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德国是法西斯,德国和日本为什么会成为法西斯主义国家?

2020-12-10 22:26:13 字数 5187 阅读 7793

1楼:匿名用户

希特勒1919年加入“德意志工人党”,转年改组成“国社党”(全称“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德文natiaonal-sozialistische deutsche arbeiterpartei,故又简称“纳粹党”),自任党的领袖,推行“纳粹主义”(德国法西斯主义)。纳粹党徒身穿褐色**,又称“褐衫党”。1933年希特勒在德国垄断资本家们的支持下,出任内阁总理。

1934年德国**兴登堡逝世,希特勒制造“国会纵火案”,发动政变,夺取政权,自任国家元首,废除德国的民主共和制,建立了比意大利更加**和残暴的法西斯**。

德国和日本为什么会成为法西斯主义国家?

2楼:对方考虑看过

因为德国和日本想要扩张领土。

法西斯主义与纳粹主义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学术界争论的议题。虽然现代一般认为纳粹主义是由法西斯主义衍生的一种分支,但一些人仍主张纳粹主义并非法西斯主义,要不是因为两者之间差异过大,便是因为他们认为法西斯主义不能作为一种通称来形容。

纳粹主义与法西斯主义的主要差异之一在于,纳粹主义强调国家的目的是为了达成那些于根其民族和种族的理念,尤其是在社会工程的文化上,纳粹主义强调以牺牲其它所有种族来达成德国民族的繁荣。相较之下,墨索里尼的法西斯主义则认为文化因素应该替国家服务,国家不需替某些特定的种族服务。法西斯主义的**目标是为了将国家的地位置于所有其它事物之上,因此法西斯主义可以说是一种强调****集权至上的理论。

而纳粹强调的则是“民族”(volk)和“民族共同体”(volksgemeinschaft)。

纳粹主义认为**和政党都只是用以达成某些特定人民的理想的工具,而法西斯主义则是明确地***主义的**集权主义形式。纳粹的运动—至少在其意识形态上,则认为以阶级为根基的社会是不可取的,并且希望跨越这种既有的阶级社会,团结所有阶级的种族成分。社团主义国家的中心思想的确是精英政治。

不过,法西斯主义的根基很大一部分也是来自于社团主义,而社团主义则被认为是取代阶级斗争的产物。

墨索里尼和希特勒并非一直同盟,尤其是在1934年,希特勒下令冲锋队暗杀奥地利的恩格尔伯特·多尔夫斯,以替未来的德奥合并铺路,这造成墨索里尼调派军队前往奥地利—意大利的边界以准备和希特勒开战,但最后墨索里尼仍在西方国家的压力下决定和希特勒同盟。

3楼:这也有人争

法西斯是一把被绑在多根围绕在一起的木棍上的斧头,在古罗马是权力和威信的标志。

日本法西斯主义是指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在日本出现的**反民主思潮和极端反动的法西斯**政治体制,是世界法西斯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

20世纪30年代初期,借助世界法西斯主义的发展,以世界性的经济危机为契机,日本以军部为代表的极端民族主义分子空前活跃,促使日本快速地迈开了法西斯化的步伐。

法西斯主义是西方国家在陷入经济大危机的困境后的产物。是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动荡加剧时,处境恶劣、不满现状的中间阶层的一种情绪(思想),他们要求**寻求新的统治对策以及更为**集权的经济控制手段并准备通过战争重新划分世界,这便是法西斯的产生背景。

法西斯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德国叫纳粹呢?

