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水晶虾饺怎么蒸皮才不会烂啊,做水晶虾饺皮要如何才不开裂

2021-01-02 18:49:26 字数 6651 阅读 6821

1楼:阿萱萱萱

蒸的时候,在那层纸上,涂上一层油

2楼:匿名用户

隔水大火蒸透即可食用

做水晶虾饺皮要如何才不开裂

3楼:匿名用户

做水晶虾饺皮防止开裂要做到以下几点:

1、虾仁受热后会膨胀,包的时候要留出空隙,防止涨破。

2、即擀即包,不然皮干了就容易裂,暂时用不到的皮全部盖起来。

3、蒸前在蒸笼上涂上一层油即可大大降低破损率。

4、和面的水要烫,开水烫面。倒水速度要慢,每个地方都烫到。即包即蒸,4-8个蒸一锅,蒸上一锅的时间,就把下一锅的包好,这样虾饺搁置的时间最短。

5、出锅时用手轻轻拎起,用筷子要小心,很容易就碰破皮的。

扩展资料

吃饺子注意事项:

1、患有胃溃疡或胃酸多的人不适合吃饺子蘸醋,容易刺激胃肠黏膜而加重病情。

2、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最好少食蒜,蒜较辛辣,刺激血管。有些粗纤维蔬菜如野菜、芹菜等馅饺子对患有心脏病或胃病的老年人也不建议多吃。

3、糖尿病人要避免油量过大,胆囊炎、胰腺炎病人吃的饺子中的油不可过多,青菜的量也不可过大。

4、肝脏病人尽量吃瘦肉做的饺子,用纤维较少的青菜,以免消化不良。

5、痛风患者尽量不吃用海鲜做的饺子,因为海鲜中嘌呤的含量较高,吃海鲜饺子易导致痛风发作。

4楼:匿名用户

1,冲粉时水一定够烫(刚烧开的水)要一次倒入动作要快,边倒边用筷子搅拌立马盖上盖子焖。

2,包的时候要边擀边包,剩下的粉团用湿布盖好。不能象包饺子时把全部皮擀好再包,而且时间不能太长(因为要拍照时间拖长了,后面几个就皮干了不如前面的好包,皮容易破),皮被风吹硬后,包馅时容易破裂。

3,包好后水晶饺子要放在沫油的碟上(我还垫了胡萝卜片这样双重保险)。

4,蒸的时候一定要大火。

5楼:厨易说

水晶虾饺,面皮劲道不破皮,馅料鲜香滑嫩,营养又健康。

水晶虾饺皮子裂怎么解决

6楼:一弦一柱

不要让面团长时间在空气中暴露,否则容易开裂。盖上保鲜膜或者用布包上,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澄粉100克、淀粉30克、开水100毫升、胡萝卜半根、虾仁200克、猪肉馅30克、马蹄3个、盐2克、姜粉2克、酱油1克、老抽1克

一、买来的鲜虾,用水泡一下,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左右,开始剥虾仁。

二、剥好的虾仁,去虾线。

三、3/4切成泥状 1/4切块。

四、胡萝卜去皮切碎末。

五、马蹄可以不要切太碎,吃的时候比较脆。

六、虾、胡萝卜、马蹄拌在一起,可以用筷子快速搅拌,也可以拿起来摔到盆里,让肉馅上劲。

七、澄面和淀粉混合。

八、一定要是开水,转圈加入,一边加一边搅拌,不烫手的情况下,马上开始用手揉面,面团不能凉。

九、揉好后用保鲜膜盖上,闷5分钟左右。

十、将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剂子。这个时候要盖上保鲜膜或者用布包上,不要让面团长时间在空气中暴露,否则容易开裂。

