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小动物们喜欢吃什么》

2021-01-04 08:33:26 字数 5569 阅读 5210

1楼:啥名字好呢呢呢

小动物们喜欢吃什么

幼儿对身边常见的小动物都有一定的了解,平时通过游戏、歌曲、美术活动,幼儿都初步了解了它们的动作、叫声、喜欢吃的食物,在此基础上,我进行此活动的目的在于让

幼儿知道有关动物和爱吃事物间的对应关系的知识,进一步引发幼儿能运用语言描述动物的叫声等特征,丰富幼儿口语表达。

一.活动目标:

1、初步掌握动物的不同叫声、动作及小动物爱吃的食物;

2、喜欢运用有节奏的语言表现小动物的叫声和食物。

3、将对应的动物、叫声和食物编成儿歌唱出来。

二.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已初步认识小猫、小鸡、小鸭、小羊、小狗几种动物;

2、材料准备:小猫、小鸡、小鸭、小羊、小狗等立体教具各1个,动物玩具、**(

骨头、虫子、小鱼、青草),不透明口袋一个。

三.活动过程:

1、游戏:什么动物走来了

“今天来了几位小客人,它们都是我们的好朋友,你们看是谁来了?”

老师带小鸡的头饰,模仿小鸡的动作走出来“谁来了?”

“小鸡怎样叫?”“小鸡喜欢吃什么?”

幼儿和老师(鸡妈妈)一起走,捉虫子吃;老师敲小鼓,有节奏的说:“小小鸡,叽叽

教学活动:小班语言活动《小动物爱吃什么》

2楼:手机用户

一、活动目标:1.初步掌握动物的不同叫声及小动物爱吃的食物。

2.喜欢运用有节奏的语言表现小动物的叫声和食物,体验儿歌中的节奏美。

二、活动准备:

1.小猫、小鸡、小鸭、小山羊、黄狗等动物胸贴;节奏谱。

2.不透明的口袋一个;背景图一张。

三、活动过程:

今天来了几位小客人,它们都是我们的好朋友,你看是谁来了?:

以此类推,老师分别提示动物的叫声、模仿的动作或喜欢的食物,引出其它小动物,幼儿一起运用有节奏的语言进行表述。

2.摸口袋,练习有节奏地说儿歌。

老师把小动物的**装在口袋里,老师根据摸到的动物**问话,幼儿集体回答。

3.幼儿完整的配合肢体语言有节奏的念儿歌。

(三)、游戏:小动物出来玩

1.请幼儿拿出动物胸饰,看教师的暗示,如听动物的叫声,模仿的动作,出来找喜欢的食物吃,并运用儿歌的有节奏的语言描述。

四、活动延伸:

1.幼儿交换角色,再次进行游戏。

2.创编儿歌。师:森林里还有好多小动物,我们也把它们请出来,编进儿歌里

五、教学反思: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幼儿生活中常见的,比较感兴趣的动物,活动中我及时捕捉幼儿的每一个亮点。如在幼儿介绍小猫的时候,我及时抓住小猫最大的本领是抓老鼠,和幼儿一起模仿抓老鼠的动作,对孩子加深了有关小猫的印象。活动中给予幼儿更多自由提问的机会,便生生互动。

如在一幼儿介绍小鸡的时候,小朋友们就问她“小鸡喜欢吃的东西?” “小鸡最大的本领是什么?”孩子们在自己发现小问题和解决问题中得到了知识,体验了喜悦的心情。

活动中我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本次活动的内容,以整合的理念和方法,组织幼儿开展活动,在活动进行中穿插幼儿喜欢的各种模仿动作、**游戏、律动等,既体现了课程的整合性又让幼儿在玩中得到了知识。由于是小班的幼儿,在介绍他们喜欢的动物时,孩子们的声音不够响亮,还有点拘束,不能完全放开。以后在活动中多给幼儿机会,培养幼儿的自信,大胆地回答问题,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幼儿的发展。

3楼:幽冥雪灵

猫喜欢吃鱼;鸡喜欢吃米。

小班语言活动《小动物吃什么》

4楼:景谮蜕

激发幼儿学习儿歌的兴趣。

2.巩固有关动物和爱吃食物间的对应关系。

活动准备:小鸡、小猫、小狗、小羊的角色图,张开大嘴巴可塞食物的立体教具,虫子、鱼、骨头、青草等纸质食物,家的场景。

活动过程:

一、一小动物做客的方式,帮助幼儿初步熟悉儿歌。

1.小鸡做客  a.今天有小动物来做客,看,谁来了?(出示小鸡)小小鸡,怎么叫?

  b.小小鸡,叽叽叽,爱吃什么东西?  小鸡喜欢啄米,还喜欢啄虫子,我们一起来喂小鸡吃虫子(出示一盆虫子),一边喂一边对小鸡说话:“小小鸡,叽叽叽,吃什么,吃虫子。

(叽、叽、叽)”  c.你们会不会像我一样喂小鸡呀?(幼儿学说)小鸡说:“谢谢小朋友”。

3.小狗做客  a.第三位客人是谁,请你猜一猜?这是什么?

