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突袭波兰,英法对德宣战——二战爆发为什么是错的

2020-11-22 12:43:16 字数 5609 阅读 5931

1楼:匿名用户

虽然英法对德宣战,但并没有采取实际行动,史称“静坐的战争“。英法希望暂时满足德国的要求,期待德国进攻苏联,“祸水东引“。他们牺牲了波兰,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利。

至于具体爆发的标志就记不清了,好像是德军打败比利时,绕过马其诺防线(记不清了),消灭法国。

2楼:伊凡达斯

因为打仗终究是为了钱,战争后各参战国元气大伤,全球经济低了不止一个台阶,相反,好好和平的发展会更好的促进经济,摆脱经济危机

3楼:泰迪夏天

1939.9.1日德国闪击波兰二战爆发,英法仓促对德宣战,根本没有做好战争的准备,加之英国首相张伯伦一贯对德的绥靖政策,所以是错误的。

4楼:木有

德国突袭波兰侵犯了英法帝国主义的利益,就因为这事牵扯了世界。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德国突袭波兰还是英法对德宣战

5楼:

教科书的答案:1939年9月1日,德国开始闪击波兰 参考资料:人民教育出版社《世界历史》教材 引申

二战正式爆发的标志这个问题和二战的转折点一样,都是世界各**事专家一直在争论的问题。(实际上同盟国家之间争论是为了突现本国在二战中的重要地位,协约国家之间争论是为了推卸战争的责任。) 现在比较著名的几种观点 1:

德国于1939年9~10月入侵波兰的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由此爆发。 这种观点是大部分欧洲国家的观点,现在也被大多数军事专家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很支持这一观点) 2:1941年12月7日军偷袭珍珠港。美国人一直坚持这一论断。

(支持这一观点主要是因为日军偷袭珍珠港直接促成了美国的参战和1941年12月22日,国际反法西斯同盟的成立。) 3:1941年6月22日,德国撕毁《德苏互不侵犯条约》,大举进攻苏联。

4:9.18事变和7.

7事变及日本全面侵华。(这一观点是部分中国学者提出的,理由和第一条德国入侵波兰一样。但日本极力反对这一观点。)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德国突袭波兰,为什么英国和法国要对德宣战?

6楼:镜音双子

二战初期,法英两国面对的国法西斯的嚣张,害怕引火烧身,采取了绥靖政策,目的是想免遭战祸,并把战火引向社会主义苏联,因此没有对德国的侵略采取遏制措施,甚至纵容德国侵略其他国家,直到1939年德国闪击波兰,因为波兰是英国和法国的盟友,按照有关法律文件,英法对德宣战,但是当时的英法决策者判断德国法西斯不会在进攻苏联前与自己**,因此只是宣战,而没有发动大规模的对德战争,目的还是希望德国东进与苏联交战.

麻烦采纳,谢谢!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德国突袭波兰还是英

7楼:匿名用户

①、爆发的标志性事件:1939.9德国突袭波兰,英、法对德宣战,标志二战全面爆发。

②、扩大的标志性事件:1941.6德国突袭苏联,二战进一步扩大;1941.12日本突袭美国:珍珠港事件,二战扩大到最大规模。

③、转折的标志性事件:1942--1943斯大林战役标志苏德战场转折,也标志二战转折;1942中途岛海战标志太平洋战场转折;1942阿拉曼战役标志北非战场转折

④、胜利的标志性事件:1943.9意大利投降标志北非战场胜利,轴心国瓦解;1945.

5.8德国投降标志欧洲战场胜利;1945.9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标志亚太战场胜利,也标志二战完全胜利。

2、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标志):1942年中、美、英、苏等26个国家共同签署《联合国家宣言》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什么?在哪一年?有何影响?

8楼:紫色i兔兔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1939年9月1日,德**队对波兰发动了突然进攻。英法再也无路可退,只得对德国宣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德国迅猛推进,很快占领波兰西部。在此期间,苏军也进入波兰,占领东部地区。

不到一个月,波兰灭亡。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1939年9月1日,德**队突袭波兰,英法对德宣战,

影响:1.德国突袭波兰,使得英法长期奉行的对德外交政策陷入绝境,宣告了英法绥靖政策的彻底破产。

2. 德国重新占领了德意志第二帝国时期在东方的大片领土,获取大片资源,大大提升了战争的力量,从此德国的战争脚步越走越快。

3. 波兰的灭亡,使英法失去了在东方的最后一个盟友,德国剪除了侧翼的威胁。

4. 通过《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和两国共同瓜分波兰,德国暂时将苏联拉到自己一方,免除了来自东方的最大威胁,可以全力应对西方,大大改善了德国的战略态势。

5. 德国突袭波兰,使得英法政局出现剧烈**,**改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战的进程。

6. 验证了闪电战的巨大威力,为今后德国闪击西欧和苏联奠定了基础。

9楼:长弓射双月

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美国参加二战。

影响可说是非常巨大,美国的参战就是决定性的。

当时同盟国都快不行了。

英国勉强防守本土,无力跨越海峡到达欧洲。

法国已经亡国,戴高乐在外组建流亡**。

苏联被德国打的步步后退,若不是拥有“寒冷”这个大**,恐怕也会迅速亡国。

中国苦苦抵抗日本,等待国际救援。

所以,美国的参战是决定性的,改变双方力量对比的重要一笔。

甚至不夸张的说,美国参战的那一刻,就预示了二战的胜利。

德国奇袭波兰,是二战的爆发,但不是全面爆发。

要说全面,还应该是美国的参战。

10楼:冷眼观娱乐圈

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1939年9月1日,德**队突袭波兰,英法对德宣战,

影响:1.德国突袭波兰,使得英法长期奉行的对德外交政策陷入绝境,宣告了英法绥靖政策的彻底破产。

2. 德国重新占领了德意志第二帝国时期在东方的大片领土,获取大片资源,大大提升了战争的力量,从此德国的战争脚步越走越快。

3. 波兰的灭亡,使英法失去了在东方的最后一个盟友,德国剪除了侧翼的威胁。

4. 通过《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和两国共同瓜分波兰,德国暂时将苏联拉到自己一方,免除了来自东方的最大威胁,可以全力应对西方,大大改善了德国的战略态势。

