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不要说我小,幼儿园中班语言大声和小声教案及反思

2020-12-17 17:19:22 字数 5379 阅读 1817

1楼:叫我屈老师

幼儿园教案:长大了

教师:屈老师

活动目标

1、结合幼儿的经历,通过*****讲述,使幼儿了解自己在不断地成长,引发幼儿对自身发展变化的兴趣。

2、鼓励幼儿找出自己的优点,并且愿意在集体面前展示出来。

3、帮助幼儿初步认识自己的不足,增强自我意识。

活动准备:

1、幼儿已了解自己小时候和现在在身体的生长发育上有哪些主要的变化。

2、***、幼儿小时候的衣服、鞋子、裤子等。

3、记录表、一些简单的技能标志图:如扫把代表自己会扫地、抹布表示自己会擦桌子了、衣服表示自己会穿衣了、话筒表示自己会唱歌了、图书表示自己会安静地看书了、铃鼓表示自己会跳舞或打击乐了……

活动过程:

一、通过***对比讲述,使幼儿了解自己小时候和现在的变化。

1、引导幼儿*****,让孩子们知道从妈妈肚子里来到这个世界上慢慢长大慢慢学会了很多本领,来激发幼儿知道自己长大后的变化。

2、幼儿参观孩子们带来的小衣服小鞋子小裤子等,让孩子们自己选择一样来试穿,看看结果会是什么样的?然后用一句完整的话来表达。

3、请幼儿谈一谈:"我们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又是什么样子的?"(可以启发幼儿从外部的变化。如:身高、体重等。)

4、请小朋友互相讨论自己长大后的变化,然后用标志图来表示自己长大后学会了哪些本领。可以从自己学会的本领。如:念儿歌、画画等方面谈谈)。

小结:你们现在长高了、变重了……,更重要的是你们学会了各种各样的本领,学会画画、顺倒数数等,那么,你觉得哪些本领学得最好?

二、鼓励幼儿找找自己的优点,并且愿意在集体面前展示出来。

1、教师和幼儿共同找找教师的优点,并且将与优点相对应的**贴在**旁边,引发幼儿兴趣,激发他们说一说自己的优点。

2、请幼儿说说自己的优点,并且勇敢地在集体面前展示。

①请幼儿朗诵儿歌

②请幼儿上来拼图

③展览幼儿的绘画作用(教师平常应有意识地收集幼儿的绘画作品,)

④椅子操的表演

⑤打击乐表演

⑥请。幼儿平时关心集体的行为用录像录下来,再放出来给幼儿看,引起幼儿对其行为的赞扬。

⑦进行叠被子、系鞋带比赛,通过竞赛形式看到别人的优点。

⑧关心同伴,通过录像形式表现出来。

小结:每个小朋友都说了自己的优点,有的…有的…有的,并且能够勇敢地将自己的优点在集体面前展示出来。

三、找找自己的不足,鼓励幼儿今后努力。

①请幼儿谈谈自己在关心集体、参加体育活动、画画等方面还要向哪些小朋友学习?

②鼓励幼儿今后继续努力,争取不断的进步,特别是在关心他人尊敬长辈这方面。

【更多幼儿园教案尽在:屈老师教案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大声和小声教案及反思

2楼:中公教育

入园以来,我发现班内性格各异的孩子不乏人数,在生活中不愿开口不善交流,这样的孩子朋友少,适应环境的能力差,当他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会主动地与他人诉说,寻找他人的帮助,使问题不能及时、很好地得到解决。儿歌《我想…》是主题活动《我对你说》中的一个语言活动,让幼儿在愉快的指偶操作中,在情景表演与角色游戏中自主地感悟说话的重要性,从而使幼儿的口语听说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得到提高。

《纲要》指出“教育活动内容的组织应充分考虑幼儿学习的特点和认识规律,注重趣味性、活动性,寓教育于生活、游戏之中。”活动中,我根据幼儿具体形象思维的特点,采用了幼儿喜爱的情境表演,形象生动的**和指偶,运用多**教学,让幼儿在看、听、做、说等一系列的自主活动中,理解诗歌所蕴涵的意义,产生了一种想说的欲望,提高了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活动的最后,我设计了集体和分组情境表演的环节,活动中幼儿自主选择角色,与同伴同作,在愉快的情绪中大胆地表现自我,我发现平时不爱说话的小朋友也选择了小象的指偶和小伙伴一起沉浸在角色与情境中,一边表演一边大声地说,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