十一、把剂子干成饺子皮。

十二、包好的饺子下面放个胡萝卜片,可以防粘盘。

十三、水开后蒸8分钟左右即可。

十四、不会裂皮的水晶虾饺就完成了。

7楼:恩哼匆送

1:水不够开,面烫不熟会造成面皮没筋,行话叫霉皮,不好包:2:生粉或澄面是假货,再烫都不会好用的。

水晶虾饺的皮怎么做啊

8楼:匿名用户

主料:澄粉180g,玉米淀粉20g,肉馅200g,韭菜100g,虾100g

辅料:油适量,专盐适量,鸡精适量,香菇少许属,开水适量,猪油适量

水晶虾饺的做法

1、准备好澄粉和玉米淀粉,比例是9:1。

2、用一个厚的大碗,澄粉和玉米淀粉按照比例拌匀。

3、烧开的热水适量,一点点倒进拌好的粉里,不断搅拌,直到没有干面出现。

4、把搅拌好的面团倒扣在案板上,焖十分钟。然后用适量猪油揉面,直到面团很光滑。

5、揉好的面团。要盖上湿笼布。

6、肉馅放香菇丁,虾仁用油,味极鲜,香油调味。

7、加上韭菜。放盐,鸡精。拌匀。

8、取一块面团搓成长条,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比饺子皮略大。

9、取一个剂子擀成比饺子皮略厚的面皮。

10、其余的剂子和剩下的面团都用湿笼布盖上,防止其变干。擀一个包一个。

11、包入比饺子馅略少的馅儿。

12、包好的虾饺放入蒸锅里,底下垫上油纸或者油布。

13、水开后放虾饺,大火烧五分钟后就好了,烧的时间长了饺子容易破。

14、蒸好的虾饺,看着很有食欲的说。很好吃。

9楼:蒲公英花开丶

材料主料copy:澄粉(150克) 鲜虾(250克) 猪肉末(最好肥一些)(一小块) 玉米淀粉 (50克)

辅料:料酒 香油 胡椒粉 盐 香菜(可省略) 姜 猪油 沸水 糖做法1、鲜虾加入料酒、姜片、香菜腌制30分钟,去除腥味。

2、将鲜虾去头、去壳、挑去虾线备用。

3、肥肉切小丁(我用的五花肉)、将虾分成两半,一半虾压成泥。

4、三者混合,调入少许盐、胡椒粉、姜蓉、糖(量要少一点提味即可)、香油,朝一个方向搅拌至黏稠有劲,起胶。

5、澄粉、玉米淀粉混合拌匀,冲入沸水,边加边搅拌,到没有干面为止,盖上盖闷5分钟。加猪油或(橄榄油)揉匀成团,待用。

6、取一小块,搓成长条,切小段,擀成薄片。

7、入馅捏成饺子状。

8、将虾饺下垫胡萝卜片码入蒸屉,蒸5-7分钟起锅即可。

10楼:匿名用户

饺子皮的做法:

和面用 澄面,生粉2:1,再加一点点盐~~开水烫面,弄成一团冷一点点后加一点猪油和面擀成一个个圆皮

和水晶包的料皮一样做法

11楼:粉色咩咩羊

以下是水晶虾饺的简单制作过程:

用料:1:虾600g,去壳洗净,切小丁备用。

2:鸡蛋清1只, 1/2 茶匙盐,1大匙葱花,鸡精1/3茶匙,绍酒1茶匙,姜丝1茶匙,鱼露2茶匙,百胡椒1/8茶匙,生粉1大匙,香油2茶匙。

3:荸荠9个,去皮洗净,切小丁备用。

4:虾饺粉一包300g,开水1.5杯。

5:玉米油适量。

?/p>

做法:盆内放1-3料,用一双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放冰箱静置1小时。

另取一盆放入虾饺粉,盛出2大匙做粉用。边用筷子边搅边将开水1.5杯倒入面粉里。

往手上到点玉米油,揉成均匀的软面团。盖上湿布醒10分钟。把醒好的面团分成小块,用手搓成直径3厘米的球。

压扁擀成一个圆薄饼,加2茶匙馅料,从右到左把两面打点摺捏一块包成饺子就行了。

将包好的虾饺底部沾点玉米油,放盘上大火蒸8分钟。

另外也可以直接买虾饺皮。

12楼:芝麻蚊子

那好象叫澄粉。很复杂,先把面粉和成团,纱布包上面团,在盆里用清水洗搓,纱布里是面筋。盆里沉淀的就是澄粉。再把水晒干,

请问做水晶虾饺皮的比例是怎样的?

