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夜的睡眠都很好,为什么白天还是困

2021-01-04 15:11:39 字数 5368 阅读 8895

1楼:俄突然退热贴

外国有个人,连续一年没有睡,可是照样工作,照样生活,也没有什么异常,科学家研究发现,此人身体一样健康,如果你精神好,睡不着,那就顺其自然,不睡就好了,当你困了,身体自然会提醒你,该睡觉了哦。

2楼:

是不是打呼噜啊,如果有睡眠呼吸暂停的话,晚上看似睡得好,其实差的很,所以白天犯困。其他还有一些疾病可以引起白天犯困,如果不严重的话可能就是春困秋乏吧。

3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无聊了确实容易犯困,尤其天气越来越热,无精打采就想睡觉。正所谓春困秋乏夏好眠,晚上睡再多,白天一样想睡觉。

4楼:无声空白

春天容易犯困 正常

晚上睡眠充足,为什么白天还是困

5楼:匿名用户

白天感到过度困倦或嗜睡,很可能有以下原因:

1、夜间睡眠差,或睡眠时间过短;

2、有睡眠呼吸暂停,即睡眠中有呼吸间歇现象;

3、患有发作性睡病; 发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后起病,年龄一般在15~25岁之间。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现为不分时间、地点犯困,如与客人谈话都会突然哈欠、侧身便睡。发作性睡病一般不会引起其他器质性病变,早**以避免病情发展 。

4、肥胖:体重超重也会增加白天过度困倦;

5、抑郁症:可能是白天过度困倦的主要诱因,在接受抑郁症**的人当中,白天感到过于困倦的几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6、糖尿病:白天过度困倦应除外糖尿病,糖尿病的人白天过度困倦的几率较常人为高。

7、营养不足:营养不足容易导致困乏爱睡。能量摄入降低了,会引起困倦,多吃一点蛋白质食物就会好好转。

8、甲状腺机能减退:甲减患者由于基础代谢低,常有嗜睡的表现。

因此,白天感到过度困倦或嗜睡者,应先查找以上原因,必要时做血糖、甲状腺功能检查等,以除外病理性的原因。

6楼:匿名用户

晚上睡眠充足,白天还是困,那么可能就是你在晚上的时候经常做梦,大脑当中的脑细胞并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所以还是会比较犯困,建议你这个时候就应该去再休息下,补补觉应该就可以了。

7楼:匿名用户

.营养不充足,导致脑缺氧或血糖过低。会造成白天昏昏沉沉,难以集中精力。例如盲目**的女生有时会出现这种情况。

2.睡眠质量不好。虽然晚上睡了很久,但是早上起床还是哈欠连天,恨不得再睡两小时,这是典型的睡眠质量不好,要找医生调理。自己在晚上睡觉前也可以采取洗个澡,喝杯热牛奶等方法。

3.情绪问题。比如,有抑郁症状的人也会有类似情况,睡觉总也睡不饱,精神萎靡。

4.要坚持锻炼身体。这种情况属于亚健康状态,要积极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多锻炼,健康饮食,克服不良习惯。要乐观,积极向上,给自己一个追求的目标,每天要有目标的生活。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心理上因素,那就找找其他原因。

空气不流通、屋内缺氧、生活作息晚,长期睡眠不足外,也可能是身体正发出警示讯号。

尤其明明睡眠时间足够,白天仍然不敌瞌睡虫叨扰,昏沈欲睡中医学认为,经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 脾胃之虚,怠惰嗜卧。夏天嗜睡,因为暑热耗伤元气,有损精神;冬天如果经常嗜睡,表示「身体阳气不足或脾虚湿热」 经常思虑多,好动脑或饮食控制失当的人,往往伤脾,影养脾运化能力。

当脾胃功能欠佳时,容易气血不足,气血两虚的结果是,脑部供氧不足,易昏沈嗜睡。 脾和胃像孪生兄弟,功能相辅相成。脾的功能是消化食物,负责运送营养,「中医的脾,其实就是西医说的胰脏,」至於胃,负责吸收食物。

从中医观点,脾胃另个重要功能是代谢湿气,当脾胃功能差,体质又偏湿热时,往往无法有效化解湿气,会出现身体沈重、精神不振、想睡觉或胸闷的症状。

当心过度嗜睡的潜在危险,经常在白天嗜睡,原因除了中医说的脾胃功能失调、睡眠不足或有忧郁症之外,也可能是睡眠发生障碍,需要尽一步诊断。

估计,目前国内约有4~5%的人有嗜睡困扰,除了上课或工作无法专注,记忆力减退之外,甚至有安全上的隐忧,好比边开车边打瞌睡,险象环生。 以为只是睡眠不足打瞌睡,到睡眠中心诊断才知道,有睡眠呼吸暂停的毛病。 这种症状起因於呼吸道出了问题,呼吸受阻,一夜醒来好几次,睡醒后反而疲惫不堪,白天容易昏沉想睡觉,甚而在不知不觉中睡著,相当危险。