4楼:匿名用户

法西斯(拉丁语fasces的译音)原指中间插着一把斧头的“束棒”,为古罗马执法官吏的权力标志。现象征强权、暴力、恐怖统治,对外侵略掠夺,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极端**形式。[1]

后来,奉行**统治的意大利法西斯党用来作为该党的标志。法西斯逐渐成为是一种国家民族主义的政治运动,在1939年~1945年的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蔓延大半个欧洲。在1933年~1945年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在1922年~1943年墨索里尼统治下的意大利等等,其**统治都是法西斯,其与日本“军国主义”以及德国希特勒的执政理念,其实并无二致。

纳粹特指二战前后中期以希特勒为首的德国执政党派组织,和美国的共和党、民主党并无二致,只是一个执政党的名称而已。(最开始是德国工人党的名称)

至于后来人们一提起纳粹就觉着害怕,主要原因就在于当时人们的执政理念非常极端,且二战的发生就是由此开始。

所以,人们一提起纳粹就会想到当年的暴行。

本质上来说,纳粹是一个组织、团体,只是该组织团体的名称。

5楼:匿名用户

法西斯指古罗马长官权力的标志,是用红带**的榆木或桦木棍棒,上面插着战斧的斧头。 后象征强权、暴力、恐怖统治,对外侵略掠夺,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极端**形式。

纳粹党前身为魏玛共和国时期于1919年创立的德国工人党,于1920年4月1日更名。1921年6月29日,阿道夫·希特勒任党首,开始宣扬纳粹主义、**产主义、反资本主义、反犹主义,在大萧条时期赢得了很多狂热分子的支持。1933年希特勒被任命为德国总理后,通过”国会纵火案”而成为纳粹德国唯一执政党,实行****。

1945年5月,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及由盟国占领后,盟国管制理事会第2号法令将纳粹党解散及宣布其为非法,其领导者被逮捕并在纽伦堡审判上被宣判犯有危害人类罪。

6楼:1988球球

法西斯(英语:fasci**;德语:faschi**us)是由德国纳粹党领导的国家民族主义的政治运动。

法西斯是特有名词,不存在缩写,流传所谓的缩写实为谣传,原指象征公民权利的古罗马束棍后来成为德国国家社会党的译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希特勒等人提出的政治主张。

纳粹主义的基本理论包括:宣扬种族优秀论,认为“优等种族”有权奴役甚至消灭“劣等种族”;强调一切领域的“领袖”原则,宣称“领袖”是国家整体意志的代表,国家权力应由其一人掌握;鼓吹达尔文主义,力主以战争为手段夺取生存空间,建立世界霸权。

纳粹主义萌芽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德意志魏玛共和国,是德国内外矛盾尖锐的产物,所以人们又叫它德国纳粹。

德国纳粹党的军歌叫《闪电部队在前进》

歌词大意:

空气布满紧张的气氛,大战即将来临,

泪水划过母亲的脸庞,祖国就在身后,

远方传来敌军的脚步声,大地在颤抖,

是捍卫正义的时候了,热血早已澎湃,

干枯树枝上最后一片树叶被寒风打落,

闪电撕破了远处承重的黑幕,看,是ss部队在前进。

7楼:匿名用户

意大利和德国,民族社会主义 意大利的墨索里尼。“法西斯”原指中间插着一把斧头的“束棒”(古罗马使用的权力标志棒),象征暴力和强权高于一切。

8楼:匿名用户

法西斯是法国的反动派,德国的叫纳粹,因为是纳粹组织

9楼:匿名用户

纳粹是德国社会民主党的简称。而法西斯是比喻纳粹的残暴。古代西方用斧子砍头的残暴行为被称为法西斯。

10楼:

希旨承颜 以德报怨 风和日丽 深文周纳特立独行 得意洋洋 面红耳赤 金昭玉粹勒马悬崖 众志成城 轻歌曼舞 不偏不党万众瞩目 十万火急 千变万化 扬名立万岁月静好 玩岁愒时 峥嵘岁月 丰年稔岁胜败难料

利欲熏心

万事如意

岁月如梭

德国,日本,意大利为什么叫法西斯,法西斯是什么意思?

