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谢谢,这是什么花?

2021-01-03 12:16:45 字数 4544 阅读 4876

1楼:匿名用户

散尾葵(学名:chrysalidocarpus lutescens h. wendl.),到百度查

看。又名黄椰子、紫葵。棕榈科、散尾葵属丛生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茎干光滑,黄绿色,**刺,嫩时披蜡粉,上有明显叶痕,纹状呈环。叶面滑细长,羽状全裂,叶柄稍弯曲,先端柔软。

2楼:匿名用户

凤尾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景观植物,家居或办公场所都适合放置。凤尾竹喜阴,如果在强光下照射,叶尖容易被灼热,导致叶子水分丢失而引起发黄, 因此,可将凤尾竹转移到阴凉的地方。

这是什么花?

3楼:匿名用户

柳叶马鞭草。

1、柳叶马鞭草为马鞭草科马鞭草属下的一个种。柳叶马鞭草为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温暖气候,耐旱能力强,需水量中等。

直立,叶暗绿色,丛生于基部。茎直立,细长而坚韧。花序顶生,花微小,蓝紫色,冠径60厘米,夏秋开放。

柳叶马鞭草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繁茂而长久的观赏期,开花植株可高达1.5米,花莛虽高却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适合与其他植物配置,最适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在景观布置中应用广。

2、柳叶马鞭草,多年生草本。株高100~150厘米。聚伞花序,小筒状花着生于花茎顶部,紫红色或淡紫色。

叶为柳叶马鞭草柳叶形,十字对生,初期叶为椭圆形边缘略有缺刻,花茎抽高后的叶转为细长型如柳叶状边缘仍有尖缺刻,茎为正方形,全株有纤毛,花期5-9月。在野地里会与一些同属花为穗状的马鞭草科植物杂交,所以常有一些花序介于聚伞与穗状的中间型态植株出现。

3、柳叶马鞭草在景观布置中应用很广,由于其片植效果极其壮观,常常被用于疏林下、植物园和别墅区的景观布置,开花季节犹如一片粉紫色的云霞,令人震撼。在庭院绿化中,柳叶马鞭草可以沿路带状栽植,分隔庭院空间的同时,还可以丰富路边风景,在柳叶马鞭草下层可配置美丽月见草、紫花地丁、花叶八宝景天等,效果会更好。

这是什么花?谢谢!

4楼:洗尽铅华

这是再力

来花(学名:thalia dealbata fraser):竹芋科源,再力花属多年生挺水草本植物。

叶卵状披针形,浅灰蓝色,边缘紫色,长50厘米,宽25厘米。复总状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

[1]花柄可高达2米以上,细长的花茎可高达3公尺,茎端开出紫色花朵,像系在钓竿上的鱼饵,形状非常特殊。

再力花原产在美国南部和墨西哥的热带地区,是一种优秀的温室花卉,花柄可高达2米以上。是引入中国的一种观赏价值极高的挺水花卉。望采纳

5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水生植物,名叫再力花,也叫水莲蕉,花和叶都比较雅致,花的颜色一般呈紫蓝色。

当花开成一片时,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极具观赏价值!

这种花卉能够净化水质,一般都种在池塘或者小溪边!

这是什么花?谢谢!

6楼:哞哞

这是红叶石楠的花

石楠的花

请确认一下吧

7楼:匿名用户

绵毛石楠(学名:photinia lanuginosayu)常绿乔木;幼枝密生灰白色绵毛,老枝黑褐色;冬芽卵形,先端急尖,鳞片黑棕色,**。叶片革质,长椭圆形。

宽4-5厘米,先端短渐尖。叶柄初密生灰白色绵毛。花多数,密集成顶生复伞房花序;总花梗及分枝密生灰白色绵毛;花梗近**;花直径5-6毫米;萼筒杯状,外面**或微有柔毛;萼片卵形;花瓣白色,**,具极短爪;花丝较花瓣短;花柱离生,子房顶端密生柔毛。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8楼:艾康生物

多肉植物:狂澜怒涛。

番杏科肉**属植物。是该属著名种类荒波的栽培变种。原种荒波产于南非开普省石灰岩山区。

植株小型,非常肉质。交互对生的肉质叶长三角形,先端呈菱形,长3厘 米、宽1*6厘米,表面平、背面圆凸,先端有龙骨状突起。与原种荒波不同的是叶深绿色中带红色,叶表面**不只是有几个星散的肉齿,而是连结成线状或块状 的肉质突起,形状不规则。

叶缘和原种一样具肉齿,肉齿先端有白色纤毛。

这是什么花?谢谢各位了!

9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中文名心叶日中花学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l.f.

别称

花蔓草,露花,露草,樱花吊兰,羊角吊篮,食用穿心莲,牡丹吊兰

10楼:1q一一

此花叫心叶日中花 。相关信息如下:

心叶日中花是一种常见的观赏植物,在不少小区公园的回草坪答和很多园艺爱好者的阳台均常能见到。其叶片心状卵形而得名,花色从橙红到深红都有,常见枝繁叶茂,花开不断。还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家常菜“凉拌穿心莲”便是用心叶日中花制作的。

心叶日中花本质也属于多肉类的一种,秉承不少植物的特点,喜温暖、耐干燥,喜阳光充足、通风环境,耐干旱,不耐涝,有一定的耐寒能力。可广泛应用于花坛、休闲绿地、住宅小区的垂直绿化,也作为地被植物使用。

根据**看来,两者很相像,初步判断就是心叶日中花。

这是什么花谢谢了

11楼:鉴辰影

山樱(prunus serrulata)