睡眠专家建议,调整作息饮食或多运动可以改善打瞌睡。运动能强化心肾,带动气血循环,有利肺部做气体交换,肺强,脾也跟著强,即使体内有湿阻碍,也能一一化解去湿。 当打瞌睡频率过高,就得找医生诊断。

那试试下面方法,帮你赶走瞌睡虫。

第1招:吃出好精神

为了避免打瞌睡,最好不要吃太多或太快,以免影响消化。少吃油炸食物,吃得清爽有助血液清澈,避免气血淤滞。

在选择食物的顺序上,吃米或面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之前,建议先吃肉类或蛋等蛋白质食物,免得血清促进素增加,导致昏沈欲睡、影响反应力。

第2招:通风好 光线足够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是避免哈欠连连的基本条件。

除了通风好,充足的光线也很重要。

当眼睛受到光线照射的刺激,会压抑褪黑激素的分泌,「当褪黑激素的分泌减少,容易保持清醒,相反,如果分泌增加,就会想睡觉,」所谓的「光**法」。

将这种光**原理运用到工作环境,如果上班或开会时昏昏欲睡,不妨让光线更亮,有助於提振精神。

第3招:衣服不要穿太多

冬天冷,为了保暖通常会加穿衣服,可是如果穿太多,反而容易昏沉欲睡。

即使冷冬,衣服也不要穿太多,避免在电暖炉前烤火,因为「热气会刺激体内更闷燥,将寒气逼入五脏六腑。」

传统医学认为,寒气逼心,容易发生心悸或呼吸梗塞;当寒气走到肝,易显疲倦;走到脾,会消化不良;寒气入肺,呼吸道系统易出问题,气喘机率高;走到肾,有肾虚现象,精神状况较差。

保暖,适当就好。如果经常待在门窗紧闭的室内,为了避免成为瞌睡族,除了调整室温不太热或过冷,也不要穿太多衣服。

第4招:手部按摩

忍不住打哈欠或打瞌睡都是失礼的表现,适时按摩手部穴位,有助於恢复元气,提振精神。

按摩脑部反射区

功效:减轻疲劳引起的头痛不舒服,有助於醒脑提神。

做法:1. 右手大拇指与食指轻轻夹住左手大拇指指甲两侧的凹陷处,以垂直方式轻轻揉捏此穴位,主要按摩点在食指。

2. 慢慢出力揉捏,不要用蛮力,按完左手,再按右手。

2. 按摩方法很简单,拇指按下去后,轻揉每个地方,感觉痛的地方可多揉。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疼痛的原因,是反射区的经脉有淤结,多按压痛点能使淤结处冲散,促进身体代谢循环。

手部按摩简单易学,人人能做,很适合平时保健。

此外,抽空小睡,吃点提神的东西,咖啡,茶,柠檬.

其实,最好还是调整作息饮食,早睡早起,身体好.

9楼:匿名用户

气候的缘故,那是春困,喝点茶或咖啡,吃点巧克力都可提神醒脑

10楼:养生300秒

为什么睡眠很充足,却感觉又困又累,是这3个原因作祟

11楼:匿名用户

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能睡太多

12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晚上睡觉了白天还困

13楼:怀跃折冬卉

1。睡觉没有规du律性,每天最好按时起zhi床,不要无dao

规律的生活;

2.工作繁重版,工作时间权长,适当减少工作量和工作时间;

3.长期精神和思想上有压力,放松一下最好是出去转转玩玩,时间不要按排太紧了,那样会更累的;

4.营养不良,改善伙食,增加营养;

14楼:麦年独羽彤

目前国内男士护肤品的发展前景如何

15楼:厚琅其梓楠

没有睡足,有些人八小时就够,有些要十小时,比如我,八小时的话我就要睡午觉, 十小时就不会!

为什么明明睡够了8个小时,白天还是很困呢

16楼:泫沣凌

晚21点到凌晨5点为有效睡眠时间。人是动物,和植物同属于生物,白天(凌晨5点到晚上21点)活动产生能量,晚上(21点到凌晨5点)开始进行细胞**,把能量转化为新生的细胞,是人体细胞休养生息、推陈出新的时间,也是人随着地球旋转到背向太阳的一面。阴主静,是人睡眠的良辰,此时休息,才会有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这和睡觉多的婴儿长得胖、长得快,而爱闹觉的孩子发育不良是一样的道理。

睡觉是养生的一大功能,养就是用大量的健康细胞去取代腐败的细胞,如一夜睡不着就换不了新细胞。如果说白天消亡一百万个细胞,一晚上只补回来五十万个细胞,这时你的身体就会出现亏空,时间长了,人就糠了,像糠萝卜似的。为什么世上有百岁老人呢?

