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小的白色虫是什么虫子,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什么?

2020-12-16 20:29:38 字数 3940 阅读 4273

1楼:抹不净

这个应该是

。蛾子的幼

虫啊,就

是刚刚破

茧而出的幼虫

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什么?

2楼:宝贝成长的路

植物上小小的白色的小虫子是根粉蚧。

根粉蚧,属同翅目,粉蚧科昆虫。根粉蚧无介壳,虫体乳白色,体长仅0.9至2.

2毫米,呈长椭圆形。由于虫体细小,很易被人们所忽视。根粉蚧一生均在盆土内生活,一年发生3代以上。

在温室内可一年四季发生。虫卵生活的地方有白色的纤维状粉末,体表也有白色粉末,水分不容易浸透,常在植物须根周围布满白色绵状物质。

根粉蚧吸食植物的汁,可造成盆花长势衰弱,叶色萎黄,甚至整株植物枯死。通常在植物的叶片和根部生活。生活环境比较干燥,所以整个夏天是根粉蚧的泛滥季节。

景天类等多肉植物特别容易得根粉介。

防治方法:

新买的多肉植物要认真检查,发现根粉蚧要及时杀灭后再和其他多肉摆放在一起。

栽培用土要消毒杀菌杀虫,有条件的可以用大蒸锅蒸二十分钟,可以彻底杀灭虫卵。

植物栽好后,土里埋放呋喃丹等杀虫药。呋喃丹在土里的效果是3个月,3个月后要再埋入些。这样的处理一般不会得根粉蚧。

每个月可用阿维菌素稀释灌根一次用于预防。

3楼:匿名用户

像是粉蚧的卵,要么是其他介壳虫的。这些虫子都是有固定寄主的,不是一个科的植物它们不去。喷点杀虫剂吧,或者用酒精什么的擦一擦。

网上有一些办法,你可以去搜一下,试试看看。我没有种过,不敢妄言,抱歉。诺贝尔团队·鱼

4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粉虱或者粉蚧的卵,是害虫来的,喷杀虫药

5楼:

用呋喃丹可以除花盆里的虫子,不过没有**,偶不知道啥虫子

小小的白色的虫子,像蛆那么蠕动咬人,是什么啊?

6楼:匿名用户

这种虫俗称木虱 吸血为生 大多寄生在不太干净的木或者竹上 卵是白色硬壳 很小的 幼虫与成虫长得不一样 幼虫很容易捏死 后腹呈血色 死后一样有怪味 无论是幼虫还是成虫 对人体伤害都很大

7楼:王王

,这种虫子应该是木虱, 吸血为生, 大多寄生在不太干净的木或者竹上, 卵是白色硬壳 ,很小的 ,幼虫与成虫长得不一样, 幼虫很容易捏死 ,后腹呈血色 ,死后一样有怪味 ,无论是幼虫还是成虫, 对人体伤害都很大。

8楼:匿名用户

蛆是不会咬人的,你说的那种东西我也没见过,不清楚是什么东西。

9楼:匿名用户

我想可能是你在路上走路的时候从树上掉下来的蝴蝶幼虫,被你带到床上睡觉了…你形容的这种虫子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金兰蝶的幼虫,这种虫子就是乳白乳白的。

10楼:匿名用户

应该不能有事吧。木虱不是黄色的?

11楼:董小呆

尼玛,我也被咬了,痛一下然后一摸,一条白色小虫子,好像吸了血有点发红,不知道是什么虫子,之前我在房间里已经弄死过两次了

12楼:匿名用户

很可能是白虱子 蛆是不会咬的 大部分蛆是可以食用的

13楼:匿名用户

白色小虫,会咬人的是什么虫?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虫子吗?白色的小小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消灭掉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白色的虫子有可能是青马也之类的,小小的白色的,你可以使用一些昆虫药可以把它消灭掉,也可以用其他的。

15楼:可悟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虫子吗?白色的小小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消灭掉

没有**不好说哦

16楼:

白色的小小的应该是嗯白蚁。

17楼:匿名用户

同事不知道是啥虫子,进了消灭

这个白色的是什么虫子?

18楼:苏酥诉速

应该叫衣鱼,在家经常看见的

俗称:蠹、蠹鱼

、白鱼、壁鱼、书虫

衣鱼虫,主要由衣物纤维而生,衣鱼虫不吃化纤衣服,他只危害有"味道"的衣物和被褥,但是在干燥且干净的环境下不易生存。尤其是那些家庭人口多,换季衣物存放不当;浸水受潮;衣服存放时不清洁等,都会产生。

图中的白色小虫子是什么?

