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2021-01-03 12:16:45 字数 3101 阅读 6865

1楼:匿名用户

独花兰(学名:changnienia amoena s. s.

chien):假鳞茎近椭圆形或宽卵球形,长1.5-2.

5厘米,宽1-2厘米,肉质,近淡黄白色,有2节,被膜质鞘。叶1枚,宽卵状椭圆形至宽椭圆形,背面紫红色。花葶长10-17厘米,紫色,具2枚鞘;鞘膜质,下部抱茎;花大,白色而带肉红色或淡紫色晕,唇瓣有紫红色斑点;萼片长圆状披针形;花瓣狭倒卵状披针形,略斜歪,长2.

5-3厘米,宽1.2-1.4厘米,先端钝,具7脉;唇瓣略短于花瓣,3裂。

花期4月。

生于疏林下腐殖质丰富的土壤上或沿山谷荫蔽的地方;海拔400-1100米。产中国陕西南部、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和四川。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2楼:艾康生物

多肉植物:狂澜怒涛。

番杏科肉**属植物。是该属著名种类荒波的栽培变种。原种荒波产于南非开普省石灰岩山区。

植株小型,非常肉质。交互对生的肉质叶长三角形,先端呈菱形,长3厘 米、宽1*6厘米,表面平、背面圆凸,先端有龙骨状突起。与原种荒波不同的是叶深绿色中带红色,叶表面**不只是有几个星散的肉齿,而是连结成线状或块状 的肉质突起,形状不规则。

叶缘和原种一样具肉齿,肉齿先端有白色纤毛。

这是什么花?谢谢!

3楼:洗尽铅华

这是再力

来花(学名:thalia dealbata fraser):竹芋科源,再力花属多年生挺水草本植物。

叶卵状披针形,浅灰蓝色,边缘紫色,长50厘米,宽25厘米。复总状花序,花小,紫堇色。全株附有白粉。

[1]花柄可高达2米以上,细长的花茎可高达3公尺,茎端开出紫色花朵,像系在钓竿上的鱼饵,形状非常特殊。

再力花原产在美国南部和墨西哥的热带地区,是一种优秀的温室花卉,花柄可高达2米以上。是引入中国的一种观赏价值极高的挺水花卉。望采纳

4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种水生植物,名叫再力花,也叫水莲蕉,花和叶都比较雅致,花的颜色一般呈紫蓝色。

当花开成一片时,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极具观赏价值!

这种花卉能够净化水质,一般都种在池塘或者小溪边!

这是什么花?

5楼:匿名用户

柳叶马鞭草。

1、柳叶马鞭草为马鞭草科马鞭草属下的一个种。柳叶马鞭草为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温暖气候,耐旱能力强,需水量中等。

直立,叶暗绿色,丛生于基部。茎直立,细长而坚韧。花序顶生,花微小,蓝紫色,冠径60厘米,夏秋开放。

柳叶马鞭草摇曳的身姿,娇艳的花色,繁茂而长久的观赏期,开花植株可高达1.5米,花莛虽高却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适合与其他植物配置,最适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在景观布置中应用广。

2、柳叶马鞭草,多年生草本。株高100~150厘米。聚伞花序,小筒状花着生于花茎顶部,紫红色或淡紫色。

叶为柳叶马鞭草柳叶形,十字对生,初期叶为椭圆形边缘略有缺刻,花茎抽高后的叶转为细长型如柳叶状边缘仍有尖缺刻,茎为正方形,全株有纤毛,花期5-9月。在野地里会与一些同属花为穗状的马鞭草科植物杂交,所以常有一些花序介于聚伞与穗状的中间型态植株出现。

3、柳叶马鞭草在景观布置中应用很广,由于其片植效果极其壮观,常常被用于疏林下、植物园和别墅区的景观布置,开花季节犹如一片粉紫色的云霞,令人震撼。在庭院绿化中,柳叶马鞭草可以沿路带状栽植,分隔庭院空间的同时,还可以丰富路边风景,在柳叶马鞭草下层可配置美丽月见草、紫花地丁、花叶八宝景天等,效果会更好。

这是什么花?谢谢!

