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诺尔嘉牛奶好么,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吗?

2021-01-03 18:23:03 字数 5327 阅读 5824

1楼:蒙牛乳业

早上不要空腹喝牛奶。

原因如下:

1、空腹喝牛奶有碍消化

由于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较大,如果空腹时喝了比较多的牛奶,就会稀释了胃酸,影响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胃肠蠕动会加快,牛奶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缩短,营养成分也难以被吸收。

2、空腹喝牛奶产生有害物质

空腹喝牛奶不仅牛奶中的营养不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如果还没充分消化吸收就排入到大肠中,被大肠内的细菌分解腐败,会转化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影响肠道健康。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吗?

2楼:笑笑科普

牛奶是补充营养的最佳选择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却有早晨只喝牛奶的习惯,那么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3楼:古方红糖

1、空腹

喝牛奶不好!由于水在牛奶中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肠蠕动很快,牛奶在胃肠通过很快,存留时间很短,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就匆忙进入大肠,徒走过场。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营养卫生的。理想的早餐,应是蛋白质、高热量的膳食,数量不少于全天食量的。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兴利,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如果已经习惯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点其他食物后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肠中停留多一些时间。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面食50克,再加一个鸡蛋和少许酱菜、豆腐干,然后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与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肠中停留时间延长,有利于其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由于食物提供的热量足够,消化吸收又较缓慢并充分,使血糖持续较高水平,上午就会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热,但不要煮沸。因为煮沸后,有的维生素会被破坏,而且牛奶中的钙会形成磷酸钙沉淀,影响营养素被人体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学问,多数人会将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这样会使牛奶中的赖氨基酸与糖在高温作用下发生反应,生成果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反而对人体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应该等煮开牛奶后不烫手时再加糖。

2、专家提醒公众不宜空腹喝牛奶。据介绍,许多人清晨喝牛奶,认为这样能将营养成分完全吸收。其实,空腹喝奶会很快经胃和小肠排入大肠,结果各种营养成分来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体外。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过多的胃酸导致蛋白质变性沉淀,营养不易被肠胃吸收,严重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故应配些面包、饼干、点心与牛奶同食。

可见,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导致腹泻;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为通过胃肠道的时间太快。

尽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后再喝,这样有利于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二、睡前可以:

睡前喝牛奶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组织,使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溶解入血液中,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

此种溶解作用是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时间长了,会成为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钙可缓慢的被血液吸收,整个晚上血钙都得到了补充、维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钙,防止了骨流失、骨质疏松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4楼:病态怼兽

空腹喝牛奶不好。如果在空腹情况下喝牛奶,由于缺少糖和脂肪类食物的供给,牛奶中的蛋白质就被迫转化为能量。

5楼:宁静致远培

不同体质的人不一样,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6楼:匿名用户

你好,空腹喝牛奶不好。如果在空腹情况下喝牛奶,由于缺少糖和脂肪类食物的供给,牛奶中的蛋白质就被迫转化为能量。这实际上是一种很大的浪费。

另外,由于空腹喝牛奶,牛奶很快被消化,牛奶中的蛋白质还没完全吸收就被排到大肠,在大肠内腐败形成有毒物质。长期如此,有损健康。因此,在喝牛奶的同时,一定要吃一些馒头、面包类的食品。

7楼:上海力响牌扳手

不太好哦, 还是先喝点温开水,垫一下

早上空腹喝油茶好吗

8楼:康美(深圳)电子商务****

早上空腹喝油茶对身体是很好的,油茶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纤维版素等人体所需权的营养,能够快速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同时,油茶的热量含量比较低,并且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吃后能够使人产生饱食感,起到**的功效。

油茶,主要分布在**带地区,用途很广泛,可以做出好吃的小吃,在工业上也有很大的作用。油茶是一种食用油料植物,具有极高的营养成分。

油茶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油茶。

油茶禁忌人群:高血压高血脂者忌吃油茶。

油茶功效:提高免疫力、**

9楼:匿名用户

不好 喝之前多少吃点东西

早上空腹喝牛奶吗,是不是不好?

10楼:韦培敏

不管是早上还是其它的时间,不建议空腹去喝牛奶,这样对肠胃不容易消化,不同体质的人不一样

11楼:宁静致远培

不同体质的人不一样,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

12楼:笑笑科普

牛奶是补充营养的最佳选择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却有早晨只喝牛奶的习惯,那么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13楼:北京智云达科技股份****

空腹不可以喝牛奶bai。空腹喝牛奶du不好!

由于水在牛zhi奶中占较大比重dao,空腹喝较多的牛奶,内奶会很快经胃和小容肠排入大肠,结果各种营养成分来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体外。过多的胃酸会导致蛋白质变性沉淀,营养不易被肠胃吸收,严重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空腹时肠蠕动很快,牛奶在胃肠通过很快,存留时间很短,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就匆忙进入大肠,徒走过场。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营养卫生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

14楼:jinque津津乐道

早上空bai腹喝牛奶对身体是不好的,原du因有如下几点zhi:

1、空腹喝牛dao奶不利于食物的吸收,最好搭专配一些馒头、饼属干和粥类,或者其他淀粉类食品,吸收效果更好;

2、由于早上起来肠道蠕动快,空腹喝牛奶容易导致其营养成分还来得及消化就被送进大肠,造成营养浪费;

3、牛奶的成分中含有促进睡眠的物质,晚上睡眠不佳的上班族可能会因为空腹喝牛奶导致打瞌睡;

4、早上胃酸过多,可以和牛奶中的钙质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沉淀性的化学物质,影响肠道的健康,产生腹泻等不良症状。

除此之外,喝牛奶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1、牛奶不能和浓茶或者柿子同食,影响消化。

2、加工后的牛奶不一定营养价值就高。

15楼:匿名用户

对于脾胃运化乏力或湿重的人,应该确实不好;对于脾胃健运的人则可能增加营养,有助于排毒

16楼:

尽量不要空腹喝牛奶的,以免引起腹泻。你可以适当搭配一些面包,鸡蛋等食物,吸收会更好的。

早上空腹喝一瓶牛奶有好处吗?

