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水晶饺皮不会硬和爆裂,水晶饺皮怎样做才透明又不会煮烂

2021-01-02 18:49:27 字数 5533 阅读 5208

1楼:一见如故税法答

水晶饺皮: 土豆淀粉50g、小麦淀粉(高筋)100g、热水(80度以上)160cc,

做法:1、将土豆淀粉和小麦淀粉放入盆内混合均匀;

2、倒入开水,边搅边倒,然后将面团和匀,水与面粉的比例为3:2.5—2.8,然后用上述烧卖皮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饺子皮。(外圈就不要多擀那一下起皱的了)

用水晶饺子皮包好馅料后,按常规方法煮即可制成水晶饺子。

不过我做水晶饺子喜欢直接用澄粉加面粉1:1做,这样延展性更好,蒸出来口感也更好。

水晶饺皮怎样做才透明又不会煮烂

2楼:紫涵小仙

原料:澄面100克,玉米淀粉30克,猪油10克,80度以上的热水适量。

说明:澄面也叫澄粉,其实它就是一种无筋的面粉,是用小麦面粉制作而成的。玉米淀粉就不用说了吧,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什么东西。

要成功的制作出水晶饺子皮,这两样原料一定要选对。此外,澄面和玉米淀粉的比例也很关键,生粉的用量可以稍少些。

第一步:把澄面先放入面盆中,加10克淀粉混合均匀。然后一边搅拌粉,一边冲入热水,快速搅拌至无干粉后盖上保鲜膜焖5分钟,有盖的话也可以盖上盖子,但保鲜膜的保湿效果更好。

说明:为了保证热水的温度,最好用暖瓶之类的容器倒热水。此外,焖好后的面看上去很干的,有很多朋友在和面的时候就是觉得太干,又加了水,结果就做失败了。

记住啊,一定不要再加水了,就要这么干才对的。

第二步:5分钟后,把剩下的淀粉分次加入,并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猪油,和成面团,揉匀。

第三步:把和好的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静置10分钟以上。

第四步: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15至20克重的粒,用手压扁,旁边放一叠能吸油的纸蘸点油,右手拿刀柄,将薄片刀的刀面用油纸擦抹,将压扁的粉粒用刀面压住,左手捺住刀面,轻轻将刀柄一转,便将粉粒压成园薄片,顺手用刀铲起薄粉片,边压边包,不能象包饺子时把全部皮压好再包,否则皮被风吹硬后,包馅时容易破裂。

第五步:包好后放在抹油的盘子上,等蒸锅上汽后,放入饺子,大中火五分钟,闷盖三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上面这种水晶饺子皮的做法绝对是正确的,这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按上述做法做出的水晶饺子皮白如雪、薄如纸、半透明,内馅隐约可见,吃起来爽滑清鲜,美味诱人。

操作要领:

一、和好的面团要用湿布或保鲜膜包起来,以免水分流失,用时需要多少切多少,剩下的面团仍用湿布或保鲜膜盖住。否则皮会变硬,并起颗粒。

二、将切出的澄面搓成长条,切成15至20克重的粒,用手压扁,旁边放一叠能吸油的纸蘸点油,右手拿刀柄,将薄片刀的刀面用油纸擦抹,将压扁的粉粒用刀面压住,左手捺住刀面,轻轻将刀柄一转,便将粉粒压成园薄片,顺手用刀铲起薄粉片,边压边包,不能象包饺子时把全部皮压好再包,皮被风吹硬后,包馅时容易破裂。包好后放在沫油的碟上,入蒸笼以大火蒸约5分钟即熟。

三、用水晶饺子皮包饺子不能放太多馅。

水晶虾饺

【准备材料】草虾:200克;玉米粒:根据口味适量;肥猪绞肉:30克;澄粉:140克;进口生粉:10克;沸水:200ml

【馅料做法】将熟玉米粒切碎,鲜虾去除虾肠,用毛巾或纸巾吸干水分,和肥猪绞肉一起把它们放入器皿中加盐及生粉,均匀搅拌至猪肉起胶质后,加稍许白糖、香油、胡椒粉、色拉油混合,进冰箱冷藏.

【面团做法】将沸水冲入装有澄粉和生粉的锅中拌匀,搅拌成团.(一定要沸水,并按照水的比例,千万不要自己增减,很重要)将刀抹油后把面团分成数个面团(每个约20克)再将面团擀平,包入冷藏内陷料。包好后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这样可使虾饺皮的口感爽口而不黏牙。

然后就隔水蒸,水滚后大约7~8分钟,透明了就ok了。(不要时间太长,否则会破)

