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幽默,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幽默的人?

2020-11-18 14:02:29 字数 5587 阅读 2373

1楼:文爷君搎稊筮

幽默的语言或者行为能够化解一些尴尬的困境,缓解人们在情绪上的焦虑,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可以让人们在面对困难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之所以说是化解,是因为幽默的语言或者行为并没有转移其他人注意力。一个人的幽默程度,是和智商有关系的,越幽默的人,其智商越高。

如果强制自己去幽默,那么只能说有问题。

幽默化解尴尬的例子很多,如:

有一天,苏格拉底在和朋友讨论学术问题,他的妻子不知怎么了,就突然跑过来,先是大骂,接着就泼了一盆水,把他全身弄湿了。而苏格拉底只是笑笑,然后和朋友说:“我早知道,打雷之后一定会下雨”。

正是这句话,化解了一个很尴尬的场面。幽默的种类很多,但无一例外,都是用在一些气氛紧张、尴尬的场景中或者是很压抑的情况下,因为在这些场景中,幽默才发挥出真正的作用,那就是:以表面的开心欢乐在不知不觉中化解尴尬场面。

很多时候,幽默之所以起到让人开心的作用,是因为击中了个体的焦虑。就如苏格拉底一样,在朋友面前被妻子那样对待,面子挂不住,但当时又不能表达出怒意,只能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来表达出来,在场的朋友听了之后再联想到刚才的情景,就立刻明白了。这样大家一起笑一下就无形中化解了尴尬的场面。

列宁曾经说过:“幽默是一种优美的、健康的品质”,不同领域对幽默的看法不同,在心理学中,精神分析认为,幽默是一种自我防御机制,是一种积极的防御机制。当人们处于一种尴尬的情境中或者很失落的时候,就会用幽默在不知不觉中化解掉。

更多时候,人们喜欢用幽默来表达自己所压抑的或者潜意识中某种冲动。

为什么不直接舒泄呢?因为在社会环境下无法正常的发泄,所以才被压抑起来,或者说被压抑到潜意识当中,这种冲动时刻活跃着,想要出来表现一下,但一直被打压着。

这个时候“自我”为了平衡,就会给那些压抑以及潜意识中的冲动“化个妆”,变成社会允许的形式出现,幽默就是这个“伪装”形式之一。

所以,在精神分析看来,越喜欢什么样的幽默、笑话,就表示个体在这些方面越压抑。

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幽默的人?

2楼:趣说史话

我的身边就有一个非常幽默的同事,我就非常喜欢跟他聊天,他一说话就能逗你笑,让我忘却了很多烦恼。而且,幽默的人天生乐观。有谁不愿意跟积极向上幽默乐观的人交朋友哪。大家当然喜欢幽默的人了

3楼:哟哟哟哟哟呢

主要是幽默的人有如下几个优点。

第一,有幽默感的人懂得缓解尴尬的气氛。当大家聚在一起闲聊时,在一个没有人说话的环境下,这时候有幽默的人会更加受待见,而且他们的表现能力比较强,而没有幽默的人则会在一旁默默的看着。

第二,幽默的人会让你很开心。当你伤心难过时,幽默的人会开导你,安慰你,会让你糟糕的心情很快得到缓解。在你平时面对很多事情非常紧张时,幽默的人会从心里上主动出击,帮助你缓解这种情绪。

4楼:过潞魜

幽默是一种很好的调节剂。

人们是群聚动物,当我们围在一起聊天、玩耍时,总会在某些不经意的瞬间,说了一些在别人看来比较敏感,让别人还不开心的话语,这时候气氛往往就会变得比较沉闷、尴尬。

若是此时有一个人比较幽默的话,他就能用他幽默的能力来化解这一微妙的氛围,从而使每个人都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因此对于幽默的人,在人群中是比较受欢迎的。

此外,幽默的话语能给人带来一种愉悦的心情。

当你的心情比较郁闷或者比较无聊时,这时,如果旁边有个比较幽默的朋友,他讲了一些幽默的话题,虽然内容你可能不是很感兴趣,但对方的表情、幽默能力却把你逗笑了,让你觉得有时生活虽然平淡无奇,但幽默总是能让生活笑声不断。

因此,拥有幽默能力的人能被人们所喜欢,被人们所认可,是很显而易见的事,因为人们总是喜欢追求温暖、开朗的地方。

5楼:李李李大厨

因为幽默的人人缘好,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的事情,幽默可以把尴尬的气氛变得很轻松,大家都会如释重负,从那个紧张的氛围里面出来,所以说每个人都喜欢幽默。

6楼:小杨

如今社会压力这么大,谁不想适当的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情,幽默的人说话风趣,生动,搞笑,有感染力,可以解放压力跟这样的人聊天轻松,开心。

