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地上白色像蛆一样的小虫子是什么虫子啊

2020-12-13 12:24:35 字数 5594 阅读 3467

1楼:小芋头帅哥

某种蛾子的幼虫,估计是印度谷螟,一种常见的蛾子,建议你检查一下家里的食物,比如干货,豆类,米面,看看是不是长虫子了

家里墙上有白色的虫子,像蛆一样,不知道是什么虫子,是什么原因产生的呀?求知情人士告知。

2楼:热心网友

绵虫,对人没什么危害,但是对植物危害很大。阳光暴晒下,温度过高就会乱爬,进入秋季它也会往外爬,寻找墙角等位置织蛹越冬。普通杀虫剂就能治理。

棉铃虫:

棉铃虫,helicoverpa armigera hubner,鳞翅目,夜蛾科,属昆虫的一种,是棉花蕾铃期的大害虫。 广泛分布在中国及世界各地,中国棉区和蔬菜种植区均有发生。黄河流域棉区、长江流域棉区受害较重。

近年来,新疆棉区也时有发生。

寄主植物有20多科200余种。棉铃虫是棉花蕾铃期重要钻蛀性害虫,主要蛀食蕾、花、铃,也取食嫩叶。 该虫是中国棉区蕾铃期害虫的优势种,近年为害十分猖獗。

成虫白天隐藏在叶背等处,黄昏开始活动,取食花蜜,有趋光性,卵散产。蜂于棉株上部。幼虫5~6龄。初龄幼虫取食嫩叶,其后为害蕾、花、铃,多从基部蛀入蕾、铃,在内取食,并能转移为害。

受害幼蕾苞叶张开、脱落,被蛀青铃易受污染而腐烂。老熟幼虫吐丝下垂,多数入土作土室化蛹,以蛹越冬。已知有赤眼蜂、姬蜂、寄蝇等寄生性天敌和草蛉、黄蜂、猎蝽等捕食性天敌。

除用化学方法防治外,还可进行树枝诱杀、建立玉米诱集带诱杀等。

3楼:姜驿水小

请问你是怎么清除那些虫子,我家也有,吃饭时看到时感觉恶心啊。

4楼:匿名用户

虫子要生存必须是那个地方潮湿,并且有食物可食用

床上发现这种白色虫子,很小很小像蛆一样蠕动。这是什么?该怎么办?

5楼:掉牙的老河马

这是棉虫,算是一种寄生虫,空气太潮湿就容易滋生这类小动物。这种虫害怕光亮,一般不咬人。

扩展资料处理方法:

1、天晴的时候把被子拿出去晒晒,在四周放那种防虫的固体挥发性药剂,如樟脑丸。使用樟脑丸前,最好用纸片将每粒小丸独立包装,切勿直接接触衣物。

2、普通衣物要勤洗勤晒,毛料衣物不穿时最好用衣物袋放,并放上樟脑精、樟脑丸之类以防蛀虫。棉垫也要勤晒掸灰去虫卵。

6楼:亦若

1、衣鱼,亦称剪刀虫、蠹鱼、璧鱼、燕尾虫等,是一类较原始的无翅小型昆虫,属缨尾目、衣鱼科,全世界已知250种左右,我国已知20余种。

该虫不仅是室内干储物的蛀虫,更是各地图书馆里普遍存在的重要档案图书文物害虫。在我国,图书馆里常见的种类有毛衣鱼(ctenolepi**a villosa)、台湾衣鱼(lepi**a serri***)、家衣鱼(lepi**a saccharina)等。

2、可以把床上的东西搬到外边晒晒太阳,并且彻底清洁一次床上的卫生及床周围的清洁也要彻底清理一下。

扩展资料

一、衣鱼怕日光,常躲在黑暗的地方,到了晚上,衣鱼才出来蛀食衣服、书籍等.

衣鱼虽然对人类生活造成滋扰,但其实是无害的。在建筑物里,衣鱼必须要有潮湿及有空隙的环境才能生存;只要环境干燥、建筑物没有裂缝,衣鱼就会自然消失。

以下一些扑灭或消除衣鱼的方法,只是短时间有效:

①混合比例为1:1的硼砂和砂糖,能有效杀除衣鱼。

②氯化铵水溶液的气味应该能于24小时内驱赶衣鱼。

③将石膏粉洒在浸湿的白棉布上,隔夜放在房间一角,放的地方要接近衣鱼的藏身处。

④可以在衣鱼藏身处旁边放一块木板,板上再放一颗稍微磨碎的马铃薯;衣鱼晚上出没时就会钻进马铃薯里面大快朵颐。次天早上,就可以把薯仔连同衣鱼一起丢掉

二、防治方法:

1、生物防治

无论是家庭还是图书馆等都比较不适宜,生物防治方法主要是依靠衣鱼的天敌如蚂蚁等进行捕食衣鱼。蚂蚁对我们来说,在家里也是归为害虫的,此方法不建议使用。

2、化学防治

化学措施主要是指用化工合成的农药杀虫剂来杀灭害虫。可以使用硼酸、氯化铵水溶液、石膏粉等进行处理,家庭可以使用。使用用熏蒸剂进行熏蒸。

熏蒸要在密闭、狭小的室内持续一定的时间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熏蒸后必须通风透气一定的时间才能让有毒气体散完。此种方法危害比较大,不适宜家庭,图书馆可以将图书后运到专门的熏蒸室进行清理。

用毒饵诱杀衣鱼。毒饵对衣鱼的毒杀率远远低于熏蒸,因为只有吃到了毒饵的幼虫和成虫才会中毒死亡,对卵则无效,所以毒饵不能用来控制、扑灭暴发的虫灾。但是用毒饵杀衣鱼,工作量小,技术要求不高,经济成本也低,可以作为一种常年使用的辅助性预防措施。

家庭使用较安全方便。

3、物理防治

人工翻扫衣鱼。如果衣鱼数量不多可以在室内衣鱼可能会经过的虫路上放置市售的粘蝇纸,衣鱼爬到纸上就会被粘住,家里建议使用。

冷冻不仅能杀死成虫和幼虫,还能杀死虫卵,而且杀死率是100%。一般有条件的图书馆使用此方法。

7楼:珍珠如土

把你床上的东西搬到外边晒晒太阳,并且彻底清洁一次床上的卫生及床周围的清洁也要彻底清理一下。

家里厨房出现了一种白色 类似于蛆状的小虫子 不知道是什么虫子 还可以吊丝在天花板上

8楼:木有小菊花

你家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蛀虫了?前段时间我家里装红参的袋子没封起来结果蛀虫,后来墙壁和天花板上都有虫子,和你**里的有点像?你自己找找看吧。

9楼:你在干嘛

我家也是 和你的一摸一样 关键我家出现的是我的卧室 根本不知道是啥在蛀虫

10楼:清风怡江

你家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蛀虫了?米和豆类在这个季节都容易生虫,豆类应该用饮料瓶装好就不生虫了。

11楼:匿名用户

你家的洗菜盆摘下来,翻个,看一下,就找到了。是因为周围渗水和食物残渣,造成的,我家就在这里发现的,和你的虫子一样的。

12楼:青葱巴巴

我家最近也有,请问怎么可以清除呢

13楼:朱紫秋

我家也有 请问找出原因了嘛?是什么虫子

14楼:费县的鱼

请问你家虫子解决了吗?我家也出现了这种情况不知道什么原因没办法

家里客厅出现白色像蛆一样的虫子

15楼:亦凡

玉米棒子里有。你家靠近农村吗,或是最近吃玉米了。

16楼:我爱雪花飛舞

这个来虫子应该是白蚁。

白蚁对自房屋建筑的破坏,特别是对砖木结构、木结构建筑的破坏尤为严重。由于其隐藏在木结构内部,破坏或损坏其承重点,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在我国,危害建筑的白蚁种类主要有;家白蚁,散白蚁种堆白蚁等属。

其中,家白蚁属的种类是破坏建筑物最严重的白蚁种类。它的特点是扩散力强,群体大,破坏迅速,在短期内即能造成巨大损失。

白蚁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昆虫,如果在家中发现白蚁,一定要请专业人士来清除。

17楼:僵尸

米象或者是豆象的幼虫

黑色的像蛆一样的虫子是什么虫子?

18楼:vhrhjg哦

生物学上的蠕虫:

多细胞无脊椎动物的一种。

在动物分类学史上,蠕虫曾被认为是独立的,具有特殊性的一类动物。但在分类学研究不断发展之后,人们发现蠕虫,实际上与人体有关系的包括扁形动物门(phylum platyhelminthes)、线形动物门(phylum nemathelminthes)和棘头动物门(phylum acanthocephala)所属的各种动物。因此在分类学上,蠕虫这个名称已无意义;但习惯上仍沿用此词。

由蠕虫引起的疾病称为蠕虫病,具有重要意义的蠕虫种类几乎全部属于前两门。

亦译虫。典型身体细长柔软而通常无附属肢体的各种无脊椎动物。蠕虫属于数个无脊椎动物门,包括扁形动物门(platyhelminthes,俗称扁虫)、环节动物门(annelida,俗称环虫)、纽形动物门(nemertea,俗称纽虫)、袋形动物门(aschelminthes,俗称线虫、蛲虫、小线虫、毛细线虫、粪类圆线虫等)、星虫动物门(sipuncula,俗称星虫)、虫动物门(echiura,俗称虫)、棘头动物门(acanthocephala,俗称棘头虫)、须腕动物门(pogonophora,俗称须虫)及毛腭动物门(chaetognatha,俗称箭虫)。

