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历专科(英语),第二学历自考本科(汉语言专业),从事教

2021-01-04 14:15:33 字数 6395 阅读 9075

1楼:匿名用户

教师考试是不承认自考的,只承认普通高等全日制的学历,自考连考教师资格证都不行

本科英语 现在想自考二学历汉语言文学 那能用二学历参加教师招聘吗

2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可以的,只要学校招聘老师时没有特别标注这一点的就可以哦

3楼:中公教育

有的简章会标注不允许二学位专业报考,没标注的就可以。

4楼:华夏大地教育网

只要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就可以参加相关的教师招聘

5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全日制的就可以

6楼:匿名用户

可以,主要看招考办法的规定。一般还是英语专业好就业。

英语专业在纠结要不要报汉语言的二学历 10

7楼:爱厉久sara老师

英语专业都要学二外的,除非不是正规学校的正规专业。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英语还可以的话,就选汉语,因为国外很对人学习汉语的时候会有一些我们本神就很觉得叼专的问题,如果到时候你不能很好是回答,可能会被笑话

第一学历是统招的非师范本科专业,第二学历是自考的汉语言文学,可以考教师编制吗?

9楼:金碧工作号

可以考证上岗,有编的要应届,有关系的话当我没说,你这么问的话说明你没有关系。手打,请采纳

我是专科第一学历,现在有第二学历本科了,打算专科直接考研的话,可以报考教师吗?考当大学的老师?

10楼:匿名用户

统招专升本

学历是属于统招学历,专升本证书是与本科证书待遇是内一样的,第一学容历是本科,并且在应聘工作中认可程度等同于统招本科学历比统招专科认可度高,一些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外企,

这个你可以去你们当地的人事网查看,这些都会提前公布出来,关于本次招聘的岗位和专业、人数、学历要求都会统一公布的。

您好,请问我第一学历统招大专,英语专业,第二学历硕士,企业管理专

11楼:匿名用户

你看了司法考试的报考条件了

,必须是法律专业的本科,你专科是专英语,研究生是企业管理属,都不是法律专业的,虽然你学历是研究生,但是你没有在相关行业工作,没有一定的法律知识也是不行的。具体你要咨询司法考试专业人士。

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前身为律师资格考试,自2002年后,增加了检察官考试和法官考试两类系统内部职业资格考试考核,统称为国家统一司法考试。

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4)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

12楼:匿名用户

硕士没有第二学历,有毕业证就有学历 没毕业证就没学历

第一学历专科,自考了本科第二学历,可以考公务员吗?

13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国民教育学历都可以,自考本科属于国家承认学历,大部分公务员不要求专业,但是会有部分工作需要,自己咨询下相关部门

14楼:公務員專家

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并且符合所报职位要求是可以报考的,具体报考职位及相关要求建议留意当地人事考试网或职教网。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是有很多职位需要全日制的,自考的职位比较少。

16楼:中公教育

具体的详细还是得看公务员报考条件,里面都有说明。如果明确标注要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才能报考。那就不行了。一般来说是要求是本科,具体是否要求第一学历这个要看具体的职位要求了。

17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学历都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无论第一学历第二学历,都可以拿来报考使用。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18楼:无花国度的碟

拥有本科毕业学位证书就可以

19楼:象面包先生

大部分公务员岗位是可以的,到时候你可以查看公务员招考岗位表!

20楼:手机用户

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但是也得看具体职位的要求

我大专是英语专业,本科是汉语言专业,现在在私立学校教小学数学,当评职称时,我应该评什么科目的呢?

21楼:菩提树

你喜欢教什么就评什么科目,一般来说教什么评什么啦

22楼:匿名用户

啊,评职称还分科目?我们这儿职称和所教的科目是没有联系的。

23楼:一人啊额

一般都是看第一学历第一专业 不知道你们本地如何评的

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有什么区别

24楼:喵喵喵呱呱呱

第一学历现在普遍指全日制教学,比如通过高考上的大专,本科专业。以前是指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颁发的学历。

第二学历是指与第一学历不用专业通过国家自学考试获得的学历,一般是辅修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或自考本科、**教育、电大等获得的学历。

根据教育部官网-政策咨询:“一般说,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的关系是同层次的二个学历。”

从社会上的角度讲,第一学历比第二学历更加受到认可,但学一个第二学历可以形成差异化竞争。

如果别人没有而你有,那么你的竞争力就会更强。

扩展资料

辨别第一学历

毕业证书上表述为“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的专业教育学历为第一学历。第一学历的非定向毕业生(即非定向统招生)持有《普通高等(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简称三方协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毕业生研究生报到证”、“全国普通中等专业学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第二学历获得方式

第二学历有两种获得方式,一是指在修读普通全日制统招(第一学历)学历的同时,修读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二是在获得全日制统招学历后,在职获得的非统招学历,包括**教育(业余、函授、半脱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广播电视大学(电大)和远程教育(网络教育)。

区别第一学历与最高学历

事实上“第一学历”现在没有一个确切的概念,因为很多地方是这样进行组合的“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如果把“第一学历”理解成“全日制”的话无疑是概念上的重复,“第一学历”在很多场合似乎偏向于第一个取得的非基础教育的学历。当然我们这里都是推测研究,教育主管部门没有做明确定义自然是不确切的,也很容易造成误导。

所谓“最高学历”即一个人在国民教育体系中最后也即最高层次的一段学习经历,以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实施学历教育、有国家认可的文凭颁发权力的学校及其它教育机构所颁发的学历证书为凭证,最高学历是博士研究生学历。

参考资料

25楼:叫朕柾柾

第一学历就是指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学历,而第二学历一般指的是辅修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或自考本科、**教育、电大等获得的学历。