因为他们每晚都在21点钟准时睡觉。

子时(23:00—1:00),其实23点就是新的一天的开始,并不是0点开始的,这是我们犯的误识。

肝胆相表里,互为一家,23点胆经开了,如若不睡,大伤胆气,由于十一脏腑皆取决于胆也,胆气一虚,全身脏腑功能下降,代谢力、免疫力纷纷下降,人体机能大大降低,胆气支持中枢神经,胆气受伤易患各种精神疾病,比如抑郁症、精神**症、强迫症、躁动症等。子时胆要更换胆汁,胆经渐旺人如不卧,胆汁更替不利,过浓而结晶成石,久之即得胆结石,如果把胆给摘了,一摘就胆怯了,全身的免疫力下降了50%以上,所以不能摘,要用它本系统的巨大潜能把它化掉。

丑时肝经最旺,丑时(1:00—3:00)不眠,肝无法解除掉有毒之物,产生新鲜血液,因藏血不利,面呈青色,久之易患各类肝病,现在有些人肝不太好,特别在欧洲平均4个人就有一个大三阳或是小三阳,大都是因为违反自然规律过了子时不睡觉造成的。

甲肝比较好治,乙肝就很难治。乙肝病毒携带者,是由于晚上经常不睡觉,人太虚弱了,也就是说秩序太乱了,病毒已经到了细胞里了。也就是说乙肝的病毒已经到了细胞里面,但是现在它还没有能力造成肝炎,当人身体处于最薄弱的时候就形成成肝炎,乙型肝炎就意味着将来40%——60%的肝硬化。

聪明的人是应该了解天、地、人之间的关系,不聪明的人就是应该被淘汰的人。

21:00—23:00为亥时。

亥时三焦经旺,三焦通百脉。亥时入眠,百脉皆得濡养,故百岁老人得共同特点即21:00(亥时)之前入睡。

女性若想长久的保持容颜娇好,应做到早睡早期。

睡眠法因人而异,下面介绍3种做法:

1、睡觉前简单的压腿,然后在床上自然盘坐,两手重叠放于腿上,自然呼吸,感觉全身毛孔随呼吸一张一合,若能流泪打哈欠效果最佳,到了想睡觉时倒下便睡。

2、仰卧,自然呼吸,感觉呼吸像春风,先融化大脚趾,然后是其他脚趾,接着脚、小腿、大腿逐渐融化。如还未醒着,再从头做。

3、入睡快的人可右侧卧,右手掌托右耳。右掌心为火,耳为水,二者形成水火即济,在人体中形成心肾相交。久之,养心滋肾。

睡眠一定要早起,即使在冬天,也不可超过6点起床,春夏秋季尽量在5点之前起床,因为人在寅时(3点—5点)肺经旺的时候起床,能够使肺气得以舒展,以顺应阳气的舒长,来完成新陈代谢,肃降浊气,使肺气清,这样有助于养肺和顺应太阳的天势升起人体阳气,使人一天阳气充足,否则,就好像发动机,过了这段好时机就很难发动人体阳气,人体阳气淤积在人体下部不能由命门向上发动升起,会形成淫气,严重损害人的身心健康。

我晚上睡眠也很好白天还是想睡为什么

1楼 香葡萄 这个由季节因素,还有个人的一些因素,季节因素,就是春天和夏天比较喜欢贪睡 个人因素可能是你晚上的睡眠质量不好,没有达到深度睡眠,另一个可能是生物钟因素,比如有的人上午会很困,但睡过午觉后,精神就超好,所以,你要加强锻炼,尤其是在晚上,出去锻炼一个小时,让自己累累,出出汗,回去洗个热水澡...

为什么每天睡了那么久还是觉得困,为什么睡很多觉还是觉得困

1楼 手机用户 为何越睡越困 有人爱睡懒觉,尤其逢到双休或节假日更是睡不够。其实,赖床不利于健康。 生理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人在睡眠时呼吸变慢,血液中二氧化碳积蓄增多,如果每天睡上十几个小时,血液中积蓄的二氧化碳就会变 体内的麻醉剂,使人昏昏沉沉,这就是人为什么会越睡越想睡的原因。同时,睡眠时间长还...

为什么每天睡得很长时间还是觉得困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睡得时间长还是觉得困,那有可能是睡眠质量不好,指的是睡眠都是处在一种浅睡期,而没有深睡。即使是睡了很长时间,人还是会觉得累,很困,老是想睡觉。就是要警惕是不是有疾病的发生,比如特发性的睡眠增多症,这个疾病就是睡眠时间很长,睡眠时间要超过10个小时,白天打盹的时间都要超过1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