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什么感觉像草上面有白色的小果子

2021-01-03 15:21:32 字数 4642 阅读 2999

1楼:匿名用户

画眉草为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山东叫香香草。

高15-60厘米,径1.5-2.5毫米,通常具4节,光滑。

该草喜光,抗干旱,适应性强,对气候和土壤要求均不严。但要求排水良好,在肥活的砂壤土上生长最好。种子很小但数量多,靠风传播,常见于路边及荒芜草地,多混生在旱地作物或棉田中。

该种为优质饲草和水保兼用型植物。作饲草适口性好,营养价值高,可与豆科牧草混播,也可进行草场补播改良。画眉草同时还是药用植物,全草入药具有利尿通淋、清热活血之功效。

此外,亦可用于花带、花镜配置。

这个是什么草,亲们。有开白色小花,有绿色小果子

2楼:匿名用户

龙葵(抄学名:solanum nigrum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叶子互生,近全缘;夏季开白色小花,4-10朵成聚伞花序;球形浆果,成熟后为黑紫色。浆果和叶子均可食用,但叶子含有大量生物碱,须经煮熟后方可解毒。全株入药,可散瘀消肿,清热解毒。

几乎全中国均有分布。喜生于田边,荒地及村庄附近。广泛分布于欧、亚、美洲的温带至热带地区。

请问这个小果子学名是什么?方言叫“白萢”,叶子像草莓

3楼:北方白水

白草莓【科属】为蔷蔽科植物白草莓的果实。

【别名】洋毒、洋莓果、野梅莓。

多年生草本。根茎粗,被鳞片,具多数须根。有纤细的匍匐枝。

基生叶有长柄,披散状;羽状3小叶;小叶卵圆形,先端钝圆,基部宽楔形,边缘有粗锯齿,长2~3厘米,宽1.5~2厘米,上面绿色,有疏柔毛,下面灰绿色,密生柔毛。花茎根生;花白色,为总状花序式的小花束,花托膨大而肉质,白色。

聚合果球形,小瘦果卵圆形,红色。花期春季。

实际上是草莓的一种,又叫野草莓。它的叶子是绿色的,茎株高约十五厘米左右,下有茎须小菀,果实和人工种植的草莓相似,如樱桃般大小,一般以白色果肉上点缀棕红色小点居多;生长地宜阴宜阳,喜潮湿、阳光充足的地方,荒坡、田坎、石逢皆可生长、生命力极强。生长区分布在秦巴山区一带。

这是什么果子,红色的长在树上有点像草莓,里面有乳白色的汁液

4楼:匿名用户

构树【学名】brousso***iapapyrifera

【科属】桑科构属

【别名】构桃树、楮树、楮实子、楮树、沙纸树、谷木、谷浆树、假杨梅

【英文名】*****mulberry

【形态】落叶乔木,高达16米;树冠圆形或倒卵形,树皮平滑,浅灰色,不易裂,全株含乳汁。单叶对生或轮生,叶阔卵形,长8—20厘米,宽6—15厘米,顶端锐尖,基部圆形或近心形,边缘有粗齿,3—5深裂(幼枝上的叶更为明显),两面有厚柔毛;叶柄长3—5厘米,密生绒毛;托叶卵状长圆形,早落。椹果球形,橙红色。

【分布】我国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各省都有分布,尤其是南方地区极为常见。

【习性】强阳性树种,适应性特强,抗逆性强。根系浅,侧根分布很广,生长快,萌芽力和分蘖力强,耐修剪。抗污染性强。

【繁殖】雄花序下垂,雌花序有梗,有小苞片4枚,棒状,上部膨大圆锥形,有毛。子房包于萼管内,柱头细长有刺毛,聚花果球形,径1.5-2.

