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幽默是成功的关键,为什么说幽默使你更受欢迎?

2021-01-04 08:48:50 字数 5573 阅读 1795

1楼:易书科技

幽默的口才是人际交往中

的吸铁石,可以将周围的人吸引到你身边来;幽默的口才也是转换器,可以将痛苦转化为欢乐,将烦闷转化为欢畅,每个人都喜欢与机智幽默的人做朋友,而不情愿与忧郁沉闷,呆板木讷的人交往。

某大学植物系有一位植物学教授,开的课虽然是冷门课程,但只要是他的课,几乎堂堂爆满,甚至还有人宁愿站在走廊边旁听,原因并不是这位教授专业知识多做人,而是他的幽默风趣风靡了全校园,使得学生们都喜欢上这位教授的课。

有一次,该教授带领一群学生深入山区做校外实习,沿途看到许多不知名的植物,学生好奇地一一发问,教授都详细地回答解说,一位女同学不禁停下了脚步,对着教授赞叹地说:“老师,您的学问好渊博呀,什么植物都知道得那么清楚!”教授回头眨了眨眼,扮个鬼脸笑道:

“这就是我为什么故意走在你们前头的原因了,只要一看到不认识的植物,我就‘先下脚为强’赶紧踩死它,以免露馅!”学生们听了个个笑得人仰马翻,可见,这次实习之旅是一趟充满了笑声的愉悦之旅。

当然,教授只是开个玩笑,幽默一下而已,这就是他广受学生欢迎的原因。

在人际交往中,冷漠的脸孔总是让人敬而远之,而微笑热情的面容总会让人有亲近的愿望。总板着“八点二十”苦瓜脸的人是不会被人欣赏和欢迎的,而拥有充满笑容的阳光脸的人会使人感觉与他成为朋友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

在适当的场合,幽默口才可以使你更容易让人亲近,可以消除初次见面的尴尬与不安,可以使紧张的心情松缓下来,从而使你更受别人的欢迎。

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之内,哪怕是初次见面和一次晚餐上,幽默都能让你一层才华,左右逢源,令人耳目一新,乐不可支,印象深刻。一段精彩的幽默对话,有时会让人一辈子不忘。

你的形象和你的故事会一起被新朋友们长久地储存在记忆深处。

幽默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吸引力。幽默是一种气质,一种智慧,一种内涵,一种品质。你总是可以在幽默中发现睿智的光芒。

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妙语惊人是具有幽默感的人的共同特征,他们总是可以从容地面对各种纷繁的场合,下面就以几个竞选的故事,来展现一下具有幽默感的人是怎样用其独特的魅力来保护自己,赢得胜利。

造谣中伤在美国**的竞选中是常有的事。约翰·亚当斯参加美国**竞选时,他的妻子阿比盖尔·亚当斯为当时桃色丑闻的泛滥而忧心忡忡,担心丈夫会受到无中生有的攻击。共和党人指控亚当斯曾派竞选伙伴平克尼将军到英国去挑选四个美女做**。

两个给平克尼,两个留给他自己。约翰·亚当斯听了哈哈欠笑。说道:

“假如这是真的,那平克尼将军肯定是瞒过了我,全部独吞了!”

如果当时亚当斯怒不可遏指责对方的不义,不但不能解释清楚,反而会“越描越黑”。以幽默的语言作答,这种反击不是更加有效吗?最终亚当斯凭借着他的机智、才干和令人羡慕的幽默口才当选了,并且成为美国历史上著名的**。

——引自延边人民出版社《口才造就一生》

为什么说幽默使你更受欢迎?

