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抹果酱教案,幼儿园小班《吃热烫食物》教案

2020-12-10 05:06:42 字数 5166 阅读 2803

1楼:匿名用户

活动目标:

巩固认识红、黄、蓝三原色,知道两种颜色混合在一起会变成另外一种颜色。

在做汉堡的过程中,感受颜色变化的神奇与美,体验发现的乐趣。

初步养成有序摆放和安全使用美术工具、材料的良好习惯。

活动重点:知道两种颜色混合在一起会变成另外一种颜色,感受颜色变化的神奇

活动难点:养成有序摆放和安全使用美术工具、材料的习惯活动准备:***、红黄蓝三原色颜料、每人三张两片圆的纸、烤箱与客人老师分享自己做的汉堡。教师和幼儿一起玩卖汉堡的游戏。

幼儿园小班《吃热烫食物》教案

2楼:中公教育

活动目标:

1、愿意说说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2、知道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口味。

活动准备:

1、水果若干。

2、教学挂图、幼儿用书《我喜欢吃的食物》。

活动重点:愿意说说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活动难点:知道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口味。

活动过程:

1、回忆交流:

——“想想自己最喜欢吃什么,它是什么味道的?”

2、摸摸猜猜:

——“摸摸是什么水果?为什么?”

活动二:

香喷喷的面包(语言、艺术)

活动目标:

1、巩固对各种常见颜色的认识,说出它们的名称。

3、活动中感受色彩调和之美。

活动准备:

1、在黄、绿、蓝、白等水粉颜料内调入少许浆糊,盛在小罐里,每个小罐内放一小勺。

2、幼儿用书《香喷喷的面包》.

活动重点:巩固对各种常见颜色的认识。

活动过程:

1、想象果酱的颜色:

教师当面包师,将“切片面包”打开,示范做面包:

——面包里凃些什么果酱好吃呢?

“黄色的是什么酱?猕猴桃酱是什么颜色的?哪一种是草莓酱呢?”

2、幼儿操作:

将两片“面包”打开,往“面包”上涂抹果酱:任选1~2种颜料,用小勺舀少许,四散地放在面包上涂抹,在加上白色的奶油酱后,把两片“面包”合拢。

烤“面包”:用手心在“面包”上边转边说:烤面包,烤面包,面包烤得喷喷香。

夹“面包”:将面包打开会发现颜色已调和成美丽的浅色花纹,然后撕些彩纸想象成蔬菜、鱼、肉夹进“面包”内。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好吃的橘子教案有哪些

3楼:乐笔晓新

活动目标:

1、引导学习用各种感官感知橘子和苹果的特征,鼓励幼儿用语言加以描述。

2、了解橘子和苹果的作用。

3、激发幼儿爱吃水果的欲望,知道水果好吃而且很有营养。

活动准备:

1、橘子和苹果(总数与幼儿人数相同)

2、切好的苹果和剥好的橘子。

活动过程:

一、摘橘子引出活动内容。

1、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水果成熟了,我们一起去摘果子吧!

刚才我们到果园里摘了许多的橘子和苹果。

二、引导幼儿用闻、摸等方法观察橘子的外表形状特征。

1、教师出示橘子。

我们先来看看橘子是什么样?是什么形状?什么颜色的呢?(引导幼儿观察)

橘子是圆圆的、扁扁的,扁圆形的,橘子是什么颜色的?

成熟了的橘子都是橘黄色的。

2、出示苹果。

我们再来看看苹果是什么样的?苹果是什么形状,什么颜色的?

苹果是圆圆的,红色的,你还看过什么颜色的苹果呢?

苹果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绿色的还有的苹果是黄色的,有的苹果还带有花纹。

橘子是扁圆的,橘黄色的,苹果是圆圆的、苹果皮的有的是红色的、有绿色的还有的是黄色的。

3、引导幼儿摸橘子、苹果(感知苹果和橘子的不同特征)。

苹果和橘子摸上去怎么样?我们来摸一摸。

苹果和橘子摸起来是一样吗?苹果摸上去有什么感觉?

苹果摸上去很硬,硬硬的,而且摸起来和光滑,我们一起来摸一摸,苹果摸起来滑滑的。

橘子摸上去什么感觉?

橘子摸上去粗粗的,我们轻轻地捏一捏,感觉橘子怎么样?软软的,

苹果摸上去很硬,很光滑,橘子摸上去软软的,有些粗糙,不光滑。(凹凸不平)

4、闻一闻

橘子和苹果是什么气味的?