活动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原则,活动开始时的情景表演,激起了幼儿想和小象说话的愿望,小朋友看见可爱的小象纷纷和它说话,王博问:“小象,你吃了饭吗?”赵亿说:

“我想和你握握手”刘莹说:“你是坐车来的,还是自己走来的?”等等。

当发现小

猴指偶时幼儿又争着和小猴说话,抚摸猴子的长尾巴,要和它拉钩。还有小鹿等。这时我

创设让幼儿交流,讨论的机会,并通过创编诗歌,激发幼儿与人交往的积极性,幼儿把问题从小动物的身上迁移到自己日常生活中来,让幼儿进一步了解说话的重要性,提高幼儿口语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

整个活动,幼儿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情绪高涨,注意力集中,孩子们正是在我创设的这个宽松的语言环境中发展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乐意与人交往。幼儿语言能力的培养是一个长期、连续性的过程,需要教师把幼儿语言的发展渗透到各个领域的教育中去,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去扩展幼儿的经验,促进幼儿语言发展。

中班语言说说我的幼儿园教案

3楼:乐笔晓新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熟悉幼儿园的环境。

2、知道幼儿园厨房、保健室、图书室、海洋球室等地方的基本用途以及这些地方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3、初步引发幼儿对幼儿园的喜爱情感。

活动准备:

1、与各活动室教师备好课

2、活动室准备好活动器具

3、幼儿会唱《我爱我的幼儿园》

活动过程:

一、谈话导入

请幼儿说说幼儿园里的各个地方

1、教师:小朋友,你们在幼儿园里玩的时候,除了看到我们自己的教室以外,还看到幼儿园里还有哪些地方呢?(引导幼儿根据平时经验来回答)

2、教师小结:除了我们的教室外,还有厨房、保健室、图书室、海洋球室。

二、教师带领幼儿参观幼儿园的各个地方

1、教师:小朋友,现在我们开着火车去参观一下我们刚才说到的那些地方吧。

2、教师带领幼儿有秩序的参观这些地方,每到一处就让幼儿观察这些地方都是做什么用的?里面有哪些人?

3、让幼儿了解该地方的功能和特点之后,教师再引导幼儿说说这些地方应该注意的一些安全事项。在图书室和海洋室里可以让幼儿适当的体验一下在这些地方游戏的快乐。教育幼儿玩海洋球时不能压别人。

三、小结参观内容

1、教师:刚才老师带小朋友去看到了除了我们教室以外的很多地方,请小朋友来说一说都有哪些地方,它有什么用处和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教师小结:

厨房:在这里面会有阿姨为我们做香香的饭菜,我们不能去打扰阿姨做饭,而且里面的饭菜很烫,我们更不能碰到它。所以厨房里我们不能去哦!

保健室:里面会有老师照看身体不舒服的小朋友,并且给生病的小朋友送药,老师在里面做事的时候,我们也不能进去打扰她哦。

图书室:小朋友可以在这里看图书,学习很多的知识,但是看书的时候应该保持安静,并且要爱护每一本书宝宝。

海洋球室:小朋友在这里玩耍,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2、教师:今天我们参观了这么多地方,小朋友回去之后也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分享,让他们也能够更了解我们的幼儿园。

四、师生一起唱《我爱我的幼儿园》,结束活动。

幼儿园中班语言《我长大了》优秀公开课教案怎么写

4楼:砂粒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

我长大了

设计思路:

随着幼儿生理的不断

成熟,幼儿活动能力及活动范围不断扩大,幼儿对外界事物的认知也不断增强,本课将让幼儿在感知自身机体的发展下,进一步感知自己心理及认知能力方面的发展,培养幼儿自主性及想象能力,激发幼儿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情感。

活动目标:

1、通过才艺展示,感知自己长大了。

2、讨论自己长大的原因及自己的生长过程。

3、激发幼儿爱父母、爱生活的情感。

活动准备:诗歌《我最爱祖国》、各种职业的**

活动进程:

1、复习诗歌《我最爱祖国》,感受自己从小班到中班直到大班自己的想法的变化,体验自己长大了。

教师朗诵诗歌:小班的时候,老师问我,你最爱谁?你最喜欢什么?

