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档位显示屏显示这个图标是什么意思?求大神

2021-01-02 11:04:09 字数 5860 阅读 1478

1楼:匿名用户

汽车启动后如果你和副驾驶其中一人没有系安全带的话警示灯会常亮的,提示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直到系上安全带警示灯会自动熄灭。

2楼:百度用户

汽车发动机工作了。而汽车没走。

小轿车显示屏档位前面显示符号是什么意思?

3楼:咖

前面的符号表示你现在挡位的状态。

如果是字母n的话,就是空档。

如果是字母d的话,就是前进挡。

如果是字母r的话,就是倒档。

为什么我的车显示这个标志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p表示目前档位处于p,停车档。带!的标志表示手刹已拉。另一个是安全带未系的标志。

5楼:环网科技

看不太清楚 除过那个安全带提示外,另一个可能是胎压不足或制动系统有问题。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的这个图是什么意思

6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行车电脑提示您安全带未系,汽车要做保养了,最左上角是灯光标志是前照明灯打开标志

7楼:途虎话养车

指示灯大致可以分为三种颜色:红色、黄色和绿色。一般用红色故障灯表示禁止。

只要是仪表盘上显示红色的故障灯,汽车必须立即停止,并将发动机熄火,禁止继续使用。

需要查明故障原因,将故障消除后才能使用;用黄色故障灯表示警告,此时的汽车上的某些系统可能出现了参数超出设定范围的现象,此时的汽车可以继续使用,但是不要激烈驾驶,不要让汽车超负荷,尽快去修理厂查明故障原因即可

如果是绿色表示的是显示某一项功能,比如灯光指示、档位显示等

8楼:郑州万通汽车学校

您好,看**显示有两个故障灯,三角形里面的感叹号,这个是行车状态警示灯,安全带没系。另外一个保养灯没有进行复位都会点亮这个灯

9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你的保养到期了,需要去维修店做保养。还有保养要归零

10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随着汽车上的功能配置日益复杂,仪表盘上面需要显示的图标数量也越来越多。其中一些较新颖或少见的图标不太直观,需要车主来查阅用户手册才能弄明白代表的含义是什么。但是有一个规律就是,指示灯亮起的颜色是红色,就代表需要立即关注并处理这个问题,继续驾驶可能不安全。

而颜色是琥珀黄色的时候,就意味着事情不是很紧急,最起码可以将就一下。绿色的图标往往代表功能已经开启使用。今天车叔就给大家普及一下行车显示屏上的那些各种各样图标所代表的含义,尤其是对于汽车不懂的新手或者女司机更应该学习一下,以免将来真遇到了不知所以然,搞不好还会对爱车造成严重损坏。

检查发动机灯

颜色:琥珀黄色

有许多原因会导致这个灯亮,比如需要更换空气流量传感器或者氧气传感器,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有时候也会是气门漏气,如果是催化转换器出现问题,那维修成本就大了。此灯亮起后,应该尽快去检修发动机系统。

发动机温度警告灯

颜色:红色

这个灯的意思是发动机的温度过高,需要尽快停止驾驶,让发动机恢复到正常温度范围内,否则就会出现“开锅”情况,维修成本也不便宜哦。

安全灯颜色:琥珀黄色或者红色

这个灯亮表示汽车的钥匙不对,或者是汽车的安全防盗系统出现故障。锁车后,这个灯会持续闪亮,意味着防盗系统已经正常开启。

转向系统警告灯

颜色:琥珀黄色或者红色

这个灯亮起以后,继续驾驶也是可以的,不过汽车没有了转向助力,方向盘比较难转动,需要花费较大力气才行。方向盘助力一般有液压助力和电动助力两种形式,灯亮起可能是液体泄漏或者电力系统故障。

气囊故障灯

颜色:琥珀黄色或者红色

只要此灯亮起,就意味着安全气囊出现故障,可能不会在碰撞中,或者安全带失去保护作用。

安全带灯

颜色:红色

这个灯亮起代表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应该尽快系安全带。如果车内只有一个人,而且已经系了安全带,灯亮则可能是在副驾上面放置了重物,导致汽车以为有人坐在那里。

自动换挡锁定灯

颜色:绿色

自动换挡锁是一个安全功能,驾驶座上无人的时候,汽车不会启动并且开始移动。此灯亮起,只需拧动钥匙(按启动按钮)或换档时踩下刹车即可正常驾驶。

车门灯颜色:红色

这个灯亮代表车门或者后备箱开启,有些高级别车会显示是哪一扇门没有关好。

制动系统灯

颜色:红色

这个灯意味着制动系统出现问题,比如驻车制动卡住或者制动液泄漏。如果这个灯和abs灯一起亮起,应尽快停止驾驶。

驻车制动灯

颜色:红色

灯亮代表驻车制动打开,这个灯一般用来提示驾驶员在开车前要松掉手刹,但如果手刹正常灯却一直亮着则代表制动系统出现故障。

自动驻车灯

颜色:绿色

此灯亮起表示自动驻车功能正常开启。

防抱死系统灯

颜色:琥珀黄色

这个灯亮代表abs系统出现故障,应该尽快检查出原因。这个灯亮了以后,汽车还是可以驾驶的,不过在紧急刹车的时候,车轮会被抱死,从而汽车失去转向。如果这个灯和制动系统灯一起出现,请尽快在安全地点停车,并呼叫拖车。