6楼:爱农者

这是贴梗海棠,花炳较长的是垂丝海棠。

贴梗海棠的养护方法简单介绍:版

1、土壤

贴梗海棠对于土壤的要求权并不高,较为疏松的沙壤土都可以将其养活,当然了,土壤条件是比较简单,但是贴梗海棠的整体规模可是比较大的,种植它可是一项体力活。

2、水分要求

贴梗海棠对于水分的要求适中,只需要保持盆土的湿润条件即可,给其浇水则应该遵循见干见湿润,不可以浇水过多,防止出现烂根现象。在梅雨季节里要注意防涝工作,花期以及生长期可适当增加浇水量和保持周边环境湿润。

3、生长环境

适合贴梗海棠生长的环境,自然是需要阳光充足处了!长期置于阴凉处,会导致其出现本体的健康安全问题,平日养护应该放置在可以接受充足阳光地区,炎热的夏季则应该注意遮阴,尤其是中午。

4、肥料补充

想让贴梗海棠长的更好,适当的肥料补充是必不可少的,通常情况下,在春季贴梗海棠还处于幼苗期的时候,我们应该补充有机肥,而到了夏季伴随着高温炎热期时,应该适当减少肥料的使用,或者是使用采法特复合肥来补充营养也是可以的,到了秋季则应该注意追肥;冬季施足腐肥或者是骨粉即可。

这是什么花啊?谢谢!

7楼:匿名用户

景天三来

七景天三七,又名自:费菜(救荒本草)土三七(通称),旱三七,四季还阳(湖北),六月淋、收丹皮、石菜兰、九莲花(秦岭植物志),长生景天(经济植物手册),乳毛土三

七、多花景天三七,还阳草、金不换、豆包还阳、豆瓣还阳、田三七、六月还阳、松三七 。景天三七为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茎直立,不分枝,单生或数茎丛生。

具有医学价值,可入药。

8楼:匿名用户

这是费菜,也叫救心菜,嫩时可以吃,景天科的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9楼:勤奋的

无叶美冠兰(学名:eulophia zollingeri(rchb. f.

) j. j. **ith):

腐生植物,无绿叶。假鳞茎块状,近长圆形,淡黄色,专有节,位于地下。花葶粗壮,属褐红色,自下至上有多枚鞘;总状花序直立,长达13厘米,疏生数朵至10余朵花;花褐黄色,直径2.

5-3厘米;花瓣倒卵形,长1.1-1.4厘米,宽5-7毫米,先端具短尖;唇瓣生于蕊柱足上,近倒卵形或长圆状倒卵形,长1.

4-1.5厘米,3裂。花期4-6月。

生于疏林下、竹林或草坡上,海拔400-500米。分布于中国、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几内亚岛、澳大利亚北部以及日本琉球群岛。此花有栽培,具有较高的园艺价值。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个是什么花?谢谢!

1楼 白兰花艳 这是白花圆叶茑萝,比较少见的品种。是旋花科茑萝属植物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 2楼 广邑子 火球花。千日红 学名为gomphrena globosa l ,别名 百日红 火球花,苋科 千日红属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20 60厘米 花果期6 9月。花色艳丽有光泽,花干后而不凋,经久不变...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个是什么花?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翠菊,学名 callistephus chinensis l nees 。 亦称一年生紫菀 江西腊 七月菊 格桑花。 菊科翠菊属草本植物。许多栽培品种久已为庭园观赏花卉。 通常完全由花瓣状的舌状花所组成,白 淡黄 粉红 淡红 淡蓝 紫或紫堇色。翠菊花色鲜艳,花型多样,开花丰盛,花期颇...

请问这是什么花,谢谢,请问这个是什么花,谢谢!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夏枯草 学名 prunella vulgaris l ,唇形科夏枯草属,别名 麦穗夏枯草 铁线夏枯草 云南丛书 ,麦夏枯 铁线夏枯 滇南本草 ,夕句 乃东 本经 等 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匍匐根茎,节上生须根。 茎高达30厘米,基部多分枝,浅紫色。花萼钟形,花丝略扁平,花柱纤细,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