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自考本科专科第一学历是什么

2020-11-25 21:31:16 字数 5992 阅读 5787

1楼:渴望

第一学历就是高中毕业后就读的第一次全日制学历。如果本科数学专业是你直接从高中考取的,那么你的第一学历就是某某大学数学专业。而硕士的计算机专业则是你的最高学历。

第一学历毕业的院校及专业,是指参加工作前的学历及专业;最高学历院校及专业上指工作后到填写时间之前的学历及专业。有的人参加工作后,没有再进修学历。他的第一学历毕业院校与最高学历院校及专业是相同的,没有什么区别。

有的人工作后继续进修高一级的学历,而且报读的专业和院校都与工作前的不相同,这就是区别。大多数人工作后进修的学历都是成考、自考或者网络教育的。毕业证就是成考、自考试,或者是网络教育的。

高中毕业直接读自考本科,第一学历是高中还是专科啊

2楼:匿名用户

你好:自考不属于原始学历,第一学历算为高中。

3楼:匿名用户

还是高中。自考本科和成教专科都是第二学历。

如果我高中毕业后去读**大专+自考本科,那么我第一学历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第一学历是高中。

【读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好处】:对于成绩比较差,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好,没学校可读又想体验所谓的大学生活的同学来说的话是一个好的选择。

【读全日制本科助学班坏处】:花四年的时间去拼一个四年未必可以拿到的自考文凭,时间和金钱上面的成本太高了。毕竟自考只是学历教育,学不到什么实用性的东西,之所以这么人宣传这个是因为这个已经产业化,可以说是暴利行业,正是因为暴利所以养活了不少招生贩子。

每年都有新闻**很多学生读全日制自考被骗,很多读了四年什么都没有拿到。

个人建议:

1.能读统招是最好的,哪怕是统招专科,不仅仅是含金量的问题,而是自考属于学历教育,学不到什么实用些的东西,而且国家的优惠政策照顾的比较少,如应征入伍,户口迁移,助学创业贷款扶持等等。

2.不能读统招的话,想读大学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自考本科,但是得寻找正规的学校,不要挑名气比较大的学校,像部属院校是不能办的,允许办的都是教育机构的,不允许办的也是教育机构的在办,根本不可能实现和统招生资源共享。

你要是看明白了,自考和统招是有区别的

5楼:匿名用户

高中**大专和自考本科都不是第一学历。

如果初中毕业,高中没读,然后自考专科后自考本科,最后第一学历是什么?户口本上的学历是什么? 10

6楼:哎哟

第一学历为本科,户口本为本科。

第一学历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颁发的学历,以前(计划经济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毕业证书上表述为“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的专业教育学历为第一学历。第一学历的非定向毕业生持有《普通高等(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普通中等专业学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7楼:沧海浩波

1、如果你读的是自考的大专和本科,就没有第一学历,只有第二学历,第一学历是指通过高考全日制学习毕业的学历,所有成考和自考的学历都是第二学历。

2、户口的学历是需要你去派出所修改的,如你考出大专后去派出所修改你的学历信息,那就会把初中学历改成大专学历,等到你本科毕业后,再去派出所修改学历信息,把大专修改成本科学历。

3、如果单位需要本科学历,你的自考本科就是可以的,自考的学历是国家承认的。

8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现在都是信息化的时代,没有一门好的技术是难以在社会之中立足的,

现在的电脑技术飞速增长,每家公司都需要电脑人才,你可以去学习电脑专业,

在这个领域中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只要自己好好学习,以后的前景不可限量。

9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这个情况是没有第一学历的,第一学历指的是你全日制统招考上的学校的学历,所以你只是初中毕业,严格的说你就没有第一学历,**类的学历都是第二学历,你的最高学历可以说是本科,但是第一学历是没有的。

10楼:匿名用户

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到毕业时颁发学历也是第一教育局颁发故称之为第一学历。**高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考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叫第二学历。改革开放后第

一、第二教育局大多已经合并,但第一学历、第二学历这两个名词却延用下来。

本科 你是从学过专科的 应该好找

11楼:匿名用户

第一学历是最后毕业学历或学位。户口本的学历可以忽略,没有特别作用。自考本科和本科学历一样,求职可以的。

12楼:匿名用户

自考本科的如果考过了要专科证的!你自考专科行的啊!一般都看第一学历的!

我是大专生今年也要自考本科!只要你有本科证最起码可以参加正式的面试了!关键有学东西啊!

自考的话你需要一个学习环境!不知道你有么?没的话很难坚持下去为自己的梦加油吧祝你好运

13楼:四丰学堂

当然是本科。户口本上没有学历情况可言。找工作的时候要求本科的企业可以去。现在的社会现状工作不太好找呀!

14楼:姿姿丫丫

专科后在本科,最后的学历当然是本科呀。但是我建议读 成考专科,连读自考本科,这样稳当,自考专科有点难。

15楼:锐东方神韵

第一学历是本科,户口本上写的也是本科,你的现在的学历就是自考本科,也是你的最高学历!

16楼:我与天地斗

都是是本科,只要证是真的那都认

如果高中毕业后读自考本科那我的第一学历是什么?

17楼:仁者为医

如果读过高等教育,那第一学历就是本科,但是自考本科得先考自考大专,第一学历就是大专了,其实是第几学历都不重要的

自考考完本科,第一学历是什么?