7楼:澈澈

因为这样的人在生活中总能只大家带来乐趣,而且他们从来不会主动得罪人,让人觉得他们很好相处。

8楼:洒在这里的酒

因为幽默会给人带来欢笑,会缓解疲劳,会释放压力,会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

一个幽默风趣的人会给周围的人带来许多欢声笑语,人在笑的时候永远是最轻松的,没有烦恼,即使有烦恼,那一刻也会觉得都不算什么。

而且社会压力太大,人总要找办法去释放自己的压力,幽默的人更善于将自己的压力释放出来,通过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交到适合自己的朋友,和一些兴趣爱好相投的人待着一起会让自己的压力得到更好的释放。

幽默会让周围的环境变得轻松愉快,因此别人也愿意和你打交道,觉得待在这种人身边没有压力。

9楼:奔波灞赵

幽默的人性情豪爽,在别人情绪低落.烦躁.难过.悲伤的时候,他们这样的人会第一时间给你带来欢乐,减轻压力,所以大家喜欢这样的人。

10楼:新小伙伴

第二,幽默还可以缓解尴尬,现在有一个节目很火叫做《吐槽大会》,主要就是吐槽嘉宾,找到一些比较有槽点的嘉宾来对他们进行攻击,我感觉很有意思特别吸引我,因为我感觉虽然是吐槽,但是大家都没有把它放在心上,最重要的是很搞笑。我认为在一个尴尬的场合用幽默来化解它是很明智的。

第三,幽默可以很吸引人,可以让人很容易接触。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跟轻松舒服的人在一起,就像比较幽默的男孩子比较吸引女生的注意,所以很多闷闷的男生都把自己弄的很幽默。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的人越来越幽默,幽默的时间长了人们也就越来越喜欢幽默。

11楼:四叶桃心

生活压力那么大,每天笑笑多好呀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开心快乐,所以人人喜欢

为什么人们喜欢幽默并有内涵的人

13楼:六忻畅甘硕

其实令人讽刺的是即使素质极低的人也会原因与幽默有内涵的人交往,就像你明明没有能力也会崇拜强者一样。

为什么说幽默使你更受欢迎?

14楼:易书科技

幽默的口才是人际交往中的吸铁石,可以将周围的人吸引到你身边来;幽默的口才也是转换器,可以将痛苦转化为欢乐,将烦闷转化为欢畅。每个人都喜欢与机智幽默的人做朋友,而不情愿与忧郁沉闷、呆板木讷的人交往。

某大学植物系有一位植物学教授,开的课虽然是冷门课程,但只要是他的课,几乎堂堂爆满,甚至还有人宁愿站在走廊边旁听,原因并不是这位教授专业知识多过人,而是他的幽默风趣风靡了全校园,使得学生们都喜欢上这位教授的课。

有一次,该教授带领一群学生深入山区做校外实习,沿途看到许多不知名的植物,学生好奇地一一发问,教授都详细地回答解说,一位女同学不禁停下了脚步,对着教授赞叹地说:“老师,您的学问好渊博呀,什么植物都知道得那么清楚!”教授回头眨了眨眼,扮个鬼脸笑道:

“这就是我为什么故意走在你们前头的原因了,只要一看到不认识的植物,我就‘先下脚为强’赶紧踩死它,以免露馅!”学生们听了,个个笑得前仰后合,可见,这次实习之旅是一趟充满了笑声的愉悦之旅。

当然,教授只是开个玩笑,幽默一下而已,这就是他广受学生欢迎的原因。

在人际交往中,冷漠的脸孔总是让人敬而远之,而微笑热情的面容总会让人有亲近的愿望。总板着“八点二十”苦瓜脸的人是不会被人欣赏和欢迎的,而拥有充满笑容阳光脸的人会使人感觉与他成为朋友是一件愉快的事。

在适当的场合,幽默口才可以使你更容易让人亲近,可以消除初次见面的尴尬与不安,可以使紧张的心情松弛下来,从而使你更受别人的欢迎。

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之内,哪怕是初次见面和一次晚餐上,幽默都能让你一展才华,左右逢源,令人耳目一新,乐不可支,印象深刻。一段精彩的幽默对话,有时会让人一辈子不忘。

你的形象和你的故事会一起被新朋友们长久地储存在记忆深处。

幽默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吸引力。幽默是一种气质、一种智慧、一种内涵,一种品质。你总是可以在幽默中发现睿智的光芒。

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妙语惊人是具有幽默感的人的共同特征,他们总是可以从容地面对各种纷繁的场合,下面就以几个竞选的故事,来展现一下具有幽默感的人是怎样用其独特的魅力来保护自己、赢得胜利的。

造谣中伤在美国**的竞选中是常有的事。约翰?亚当斯参加美国**竞选时,他的妻子阿比盖尔?

亚当斯为当时桃色丑闻的泛滥而忧心忡忡,担心丈夫会受到无中生有的攻击。共和党人指控亚当斯曾派竞选伙伴平克尼将军到英国去挑选四个美女做**。两个给平克尼,两个留给他自己。

约翰?亚当斯听了哈哈大笑,说道:“假如这是真的,那平克尼将军肯定是瞒过了我,全部独吞了!