5cm,成熟时橘红色;小瘦果扁球形。花期5-6月,果期8-9月.雌雄异株。

【用途】可用作为荒滩、偏僻地带及污染严重的工厂的绿化树种。也可用作行道树,造纸。构树叶蛋白质含量高达20%~30%,氨基酸、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及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也十分丰富,经科学加工后可用于生产全价畜禽饲料。

果实酸甜,可食用。

【观赏特性及园林用途】构树外貌虽较粗野,但枝叶茂密且有抗性、生长快、繁殖容易等许多优点,仍是城乡绿化的重要树种,尤其适合用作矿区及荒山坡地绿化,亦可选做庭荫树及防护林用。

5楼:妮子宝贝

发个图 或者 发个**地址 这样才能知道~~~

大深山阴深溪水沟边一种像草一样但叶子下边生有白色的果子,,果子很特别求解

6楼:匿名用户

有**才好辨认,可以看看 叶下珠,(学名:phyllanthus urinaria l.),别名: 珠仔草、回假油甘、潮汕、龙珠草、企枝叶下珠,碧答凉草等。

一年生草本植物,高数寸至尺许。茎带紫红色,有纵棱。叶互生,作复瓦状排列,形成二行,很似羽状复叶,叶片矩圆形,长

二、三分,全绿,先端尖或钝,基部圆形,几无叶柄。夏秋沿茎叶下面开白色小花,无花柄。花后结扁圆形小果,形如小珠,排列于假复叶下面。

分布于中国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省区,印度、斯里兰卡、中南半岛、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至南美也有分布。生于海拔500米以下旷野平地、旱田、山地路旁或林缘。

本种药用,全草有解毒、消炎、清热止泻、利尿之效,可治赤目肿痛、肠炎腹泻、痢疾、肝炎、小儿疳积、肾炎水肿、尿路感染等。

这是什么植物上的果子,好像是草

7楼:益汉堂

沿阶草ophiopogon bodinierilévl.

百合科liliaceae沿阶草属

别名:沿阶草白花麦冬草麦冬寸冬麦冬麦门冬

8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沿阶草 又叫野麦冬 麦冬 结的果

北方农村野地里草本植物,开白色的花,结黑紫色的小果子的植物是什么?

9楼:h爱不绝迹

北方农村野地里草本植物,开白色的花,结黑紫色的小果子的植物是龙葵。具体如下:

1、简介

龙葵,茄科茄属植物龙葵solanum nigrum l.,以全草入药。夏秋采收,鲜用或晒干,别名龙葵草、天茄子、黑天天、苦葵、野辣椒、黑茄子、野葡萄,茄属一年生草本植物。

草药是龙葵的全草。采制夏、秋季采收。

2、基本简介

《药性论》、《唐本草》:龙葵,所在有之,即关、河间谓之苦菜者。叶圆,花白,子若牛李子,生青熟黑。

但堪煮食,不任生啖。《本草图经》:龙葵,旧云所在有之,今近处亦稀,惟北方有之,北人谓之苦葵。

叶圆,似排风而**,花白,实若牛李子,生青熟黑,亦似排风子。老鸦眼睛草生江、湖间,叶如茄子叶,故名天茄子。《纲目》:

龙葵、龙珠,一类二种也,皆处处有之。四月生苗,嫩时可食,柔滑,渐高

二、三尺。茎大如箸,似灯笼草而**,叶似茄叶而小,五月以后开小白花,五出,黄蕊,结子正圆,大如五味子,上有小蒂,数颗同缀,其味酸,中有细子,亦如茄子之子。但生青熟黑者为龙葵,生青熟赤者为龙珠,功用亦相仿佛,不甚辽远。

3、性状鉴别

多分枝,长30-70cm,直径2-10mm,表面黄绿色,具纵皱纹。质硬而脆,断面黄白色,中空。地皱缩或破碎,完整者呈卵形或椭圆形,长2-12cm,宽2-6cm,先端锐尖或钝,全缘或有不规则波状锯齿,暗绿色,两面光滑或疏被短柔毛;叶柄长0.