11楼:匿名用户

法西斯,(拉丁语fasces的译音)原指中间插着一把斧头的“束棒”,为古罗马执法官吏的权力标志。现象征强权、暴力、恐怖统治,对外侵略掠夺,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极端**形式。[1] 后来,奉行**统治的意大利法西斯党用来作为该党的标志。

法西斯逐渐成为是一种国家民族主义的政治运动,在1939年~1945年的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蔓延大半个欧洲。在1933年~1945年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在1922年~1943年墨索里尼统治下的意大利等等,其**统治都是法西斯。

12楼:胡安

现象征强权、暴力、恐怖统治,对外侵略掠夺,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极端**形式。

二战时期德国为什么叫法西斯 法西斯的由来

13楼:匿名用户

法西斯”是一个古老的名词,起源于罗马。当时,罗马的每一个执政官都有12名侍卫官,侍卫官肩上荷着一束打人的笞家棒,中间插着一把斧头,象征着国最高长官的权力,这种笞棒就叫“法西斯”。它是用来处人以死刑的一种刑具。

倘若有人犯了严重罪行,执政官便声若洪钟地宣判:“用‘法西斯’对他处以死刑。”侍卫官立即从肩上解开笞棒束———“法西斯”,狠狠地抽打罪人,直到把他打得皮开肉绽时,再拉他跪在地上,从“法西斯”中抽出斧头,当场砍下他的头颅。

这就是“法西斯”的来历。

法西斯主义国家出现是资产阶级民主失败的结果。法西斯政权首先在意大利出现,后来又发展至德国、波兰、奥地利、匈牙利、保加利亚、南斯拉夫、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罗马尼亚、阿根廷、伊拉克和日本。法西斯国家的代表是德国、意大利和日本。

法西斯主义的理论基础是“种族论”、“国家至上论”、“领袖权威论”和“生存空间论”。在统治形式上,法西斯国家由国家以军事或准军事的方式全面控制社会,整个社会被囚禁在国家机器之中,政治统治对人的非政治生活无孔不入,社会彻底政治化了。法西斯主义给人类带来深重灾难,并沉重地打击了资产阶级民主制度。

实行法西斯统治的主要国家被进步力量摧毁后,都建立了资产阶级的议会民主制度。

为什么人们称纳粹为法西斯?德国的纳粹和意大利的法西斯运动其实是差不多的东西。可是却说反法西斯,

14楼:匿名用户

墨索里尼有什么影响力....原因在于在二战之前法西斯主义就已经存在了,只是当时影响不大,知道被墨索里尼提倡后。

这种思想应该起源于19世纪晚期的一些激进政治团体,正式定名则是源于一个叫‘战斗法西斯’-il fascio di ***battimento-的组织,成立在1919年。后来才被墨索里尼发扬光大,在1922年成立了国家法西斯党。

学术上一般认为意大利的法西斯主义,日本的军国主义,德国的纳粹主义都是早期法西斯思想的分支、

故一般称为反法西斯

15楼:匿名用户

德国纳粹主义、意大利法西斯主义、日本军国主义是世界法西斯主义的三大形态。当时奉行法西斯主义还有几个中小国,例如西班牙等。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以柏林-罗马-东京为轴心,建立了法西斯联盟。

他们的目的是瓜分世界,德意霸占西方,日本霸占东方。德意志确实也曾占领欧洲大部分和非洲北部的一部分,只是西面未能跨过英吉利海峡征服英国;东面受阻于苏联,在斯大林格勒和莫斯科郊外吃了大败仗。最后,在反法西斯盟国东(苏联)西(美英法)两条战线夹攻下,彻底失败而灭亡。

日本也曾横行一时,蹂躏大半个中国,横扫太平洋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最后被美中苏三国联合打败。

16楼:刘大胖猫

纳粹也是法西斯,纳粹的意思是民族社会主义,是德国法西斯的一种思想旗帜。德国纳粹主义、意大利法西斯主义、日本军国主义是世界法西斯主义的三大形态。

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和日本为什么敢同时和那么多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他们发动战争时国际形势还不明朗,反法西斯同盟的力量并未联合起来甚至自己都有严重的利益冲突,实质上能和他们交战的力量并不强,后来几乎与全世界交战是他们无法预料和避免的。 2楼 匿名用户 看看希特勒和东条英机都是那么 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和日本为什么敢同时和那么多国家开战? 3楼 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