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幽默劝导别人,用怎样幽默的话劝人不要难过

2020-11-29 18:12:12 字数 2881 阅读 7424

1楼:易书科技

劝导,在我们工作、生活中随处可见。它犹如一盏明灯,使知识欠缺者增加见闻;它像一座警钟,使濒临深渊者迷途知返;它又好比一副清醒剂,使思想偏激者冷静思考;它更是一座友谊的桥梁,有助于交流双方的沟通和理解。而运用幽默进行劝导,让对方在会心一笑之余有所感触、感悟,往往会取得出其不意的良好效果。

有位贪吃的太太,每天各种食品不离口,当然导致消化不良。

她拖着肥胖的身体去求医,医生问明来由点了点头,她问题:“开点什么药最好?”

医生除了开点助消化的药外,对她说:“我把塞万提斯的一剂名药也送给您吧。”

胖太太很高兴:“太好了,是什么开胃药?”

医生说:“饥饿是最好的开胃药。”

胖太太会意地笑了。医生用幽默的方式间接地劝导胖太太,避免了涉及到与“胖”有关的话题,取得很好的劝导效果。要想劝导成功,除了手中有理之外,还要求方法要正确、巧妙,如巧用幽默、丝丝入扣、娓娓道来,则更能深入人心。

南唐的时候,税收很繁重,商人很头痛。京师地区连年大旱,民不聊生。

一次,烈祖在北苑大摆筵席,对群臣说:“外地都落了雨,单单京城里不落雨,不知是什么缘故?”

申渐高很幽默地说:“雨不敢进城来,怕抽税呀!”

烈祖不禁大笑起来,随即废除了苛捐杂税。申渐高言语幽默,将税收过重的害处揭示得淋漓尽致。这对烈祖来说无疑是一副清醒剂,让烈祖在笑声中醒悟过来。

幽默地劝导别人,要尽量顺着对方的意思说,使对方领悟到你是自己人,从而乐于听你的话,接受你的观点,劝导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就更大。

用怎样幽默的话劝人不要难过

2楼:寂寞北漂人

那要看对方是什么情况下难过,我帮你!

3楼:可爱的阿裙

推荐你看儒豹段子哦。

什么是幽默感呢?幽默感就是使心情恢复宁静的能力;幽默感对一个人的作用,很象弹簧对汽车和飞机的作用,汽车有了弹簧装置,才能在不平的道路上行驶,上下震动不会过于剧烈。飞机有了弹簧装置才能安稳著陆,不致摔坏。

幽默感不管对自己、对别人都是润滑剂。当你沮丧于或狂热于某些事情上的时候,幽默感将平抚你的情绪,而回到平日的宁静。和有幽默感的人相处,富于智慧是你最直接的感觉,他的智慧放出来的,是清风,不是熏风,是清泉,不是是烈洒;他的智慧不叫你太悲伤、太悲观,也不叫你太兴奋、太乐观。

幽默感是一个人最高尚的气质,是一个人人生最高的境界。

用幽默的语言劝说别人做事情要快

4楼:蝶梦飞花舞随风

亲爱的,你再磨蹭,黄花菜都凉了,咱不能天天吃冷盘吧?所以请你快一点。

求采纳,谢谢!

怎么幽默劝人早点休息,怎么做幽默的人?我很内向,怎么办

5楼:你从不孤单天枰

诙谐幽默,是以温和宽厚、不动声色的态度,用俏皮、诙谐、含蓄的语言,进行批评、赞美或自嘲,使人们在会心的微笑中得到启迪、警觉和快乐。

一个诙谐幽默的人是个性随和的人,显示了一个人的聪明、智慧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

要想成为一个诙谐幽默的人,就要有渊博的知识和宽阔的胸怀,对生活充满信心与热情;要有高尚的情趣、丰富的想像力和开朗乐观的性格。这样才会成为幽默风趣、自然洒脱的人。比如:

毕福剑,我崇拜的人就是这样一个人。

劝导他人过程中,可以采取那些技巧

6楼:小小鱼丸最厉害

以征询意见的口吻引导对方。

比如举一个和对方有相同处境的人,然后说出自己出的主意,征询对方这样做是否可行。也就是让被劝导者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客观地看待自己的问题,共同找出最好的方法与出路,做到潜移默化地对其说服,使对方心领神会。

2少用否定句,多用设问句。

劝导者与被劝导者由于处境和心境都不相同,存在一定的心理距离,尤其是被劝导者心理往往具有排他性。直接指出错误的否定句只能加大距离,若多采用设问句情况就会不同。如“这样做有用吗?

”“你觉得这样对吗?”等话语,更容易引起对方的思考。

3将心比心地进行劝导。

将心比心,首先把自己认同于对方,在心理上赢得对方的信任,拉近距离话才入耳。紧跟着“但是”“不过”一转,再陈述各种利害,分析种种弊端,提出解决办法,对方更容易接受。

4巧用比喻。

在劝导过程中,如果讲的都是大道理,一定会让对方厌烦。如果劝导中引用比喻、讲故事、举例子等方式把要说的意思表达出来,充分相信对方的智力和领悟能力,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5幽默是催化剂。

劝导的话不一定正儿八经,恰当使用小幽默,不仅能够调节气氛,还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增加说服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到有效劝导。

用幽默的话劝说人不要说话

7楼:加州猪肉面的家

家庭作业

老师:喂,是***家长吗?你孩子不做作业……家长:哦,作业是你布置的,他不做你问我?

老师:那是家庭作业啊……

家长:家庭作业,我们家庭从来不布置作业……老师:……

劝别人和自己做朋友的幽默语言

8楼:∨¨觉醒ヾ灬

外公忌日,外婆拿了几根香给表弟说:“拜下你外公。”

表弟十分乖巧有模有样的跪了下去,还来不及感慨忽的听到表弟一阵狂吼:“苍天啊!大地啊!”

外婆一巴掌pia飞他,众人风化中。

幽默笑话 劝朋友不要刷屏的

9楼:匿名用户

一朋友去看中医,大夫嘱托他每晚十一点必须睡。隔一周,诸症未除,复诊。中医号脉,正色道:

还是晚睡,以后十一点前不睡就不要来看了。友大惊,感叹祖国医学真是博大精深。大夫又道:

你昨晚12:14分以后才睡觉。朋友弱弱的问:

“能号的这么准呀?”

大夫:我加了你的关注。

唉,用微博的中医伤不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