3-2.2cm。花、果少见,聚伞花序蝎尾状,腋外生,花4-6朵,花萼棕褐色,花冠棕黄色。

浆果球形,黑色或绿色,皱缩。种子多数,棕色。气微味淡。

10楼:邓教诺香桃

龙葵茄科茄属一年生草本,高30一10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叶卵形,似辣椒叶,长2.5—10厘米,宽1.5—3厘米,顶端尖锐,全缘或有不规则波状粗齿,基部楔形,渐狭成柄;叶柄长达2厘米。

花序为短蝎尾状或近伞状,侧生或腋外生,有花4—10,白色,细小;花序梗长1—2.5厘米,花柄长约1厘米;花萼杯状,绿色,5浅裂;花冠辐状,裂片卵状三角形,长约3厘米;雄蕊5;子房卵形,花柱中部以下有白色绒毛。浆果球形,直径约8毫米,熟时黑色;种子近卵形,压扁状。花果期9—10月。

花盆里长出像小西红柿的果子一样的草叫什么草

11楼:晶天玻饰

冬珊瑚bai,现名珊瑚豆du(solanum pseudocapsicum l. var. diflorum (vell.

) bitter)。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zhi丛生状,作1-2年生栽培dao。株高

版30-60厘米。叶互生,狭长圆形至

权倒披针形。夏秋开花,花小,白色,腋生。浆果,深橙红色,圆球形,直径1-1.

5厘米。花后结果,经久不落,可在枝头留存到春节以后。现如今栽培有矮生种,株形矮多分枝。

浆果,种子小,果形为广椭圆球形,前端尖。

别名有:珊瑚樱、吉庆果、珊瑚子、珊瑚豆、玉珊瑚、红珊瑚、野辣茄、野海椒、看樱桃、四季果。

在云南贵州有一种野生的植物叶子像草莓但是果子是白色的,请问叫什么!能和草莓杂交吗? 40

12楼:匿名用户

野生草莓吧,果实未成熟时是白色的,是的当然可以杂交

13楼:匿名用户

有**吗? 是不是覆盆子啊

14楼:行者情天

很可能就是黄毛草莓,草莓属植物的一个野生种,在西南地区分布广泛。

黄毛草莓不仅好吃,也抗病,已有许多国家、学者用于与栽培草莓品种的杂交,也许不久就会有新的品种育出。

15楼:匿名用户

学名菠萝莓

http://baike.baidu.***/view/3426163.htm

16楼:快乐乒乓

就是当地原产的野生草莓。未成熟的时候是绿的,成熟了是白色的,表面的种子是红色的小颗粒。小时候吃了很多年。当地叫做白泡泡(paopao轻声)。

这个小小的白色虫是什么虫子,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什么?

1楼 抹不净 这个应该是 。蛾子的幼 虫啊,就 是刚刚破 茧而出的幼虫 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什么? 2楼 宝贝成长的路 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根粉蚧。 根粉蚧,属同翅目,粉蚧科昆虫。根粉蚧无介壳,虫体乳白色,体长仅0 9至2 2毫米,呈长椭圆形。由于虫体细小,很易被人们所忽视。根粉蚧一生均...

这是什么水果?黄色的有点像桃子,这是什么水果啊?可以吃的,有点像草莓 20

1楼 风声 梅子 别称青梅 ,属蔷薇目,是果梅树结的果,但是一般观赏的梅花是另外几种梅。 果梅为蔷薇科杏属梅 armeniaca mume sieb 植物。 亦称青梅 梅子 酸梅。原产中国,是 带特产果树。梅子性味甘平 果大 皮薄 有光泽 肉厚 核小 质脆细 汁多 酸度高 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

这是什么花?(上面长有小小的白色花)

1楼 晶天玻饰 天门冬, 拉丁学名 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 lour merr ,别名 三百棒,武竹,丝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天门冬根部纺锤状,叶状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绿色腋生花朵,浆果熟时红色,为百合科 天门冬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布于中国华东 中南 河北 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