5. 德国突袭波兰,使得英法政局出现剧烈**,**改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战的进程。

6. 验证了闪电战的巨大威力,为今后德国闪击西欧和苏联奠定了基础。

11楼:匿名用户

1939年9月1日,德**队突袭波兰,英法对德宣战,这是二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

影响:影响和牵动了世界的全局性问题,对国际事务有重要影响,为重新瓜分世界,争夺世界霸权打下基础。

12楼:朕不死尔为臣

1939年9月1日,德**队突袭波兰,英法对德宣战 这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影响就忘记了,初中历史书上有写,时间久了就忘记了。

13楼:匿名用户

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向日本宣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

14楼:想着石家庄

选择c:1941年12月8日日本突袭珍珠港

15楼:匿名用户

应该选c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也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预示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全面爆发

16楼:皮菲亥歌

选a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是日军侵华战争的标志

c是美日开战的标志

d是苏德开战的标志

17楼:泷乔乐正飞翮

【答案】a

【答案解析】1939年9月1日德国入侵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18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是

b. 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

因为日本也是二战轴心国之一,中日开战和二战全面爆发关系很大

19楼:地鼠天尊

应该选抄c,德国突袭波兰只是标志着袭第二bai次世界大战爆发。那个du时候英国法国虽然

zhi向德国宣战,但dao并没有积极抵抗,而是躲在马其诺防线里消极等待,任由德国吞掉了波兰。而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将美国也拉进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同时预示着全世界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加入进来,因此可以看做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全面爆发。

德国突袭波兰后英法作为盟国对德宣战是根据什么条约

20楼:匿名用户

法国1921年和波兰签署了防御协定,1939年5月又和波兰签署了《法波军事同盟》。

而英国之前没有和波兰结盟。直到1939年08月25日,英国才同波兰匆忙签署了《英波共同防卫条约》。

为什么英法在德国突袭波兰之后才放弃绥靖政策?

21楼:王鹭

就你的问题补充作如下回答:

1.波兰在欧洲,离英法两国很近,尤其是法国,就在德国边上,一旦波兰沦陷,德国必定扩张侵略法国,法国如果攻破,那英伦海峡也顺理成章的突破,接着英国就over了。两国反抗出于自身的利益。

2.第二次工业革命后,英国的工业水平大不如从前,法国在第一次都没什么名气,德国则是后起之秀,科技水平不容小小视,加上有希特勒这个狂热分子,如果在加上一些科技**,那他们就完了!不反抗还咋班呀~!

纠正一下,侵略波兰,英法无路可退,所以放抗,至此,二战全面爆发!不过说开端也可以,就是后果没那么严重。

“绥靖政策的顶峰”:因为绥靖政策是以牺牲小国的利益换取大国的暂时和平,而英法的无耻做法就是把绥靖政策这一残忍的,暂时的和平政策推向顶峰,在这之前,召开了慕尼黑会议,会议本生就是推行绥靖政策的,而侵略捷克斯洛伐克是这一会议的后果,所以这样称。

ps:你问的绥靖政策和二战的开端是不同的概念,绥靖政策是眼睁睁的看着小国的利益受侵害,而二战开始则有国家反抗了,两者是不同的!

亏他张伯伦还敢说英国和平了!!!!!

22楼:匿名用户

1。定义:英法美等绥靖主义者,不惜以牺牲弱小国家利益为代价,来维护自身的利益(也有恐战情绪),求得一时苟安,谋求同侵略者妥协,妄图将“祸水东引”至苏联,坐收渔利。

2。实质:纵容法西斯侵略的行为

3。最大后果:加速了二战的全面爆发,以及后来的美苏“冷战”

4。直接后果:

(1)弱小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被出卖,从而助长法西斯侵略气焰(2)严重削弱了反法西斯力量,给世界带来更大灾难(3)西方大国的“自保政策”最终也损害了自身利益,以至于自食其果。

绥靖政策可以理解为英美法等大国为了避免战争的爆发而对法西斯作出的妥协,这种妥协是以牺牲小国的利益为代价的,但是法西斯的占有欲是没有底线的,希特勒的最终目标是要统治世界,所以最后他发动了闪电战,突袭波兰,因为之前的德国侵略他国并没有遭到太多的抵抗,甚至一些国家是投降的,所以并不认为这是大战爆发的信号,而且英法作出过承诺,会确保波兰的安全,所以在德国入侵波兰的第三天也就是9月3号,英国和法国对德国宣战,也就意味着大战的爆发。

另外,纠正楼主的一个概念,德国入侵波兰只是意味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战场的爆发,而真正二战的爆发应该是以日本全面侵华的七七卢沟桥事变为信号的。

为什么以德国突袭波兰为二战的起点?

23楼:郭da亮

因为德国入侵波兰后,英法向德宣战,拥有世界殖民地的英法让全世界殖民地士兵投入作战,这标志着全球战争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