2楼:易书科技

幽默的口才是人际交往中的吸铁石,可以将周围的人吸引到你身边来;幽默的口才也是转换器,可以将痛苦转化为欢乐,将烦闷转化为欢畅。每个人都喜欢与机智幽默的人做朋友,而不情愿与忧郁沉闷、呆板木讷的人交往。

某大学植物系有一位植物学教授,开的课虽然是冷门课程,但只要是他的课,几乎堂堂爆满,甚至还有人宁愿站在走廊边旁听,原因并不是这位教授专业知识多过人,而是他的幽默风趣风靡了全校园,使得学生们都喜欢上这位教授的课。

有一次,该教授带领一群学生深入山区做校外实习,沿途看到许多不知名的植物,学生好奇地一一发问,教授都详细地回答解说,一位女同学不禁停下了脚步,对着教授赞叹地说:“老师,您的学问好渊博呀,什么植物都知道得那么清楚!”教授回头眨了眨眼,扮个鬼脸笑道:

“这就是我为什么故意走在你们前头的原因了,只要一看到不认识的植物,我就‘先下脚为强’赶紧踩死它,以免露馅!”学生们听了,个个笑得前仰后合,可见,这次实习之旅是一趟充满了笑声的愉悦之旅。

当然,教授只是开个玩笑,幽默一下而已,这就是他广受学生欢迎的原因。

在人际交往中,冷漠的脸孔总是让人敬而远之,而微笑热情的面容总会让人有亲近的愿望。总板着“八点二十”苦瓜脸的人是不会被人欣赏和欢迎的,而拥有充满笑容阳光脸的人会使人感觉与他成为朋友是一件愉快的事。

在适当的场合,幽默口才可以使你更容易让人亲近,可以消除初次见面的尴尬与不安,可以使紧张的心情松弛下来,从而使你更受别人的欢迎。

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之内,哪怕是初次见面和一次晚餐上,幽默都能让你一展才华,左右逢源,令人耳目一新,乐不可支,印象深刻。一段精彩的幽默对话,有时会让人一辈子不忘。

你的形象和你的故事会一起被新朋友们长久地储存在记忆深处。

幽默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吸引力。幽默是一种气质、一种智慧、一种内涵,一种品质。你总是可以在幽默中发现睿智的光芒。

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妙语惊人是具有幽默感的人的共同特征,他们总是可以从容地面对各种纷繁的场合,下面就以几个竞选的故事,来展现一下具有幽默感的人是怎样用其独特的魅力来保护自己、赢得胜利的。

造谣中伤在美国**的竞选中是常有的事。约翰?亚当斯参加美国**竞选时,他的妻子阿比盖尔?

亚当斯为当时桃色丑闻的泛滥而忧心忡忡,担心丈夫会受到无中生有的攻击。共和党人指控亚当斯曾派竞选伙伴平克尼将军到英国去挑选四个美女做**。两个给平克尼,两个留给他自己。

约翰?亚当斯听了哈哈大笑,说道:“假如这是真的,那平克尼将军肯定是瞒过了我,全部独吞了!

”如果当时亚当斯怒不可遏指责对方的不义,不但不能解释清楚,反而会“越描越黑”。以幽默的语言作答,这种反击不是更加有效吗?最终亚当斯凭借着他的机智、才干和令人羡慕的幽默口才当选了,并且成为美国历史上著名的**。

为什么幽默推动创造力?

3楼:易书科技

世界是客观存在的,我们作为人既有适应它的一面,也有改造它的一面,不论这个世界是好还是坏,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脱离它而存在,我们不能自己拔着自己的头发离开地球。对于自己,我们既不应该目空一切,也不应该自卑自怨,而应老老实实地承认自己的弱点,更看重自己的潜力。人们活着的中心命题是:

如何在这个既成的纷繁世界中,使自己的生命散发出更多的火花。

车尔尼雪夫斯基曾经说过:“那些理解所有崇高、高贵以及合乎道德的事物的全部伟大和全部价值的人,对幽默都怀有好感,他们为了能够热爱这些东西而感受到鼓舞。他们感到本身也有许多高贵品性、许多智慧、真正的人的尊严,因此他们尊敬自己,爱自己。