又泛指蜈蚣、马陆之类;无脊椎动物的幼体(尤其某些昆虫的幼体); 及某些脊椎动物(如无肢、蛇状的蜥蜴慢缺肢蜥〔anguis fragilis,俗称盲虫〕)。所有蠕虫样的动物曾归为一类——蠕形动物门(vermes),此名今废。

蠕虫主要是扁形动物、环节动物、纽形动物、棘头动物和袋形动物的俗称。体长呈管状,圆柱形、扁平或叶片状(0.04吋,如某些袋形动物)到30公尺(100呎,如某些纽虫)。

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海洋、淡水和陆地,部分寄生性,部分自由生活。它们作为土壤调节者(如环节动物、袋形动物),人和家畜的寄生虫(如扁虫、线虫),以及生态系统中食物链的一环,对人类有重要的意义。

木虱科(psyllidae)同翅目的1科。本科昆虫通称木虱。体小型,活泼,能跳。

头短阔。有复眼,单眼3个。触角细长,10节。

喙3节。前胸小,中胸背板大。前翅有1条3分枝的脉纹,每支再分叉。

后足基节腹面有1疣状突起;胫节有端刺;跗节2节;有中垫。渐**。幼虫体极扁,体表覆被蜡质分泌物。

多为害木本植物,重要的有为害梨树的梨木虱和为害桑树的桑木虱等。

发现卧室墙角类似小蛆一样的小虫子,白色的蠕动,是什么虫子,哪儿来的?

19楼:东木土二

有小组一样的小虫子是一种白色的小虫子蠕动。如果是蛆,那就是你们家有坏的东西被苍蝇下了崽,所以他就产生了小蛆,可以赶紧给他们拿出去太脏了。

家里客厅的墙角突然发现像蛆一样的虫子,是什么东西啊,白蚂蚁吗 10

20楼:

这就是蛆,是苍蝇的幼虫,家中有什么东西腐烂了才生的,仔细检查一下吧。

21楼:夏桂根

这这这,这不就是蛆吗,还说像蛆,这要不是蛆我都给吃了

被褥上发现像小蛆一样的白色小虫,是什么虫子?如何处理?

22楼:我是小小

是棉虫,算是一种寄生虫,空气太潮湿就容易滋生这类小动物。

【处理方法】:天晴的时候把被子拿出去晒晒,在四周放那种防虫的固体挥发性药剂,如樟脑丸 使用樟脑丸前,最好用纸片将每粒小丸独立包装,切勿直接接触衣物。

【**】:一般是其它地方滋生爬去的,多在粮食里滋生,也有水果、大枣等干鲜果品等食品。多是蛾类的幼虫,准备寻找地方做茧。

【处置方法】:看粮食食物是否生虫,多是蛾类或甲虫类储粮害虫。看衣物地毯是否被蛀,多是黑皮蠹、小圆皮蠹等皮蠹科害虫。

找到滋生地。在零下10度的温度下,冷冻24小时杀虫。磷化铝熏蒸杀虫,对于大量和大体积可采用这个办法。

【其他】:棉虫,又叫棉铃虫,helicoverpa armigera (hübner),鳞翅目,夜蛾科,广泛分布在中国及世界各地,中国棉区和蔬菜种植区均有发生。黄河流域棉区、长江流域棉区受害较重。

近年来,新疆棉区也时有发生。寄主植物有30多科200余种。棉铃虫是棉花蕾铃期重要钻蛀性害虫,主要蛀食蕾、花、铃,也取食嫩叶。

红色的小虫子,像蜘蛛一样,像蜘蛛一样的红色虫子?

1楼 小恒人生 放心,毒是有的 涂一些蚊虫叮咬水一类的就好了 一般而言,颜色鲜艳的有毒。家里看到的 在我国大部分地区 一般不是毒蜘蛛,常见的一种叫圆蛛。 即使有,也都是人能够承受的,不用怕 记得要多晒被子。 棉红蜘蛛 这种没毒 但不管是不是 最好不要让它在室内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上红叶螨,吃植...

黑色的像蛆一样的虫子是什么虫子,浴室里面的虫子,像蛆一样,但是是黑色的 50

1楼 vhrhjg哦 生物学上的蠕虫 多细胞无脊椎动物的一种。 在动物分类学史上,蠕虫曾被认为是独立的,具有特殊性的一类动物。但在分类学研究不断发展之后,人们发现蠕虫,实际上与人体有关系的包括扁形动物门 phylum platyhelminthes 线形动物门 phylum nemathelmint...

请问家里最近有这个小虫子是什么,请问这是什么虫子,最近家里有好多这样的小虫子?

1楼 惹雁铸呵珠 你问的这个问题, 家里最近总有这些小虫子,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怎么去除 从你发的 上来看, 不是很清楚, 有可能是烟草甲虫子, 你可以网上搜一下烟草甲就知道, 或者是其它虫子, 找出出虫的物品及时清理就是。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最近家里有好多这样的小虫子? 2楼 稀树草原狼 从外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