17楼:小湖

不好,早上空腹喝牛奶会肚子痛的,一定要先吃点东西再喝牛奶,空腹饮用牛奶会使肠蠕动增加,牛奶在胃内停留时间缩短,使内部的营养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与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如馒头、面包、玉米粥、豆类等同食,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18楼:匿名用户

空腹喝牛奶容易拉肚子

19楼:成都朗润装饰工程****

没有好处的 牛奶不能空腹喝的

早上空腹喝牛奶会长胖吗

20楼:变啦

当然不会。

牛奶含有充足的蛋白质和钙质,而不是脂肪和糖类,不会发胖的,内空腹喝是完全可以的容

,大家一直有一个误区,就是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的营养成分得不到充分利用,其实如果早上不吃东西的话,肝糖元会供能,然后是肌糖原,最后是肌肉中的蛋白质分解供能。

所以,喝牛奶实质上是,让牛奶代替肌肉中的蛋白质供能,是避免了肌肉中蛋白质分解,这是很有益的。

如果有用,欢迎采纳

21楼:变啦

空腹bai喝牛奶与发胖并无太大关联du,但这样做有损zhi健康。

①浪费能量。人

dao体的能量有版三个**,第一来权源是碳水化合物,第二**是脂肪,第三是蛋白质。早餐我们通常要摄入碳水化合物,以满足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热量。所以,包子馒头稀饭面是我们早餐必须要吃的,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空腹喝牛奶的话,牛奶就会被当成是热量,很快就被身体消耗掉,根本起不到给身体补充能量的效果,所以,早上空腹喝牛奶就是浪费能量。

②乳糖不耐症。亚洲人的生理特点和欧美人不同,亚洲人一部分人存在乳糖不耐症,是因为牛奶中的乳糖不能够被胃肠吸收而引起胃肠不适出现腹泻的症状,还有些人喝完牛奶会胀气,很不舒服。如果空腹喝牛奶更会加重,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喝牛奶。

虽然空腹喝牛奶会有一些不利的地方,但是很容易纠正,早上可以选择喝一杯牛奶,吃一片面包再加上一个煮鸡蛋,这样既有丰富的贪睡化合物,又有足够的蛋白质,还有一定的矿物质,就是营养非常丰富的早餐,如果再能喝上一杯鲜榨果汁或者吃一个水果,那就增加了一定量的维生素,有热量、有能量、有微量,那就是营养均衡的早餐。

觉得回答有用,欢迎采纳!

22楼:潇洒小姐

早上不要空腹喝牛奶,对胃不好,而且牛奶的营养不能充分吸收

23楼:高初许湛蓝

病情分析:您好,早晨空腹喝牛奶,有一些人是会引起腹泻的。

指导意见:建议您晚餐后服用,此外可健脾开胃调理一下,同时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消化功能,希望帮得到您。

24楼:隽夫楼寄容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

维生素d

等,包括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

氨基酸,

消化率可高达98%,所以不会发胖

早上空腹能吃桃胶牛奶吗

25楼:蒙牛乳业

桃胶是可以空腹吃的,这种食物味道比较苦,但是没有任何毒素作用,具有一定的活血益气,美容养颜的效果。

然后在喝一些牛奶也是没有问题的。

早上空腹喝冰牛奶好不好

26楼:三三范

牛奶一般不能空腹喝!!

而且早上空腹时,由于胃内容物排空,此时胃壁在胃部蠕动时,会产生相互接触。如果进食冰牛奶,胃壁接触冰冷的食物,会造在受激性痉挛。

一般来说,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时机。

早餐时喝奶,给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营养保证;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于睡眠,而且有助于人体对其营养成份的吸收。

27楼:巨瑜仍妙梦

冰早晨温比较冰牛奶喝胃需要身体温度胃液冰牛奶变温度胃

晚上空腹喝牛奶好吗空腹喝牛奶易腹痛

1楼 蒙牛乳业 一般如果是饭后两小时之内还是可以的,不会空腹,如果是不在这范围就相对是空腹了,平时睡前一般饮用也不用吃什么的,直接饮用也是可以,还是可以补充营养和吸收的。 只要不在早餐之前空腹即可。 早上空腹喝牛奶好吗? 2楼 笑笑科普 牛奶是补充营养的最佳选择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却有早晨只喝牛奶的习...

红酒素空腹喝好还是饭后喝好,早上的牛奶是空腹喝好还是饭后喝好

1楼 v信 食用方法 1 每天早餐前15分钟温水送服一袋,晚上一袋,晚上睡觉前4小时不可食任何东西 水果除外 ,白天多喝水。2 把零食都换成黄瓜和苹果,除了三餐正餐以外饿了就吃黄瓜和苹果, 是需要恒心和毅力的,一定要坚持哦 少吃多动, 原理,祝大家 成功! 2楼 深圳凯隆酒业 当然是饭后,肠道要吸收...

早上起床空腹喝葡萄酒好吗,早上起床空腹喝葡萄酒好吗?好

1楼 百度用户 不要空腹喝葡萄酒 如何合理而适量地饮用葡萄酒? 尽管葡萄酒对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但这并不是鼓励人们不分场合,不加限量地喝葡萄酒。在一些特殊的场合,饮酒是不合理,甚至是不合法的。比如,酒后开车是违法的,孕妇也没有必要冒险喝酒。 而在更多的场合,则是个适量饮用和正确饮用的问题。 首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