广式水晶饺

【配比】澄面7、生粉(木薯粉)3,开水和成,包上馅蒸熟,就成透明的水晶状了。

【馅料】干贝150克,猪肉500克,香菇300克,盐7克,食粉1克,味精4克,糖4克,鸡精、鸡粉、蚝油各少许。

【调制】

1.干贝用生粉腌15分钟去腥,干香菇泡发,垛碎。

2.猪肉打碎,加食粉手抓至发黏,加入带子和香菇,放入上述调料拌匀至发黏即成。

3楼:朽渊鸡汤冷水滩

做水晶饺子,用红薯淀粉和面。

和面的时候需加盐(1公斤面粉中不超过5克盐)、适量

蛋清,就能使面团起筋,不仅减少了破皮的概率,还能让煮出的饺子皮更加透明;煮饺子时,开锅后用勺子轻推使水流动起来再下入饺子,防止沉入锅底,待水沸腾、饺子浮起来之后需加两次凉水,这样能有效避免饺子破皮。

4楼:刘庆于

在煮饺子时加3次水就可以了,水沸起来一次就放一次水,总共3次水,

做水晶虾饺皮要如何才不开裂

5楼:匿名用户

做水晶虾饺皮防止开裂要做到以下几点:

1、虾仁受热后会膨胀,包的时候要留出空隙,防止涨破。

2、即擀即包,不然皮干了就容易裂,暂时用不到的皮全部盖起来。

3、蒸前在蒸笼上涂上一层油即可大大降低破损率。

4、和面的水要烫,开水烫面。倒水速度要慢,每个地方都烫到。即包即蒸,4-8个蒸一锅,蒸上一锅的时间,就把下一锅的包好,这样虾饺搁置的时间最短。

5、出锅时用手轻轻拎起,用筷子要小心,很容易就碰破皮的。

扩展资料

吃饺子注意事项:

1、患有胃溃疡或胃酸多的人不适合吃饺子蘸醋,容易刺激胃肠黏膜而加重病情。

2、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最好少食蒜,蒜较辛辣,刺激血管。有些粗纤维蔬菜如野菜、芹菜等馅饺子对患有心脏病或胃病的老年人也不建议多吃。

3、糖尿病人要避免油量过大,胆囊炎、胰腺炎病人吃的饺子中的油不可过多,青菜的量也不可过大。

4、肝脏病人尽量吃瘦肉做的饺子,用纤维较少的青菜,以免消化不良。

5、痛风患者尽量不吃用海鲜做的饺子,因为海鲜中嘌呤的含量较高,吃海鲜饺子易导致痛风发作。

6楼:匿名用户

1,冲粉时水一定够烫(刚烧开的水)要一次倒入动作要快,边倒边用筷子搅拌立马盖上盖子焖。

2,包的时候要边擀边包,剩下的粉团用湿布盖好。不能象包饺子时把全部皮擀好再包,而且时间不能太长(因为要拍照时间拖长了,后面几个就皮干了不如前面的好包,皮容易破),皮被风吹硬后,包馅时容易破裂。

3,包好后水晶饺子要放在沫油的碟上(我还垫了胡萝卜片这样双重保险)。

4,蒸的时候一定要大火。

7楼:厨易说

水晶虾饺,面皮劲道不破皮,馅料鲜香滑嫩,营养又健康。

怎样才能让饺子皮既筋道又透明?

8楼:燕子不吃虫

俗称水晶饺子或水晶包子.

水晶饺子外观晶莹剔透,馅料隐约可见。其馅料与普通饺子相同,只是饺子皮不太一样。

一、饺子皮的制作

水晶饺子的皮除要求面团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外,更要求饺子皮蒸煮后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同时要求其成本能被人接受。

1、配方

主料:土豆淀粉1份、小麦淀粉2份

2、操作步骤

(1)将1份土豆淀粉和2份小麦淀粉放入盆内混合均匀;

(2)倒入开水,边搅边倒,然后将面团和匀,水与面粉的比例为3:2.5—2.8,然后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饺子皮。

二、馅料的配制

水晶饺子馅可甜可咸,配制时要求色彩搭配合理、鲜艳,且口感良好。适合选择颜色较深的红、黄、绿等原料做主馅料。按此原则可随意调配。

1、牛肉水饺(颜色淡红)

(1)主馅料:牛肉馅375克,肥肉75克,葱8根,姜末1茶匙。

(2)调味料:料酒2匙、酱油2匙、盐适量、黑胡椒适量、葱姜水半杯、麻油4匙。

(3)调制:牛肉馅和肥肉馅一同剁细,拌入所有调味料调匀,再加入切碎的葱花和姜末,顺同一方向拌匀即成馅料。

2、鸡蛋菠菜水饺(颜色青黄)

(1)主料:鸡蛋6个、菠菜300克、肉馅150克。

(2)调料:①盐半匙、湿淀粉1大匙(此料加入蛋液中炒出的蛋较松软);②盐1匙,胡椒粉适量,麻油4匙。

(3)调制:①蛋液中加入调料打匀炒咸蛋花,菠菜洗净,用加有少许盐的开水烫软,捞出冲凉后挤干水分,切碎后与蛋花和肉馅混合,加入调料;②顺同一方向拌匀即成馅料。

用水晶饺子皮包好馅料后,按常规方法煮即可制成水晶饺子

其它煮饺:

窍门1:在1斤面粉里掺入6个蛋清,使面里蛋白质增加,包的饺子下锅后蛋白质会很快凝固收缩,饺子起锅后收水快,不易粘连

窍门2:面要和的略硬一点,和好后放在盆里盖严密封,饧10-15分钟,等面中麦胶蛋白吸水膨胀,充分形成面筋后再包饺子

窍门3:煮饺子时要添足水,待水开后加入2%的食盐,溶解后再下饺子,能增加面筋的韧性,饺子不会粘皮、粘底,饺子的色泽会变白,汤清饺香。

窍门4:饺子煮熟以后,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出,随即放入温开水中浸涮一下,然后再装盘,饺子就不会互相粘在一起了。

窍门5:煮饺子时,饺子皮和馅中的水溶性营养素除因受热小部分损失之外,大部分都溶解在汤里,所以,吃水饺最好把汤也喝掉。

9楼:物虚事允丶

面一定要多或几下,这样才劲道。然后就是如果想口感变得更好的话,一定要放鸡蛋清。

10楼:匿名用户

和面的时候放盐,加鸡蛋,甚至加一些生粉这些方法都很好,饺子皮会变得即筋道又显得透明。但是还要注意面的软硬程度,而且和好面后一定要醒一会。正解

11楼:ん從零開始

是这样的,面粉中加适量的盐可以增加面团的面筋性,要让面皮有透明度就要加适量的生粉,生粉可以用玉米淀粉或绿豆淀粉代替

比例是:

1斤饺子粉 5分盐 4两生粉

将盐,生粉放进面粉中搅拌,再加入凉水和成面团少醒10分钟后再揉匀待用即可。

本人是国家特二级面点师,不会误导你的。

12楼:淘气小孩

和面的时候放盐,加鸡蛋.

加盐是使面粉里的蛋白质形成固态蛋白,增加面的韧性,加鸡蛋是增加面的粘性。

加一些生粉是为了增加透明度。

但是还要注意面的软硬程度,而且和好面后一定要醒一会。

醒一会的目的是使水份均匀,这样可面的韧性均匀。

13楼:食美味

你说的是水晶饺子,在我的播客里有它的做法,在美食菜肴里有你要的几种水晶饺子的制作方法

14楼:我就一穷人

土办法,放适当的盐,这样就会面就会很有筋骨的。

再有一种就是,筋面剂。按照说明添加。

就是这么简单!

15楼:365天更好

和面时加鸡蛋和盐就行了。

16楼:匿名用户

和面时加鸡蛋清就行了

17楼:匿名用户

...............

为啥水晶饺子凉了,皮很硬

18楼:庚家の妖孽

做水晶饺子的面是死面,薄薄的一层皮

热的时候好吃

凉了以后死面就比较硬~

19楼:匿名用户

这种皮里面主要是淀粉。

淀粉成熟冷却后会老化变硬,直链淀粉的变化是可逆的,加热后会重新变软,支链淀粉则不行,所以不可能完全恢复到刚做好的状态。

表皮失水也会促使变硬。

重新加热会有所改善。

速冻水晶虾饺怎么蒸皮才不会烂啊,做水晶虾饺皮要如何才不开裂

1楼 阿萱萱萱 蒸的时候,在那层纸上,涂上一层油 2楼 匿名用户 隔水大火蒸透即可食用 做水晶虾饺皮要如何才不开裂 3楼 匿名用户 做水晶虾饺皮防止开裂要做到以下几点 1 虾仁受热后会膨胀,包的时候要留出空隙,防止涨破。 2 即擀即包,不然皮干了就容易裂,暂时用不到的皮全部盖起来。 3 蒸前在蒸笼上...

怎样煮饺子饺子皮不烂,怎样煮饺子才不会烂

1楼 想做魔法师 煮的时候,首次大火煮沸,加冷水,换中火煮,沸腾后再加一次冷水,沸腾后饺子浮起了,起锅即可。冷热水交替煮,饺子皮不烂。 2楼 没事别呻吟 这个简单,下锅后要用勺勤搅拌,水开后加一小勺凉水,我们也叫点凉水,开三个开,点三次,饺子就熟了,这样饺子就不会开花了! 3楼 匿名用户 水开了加少...

透明的水晶饺子皮是怎么做做出来的

1楼 匿名用户 得用淀粉做,而且得烫面,才能使皮有透明感。1 配方。 主料 土豆淀粉1份 小麦淀粉2份。2 操作步骤。 将1份土豆淀粉和2份小麦淀粉放入盆内混合均匀 2 倒入开水,边搅边倒,然后将面团和匀,水与面粉的比例为3 2 5 2 8,然后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饺子皮。 用一种淀粉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