所谓“第一学历”原本是指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颁发的学历,现今通常是指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学历。以前(计划经济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部分省市对于具有两个专科学历的人员特定情况下给予本科待遇。

如安徽省《关于取得双专科毕业证书人员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委员会 安徽省人事厅 教成[1998]26号)》:“取得双专科毕业证书的人员,均享受以下待遇:其定级工资标准按专科定级职务工资标准高一档执行;在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取其他任职资格时与本科毕业生同等对待。

扩展资料:

本科生读第二专业的好处:

1、拥有双学位,毕业待遇等同研究生;跨学科人才,在企业受欢迎;

2、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与跨校辅修区别很大;时间短,职业证书免费拿;

3、选择兴趣所在的名校第二专业,有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及高薪要求。

专科生套读本科的好处:

1、专科套读本科,拿专科文凭的同时收获本科文凭,省时省力省钱;

2、专科毕业拿到本科文凭,就业竞争力及工作经验同比专科同界优势大。

26楼:星何大大

1.入学方式不一样

第一学历(统招)需要参加高考,根据分数线统一录取。

第二学历不同形式有不同的要求,但是都需要参加报读的专业课程考试,课程全部合格后申请毕业,第二学历一般是面对在职人员,因此这些学生适应社会能力一般都比统招生强。

2.毕业证书的样式不同

以第二学历网络教育为例,和统考相比,毕业证书上只多了“网络教育”字样,其他无区别,都是由高校统一颁发,学信网可查,教育部认可。

3.学制不一样

第一学历(统招)一般都是专科三年本科四年,第二学历没有统一学制,像网络教育高起专、专升本都是2.5年,相比自考网络教育有注册学籍,把所选专业的课程考试全部通过就可以申请毕业。

第一学历

第一学历多指在高等院校,受过普通全日制(统招)教育学习的最高学历教育。

第二学历有两种获得方式

1、是指在修读普通全日制统招(第一学历)学历的同时,修读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

2、是在获得全日制统招学历后,在职获得的非统招学历,包括成考、自考、网络教育等;一般说,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的关系是同层次的二个学历。

第一、第二学历的区分原为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以前(计划经济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高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考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第二学历指的是这种非脱产学习形式获取的学历。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是同一层次的二种类型的学历。

第一学历可以说是计划经济的产物,当时的学历可以分清楚出身,例如一个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一定是有干部身份的人。而当前的社会环境而言,特别是以岗定薪、企事业单位聘任制度改革的逐步开展以来,这个干部身份越来越不重要。

市场经济条件下,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三资企业都强调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而部分国企事业单位都强调第一学历,这是由于两者的体制背景不同导致的。

27楼:南北

第一学历是指全日制教学的学历,比如通过高考上的大专,本科专业,而第二学历是指与第一学历不同专业或通过国家自学考试获得的学历。

1.从社会上的认可度上讲,第一学历比第二学历高,但学一个第二学历可以形成差异化竞争。人无我有,在找工作中还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

2.所谓第一学历即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原本是指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的学历,现今通常是指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毕业证书上写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则为第一学历。

3.第二学历指在学习第一学历的基础上,选择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当中的某个专业,这个专业称之为第二专业,修完该修的科目,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这个专业相应的学历证书,这个学历证书称为第二学历。

4.获得第二学历的方式很多,也可以通过在职研究生、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方式获得。

第一、第二学历的区分原为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以前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高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考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第二学历指的是这种非脱产学习形式获取的学历。

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是同一层次的二种类型的学历。

28楼:北京浩桥教育

专升本是中国高等专科

学生升本科考试的简称,是中国教育体

制中专科层次学生升本科学校或者专业继续学习的考试制度。

这一考试在大多数有专升本教学系统的高等教育学校举行,一般每年举行一次。

第一学历专升本,即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首先由推荐学校制定学生综合评定方案,将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体育锻炼以及参与社会工作和活动等反映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等情况,科学、公正地量化成综合分数,择优推荐。且各学校推荐的学生不超过本校本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的15%。

然后被推荐的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高职升本科”考试。

考试分公共课考试和专业课考试,并且有别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自学考试、**高考脱产班、**高考函授(业余)班、电大、网络教育等其他形式的在职教育。最后通过“高职生本科”考试被录取的学生,称之为“第一学历专升本”,本科毕业后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高中毕业自考本科专科第一学历是什么

1楼 渴望 第一学历就是高中毕业后就读的第一次全日制学历。如果本科数学专业是你直接从高中考取的,那么你的第一学历就是某某大学数学专业。而硕士的计算机专业则是你的最高学历。 第一学历毕业的院校及专业,是指参加工作前的学历及专业 最高学历院校及专业上指工作后到填写时间之前的学历及专业。有的人参加工作后,...

汉语言文学专升本考试要考英语吗,求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升本考试科目

1楼 笘汰兢稅眬蹍蜎 是要考英语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升本考试科目有 大学英语 文学概论 中国文学史 。专升本分为两种类型 第一类是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 亦称统招专升本 ,考试对象仅限于各省 直辖市 全日制普通高校 统招入学 的专科应届毕业生。个别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别,如河北省称为普通高校专接本,广东省称...

自考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难不?在读专业非英语

1楼 糖小鸭的枫叶林 如果本专业非英语,自考想读英语语言文学,除非功底还可以,且对英语兴趣较大,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不然难度真的会很大。 建议你先去自考办查一下有这个专业的学校,有想考的学校再具体看该专业具体要考的课程。而且现在英语专业不光书面,对口语和听力要求也很高,所以侧面多了解一下,心里有个底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