(出示骨头)谁喜欢吃肉骨头?小黄狗看见肉骨头,会高兴得怎么叫?  b.我们一起来喂小黄狗:

“小黄狗,汪汪汪,吃什么,吃骨头。”(啊呜啊呜)  4.小羊做客  a.(出示青草)这回是谁来做客呢?

(可能猜小羊、小兔、小牛等)  b.(出示小羊)谁会说小白羊,怎么叫,吃什么?

二、完整欣赏儿歌  1.

边朗诵边适当配动作。

刚才老师把我们喂小动物的事情编成了一首好听的儿歌,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教师示范儿歌“这首儿歌好听吗?”  2.

那我们一起来把这首好听的儿歌念一遍。

师幼共念儿歌。

三、学习问答歌  1.

小动物们,准备好了吗?小鸡在**?小狗在**?

小猫在那里?小羊在**?  小小鸡,来来来,我来请你们吃东西!

(小鸡上来,边表演边念儿歌,念完老师喂食物)吃饱了,请回去休息。其他同前。都吃饱了,我们一起到草地上去散步吧!

幼儿园小班语言教案:《小动物吃什么》

5楼:匿名用户

1.知道不同动物有不同食性.2.有探索小动物食性的兴趣.活动准备 各种实物:

小鸡、小鸭、小兔,小米、小鱼、小虾、玉米面、菜叶.教具:小动物**,食物**.

1.带幼儿分别参观小鸡、小鸭、小兔的家,引导幼儿观察动物的外形、动作,

小班语言公开课教案《什么动物爱吃什么》

6楼:tops托普仕留学

写教案的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十项:

一.课题(说明本课名称)

二.教学目的(或称教版学要求,或称教学目标权,说明本课所要完成的教学任务)

三.课型(说明属新授课,还是复习课)

四.课时(说明属第几课时)

五.教学重点(说明本课所必须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六.教学难点(说明本课的学习时易产生困难和障碍的知识点)七.教学过程(或称课堂结构,说明教学进行的内容、方法步骤)九.板书设计(说明上课时准备写在黑板上的内容)十.教具(或称教具准备,说明辅助教学手段使用的工具)在教案书写过程中,教学过程是关键,它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一)导入新课

1.设计新颖活泼,精当概括。

3.提问那些学生,需用多少时间等。

(二)讲授新课

1.针对不同教学内容,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

(三)巩固练习

1.练习设计精巧,有层次、有坡度、有密度。

(四)归纳小结

(五)作业安排

布置那些内容,要考虑知识拓展性、能力性。

小班区域活动《小动物们爱吃什么》

7楼:匿名用户

操作目标:

1、认识3种动物的名称及其外形特征。

2、初步了解这些动物的生活习性,学说相关的短句。

操作材料:

1、各种动物形象(嘴部开口)。

2、各种食物卡片。

操作层次:

第一层次:选出1~2种动物爱吃的食物,边送入动物的口里,边说出“××,××请你吃××”的短句。

第二层次:分别选出3种动物各自爱吃的食物,用普通话说出相关的短句。

第三层次:在以上基础上说说这些动物有什么本领。

操作说明:

根据动物的习性,挑出相应的食物卡片进行喂食,边喂边进行语言表述。

指导建议:

1、允许幼儿喂食时有多样性的选择。

2、引导幼儿在喂食时用语言来表述自己的行为。

小班语言:《什么动物吃什么》教案与反思

8楼:手机用户

⒙怼⑼米拥) 2、小鼓一面; 3、不透明的口袋一个;森林的背景图一张。 活动过程: 1、游戏:什么动物走来了 今天来了几位小客人,它们都是...

相关:◇ 小班语言活动《假如我是… >>详细◇ 活动名称:我爱小动物 >>详细◇ 小班**活动《小猪睡觉》 >>详细◇ 诗歌《谁最羞》:

教学反思 >>详细 活动目标: 1、初步掌握动物的不同叫声、动作及小动物爱吃的食物;2、喜欢运用有节奏的语言表现小动物的叫声和食物。 活动重难点:

重点: 初步掌握动物的不同叫声、动作及小动物爱吃的食物; 难点: 喜欢运用有节奏的语言表现小动物的叫声和食物。

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已初步认识小猫、小鸡、小鸭、小山羊、黄狗几种动物; 材料准备:

1、小猫、小鸡、小鸭、小山羊、黄狗等幼儿较熟悉的动物头饰,每人一个;其它幼儿较熟悉的动物玩具、**(牛、马、兔子等) 2、小鼓一面; 3、不透明的口袋一个;森林的背景图一张。 活动过程: 1、游戏:

什么动物走来了 “今天来了几位小客人,它们都是我们的好朋友,你看是谁来了?” 老师带小鸡的头饰,模仿小鸡的动作走出来“谁来了?” “小鸡怎样叫?