但是要成为一个爱好幽默的人,这却还很不够。凡是爱好幽默的人,凡是天性委婉、容易激动同时又善于观察、公正不阿的人,在他们的目光下,随便什么琐碎、寒碜、渺小、卑微的东西都是无法隐遁的。一个爱好幽默的人既然认识自己的内在价值,他就十分深刻地看到在他的处境中、在他的外表上,在他的性格里的一切渺小、无益、可笑、卑微的东西。

”幽默的人,能从人类伟大之处发现渺小,能从社会的圆周之处发现残缺,从悲剧中看出喜剧,是对人世间如烟世事的大彻大悟和大智大勇。富兰克林在法国时,常去和一位年老的波旁王朝的女公爵下象棋。一次富兰克林将了她的军,吃掉了她的王。

女公爵**说:“我们不能这样吃掉‘王’。”

“在美国,我们就是这样对付国王的。”富兰克林这样回答她。富兰克林从幽默中发挥出了无穷的活力,获得了辉煌的成功。

他不仅是政治家、外交家,还是作家、印刷业者、出版者、编辑、科学家、发明家、将军、大使和哲学家。可谁能想到,当时富兰克林的岳母却唯恐他养不起她的女儿;当他开了一家印刷店,当时美国已有了两家,他的岳母却担心这个国家不再需要第三家。有一次,一个可爱而多话的女人在宴会得到机会接近留声机的发明者爱迪生。

她喋喋不休地说了10分钟,如何庆幸能见到一个如此伟大的人物之类的恭维话,又问到:“告诉我,亲爱的爱迪生,你真的是第一个发明会说话的机器的人吗?”

“老天!”爱迪生答道,“第一个会说话的机器是用亚当筋骨在伊甸园里制成,我所发明的是一种可以关闭的说话机器!”幽默给了爱迪生以无穷的活力,以至于他一生取得了1093种发明的专利权,进而成了闻名遐迩、举世皆知的发明大王。

如果爱迪生不能对任何事情都作趣味观,并以轻松的态度来看自己,那他又怎么能有充分的活力、有无穷的乐趣来完成他伟大的业绩呢?恐怕纠缠于琐事凡屑之中而不能脱身了吧?!

紧张忧虑,对事情没有把握的人,是用规则和条例来铺设通往成功的道路;他们也可能握有权力来控制别人,但是,在达到有意义的目标的过程中,他们却很可能不知所措,无所适从。他们把橡皮筋和回形针以最有条理的方式来存放,他们很少能从自己为自己划定的圈子里跳出来。而创新思想就是铺设成功之路的必需基石,幽默的应用,又可以充分发挥创造力,使人免于困惑,并能发展人的激励他人的能力。

虽然,创新能激发一个人在他生活和事业各方面的成就,但是,什么才算是创新,如何才能创新,却又是一个令人困扰的问题。如果我们念念不忘,在一开始就想要牢牢地抓住这个法宝,这样很可能就会徒劳无效。

幽默,也只有幽默,将现实与幻想混杂在一起,超然于日常的现实态度与理性的逻辑方法的局限之外。赋予周围的事物以神奇、新颖以及不存在的虚幻意义,并使之在一种异乎寻常、稍纵即逝、但却完整无缺的超感觉面前显得异常可笑。幽默使人离开熟悉的环境,使人惊奇不已,并将事物作意外的对照比较,它扰乱了我们的习惯,把思想解放出来,进而有所创新。

法拉第发明的发电机超越其他人的成就甚多,而这一部发电机也堪称现代科技之父;但是,在法拉第的时代,有的人却不明白他的发明有多么重要。

有一个瞧不起法拉第的人这样问题:“发电机有什么用?”

法拉第以充满幽默力量的口吻回答道:“婴儿有什么作用?”

同样,法拉第对知识的兴趣使那些满脑子实际的人不解。英国的政治家格廉·格拉德斯通认为法拉第的实验没有任何实用价值,问他:“这项发明有什么用?

”法拉第反驳道:“为什么要有实用价值?否则,你不是又要征税吗?

