苏双方占领德国的。

1945年5月8日,希特勒无条件投降。按照《克里米亚声明》和《波茨坦协定》的规定,战败的德国将暂由苏、美、英、法四国分区占领,首都柏林也由四国分区管制。

1949 年5 月12 日,西占区同意德国议会委员会通过的基本法即“波恩宪法”。9月20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正式成立,简称联邦德国或西德

同年10月7日,在苏占区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简称民主德国或东德。

3楼:千山鸟飞绝

1、原因: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根据雅尔塔协定和波茨坦协定,德国分别由美、英、法、苏四国占领,并由四国组成盟国管制委员会接管德国最高权力。柏林市也划分成4个占领区,1961年民主德国修建了柏林墙阻止东德居民向西流动。

1948年6月,美、英、法三国占领区合并。翌年5月23日,合并后的西部占领区成立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同年10月7日,东部的苏占区成立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德国从此正式**为两个主权国家。

2、德国在历史上一向都是一个**的国家,首先1474年奥地利皇帝把帝国改名为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马帝国名义上获得统一。被拿破仑**后,在1871年,德国由普鲁士的威廉一世统一成为除奥地利外的德意志帝国,1938年德国加入了老成员——奥地利,德意志王国所有国家获得统一。然而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再次**,分成东德和西德还有奥地利三个国家,东德和西德在1990年,在西德的赫尔穆特·科尔总理领导之下重新统一。

4楼:匿名用户

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曾被分为西德和东德,当时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是指西德。1990年时两德统一,统一后的德国(包括统一前东、西德的地区)称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第二次世界战争使得德国死亡数百万人,失去奥德河—尼斯河线以东大片领土,1200万-1500万德国人从过去的东部领土(东普鲁士、 西里西亚、东波美拉尼亚和勃兰登堡)和东欧其他地区(特别是 苏台德)被驱赶出来。德国所有大小城市都变成了废墟。战后德国和柏林被分成四块,分别由英国、美国、苏联和法国分区占领:

法国在西南部,英国在西北部,美国在南部,苏联在东部。

苏联对德国工业设施的掠夺、货币以及对其他一些问题的阻挠导致苏联与其它三盟国关系僵化以及冷战开始,最终德国被**成两个国家:由西方三盟国主导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即联邦德国、西德)以及由苏联主导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即民主德国、东德)。前德国首都柏林由于特殊原因,被分成 东柏林和西柏林。

西柏林是完全被东德领土包围的西德飞地,有特殊国际法地位(东德官方首都称呼"柏林"不包括西柏林)。苏联由1947年末开始操纵德国统一社会党的成立,进一步巩固了德国的**。1948年7月1日西方三盟国向联邦德国州长移交法兰克福文件(frankfurter dokumente),把管辖权交还联邦德国。

1949年5月23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西方占领区成立,定都波恩,同时于1955年5月5日宣布主权独立。1949年10月7日,苏占区成立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首都东柏林。丘吉尔曾经提出德国回复到1877年前的宪法时代,免于国家**。

冷战中德国成为北大西洋公约与华沙条约的聚焦点。随着西德的货币改革,苏联**1948-1949年试图通过地面封锁西柏林向西方三盟国施加压力,使得美国使用后期由运输机构成的空桥(luftbrücke)维持西柏林的供给。冷战造成的西德与东德重新军事化尤其使东德经济背上了重大的负担,随之引起群众向西德逃亡。

1953年6月17日在东柏林发生**,被苏联驻军和东德人民警察镇压。1961年东德为了阻止公民向西德逃亡,在它的柏林管辖区界限上建造柏林墙。与此同时,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为了支持东德的独立,号召从全社会主义阵营征召技术工人和工程师支援因公民逃亡受损的东德工业。

西德在战后快速恢复并再度崛起,成为欧洲新的重要经济支柱。冷战后期,联邦德国开始了积极争取国家重新统一的努力。随着戈尔巴乔夫的上台,苏联在东德立场的迅速软化;加之民主德国内部激进派的响应和鼓动,在美国的支持和苏联的默许下,1989年,柏林墙拆除,1990年10月3日,以东德并入西德的方式两德重新统一,加速了1990年共产主义在欧洲的崩溃。

德国并且重新成为主权国家。

西德自1955年5月9日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并且是欧盟前身欧洲煤炭与钢铁共同体(europische gemeinschaft für kohle und stahl)以及之后的欧洲经济共同体(europische wirtschaftsgemeinschaft)创建成员。合并后的德国现在是欧洲以及欧盟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

二战后美英法在德国西部,苏联在德国东部驻有重兵。德国后来成为北约与华约对峙的最前线。当前北约盟国美国和英国仍在德国维持驻军,其身份由北约部队章程(德语:

nato-truppenstatut,英语:status of forces agreement)以及一套复杂的双边协议系统管辖。特别是美国在德国还驻有最强的一个装甲师,并在德国拥有最大的海外空军基地。

德国分成东德国和西德国有什么坏处

1楼 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曾被分为西德和东德,当时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是指西德。1990年时两德统一,统一后的德国 包括统一前东 西德的地区 称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第二次世界战争使得德国死亡数百万人,失去奥德河 尼斯河线以东大片领土,1200万 1500万德国人从过去的东部领土 东普鲁士 西里西亚...

以希特勒为首的法西斯政党能够在德国执政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和现在我们能执政一样 2楼 法尅法尅魷 假如现在的中国遇到一个巨大的经济危机,工作根本找不到,就连一天能吃只一个馒头都算不错了,突然一个人上台了,你不仅有饭吃了而且还有车开每个月还可以去度假,你会不会去支持那个人,那个人就是希特勒! 如何理解希特勒为首的法西斯势力在德国的发展及掌控政...

为什么说德国是法西斯,德国和日本为什么会成为法西斯主义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希特勒1919年加入 德意志工人党 ,转年改组成 国社党 全称 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 ,德文natiaonal 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partei 故又简称 纳粹党 ,自任党的领袖,推行 纳粹主义 德国法西斯主义 。纳粹党徒身穿褐色 ,又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