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画画我自己,中班社会脸上的图画自编教案

2020-12-07 15:36:07 字数 5911 阅读 5862

1楼:乐笔晓新

活动设计背景

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成长过程,体验成长的快乐。在自己的成长过程

中,每个人都有许多的梦想,让孩子们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活动目标

认知:让幼儿知道,他们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情意:让幼儿了解故事故事主要角色的心愿。

技能:锻炼幼儿有完整的语句讲述自己成长的心愿。

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了解幼儿的成长历程。

难点:锻炼幼儿用完整的语言讲述自己长大后的心愿。

活动准备

各种人物**,多**课件

活动过程:

一 、引导幼儿观察**,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人的成长过程。

1师:今天老师和小朋友做一个游戏,请你们看看这里有几幅图?在**里藏着什么秘密,请你们找出来。

2幼儿共同找出宝宝成长图(婴儿——幼儿——小学生)

师小结: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小到大慢慢成长起来的。

二、**多**课件,在边看边猜边讲的过程,了解主要角色的心愿。

1、出示人物**:明明和东东他们在一起讨论长大以后做什么?(出示文字)

2、出示图一:(猜测蒲公英的心愿)幼儿观察讨论

3、出示图二:(猜测小鱼的心愿)明明和东东来到了**?遇到谁?他们说了什么?

4、出示图三:他们想用蜡笔做什么?

5、出示图四五:( 分别讲述明明和东东的心愿)

明明用绿色涂了什么,他为什么要图出一片绿色他的心愿是什么?东东用蓝色涂出了什么?(幼儿讲述)东东长大后做什么?

6、图六:引发幼儿讲述:小朋友你们长大后做什么?

三、鼓励幼儿大胆讲述自己长大后的愿望。(幼儿能用完整的语言讲述自己长大后的愿望)

师:谁愿意来告诉我们,你长大想做什么?

师小结:每个小朋友都有许多美好的愿望,相信长大后你们都能实现,成为一名医生、画家、飞行员等等。

四、延伸活动,幼儿绘画自己的心愿。

师:让幼儿画画,讲讲自己长大后的愿望。

中班社会脸上的图画自编教案

2楼:匿名用户

教材分析:

美术课程被公认为是对创造力培养最具成效的课程之一。"想象力既是艺术创造的源泉,也是科学发明的源泉。"而在幼儿园绘画领域的人物画绘画活动中,常常出现幼儿不理解人物内心情感变化,无法产生共鸣,从而导致很难灵活地运用画笔来创作,唯有机械地临摹出人物面部表情。

针对这一点,我了围绕以人物有趣的表情变化为主线,符合中班年龄特点,贴近幼儿实际发展水平的富有心理抚慰功效的主题式绘画活动。本节课为系列课程的第一课时,设计生动有趣、富有挑战与创意的游戏情节和操作环节等,旨在启发幼儿通过初步观察喜怒哀乐的表情下,人的眉眼鼻嘴不同的变化;给予幼儿发挥个性的自由,表现独特个性的空间,在初步感知、了解人脸部的基本特征的基础上,进行艺术创作,从而发展其想象力与创造力。

教学目标:

1.通过多感官参与,帮助幼儿理解喜怒哀乐时,眉、眼、鼻嘴的特征变化,初步掌握人物面部表情变化规律。(教学重点)2.

学习运用线条、色彩和形状,初步绘画出人物生动而丰富的表情。(教学难点)3.鼓励幼儿细致观察,激发其对人物画的绘画兴趣。

教学准备:

1.幼儿用具准备:绘画纸、彩笔、五官操作教具、小镜子。

2.教师教具准备:**、展台。

教学过程:

1. 师生共同演唱歌曲《表情歌》,在游戏情景中体验高兴、害怕、生气等情绪。

2. 出示表情拼图,请幼儿根据需求,自由选择不同大小、颜色、形状的脸型和五官造型来进行拼摆。

3. 交流小结:你拼摆出的"脸儿"是什么样的表情,照着小镜子学一下。

4. 提问:这样的表情说明他心里怎么样,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幼儿回答:皱眉的表情说明他不开心,他一定是找不到自己的玩具了;哈哈大笑的表情说明他非常开心……5. 教师小结:

我们的心里藏着一间小房子,当你不开心时,小房子里就会黑黑的,塞满了东西,感觉闷闷的堵堵的。如果这样下去时间一长,人就会生病。所以,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像出去走一走、听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好朋友在一起等,让小房子打开窗,投进阳光,真正让自己快乐起来。

6. 提供绘画材料,请幼儿自由绘画有趣的脸。(教师提出绘画要求:

幼儿边照镜子边做出各种表情,启发其认真观察眉、眼、鼻、嘴的特征变化,并主动尝试绘画创作。)7. 幼儿间讲述自己的美术作品,游戏:

学一学(模仿好朋友画纸上的面部表情)。

8. 自然下课。

活动延伸:

1. 亲子绘画活动:微笑的妈妈,打呼噜的老爸2. 幼儿园季节课程:小树叶的表情3. 结合日常生活,启发幼儿善于观察,会简单的自我排解烦恼和帮助好朋友疏通不良情绪。

4. 在区角游戏区投放操作材料,提供继续深入、持久地**人物面部表情变化的规律。

5. 名画欣赏:达芬奇《蒙娜丽莎》,毕加索《梦》,蒙克《呐喊》等。

急求!幼儿园中班教案“画画我的小玩具”

3楼:匿名用户

绘画乐园

活动目标:

1、学习观察事物的外形特征,并根据其外形特征以绘画方式绘画事物。

2、发挥幼儿的创造力,让幼儿体验绘画的乐趣。

活动准备:

美术欣赏作品、模型飞机、模型船、模型屋子、绘画用具活动过程:

一、带领幼儿参观绘画乐园,欣赏绘画作品,引起幼儿绘画兴趣。

二、出示模型物品,引导观察事物的外形特征。

三、引导幼儿用绘画的方式绘画事物,幼儿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

四、幼儿绘画,教师巡回指导。

五、展示幼儿作品,请幼儿讲述自己的画面内容。

六、添画活动:请幼儿邀请一位教师共同添画丰富画面内容,看谁最能干。

七、欣赏各种形式的绘画作品。

幼儿园中班美术教案《我的假期》

4楼:乐笔晓新

目标:1、能愉快地和同伴分享自己的快乐。

2、能大方地在同伴面前进行讲述。

3、具有仪表端庄、声音适量的讲述习惯。

谈话:我的假期

活动过程:

1、展示幼儿带回的假期活动**。

2、让幼儿在同伴面前讲述自己的假期活动。

3、进行总结。

活动指导:

1、幼儿能大方地在同伴面前讲述,声音适量,讲述流畅,没有小动作。

2、能根据主题有条理完整地讲述一件事。

3、懂得和同伴分享自己的快乐是一件高兴的事。

5楼:匿名用户

案例不仅要说明教学的思路,描述教学的过程,还要交待教学的结果--某种教学措施的即时效果,包括学生的反应和教师的感受,解决了哪些问题,未解决哪些问题,有何遗憾、打算、设想等。以“问题”为主线,有矛盾、冲突甚至“悬念”,能引起读者兴趣和深入思考。

幼儿园绘画《我的小帆船》的教案

6楼:快去学吧

一、活动名称:美丽的帆船

二、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运用随意折叠、涂色块的方法表现不同的船帆。

2、初步培养幼儿对色彩的感受力。

3、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

三、活动准备:

1、“大海”背景图一张、帆船模型若干

2、帆船底座人手1个、用来制作船帆的形状各异的白纸、黑色水彩笔、油画棒

四、活动过程:

(一)激发幼儿制作船帆的兴趣和愿望

1、(幼儿围坐在“大海”背景旁)师:“小朋友看,这是什么地方?大海上有什么?

2、启发幼儿观察周围的帆船,说说帆船上少了什么?(部分船没有帆)

3、师:“帆船没有帆能航行吗?为什么?那怎么办呢?”

(二)引导幼儿共同讨论船帆的制作方法

1、鼓励幼儿自由讨论船帆的制作方法。

2、引导幼儿观察“大海”上自制的帆船,讨论船帆是怎样做成的。

师:“你知道这些船帆是怎么做的吗?”(引导幼儿观察船帆上的折痕并发现这些折痕是通过反复折叠而产生的。)

3、给每个幼儿一张白纸,请幼儿折叠并观察折痕。

4、师生共同总结制作方法:将纸随意折叠数次,注意尽量用力折叠,使折痕明

显,然后打开,用水彩笔描出折痕,最后上色,尽可能浅色和深色互相搭配或有规律地交替使用颜色。船帆做好后,把它插在底座上。

(三)幼儿制作,教师指导

1、请美味幼儿自由选择一张图形纸当船帆进行设计、装饰。

2、启发 幼儿将纸沿各种角度折叠,建议幼儿折叠次数不要过多,鼓励幼儿折出与别人不同的图案。

3、鼓励幼儿正反面均匀涂色。

4、帮助幼儿将船帆插在底座上。

(四)组织幼儿共同欣赏

1、请幼儿将自制的帆船送到“大海”上。

2、幼儿互相欣赏,感受帆的造型美和色彩美,体验成功的乐趣。

3、幼儿自由举行“帆船比赛”。

幼儿园中班命题画《我又长高了》教案怎么写

7楼:匿名用户

你好案例:春天到了,花儿开了,树木长出了绿叶。孩子们眼中的春天又是怎样的呢?

为此,我给美工区的孩子们设计了命题画《春天》。经过一番引导后,我就让大家用绘画的形式表现自己眼中的春天。孩子们各自选取了作画材料和工具,开始活动。

有点孩子能很快的挥洒着手中的画笔,积极、主动的开始作画;但有个别孩子坐下后开始东张西望,表现出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老师:丽丽,你在春天里看到了什么?