”“小鸡喜欢吃什么?” 幼儿和老师(鸡妈妈)一起走,捉虫子吃;老师敲小鼓,有节奏的说:“小小鸡,叽叽叽,吃什么,吃小虫”;将 小虫子的**贴在小鸡的旁边。

(以此类推,老师扮演不同的小动物走出来, 和幼儿一起模仿动物的动作、叫声;并运用有节奏的语言进行表述) 2、游戏:小动物出来玩 (1)摸口袋: 老师把小动物的头饰、玩具、**装在口袋里,请幼儿来摸动物,拿出后,老师根据图上的动物问话,幼儿集体回答。

(2)小动物出来玩: 请幼儿自己选一种动物的头饰,听动物的叫声,模仿的动作,出来找喜欢的食物吃,并运用儿歌的有节奏的语言描述。(如:

出示小鱼的**或听到嘎嘎嘎的声音,带小鸭子、小猫的头饰的幼儿就学小鸭子、小猫的样子,走出来,“小鸭子,嘎嘎嘎,吃什么,吃小鱼”。“小花猫,喵喵喵,吃什么,吃小鱼”。) 3、将幼儿的话编成儿歌:

今天,你们都会说什么动物吃什么了,老师把你们 说的话变成了一首儿歌,你们听: “小鸭子,嘎嘎嘎,吃什么,吃小鱼; 小小鸡,叽叽叽,吃什么,吃小虫; 小花猫,喵喵喵,吃什么,吃老鼠; 小山羊,咩咩咩,吃什么,吃青草; 小黄狗,汪汪汪,吃什么,吃骨头。” 延续活动:

1、在信息角中,提供小鼓、口袋,利用各种动物的玩具、**、指偶等进行摸口袋,说儿歌的游戏; 2、引导幼儿将动物的动作加进儿歌中去,例如:“小白兔,蹦蹦跳,吃什么,吃白菜”。 3、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语言节奏,在**区为幼儿提供表现动物叫声节奏图,动物歌曲录音带,引导幼儿运用不同的节奏方式表现动物的动作、叫声等。

《什么动物吃什么》反思: 小动物一直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在一次计算活动中,大家对小动物吃什么产生了兴趣。除了活动中所涉及到的小动物之外,好多小朋友都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讲了其他小动物的饮食。

因此,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爱好,设计了这一活动。 在教学过程中,我利用了电脑,将小动物吃什么设制了动画的形式,当孩子们看到一个个形象、逼真的小动物时,他们的兴致一下提高了,因此,对活动中的提问也都积极举手发言了,从开始到活动中间部分,整个环节和过程,包括小朋友们所掌握的本领,还是非常好的,但最后结束部分,提问儿歌的名字叫什么时,由于电脑操作的水平问题,没有将音量放大,所以影响了整个活动,孩子们对我的问题也都视而不答了,再加上外面又放鞭炮,又一次影响了孩子们,面对这一状况,我赶紧利用琴声将小朋友的注意力集中过来。在一曲《我爱我的小动物》中结束了这一教学活动。

小班语言活动《小动物吃什么》,小班语言教案《小动物们喜欢吃什么》

1楼 景谮蜕 激发幼儿学习儿歌的兴趣。 2 巩固有关动物和爱吃食物间的对应关系。 活动准备 小鸡 小猫 小狗 小羊的角色图,张开大嘴巴可塞食物的立体教具,虫子 鱼 骨头 青草等纸质食物,家的场景。 活动过程 一 一小动物做客的方式,帮助幼儿初步熟悉儿歌。 1 小鸡做客 a 今天有小动物来做客,看,谁...

小班语言教案及反思握拳歌,小班语言教案《动作歌》

1楼 中公教育 活动目标 1 熟悉小动物的叫声,能完整地念儿歌。 2 懂得和朋友见面时要有礼貌。 3 体验和好朋友一起游戏的愉悦。 活动准备 《你好》 课件 小鸡 小猫 小狗 小朋友。 活动过程 一 谈话导入 今天天气真好!老师请了好多小动物跟小朋友一起来跟我们小朋友玩。 二 学习儿歌《见面歌》 动...

小班科学活动:《小动物吃什么》,小班:科学:《小动物吃什么》教案反思

1楼 24165蛋谕 设计意图 随着幼儿教育改革的日益深入,人们开始认识到 幼儿科学教育不只是加上些新内容和动手操作的常识教育,而应成为引导幼儿通过自己的 和发现获得有关经验的过程。 为了体现这样的观点,我根据小班幼儿年龄特点和认知发展水平,设计了小班科学活动《小动物吃什么》。活动内容 小班科学《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