苹果闻一起是什么气味的?(香香的)

橘子闻起来是什么气味的?(橘子闻起来有淡淡的橘子清香味)

5、吃法

橘子和苹果要怎么样吃呢?

苹果要怎么样吃呢?洗干净切好后吃。我们来看看切开的苹果是什么样的?(切开苹果)苹果里面有核。

橘子要怎么样吃呢?剥皮吃

橘子要剥了皮才能吃。你们知道橘子里面是什么样的?一瓣一瓣的。

橘肉是一瓣一瓣的,而且有很多的水分。

三、初步认识橘子和苹果的作用。

橘子和苹果可以这样吃,还可以做成许多的苹果制品和橘子制品,苹果可以做成苹果汁、苹果酱,橘子可以做成橘子汁和桔子酱。橘子皮也很有作用,可以做陈皮还可以做泡茶。

四、品尝苹果和橘子。

你们喜欢吃苹果和橘子吗?

橘子和苹果都很有营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你们想吃橘子和苹果吗?

老师给每张桌子都准备了苹果和橘子,我们一起来品尝他们的味道。

你吃的是什么水果?它是什么味道的?(苹果甜甜的)

小结:苹果甜甜的,橘子酸酸甜甜的,它们都很有营养,小朋友平时除了要吃苹果和橘子,也要吃其他的水果,这样我们会越来越健康。

科学小班会变的果酱反思

4楼:匿名用户

活动反思:

1、这次活动的安排,抓住了幼儿的兴趣点,所以对幼儿有很大的吸引力。在幼儿观察老师实验的过程中,幼儿一直很安静很认真地看着实验过程。

2、给幼儿提供感性经验,幼儿在直观的感受中,能很清晰地讲述实验的过程。

3、鼓励幼儿多配色,并用自己配出的颜色进行绘画,增强幼儿的成就感。

幼儿园甜甜大世界教案

5楼:匿名用户

【活动目标】

1、通过看一看

,尝一尝,说一说等形式,让幼儿初步了解各种糖果的基本特征和作用,知道糖果里含有糖,糖是甜的是人体必需的营养。

2、培养幼儿的观察力、发散思维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3、教育幼儿吃糖果要适量。

【活动准备】

1、各种各项的糖果若干,画上五官,富有表情。

2、请每个幼儿从家里带来两种糖果。

3、情景剧《小熊拔牙》的有关道具及场景。

【活动流程】

游戏导入——看一看——尝一尝——说一说——给糖果宝宝找家——情景剧《小熊拔牙》——延伸活动

活动过程:

一、游戏导入:

教师戴上大糖的头饰,做大糖妈妈,带领幼儿到“甜甜大世界”去发现寻找糖果世界的秘密。

大糖妈妈:小朋友,你们认识我吗?对,在上次的活动中小朋友都已经认识我了,我是麻渠大糖妈妈,今天我要带领小朋友到我们糖果类的大本营“甜甜大世界”去,在那里你们会认识更多的糖果,发现糖果世界的许多秘密,下面让我们快乐地出发吧!

二、看一看

大糖妈妈带领幼儿到“甜甜大世界”去参观,请幼儿认真观察各种糖果的不同形状、颜色和包装。

大糖妈妈:小朋友,“甜甜大世界”到了!你们看,我的糖果伙伴们正在向你们微笑呢!

快去和它们做朋友吧?看一看它们都是什么糖?什么颜色,什么形状?

他们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幼儿自由分散的观察,教师个别引导)

提问:你刚才看到了哪些糖?它们是什么样子的?以前吃过吗?是什么味道?它和别的糖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三、尝一尝

让幼儿在感性认识的基础上,亲自品尝糖果的味道,加深幼儿对各种各样糖果的认识。

大糖妈妈赠给每个小朋友一个礼物,请小朋友每人挑选一块糖果进行品尝,并说出糖果的形状、颜色、味道。

四、说一说

请幼儿说一说日常生活中还见到过什么糖果?吃过什么糖果,什么形状、颜色、味道等?