13楼:大野瘦子

澄粉100g+生粉50g

水晶虾饺做法

准备食材:澄粉100克、淀粉30克、开水100毫升、胡萝卜半根、虾仁200克、猪肉馅30克、马蹄3个、盐2克、姜粉2克、酱油1克、老抽1克

做法:1、买来的鲜虾,用水泡一下,放入冰箱冷冻15分钟左右,开始剥虾仁,剥好的虾仁,去虾线,3/4切成泥状 1/4切块。

2、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碎末,备用。

3、马蹄可以不要切太碎,吃的时候比较脆。

4、虾,胡萝卜,马蹄拌在一起,用筷子快速搅拌,也可以拿起来摔到盆里,让肉馅上劲。

5、制作饺子皮,澄面和淀粉混合一定要是开水,转圈加入,一边加一边搅拌,让面粉充分融合加热,用手感觉一下,不烫手的情况下,马上开始用手揉面,面团不能凉,揉好后用保鲜膜盖上,闷5分钟左右。

6、将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剂子。这个时候要盖上保鲜膜或者用布包上,不要让面团长时间在空气中暴露,否则容易开裂。

7、擀成圆形饺子皮开始包,就和普通包饺子一样步骤馅不要太大,因为虾肉热胀冷缩,蒸的过程中还会变大一些,容易撑破饺子皮,每个饺子下面放个胡萝卜片,可以防粘盘。

8、水开后蒸8分钟左右即可,如果想要更透明,就把饺子皮擀的更薄。

14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水晶虾饺皮用料:澄粉150克,玉米淀粉50克1、将澄粉、玉米淀粉混合拌匀,冲入沸水,边加边搅拌到没有干面为止,盖上盖闷5分钟后加猪油揉匀成团备用。

2、取一小块面团搓成长条后切小段,再擀成薄片就可以了。

3、将虾饺的馅料放在饺子皮中捏成饺子状上锅蒸就行了。

扩展资料虾饺在制作上较为讲究,将澄面、生粉制成虾饺皮;鲜虾洗净去壳吸干水分压烂搅拌成肉胶,肥肉切成细粒,用开水烫至刚熟,再用清水浸过,使肥肉既爽而又不致出油;加入鸡蛋白、细笋丝、味粉、麻油、胡椒粉等配料,经冷冻后制成虾饺蒸熟。虾饺片薄而半透明,皮内鲜饺馅料隐约可见,形似一梳香蕉。由于外形美观,味道鲜美爽滑,美味可口,深受海内外食客赞誉。

近十年推出的鸡粒虾饺、蟹黄虾饺等新品种更受食客的青睐。

15楼:大脸猫

虾饺皮的主要

成分就是澄面,就是无筋面粉(wheat starch)。做虾饺皮主要有两个关键步骤,一个是生粉的量,二是和面的水温。

0.准备用料一般是100克澄面配20-30克生粉(听说还有用到50g的,生粉筋道大,但是干得快,干了会开裂,这里自己调整),就是淀粉。(这里的量可以根据买到的原料做多几次调成;粟米粉和太白粉有细小差别,不过不大。

)1.100克澄面混合10克生粉(剩下的20克或10克备用)。

2.和面,这个是成败关键了。一定要用开水!

开水!开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要说会烫手啊!用勺子筷子猪蹄也行啊,千万别用手啊……边加水边搅拌,水不要多,到面团没有干粉就可以了(这里面团样子比较丑,千万不要因为不是白乎乎的、均匀的面团就疯狂加水……)。一定要一次完成,补水必败。

3.拿东西把揉面的容器盖5分钟,拿出来。案板上抹一层生粉开始揉面,分几次加入剩余的淀粉。

怕沾手可以在手上擦一层生粉。

4.加一小勺!一小勺!一小勺!油就可以了。(动物油植物油都行)揉到光滑不粘手,扔一边静置30分钟。

至此面团的制作就完成了,多做几次调成配方就好,不难。

如果要擀皮的话注意中间稍厚,四周薄(具体按折花的方式和褶数调整)。蒸的时候可以用蒸笼纸或者在蒸屉上涂一层薄薄的油。

16楼:烹饪江苏新东方

用料1(水晶皮)

澄面 100克

生粉 30克

植物油 5克

盐 1克

沸水 适量(约150克)

用料2(馅料)

鲜虾肉 350克

马蹄 2只

红萝卜 一小块

植物油 10克

盐 2克

糖 2克

姜汁 少许

水晶虾饺皇的做法1(馅料)