”如果当时亚当斯怒不可遏指责对方的不义,不但不能解释清楚,反而会“越描越黑”。以幽默的语言作答,这种反击不是更加有效吗?最终亚当斯凭借着他的机智、才干和令人羡慕的幽默口才当选了,并且成为美国历史上著名的**。

我喜欢幽默的人是为什么?

15楼:白雪公主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家里出了情况,他钮扣上有一根像是故意缠绕上去的头发丝,他出差回来的行李箱里卷着一个蕾丝**,他的手机里则频频出现一个固定的**号码。

女人的直觉告诉你,第三者来了,她要和你抢夺地盘,包括男人、家产和时间。谈判 吗?骂她个狗血喷头,或者声泪俱下地求她放过你的男人,还是不理不睬,只是暗自下功夫对自己的男人?

某一个周日的早晨,我读德国**《把这个男人送给你》,惊讶地发现对付第三者最狠的一招,原来不是骂不是抢,而是送。

女人汉娜发现与自己结婚28年的丈夫有了外遇,她想出的最大惩罚就是:把那个第三者周日的男人变成每日的男人。就是说,她把男人送给第三者。

老婆是什么人?

老婆是每天总要六七点钟起床,热牛奶煎面包,把脏衣服塞满洗衣机,给沉默的老公端上早点。而自己转身趿拉着拖鞋又去给哭叫的孩子穿衣。不到最后一分钟,她的蓬头垢面是没法改观的。

老婆无奈地看着巨大的义务似雪崩一样滚滚而来,有什么办法呢,这是老婆的光荣使命。老婆的脑袋里要装上一家人的营养食谱、洗衣、清扫、熨烫和采购的计划,甚至冰箱食品的变腐日期。

一个人的磨难,会造就另一个人的福气。所以,丈夫们能衣着光鲜,在四五十岁依然魅力十足,轻而易举就出外捕获清纯可人的小女生。等到男人与情人度完轻松而温馨的周末,回家后自然不可避免将老婆看作“**粗糙不平,像一根在空气中风干的腊肠。

”所以,临近老年之前,**里的汉娜做出一生最大的决定,把那个男人送给她的情敌。那个女人不是要争夺自己的男人吗?好,给她。

如她所想,男人是没有足够的想象力,把白天的女管家变成晚上的情人的。

情人是什么?

情人只能是男人的假日。难得偷闲的假日里,男人焕发百倍的活力,白天有美丽的阳光,冰镇香槟。到了晚上,则是二人烛光晚餐,小夜曲,情人千娇百媚的一张脸,以及放纵而创意十足的性游戏。

**里的老婆汉娜最终达到了惩罚的效果,那个情人变得疲惫而邋遢,而男人却打算追求已经离婚独居的老婆。结局虽然有些牵强附会,可倒也不失为一种可能。

天下没有哪一个老婆不把情敌恨得牙痒,可不是,自己献得青春给他,却换得他一次次外出觅食。忍耐他每日的横眉冷对倒也罢了,想起那对恶男女相处一室时,还不知怎样嘲笑她这个老婆的暮气沉沉。

是可忍孰不可忍?只须记住一条就好了,情人不是每天厮守在一起的,伺候他的只有忠心耿耿的黄脸婆。所以,有了意外情况不怕,把你那个情敌变成他的黄脸婆呀。

你自己走出家门来(当然别忘了携带半个家私),也许过一段时日那个男人会转而追你也说不定。

他若不追怎样?管他呢,你已换得一个新天地,曾经蒙你骗你害你哭的男人不要也罢。

为什么现在的女人都喜欢耍流氓呢,为什么女人都喜欢流氓

1楼 司马铸剑 也不全是,但总的情况是男性弱化,成了娘泡,女性强悍,成了女汉子! 2楼 南粤 网 难不成你就允许男的流氓存在,人家女的流氓一下,就犯天条了。 其实这只能说现在相对开放了。女性也在强势起来。要不女汉子是怎么出现的呢? 3楼 清新入夏 一是调节气氛,一是男的太温柔了。一是让你重视她。 4...

为什么每天都调戏你的人会说喜欢你呢

1楼 布布和熊 你看看那些偶像剧嘛! 有的男生喜欢某个女生喜欢以捉弄惹哭女生来引起女生的关注,其实他们心里是很喜欢那个女生的啦! 特点就是,只欺负那个女生,只准那个女生被自己欺负 ,如果其他人欺负那个女生,他又会第一时间保护女生,当女生受伤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去安慰。 所以咯,你说的那个朋友一定是喜欢...

为什么刘雯会被大家称为大表姐,为什么大家都叫刘雯“大表姐”?

1楼 匿名用户 刘雯并不是绝色美人型,五官没有哪个惊艳绝伦,但组合到一块,有一种秀气的美感。而且是一种平淡的美感,就象邻居家的大表姐。呵呵 2楼 匿名用户 超级名模刘雯为何会被人称作 大表姐 据说在风和日丽的某一天,超级大名模刘雯偷偷跑出去遛弯,结果路上被粉丝认出来,由于太害羞刘美女张口就说 我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