……中班的时候……现在我上大班了……教师和幼儿一起讨论为什么自己的想法不断变化,是自己长大了吗?上了大班小朋友知道了好多事情,也学会了好多本领,那我们为什么能学会这么多的本领呢?(引导幼儿讨论自己长大的原因:

是妈妈的呵护,自己的努力,认真仔细,坚持、耐心、刻苦……在讨论中感受自己的长大的经历及自身的成长过程)

2、才能展示。

既然小朋友们知道自己长大了也会很多本领,那小朋友能不能给大家展示一下自己的本领呢?引导幼儿自由展示,培养幼儿的大胆勇敢,体验自己长大及拥有本领的成就感及自豪感。

3、谈理想,教师适时出示各种职业的**。

师:我们现在是大班的小朋友了,你们想一下,当你继续长大,你上了小学、中学、大学之后,像老师这样你会有什么梦想呢?将来当你长得更大了,你会做什么呢?

(引导幼儿想象,激发幼儿想象创造的积极性,为了更高的目标而努力)

活动延伸:

让幼儿在课下用绘画的形式画出自己的理想。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小脸蛋活动反思

5楼:叫我屈老师

幼儿园教案:小脸蛋

教师:屈老师

【活动设计】

五官是我们人体重要的感觉器官,缺一不可。但幼儿对五官的了解并不多,部分幼儿平时不注意保护自己的五官,有些家长反应,幼儿在家里遥控器不离手,睡觉时遥控器放到枕头下边,有的已经戴上了眼镜。还有的幼儿卫生习惯不好,允手指、挖鼻子,一年级有一个女孩,把装饰品的小铃铛塞到了耳朵里,老师,家长急得团团转,小女孩一动不敢动,铃铛在响。

想尽了办法,最后医生取出来的。他们年龄小,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为了幼儿的健康成长,我们老师必须做好幼儿的五官保健教育。

【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知道五官的各部分名称,了解五官的位置。

2、情感目标:幼儿通过亲身体验,明确五官的重要性。

3、技能培养:了解五官的作用,掌握保护五官的方法,培养幼儿自我保护的能力。

【重点难点】

重点:认识了解五官的作用。

难点:懂得保护五官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活动准备】

1、每个幼儿一面小镜子,一个棒棒糖。

2、打击乐器、遮眼布、装玩具的袋子。

3、香水、汽油、醋、酒。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律动:小手拍拍,眼睛在**,小手指出来。

小手拍拍,鼻子在**,小手指出来……

二、基本部分:

幼儿照镜子引出课题。说出脸上都有什么?(眼睛,鼻子,耳朵,嘴,舌头。)

这节课我们认识:我脸上的宝贝

教师出示**眼睛(你们认识我吗)?

1、请小朋友把眼睛捂上,说说感觉?

师:眼睛有什么作用?(眼睛是看东西的)

2、游戏:每组四名小朋友到前面来,眼睛用遮眼布蒙上,向前走摸装玩具的袋子。

幼儿说出感觉?(很痛苦,很黑,看不见老师,做事困难,成了盲人……)

师:如果真的成了盲人会怎样?(不能读书,走路碰树上,看不见美丽的家园来了等)

师:在生活中遇到盲人怎么办?(幼儿想象,互相交流)

【更多幼儿园教案尽在:屈老师教案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一颗快乐的纽扣》教案

1楼 匿名用户 找了所有的中班语言 好像没你说的《一颗快乐的纽扣》 你的题目对吗?或者不是中班?? 活动名称 快乐的小气球 活动目标 1 要求幼儿掌握故事名称,理解故事的主要内容,懂得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想办法帮助别人。 2 学讲故事中的对话和短句 别着急,我来帮助你 。 谁有困难我来帮。 活动准备...

需要幼儿园中班角色游戏教案,幼儿园角色游戏教案

1楼 匿名用户 角色游戏 来的教案。游戏是幼儿的自主行为,不是教出来的,所以不存在教案的说法啊。一般角色游戏只要写主题,材料,观察重点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观察纪录和案例。从来没听说角色游戏写教案的啊 幼儿园角色游戏教案 2楼 匿名用户 角色游戏是幼儿通过扮演角色,运用想象,创造性地反映个人生活印象的...

中班找季节教育反思,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找秋天反思活动

1楼 家巨蟹 活动目标 1 认识各种蔬菜,知道名称,颜色及营养。 2 教育幼儿多吃蔬菜。 活动准备 1 百宝箱,土豆,胡萝卜,青萝卜,白菜,芹菜,韭菜。 2 《蔬菜宝宝营养多》课件。 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找秋天反思活动 2楼 匿名用户 活动名称 社会活动内容 金色的秋天活动目标 1 感受 体验秋天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