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汉语言文学专业难考吗,你是专升本还本科?汉语言文学难考吗?都考些什么

2020-12-26 09:25:10 字数 3857 阅读 1457

1楼:这我真知道

不是很难,过线的分不是很高,去年不过170-180左右,满分是300。

我学的是艺术专业,180过线,我220。

建议你考的越高越好,一般学校都有计划招生数,都是择高录取!

2楼:匿名用户

专升本有两大类型:

第一大类是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详见:统招专升本),考试对象仅限于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统招入学)的专科应届毕业生。个别省份如河北省称之普通高校专接本,广东省称之普通高校专插本,江苏省称之普通高校专转本,其余省份皆称之为普通高校专升本。

;第二大类是**继续教育专升本。四种途径:包括自考专升本、**高考专升本(业余,函授)、网络教育专升本(远程教育)、广播电视大学专升本。

3楼:匿名用户

不难的,这个专业算是简单些的了。祝你成功!

你是专升本还本科?汉语言文学难考吗?都考些什么

4楼:怀念小狐狸

我也是考汉语言文学方面的 ,不过我是自考本科。专业是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汉语言文学教育。快考完了。我考过的科目有: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3 10006 英语(二)

4 10004 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

5 10041 中国现代文学史

6 10042 中国古代文学史

7 10043 外国文学史

8 10017 美学

9 10044 语言学概论

10 10045 语文教学论

11 10046 现代汉语专题

12 21054 毕业**

加考课 10016 教育科研方法

10047 影视文学

10048 宋词研究 总计学分 70

其中加考课是英语二不考用加考课3门可以代替。

汉语言文学的专升本是不是很难呀

5楼:匿名用户

专升本考试相对高考来说比较容易,只要你肯下功夫去准备,专升本不会难。但专升本需要入学考试,属全省统考。如果说专升本有难度的话,其考试难在英语,英语考试没过,专业考得再好也没用。

英语科目是必考的公共科目,是水平考试,要靠平时积淀,英语水平要求要达到**以上才有把握,而其它专业基础课是考理论,平时打好基础,考前再参加辅导班突击一下,特别是有经验的辅导老师能够根据考纲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和模拟训练,在老师的帮助下,更有希望通过考试关的。如果你的英语基础好,完全可以选择报考专升本,提高你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学历层次,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不管是就业、考研、找对象都会带来好处。

我想专升本考本科学院 想选汉语言文学专业 但是我爸说这个专业学出来没有用

6楼:香蕉你这不呐呐

如果你以后想当语文老师、考公务员或者对这个专业感兴趣并且在写作上有特长的话,那么你可以考虑,否则的话不是很建议。建议你先看看这个专业的教材内容,如果真的感兴趣的话就选吧。

7楼:匿名用户

就业很广泛

记者、编辑、教师、秘书、行政等都可以

但是广而不精

如果要当老师,建议报师范专业

当然啦,学的好什么都可以

我想知道专升本如果学的是汉语言文学,这个专业容易吗,应该怎么才能学好?

8楼:卓越之飞

我正在读汉语言文学,我认为这个专业不是很难,不过要学好这门专业,在平时必须多读、多写;汉语言文学是由语言和文学合二为一的,因此,读文学作品是很必要的。

9楼:匿名用户

不难,我自考考的就是汉语言文学,平常多背点诗词,注意理解其中真正的含义,多读多背就行。

10楼:匿名用户

都一样,要看你是否真的努力 。我考的汉语言。考上了 。不过汉语言要招的多好像。

11楼:马健全

为之,则难者亦易矣。

我是今年考上专升本的,汉语言文学专业,22岁了,现在矛盾的是考研还是毕业了考编,考研又哪些学校专业...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当老师,考研就不是很必要的选择了,但是要考就要考最好的,我建议北大

13楼:舍得

我不知道你是哪个学校的,但是我的经历和你完全相同。我是历史学专科,当时也是很矛盾的,不知道是考研、升本还是考编。通过这七年的经验,哪一种方式你i感觉最有把握,你就选择那一种。

如果可能的话能选什么都报上。到什么在选择。最主要的选择要实际一点。

但愿的我的回答能解决你的困难。

14楼:我爱石丫丫

当然有必要了,现在专科出来很难就业的。

15楼:米鼠美美

我的建议是工作,因为年龄的问题,就业的问题。

请问专升本汉语言文学专业需要考哪些科目

16楼:优愿小神

1、文综(包括大学语文、政治、简单的法律常识)2、计算机

3、英语

4、专业课

你应该是考普通全日制的专升本的吧?比高考容易多了

17楼:匿名用户

汉语言文学简单来说包括语言学和文学

两大类。基础课程各高校不尽相同,大致上有:内中国古容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文学理论、西方文艺理论史、中国古代文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字学、音韵学等等,还有譬如语法、语义、词汇、语用以及一些专题研究的选修课吧,不一定都会开,要看师资了

18楼:匿名用户

要考政治,外语,大学语文。

成考的题都相对比较简单,不是很难

专升本读汉语言文学要考哪些?

19楼:mole默乐

我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已经考完了,根据我考试的这几年观察,现在的自考改革还是很迅速的!

就专业来说,首先看你是不是同专业,如果是就可以直接报考。如果不是就需要加考三门,也就是说同专业报考11门课程,你要考14门。

自考和大学里的课程学习是不一样的,你可以不上课,当然也可以去报考学校参加他们的培训班,只要在每年规定的自考时间内参加全国统一的自学考试,并考试及格,通过所有必考和选修科目,你就可以申请该学校的本科毕业证书。

另外如果需要申请学位的话最好事先向报考的学校了解申请的条件,例如对每科考试的成绩有规定,毕业**需要良好以上等等,以便自己学习规划。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必考的课程,通过**,你就可以毕业了!

现在专科大一的学生,报考汉语言文学专业,难吗,大三可以成功升本了吗?

20楼:匿名用户

专业没有太难的,学一点都能过。专升本看你自己是否努力学了,相对来说容易一点,因为专科学校大多没学习氛围,学生也不愿意学,所以只要认真学的基本都能上去,不像高考和考研学了也不一定上去。

21楼:匿名用户

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一学生,真的喜欢文学语言的话,这个专业也不难学,专升本需要自己努力提升自己,坚持下去会成功的。

22楼:薛定谔招财猫

没有简单的,都很难,需要好好学习。

汉语言文学专升本考试要考英语吗,求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升本考试科目

1楼 笘汰兢稅眬蹍蜎 是要考英语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升本考试科目有 大学英语 文学概论 中国文学史 。专升本分为两种类型 第一类是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 亦称统招专升本 ,考试对象仅限于各省 直辖市 全日制普通高校 统招入学 的专科应届毕业生。个别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别,如河北省称为普通高校专接本,广东省称...

陕西专升本汉语言文学专业考什么科目

1楼 陕西腾飞文化课补习中心 专升本各科类统考科目为政治 英 语和一门专业基础课。 1 文史类 政治 英语 大学语文。 2 艺术类 政治 英语 艺术概论。 3 理工类 政治 英语 高等数学 一 。 4 经济管理类 政治 英语 高等数学 二 。 5 法学类 政治 英语 民法。 6 教育学类 政治 英语...

自考本科难吗,汉语言文学专业怎么样,自考比登天还难吗

1楼 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自考本科难度要看什么专业 自己的学习能力 自考没那么难 前提是努力学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你也可以追问 2楼 匿名用户 自考确实有点难度,因为有几十门课程需要自学然后考试通过,好像有20多门课,每一门都要求合格,难度可想而知。 如果没有强大的学习自律性和毅力,就去选择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