是樱花的一种。copy原产于中国,属蔷薇科别的落叶乔木。每年一至四月开花,开花期不长叶子,花色多为深桃红色,三到五朵共生,并有下垂性,多为单瓣。

白居易诗云:"亦知官舍非吾宅,且掘山樱满院栽,上佐近来多五考,少应四度见花开。"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文殊兰[1](一般指亚洲文殊兰),拉丁学名:crinum asiaticum ,别称文珠兰、十八学士、翠堤花等,为

石蒜科文殊兰属植物。文殊兰的名称可能使人误会此品种为一种兰科植物,但实际上此品种为石蒜科多年生粗壮草本植物。花期6-8月,傍晚时发出芳香。

花被裂片白色,线形,雄蕊淡红色,花药线形,顶端渐尖,子房纺锤形。果近球形,通常有1颗种子。叶、根药用,有行血散瘀,消肿止痛之效;可**跌打损伤,疯热头痛,热毒疮肿等症。

多分布于中国华南地区,常生于海滨地区或河边沙地。

和亚洲文殊兰一样,还有几种东南亚常见的近缘种类也作为“文殊兰”**。比如左图的可爱文殊兰crinum amoenum(花朵形状整齐,比亚洲文殊兰矮小很多);还有红花文殊兰crinum ×amabile(亚洲文殊兰c.asiaticum和锡兰条纹文殊兰c.

zeylanicum的天然杂交种)。除以上几种以外,文殊兰属其它种很多都被叫做“香殊兰”(这并不代表文殊兰不香,只不过,大多数被叫做“香殊兰”的种类花朵比以上三种文殊兰漂亮太多太多了

13楼:御希珠宝裸钻

香龙血树(学名:dracaena fragrans (l.) ker gawl.

)是天门冬科,龙血树属常绿乔木状或灌木状植物,高可达6米以上,茎粗大,树皮灰褐色或淡褐色,叶片宽大。叶簇生于茎顶,长椭圆状 披针形,没有叶柄;穗状花序,花 小,黄绿色,芳香。

原产美洲的加那利群岛和非洲几内亚等地,中国已广泛引种栽培。该种性喜高温高湿及通风 良好环境,较喜光,也耐阴,怕烈b,忌干燥干旱,喜疏松、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

香龙血树自热带非洲传入欧洲,主要栽培在英国、法国植物园的温室内,供参观者欣赏。美洲和亚洲的植物园和公园内也有栽培。是室内重要的装饰植物之一。

14楼:植物网

看图有点像

也门铁

也门铁(拉丁学名:draceanaarborea)百合科龙血树属植物。本植物的栽培介质用肥沃壤土或腐质土,排水需良好。

光照以50~60%遮光为佳,忌强光直射。室内栽培应置于光线较充足的地方,光线不足会使叶片褪色,叶细长与叶缘有波浪状。施肥可用有机肥,如腐熟的花生麸或人类粪尿作厩肥,同时每月配合3~4次三要素叶面肥。

15楼:匿名用户

看**是巴西铁

巴西铁的养殖方法

1、光照

巴西铁喜温暖,光照充足的环境,较为耐阴,耐寒,但是也怕烈日的照晒。因此,养殖时应当将其摆放在靠近阳台有阳光照射或者散射光照充足的地方。光照的充分吸收,能够使其很好的进行光合作用,植物的充分生长能够使家中空气清新,呼吸通畅。

2、温度

巴西铁适宜的生长温度在20-30℃之间,温暖的环境温度能够使它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是家中充满生机。

3、土壤

巴西铁适宜使用土壤疏松,肥沃,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壤土。种植时能够保证巴西铁排水的通常,使其大大降低盆土的积水,防止烂根的现象发生,还能够使其健康茁壮的成长。

4、浇水

巴西铁喜温暖湿润的环境气候,因此养殖巴西铁需要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切忌积水,积水会导致根系的腐烂。平时的浇水不宜过多,盆土干透再浇。

当到了冬季的时候,气温降到13℃的时候,它就会进入休眠期,此时应当适当减少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偏干;如果盆土长期过湿便会导致植株的烂根和死亡。

5、施肥

巴西铁对施肥的要求并不高,幼株再生长期间每隔15天浇施1次“沃叶叶面肥”;成形株生长期可每隔2个月施肥“沃叶磷酸二氢钾”1次。不过可以多施加氮肥。

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独花兰 学名 changnienia amoena s s chien 假鳞茎近椭圆形或宽卵球形,长1 5 2 5厘米,宽1 2厘米,肉质,近淡黄白色,有2节,被膜质鞘。叶1枚,宽卵状椭圆形至宽椭圆形,背面紫红色。花葶长10 17厘米,紫色,具2枚鞘 鞘膜质,下部抱茎 花大,白色而带...

这是什么花?谢谢,这是什么花?谢谢各位了!

1楼 匿名用户 美女樱为多年生草本,常作一年生栽培。茎4棱,枝条横展,基部呈匍匐状,全株被灰色柔毛。叶对生,长圆形,边缘有明显的锯齿。 穗状花序顶生,多数小花密集排列呈伞房状。花冠筒状,花色有蓝 紫 粉红 大红 白 玫瑰红等。花冠 有明显的白色或浅色的圆形 眼 。 常见品种有直立类型的诺瓦利斯 no...

这是什么花儿?谢谢,请问这是什么花儿?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千屈菜,拉丁学名 lythrum salicaria l 千屈菜科 千屈菜属多年生草本。 根茎横卧于地下,粗壮,茎直立,多分枝,全株青绿色,略被粗毛或密被绒毛,枝通常具4棱。叶对生或三叶轮生,披针形或阔披针形,顶端钝形或短尖,基部圆形或心形,有时略抱茎,全缘,无柄。花组成小聚伞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