丽丽:树、花、燕子。

老师:那就把这些画下来吧!

丽丽:我不会画燕子。

老师:没关系,我可以教你画,你这么聪明一下就会学会的。

丽丽:(摇摇头)我不想画燕子,我想画人。

老师:可以呀!那你想画人在干什么呢?

丽丽:我想画小朋友手拉手。

老师:奥,那你眼中的春天,一定是小朋友在美丽的春天里做游戏,是吗?

丽丽开心地点点头,开始认真的画了起来。她画了三个手拉手的小朋友,周围还画了许多不同形状的花,色彩也运用的很艳丽。

老师:丽丽,你画的真棒,春天里的花好漂亮呀!背景涂上绿色,是不是会更美呢?

丽丽:对呀,我也是这么想的。

老师:是吗?那我们想到一起了,赶紧动手画吧!

丽丽开心地拿起绿色的油画棒,歪着脑袋,快乐地涂着。我还听见她对旁边的孩子说:“老师和我想的一样,这里画绿色的。”

活动后,我还让孩子们拿着作品,向其它区域的孩子介绍自己眼中的春天。大家都对自己的画很有信心,只见丽丽给这个介绍完了又给那个介绍,脸上一直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分析与反思:

兴趣是最大的动力,只有孩子对活动感兴趣,才能主动去吸收新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兴趣也是信心的推动力,对美术兴趣高的孩子,信心十足敢于大胆表现,他们思想活跃,经常表现出创造的欲望和热情。我想,我们老师作为活动的设计者和组织者,在活动中,一定要观察了解每个孩子。

只有通过观察,才能判断孩子学得是否主动、积极,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兴趣和需要,从而帮助孩子获得有关学习经验,掌握学习方法。

那到底怎么去观察了解孩子呢?我想,首先要了解孩子学习的兴趣与需要。在美术活动中,我们应该运用有效的手段去了解孩子的创造兴趣,以适应孩子的发展需要。

例如在本次命题画中,有孩子认为我的命题妨碍了她的表达,在生活体验中有她更感兴趣、更愿意表达的内容时,要是我继续使用集体式的指导方式,我想就容易使她失去学习的兴趣。这时,我认为最好还是通过个别辅导和交谈,去顺应孩子的表现需要,调动她的积极性,尽可能为每个孩子提供从自己的兴趣出发进行学习的机会。当然,我们并不是盲目地迎合孩子的每一个兴致。

我们可以顺应孩子的需要,可以根据事先设想好的多种应变方案,给予孩子灵活激动的教育引导,以满足孩子的表现需要。例如在本次活动中,丽丽一开始就对“春天”这一命题不感兴趣,她一心想画人,我就根据她的意愿与她交谈,逐步的把她的所想与本次的命题画有效结合。活动后,在评价作品时,我还说:

“看看,丽丽眼中的春天是百花齐放、遍地绿色的,这几个小朋友在春天的草地上玩的多快乐呀!”不但使作品迎合了主题,也满足了孩子的表现需要,使孩子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增强了孩子对美术活动的兴趣。

在活动中,观察了解孩子,也要了解孩子思维的即使状况。活动中,孩子会遇到各种问题,需要我们老师作适当的引导和灵活的处理。老师只有对孩子学习过程作

满意请采纳

中班找季节教育反思,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找秋天反思活动

1楼 家巨蟹 活动目标 1 认识各种蔬菜,知道名称,颜色及营养。 2 教育幼儿多吃蔬菜。 活动准备 1 百宝箱,土豆,胡萝卜,青萝卜,白菜,芹菜,韭菜。 2 《蔬菜宝宝营养多》课件。 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找秋天反思活动 2楼 匿名用户 活动名称 社会活动内容 金色的秋天活动目标 1 感受 体验秋天给人...

中班社会活动我来扮蜗牛教案,> 蜗牛住在哪里_中班社会教案:《蜗牛搬家》

1楼 匿名用户 1 课件,引导幼 2楼 匿名用户 教案和教学设计都是事先设想的教学思路,是对准备实施的教学措施的简要说明 教学案例则是对已经发生的教学过程的反映。一个写在教之前,一个写在教之后 一个是预期,一个是结果。 案例与教学实录的体例比较接近,它们都是对教学情景的描述,但教学实录是有闻必录,而...

幼儿园中班语言《一颗快乐的纽扣》教案

1楼 匿名用户 找了所有的中班语言 好像没你说的《一颗快乐的纽扣》 你的题目对吗?或者不是中班?? 活动名称 快乐的小气球 活动目标 1 要求幼儿掌握故事名称,理解故事的主要内容,懂得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想办法帮助别人。 2 学讲故事中的对话和短句 别着急,我来帮助你 。 谁有困难我来帮。 活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