将2/3的的虾肉剁成泥,1/3切成丁,马蹄、红萝卜切碎

剁成泥的虾泥中加入马蹄红萝卜,加入盐2克、糖2克、姜汁搅拌均匀

然后把馅捞起,从一尺高的位置往碗里甩

重复20-30次,直至彻底搅上劲儿,下入植物油搅匀,送入冰箱冷冻15分钟

冷冻15分钟后,从冰箱取出,加入剩下的虾肉

搅拌均匀,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水晶虾饺皇的做法2(皮)

备好材料,100克澄粉和10克生粉、盐混合拌匀,另外20克生粉暂放一边备用

烫面:向混合的粉中冲入沸水,,边冲边用筷子搅成雪花状,尽量不要有干面,加盖儿焖5分钟

将烫面趁热揉搓均匀,分次戗入剩余的20克生粉,此时面比较粘手

加入5克左右的油再揉,逐渐变成质地均匀的面团

置于容器里,以湿布遮盖,醒发20分钟左右,然后取出一小块面团儿,搓成长条,拽成小剂子

搓圆、擀成圆皮儿(建议即取即包,将剩余面团以湿布盖住,或者用模具印出圆形

水晶虾饺皇的做法3(包制)

虾饺皮要尽可能的薄,越薄包出来的饺子越剔透,拿起饺子皮,近乎透明

放入适量馅料,不要太多,以免在包制的时候撑破皮,或者蒸的时候爆裂,这个时候还是可以看见皮是非常薄的

一只手推虾饺皮,一只手捏住推过来的皮子,成为皱褶,如此类推全部捏完,最后捏好后还有捏实一点,怕在蒸的时候裂开

包好的虾饺不大,一口可以吃完哒

锅中烧开水,将包好的虾饺码入铺油纸(或者红萝卜)的笼屉上,加盖儿蒸制4-5分钟即可,火力不要开到最大,中偏大一点就好,太猛的火力虾饺皮容易裂开

小贴士1、一定要滚水烫面,烫面时要烫匀,即使有干面,此时也不要搅拌,赶紧加盖儿焖5分钟;

2、要趁热将澄面揉匀,然后分次呛入生粉,后下油,切忌因水分大而多加生粉,以免后期开裂;

3、揉好的面团一定要醒一阵,不要立刻就切剂子包制;

4、不建议一味追求美观和口感而放入整个虾仁,一是包的时候很难控制形状,二是因为虾仁受热后会膨胀,容易把皮撑破;

5、加入红萝卜和马蹄是为了让颜色更好看,而且丰富口感,爽口不腻

6、包的时候不要放入太多的馅,不要贪多,否则馅料受热膨胀也会把皮撑破;

7、虾饺最好趁热食用,要的就是一个“烫口鲜啊”!

8、虾饺虽美,却不适宜大量包制

9、如果实在包的太多,可以包好后尽快放入冷冻室保存,吃的时候取出来蒸熟即可。

水晶虾饺的皮蒸的过程老是裂开是怎么回事

1楼 塔木里子 不要让面团长时间在空气中暴露,否则容易开裂。盖上保鲜膜或者用布包上,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 澄粉100克 淀粉30克 开水100毫升 胡萝卜半根 虾仁200克 猪肉馅30克 马蹄3个 盐2克 姜粉2克 酱油1克 老抽1克 一 买来的鲜虾,用水泡一下,放道入冰箱冷冻15分钟左右,开始剥虾仁...

做水晶虾饺的皮怎么做薄一些还不破

1楼 金盟吴冬妹 用澄面制作 饺子皮就非常的透亮 如果有猪油加入会更漂亮。 水晶虾饺外面的皮是怎么做的? 2楼 一诺宝贝 虾饺皮的主要成分就是澄面,就是无筋面粉 wheat starch 。做虾饺皮主要有两个关键步骤,一个是生粉的量,二是和面的水温。 1 准备用料一般是100克澄面配20 30克生粉...

速冻包子怎样蒸才不会出现爆皮,包子放在速冻里怎么蒸才不会开裂。

1楼 诸城宏科机械 因为包子被冷冻过,可以先拿出来在室温下放置5 10分钟,这样包子皮表面会有一层水分析出,这时候上锅蒸就可以了。 1 往锅里加适量的水,帘子上刷一层油,防止包子黏连,把速冻包子排放在帘子上。 2 盖上锅盖开始加热。 3 等水开了之后,再过二十分钟左右包子就好了。 4 调点调料配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