五、给糖果宝宝找家

请幼儿根据不同的要求给糖果宝宝找家:

1、按照颜色的不同给糖果宝宝找家(红色、黄色、绿色、白色、棕色等)

2、按照形状的不同给糖果宝宝找家(圆、方、椭圆、半园、三角等)

3、按照软硬程度的不同给糖果宝宝找家(棉花糖、橡皮糖;冰糖、水果硬糖)

4、按照味道的不同给糖果宝宝找家(如菠萝味、桔子味、奶味、巧克力味)

六、表演活动:情景剧《小熊拔牙》

请幼儿**情景剧,知道吃糖果虽然有利于健康,但是吃多了对身体不利。

看完表演后提问:

1、小熊为什么要拔牙?

2、你看了这个表演,明白了什么道理?

大糖妈妈小结:糖是我们身体里面必需的营养,但是不能多吃,要适量。吃多了不仅会伤害牙齿,还会造成肥胖。

所以吃糖要讲究科学,不能无节制地乱吃。吃完糖后一定要漱口或刷牙,晚上睡觉前千万不要吃糖。

七、延伸活动:

带领幼儿离开甜甜大世界,到美工区利用糖果包装纸去制作精美的手工制品。

故事《小熊拔牙》

熊妈妈去上班,小熊一个人在家里玩耍。临走前,妈妈对爱吃甜食的小熊说:“妈妈不在家,你要洗洗脸,刷刷牙,不自己拿饼干,不自己吃甜瓜……”。

小熊痛痛快快的答应了妈妈的话。小熊洗了洗脸,理了理头发,就是不想刷牙,不刷就不刷吧。小熊想起家里甜甜的饼干,可是已经答应妈妈不吃它。

找到一罐甜甜的蜂蜜,好象妈妈没说它,果酱呢,也可以尝一下。小熊拿出了盘子,盛一盘蜂蜜,盛一碗果酱,一口一口的吃干净。啊!

好甜啊!甜到舌头根底儿,甜到牙齿跟儿!咦?

怎么变酸啦?哎呀呀!甜变酸,酸变疼。

哎呦!疼得小熊直叫唤!兔大夫正好从这儿过,听见了小熊的叫喊声,连忙走进小熊的家。

“小熊张开嘴,让我看一看!你这个牙齿真不好,得补一补,你这个牙齿也不行,得换一换!“兔大夫拿出针管打麻药,然后又拿出钳子,要把小熊的牙拔掉。

“一、二、三!”小熊的牙齿太大,兔大夫用力往外拔。小熊疼得眼泪往外冒。

小熊的牙齿终于拔掉了,擦上点儿药。“你的牙齿还疼吗!”“不疼了!

”“以后要好好保护你的牙齿,要不一个一个的都烂掉!”“怎么保护它们呢?”“不能吃那么多的甜食,不偷吃饼干,不偷吃蜂蜜,每天要把牙齿刷几遍,早一遍,晚一遍,里里外外都刷遍!

”小熊不想让自己的牙齿都拔完,所以从那以后,他记住了妈妈和兔大夫的话,不吃那么多的甜食,天天坚持刷牙。小朋友你们的牙齿疼不疼?你想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吗?

想想兔大夫的话吧。

小班故事教案,苹果树妈妈的悄悄话

6楼:邵复百里泽

搜一下:小班故事教案,苹果树妈妈的悄悄话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白兔》折纸

1楼 乐笔晓新 如何叠小兔子 1 将正方形上下两边对折,打开。再将上下两边对齐中线对折。 2 将左右两边对折,打开。再将左右两边分别对齐中线对折,打开。 3 将右下角对齐中线向上翻折,其余三个角同样处理。 4 将右上角打开,向左边压折,形成一个三角形。其余三角同样折法。 5 将两边的正方形翻折到背面...

幼儿园社会教案自画像小班设计意图

1楼 乐笔晓新 活动目标 1 了解人物五官和脸形的不同,会用绘画的形式将它表现出来。 2 能大胆作画,能画出自己的主要特点。 2 体验绘画活动带来的乐趣。 活动重难点 重点 大胆画出自己的相貌,抓住五官特点,表现自己的性格特点。 难点 能找出自己五官与同伴的不同,了解五官的差异才有了每个人不同的面貌...

幼儿园小班春天来了的美术教案怎么写

1楼 渊源 活动目标 1 引导幼儿感知春天气候和树木 花草的变化,初步了解春天的基本特征,感受春天的美。 2 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 口语表达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和集体协作的能力。 3 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活动准备 1 课前带领幼儿外出感受春天的变化 歌曲磁带《春天来了》。 2 大背景纸一张 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