19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种滋生在

木家具或门窗的是尘虱。

1、实木家具和竹木家具很容易成为小虫子们繁衍生息的“乐土”,这是因为木、竹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及糖、脂肪、蛋白质等,这些成分是蛀虫、白蚁等的营养品。

2、材质的问题,用于打造家具的木材本身就不好,含有虫卵,当气候适宜时,木材中的虫卵便开始活跃、孵化,变为成虫。

3、工艺问题,用于制作家具的木材没有经过烘干处理,没有将木材中的含水率降到合适的范围,正规厂家制作家具时,要对木材进行干燥,使其含水率达到当地平衡含水率,一般在8-12%,经过干燥的木材能有效杀死内部的虫卵。

4、即便材质与工艺过关,若实木家具外表有破损,又恰逢在白蚁繁殖的季节,也有可能招来白蚁产卵,从而导致家具生虫。

5、家具保养不当,室内湿度大,给虫子提供了天然的滋生条件。

20楼:发兔冷知识

不知道小可爱们有没有注意过,自己的视线中经常会出现漂浮物?怎么形容呢,有点像白色的小虫子,也有点像一滴滴的透明物体。

这种白色的虫子是什么虫子?用什么农药?

21楼:牟涆单于丹蝶

看这张**的话,对防治很有用处,应该是某种飞蛾的幼虫(能换个角度再来两张**最好)

介绍一下背景吧:哪来的,什么植物上的,造成什么问题了——知道这些信息

白色像蚰小小的是什么虫子?

22楼:墨尔本丶孤独

蚰蜒体长约25毫米左右、爬行时

每对足很协调,遇惊动即立刻逃脱,但是很容易脱落。头部后面有一个环节、有一对钩状颚足,颚足末端成爪状,爪的顶端有毒腺开口,能分泌毒液,触及人体**后即可致局部疱疹,令人刺痛难受。我国各地常见的是花蚰蜒,它喜欢栖息,活动于室内外阴暗潮湿处,以捕食小虫为生。

保持室内清洁干燥,在阴暗潮湿处可喷洒杀虫药。若在家中发现蚰蜓,应注重环境卫生,及时清除室内外碎石、垃圾等,并保持室内干燥。遇见蚰蜒可及时拍打或喷洒灭害灵等卫生喷射剂。

凡室内外蚰蜒较多,可设法在墙面涂刷杀虫涂料,加以防治,或在阴暗潮湿处喷洒敌百虫粉剂。

哪位大神知道这是什么虫子??在床上的,好多白色小小的虫子

23楼:桂望亭闭媪

那个白色的药丸叫樟脑丸,卫生球是棉球,没有樟脑丸的话在床的边缘洒点白醋,白醋驱虫的

24楼:凌卿倩

看不太清楚,像是臭椿沟眶象,幼虫蛀食臭椿等树木,成虫鞘翅坚硬,有假死性。

25楼:匿名用户

仅供参考的回答建议,

根据你的问题详细描述,如果实在找不出原因,各种方法都尝试内过了,没有彻底消灭

容此虫又没办法控制源头,建议,

1,找有经验的专业灭虫的师傅上门杀虫,或者咨询懂行的长者,比如问问懂昆虫或者擅长防治害虫的农业林业人员(找找害虫防治所或者专门研究害虫防治的工作人员)。

2,在有经验的专业人员上门处理之前,个人建议您彻底仔细地对房屋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扫除,尤其是床,害虫一定是有一定生活习性,还要有水或者可以提供它们自身食物的东西才能存活。有些虫卵存在于窗户缝隙里是肉眼可能观察不到的。有的虫子繁殖能力快,有的可能以人体脱落的表皮细胞生存,

3,建议,对床以及床垫进行全面杀虫处理,一定要防护,不要对人产生不良影响,就是全方位彻底给房间进行杀虫处理。

木质家具里白色很小的虫子是什么,木头家具上有白色的小点一样的虫子,是什么虫子?

1楼 匿名用户 受潮了木复 头生出的蛀虫。制 当环境条件允许bai,有机材质家具也du容易遭受害虫zhi的侵袭与寄生,常见的蛀虫图dao家具害虫包括白蚁 木蠹虫 粉蠹虫等,这些尺寸不到5mm的小昆虫,幼虫会钻进家具内部啃蚀,造成密集空洞的穴道,等到成熟羽化后沿著穴道飞出孔洞,再次交配产卵,完成其生命...

花盆里的白色的线虫,花盆内的白色小虫子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有害。植物线虫对根有很大损害。会影响整珠植物的生长。 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全部换土并晾根,用高锰酸钾溶液泡根能彻底杜绝。不换土的话,对已发病的苗木应增施磷肥和钾肥 提高其抗病能力,同时用80 的二溴氯丙烷乳剂100倍稀释液对病株打洞注入3毫升,然后覆土盖洞,或用石灰氮 敌灭威 甲基异硫...

家里地上白色像蛆一样的小虫子是什么虫子啊

1楼 小芋头帅哥 某种蛾子的幼虫,估计是印度谷螟,一种常见的蛾子,建议你检查一下家里的食物,比如干货,豆类,米面,看看是不是长虫子了 家里墙上有白色的虫子,像蛆一样,不知道是什么虫子,是什么原因产生的呀?求知情人士告知。 2楼 热心网友 绵虫,对人没什么危害,但是对植物危害很大。阳光暴晒下,温度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