”创造力,由于幽默力量的推动,能使我们更有弹性去处理工作,而弹性也能促进我们的成功所必备的“给予”和“获得的态度”。这样,我们也就能使别人接受我们和我们的领导,我们的见解。当我们幽默地说:

“我不觉得自己有多么重要,但是,我对自己创造性的成就充满自信”。这样,就相对容易地使得别人接纳我们自己。糖果店里有一位职员,向她买东西的顾客很多,总是排成很长的队,而其他的职员都闲得无聊,没有顾客光顾。

于是,店老板问她:“你到底有什么秘诀?”

“很简单,”她回答说,“别的店员都是一下舀起一磅多的糖果,然后在称的时候,又拿掉许多。而我总是舀起不到一磅的糖果,然后再把它增加到一磅。”这位职员运用幽默力量来显示自己走向成功的自我形象,很恰当地体现了她别具一格的创意,及其成功的秘诀。

现代生活中,尤其是现代都市生活中,紧张、高节奏的运作,往往使人机械化,而幽默能帮助你打破常规,享受创造的快乐。这种开拓性的创造性思维,往往要突破固有的逻辑关系,有时甚至显得荒诞不经。而使人跳出原有的思维模式,找到新的创造契机的正是幽默这股神秘的力量,但幽默本身并不一定是一种创造。

费尔德曾经说过:“如果你在一开始不成功,那就一试再试,然后再放弃。毕竟,没有必要做个不要命的傻瓜。

”现代生活体现的是一种轻松、和谐与愉快;在现代生活中企求事业有成的方式也要体现出这种愉快、和谐的豁朗。现代生活中的功成名就并不排除艰苦的努力,但是这种努力,并不指呕心沥血、头悬梁、锥刺股,这样就违背了现代生活的艺术性;这种努力,不是在强烈的功利性驱使下而为的,也不是为了追名夺利,而是自身价值的一种艺术地体现。比如罗斯福所说的:

“我只是个普通人,但是,我的确比普通人更加倍努力。”

现代生活的艺术,现代生活中事业有成的艺术,就是作为一名平凡的普通人而付出的那一份并不普通也不奇异绝俗、感震古今的努力。

幽默并非一味荒唐,既没有道学气味,也没有小丑气味,而是庄与谐并出,自自然然、轻轻松松畅谈人生,而不觉其矫揉造作。幽默是一种生活的智慧,是对生活的洞察;其中既有成功的含蓄的喜悦,亦有失败的委婉的伤悲;而拥有了幽默,拥有了这种智慧,胜亦辉煌,败也犹荣。一般而言,拥有了这种生活的智慧,拥有了这种生活的艺术,便也就拥有了事业有成的巨大推动力。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幽默,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幽默的人?

1楼 文爷君搎稊筮 幽默的语言或者行为能够化解一些尴尬的困境,缓解人们在情绪上的焦虑,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也可以让人们在面对困难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之所以说是化解,是因为幽默的语言或者行为并没有转移其他人注意力。一个人的幽默程度,是和智商有关系的,越幽默的人,其智商越高。 如果强制自己去幽默,那么只...

为什么幽默感是重要的,为什么幽默感很重要

1楼 匿名用户 幽默感是上帝赐予人类的最伟大的礼物,普遍地被认为是最有价值的人格财富。它生成于每个人的心中,但需要培养。一个人缺乏幽默感就像春天缺少花朵,就像一道菜缺少佐料。 从某种意义上说,你的人格魅力就在于你的幽默感。 幽默感能够增强身心健康。它帮我们忍耐重负,减轻压力,克服沮丧,解决无数的琐事...

为什么说幽默是一种智慧,为什么智慧是幽默的重要元素

1楼 匿名用户 你去给朴实的农民说一个 性 的笑话? 幽默是调节生活的一种艺术, 但是每个笑话或者 都有一定的哲理性, 只要你认真品尝 结合实际发展思维 你就能体会幽默不只是笑话 另外,不同的人得到的启示也不同 有人一笑而过,但是也有智者丛中得到深刻的体会所以说幽默是一种智慧 2楼 匿名用户 幽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