18楼:郝林梅

1、自考本科的学历不可以算作是第一学历。首先应该了解什么是第一学历。第一学历是在中国教育制度下特有的一种对某类学历的总称,凡是由中国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的文凭都统称为第一学历。

也就是说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文凭才能算作是第一学历,而自考的学历属于**学历,并不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学历,所以不能算作是第一学历。不过自考的学历可以称为最高学历。

2、自考的学历虽不属于第一学历,但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用的,例如:公****、事业单位考试,也可以考研、留学等,还可以参加各种证书考试,比如司法考试、律师从业资格、检察官考试等。同时,自考学历在参加职称评定、工资定级、职位晋升等方面也有很大作用。

拓展资料:

简介:

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到毕业时颁发学历也是第一教育局颁发故称之为第一学历。**高中、**高校及其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叫第二学历。现在第

一、第二教育局大多已经合并,但第一学历、第二学历这两个名词却延用下来。

第一学历跟最高学历的区别:

:第一学历可能是最高学历;最高学历也可能是第一学历;第一学历不一定就是最高学历,最高学历不一定是第一学历。是不是好像在说绕口令啊?有点懵吧?

我举个例子来说明,还是比如我,2003年大学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后,没有再读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那么,我的第一学历跟最高学历是一样的,都是大学本科,就是我们刚才说的第一学历可能是最高学历,最高学历可能是第一学历。但是,我大学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后,又自学考取了在职硕士研究生并顺利毕业,那么,我的第一学历是大学本科,而我的最高学历是硕士研究生,这就是我们上面所说的,第一学历不一定是最高学历,最高学历也不一定是第一学历。

此外,第一学历一定是全日制学历,最高学历不一定是全日制学历,也可能是在职学历。我对公务员第一学历和最高学历的认定就了解这些,谢谢大家。

19楼:彘考痴爹

参加工作之前取得的最高学历,都可以视为“第一学历”。

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的区别,主要是对已经工作之人来说的,就是说,参加工作之后再取得的学历,都不是“第一学历”。

所以,你13年自考毕业后,第一学历可以写成本科。不过,第一学历也是有区别的,同层次的全日制第一学历,优于非全日制的第一学历(自考属于非全日制学历)。

如果考上研究生,将来毕业。也是这样,看你是先参加工作再考研,还是研究生生毕业后再工作。参加工作之后再取得的研究生学历,是第二学历;没参加工作就读完研究生,就是第一学历。

20楼:容颜

如果你的专科是统

招全日制学历,那么第一学历还是专科。如果你的专科不是统招全日制的学历,那么第一学历是高中学历。

“第一学历”,即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也就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最高学历,排除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自学考试、**高考脱产班、**高考(函授,业余)、电大、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形式的在职教育。

21楼:自考365网校

自考完你第一学历是高中,如果你考完全日制研究生的话第一学历就是研究生。

22楼:能p豆豆

第一学历应该是高中吧,那个函授专科和自考本科应该都算是后学历。包括你即将考的全日制研究生,应该都属于后学历。这个问题最好去当地教育部门问问清楚。

23楼:匿名用户

自考也算是专科,所以你的第一学历是专科。不过前提是你毕业证在网上查询是真的

24楼:环球网校

一般第一学历都是写最高学历,所以你的第一学历就是研究生的学历。

25楼:熊勤

如果你考了全日制研究生 你就不用担心第一学历是什么了,你就可以直接在简历上写硕士文凭,没人会关心你是怎么提升到硕士的,本科是一个起点线,硕士又是一个起点线,其他以下的文凭都不用担心,就算是第十学历终于硕士毕业了,人家也要你。

什么学历不学历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能力是否匹配公司,公司才会要你,你学历过关了,能力差也过不了试用期的,你说对吗。

更多自考相关问题请登入江西自考网咨询解答。

高中毕业,电大专科 自考本科 请问我的第一学历是什么

26楼:明朝遺少

如果按照正规的写 如果你的专科是统招的话 第一学历就写篆刻

如果是那种**性质的 不如写自考本科!

27楼:小猪蓓蓓

专科学历是第一学历,一般指的是全日制统招学历

28楼:蜗居

第一学历应该是全日制统招学习的,按您的说法你应该算是高中毕业了

自考生第一学历是什么

29楼: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第一学历是统招的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30楼:端木封魔

1、自考本科的学历不可以算作是第一学历。首先应该了解什么是第一学历。第一学历是在中国教育制度下特有的一种对某类学历的总称,凡是由中国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的文凭都统称为第一学历。

也就是说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文凭才能算作是第一学历,而自考的学历属于**学历,并不是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学历,所以不能算作是第一学历。不过自考的学历可以称为最高学历。

2、自考的学历虽不属于第一学历,但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用的,例如:公****、事业单位考试,也可以考研、留学等,还可以参加各种证书考试,比如司法考试、律师从业资格、检察官考试等。同时,自考学历在参加职称评定、工资定级、职位晋升等方面也有很大作用。

31楼:不典章佳元绿

专升本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有自考专升本,成考专升本,甚至专接本也是专升本的一种情况。

第一学历是指个人最后一个全日制学历,第二学历是参加工作后进修取得的学历,就是**教育学历了。

所以如果还上学的话,就选择专接本,如果已经工作了,那么可以参加自考,**高考,或者网络教育等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