电池报警灯

颜色:红色

这个灯亮通常代表着汽车的充电系统或电瓶出现故障,比如发电机或者皮带不工作了,蓄电池的电量很快会被耗尽。所以应该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并且检查问题。

油压灯颜色:红色

此灯亮就意味着发动机机油不足或者机油无法正常循环,如果继续驾驶,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拉缸。此灯闪烁的话,则代表机油水平过低或者机油正在快速消逝。检查机油位之前,最好让汽车冷却一段时间。

换油灯颜色:不一

有些车辆会根据保养手册定期提醒车主更换机油,此时灯就会亮。一些汽车使用油压灯来提示,一些车则是显示一个小扳手,还有一些车是显示一段文字。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功能只会按照时间或里程数来提醒车主,而不是根据机油的质量。

柴油预热灯

颜色:琥珀黄色

11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你好,是提示你系安全带,和车辆保养。需要进行全面检查了

12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安全带未系上,保养灯亮了,是刚做完保养,还是还没有做保养。

13楼:匿名用户

你好,三角里面的感叹号,这个是车,行车状态警示灯,安全带没系,包括保养灯没有进行复位都会点亮这个灯

14楼:攘池崖犊

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汽油在里面燃烧会发出很大的热量,一部分被排气管排出,一部分传到机体。当机体温度过高,会造成机件热膨胀而损坏。所以要用水来循环冷却!

h就是说的水温也就是冷却液的温度状态,热机后一般是70-90度为正常,当冷却水箱里的水少时,水温会升高(水温表会出现h或者指针会指向h),这时候你注意加水就行了!

一般情况下不漏水的话是一年都不用加一次,所以你只在自己感觉发动机有异常时再注意看下就行!

15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你好,安全带没系,保养灯没有进行复位,这就是灯亮的原因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图的话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安全带

未系,就是你没有去安全带。你把安全带系上的话就上面过就消失了。还有一个的话就是该保养了。

就是到了保养的时间提醒你需要去做保养。这个是需要设置的。比如说你车子上次保养到现在已经过了5000km,需要做保养了,它就会自动提醒你。

你去做保养之后,你把他重新设置过,还有三四天的人也会给你设置,然后下次到了5000km的时候,它又会出现,提醒你去做保养。这个是方便呢。每次记着什么时候去保养。

我的途观刚跑3000,在挡位显示的地方有时显示一个扳手的图标,是什么意思?灭车后再发动自己就消失了?

17楼:mr_华哥

这个问题抄,其实也不能说是

bai问题啦。这个图标,就是du

保养提醒标志。一般新车的磨合期都zhi是3个月或3000公里。那就是dao提醒你该去做首保啦。

首保就是:更换机油、机油格、全车检测,地盘,轮胎,气压,螺丝力度、灯光、5油3水的检查。希望能够帮到你。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bai电脑出了一下毛病,厂家du首保是设置7500km的,只zhi有接近7500km才会出现

dao这内个标志的,并且一直

容会亮着,一定要按步骤来才能清除,不可能灭车后再发动自己就消失了的,只要到说明书规定的保养里程这个图标就会出现

19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一样,重启一下就好了。给4s打**,让去检测一下

自动挡车,显示挡位变换的屏幕上出现spt和一个雪花图案在不停的跳动是什么意思?

20楼:匿名用户

spt是运动模式,雪花是雪地模式,但是当两个指示灯闪烁时肯定是自动变速箱有故障,可能是油压调节电磁阀工作不良或是多功能开关故障

去4s店用设备检测一下故障码就知道了

21楼:战神

那是你选择了雪地模式

这种模式下起步稍缓,防止打滑

22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已困饶我多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国内汽车维修方面和造车的速度不成正比.我是99年富康车,你是什么车?

汽车的仪表盘出现了一个时钟的标志,这是代表什么意思呢?请各位大神解救…

23楼:匿名用户

是定速巡航标志,关闭定速巡航就没有了。 定速巡航功能:当按下定速巡航按钮,汽车就能保持该速度行驶。

目前大部分定速巡航系统的按键主要有:开关键(on/off)、取消键(cancel)、设定当前速度(set)、恢复设定速度(res)、加速(+)一般和res键在一起,减速( -)则和set键一起。

使用方法

1、按开关键打开系统,此时仪表盘定速巡航指示灯点亮;

2、加速到你需要的速度,按set键,此时右脚可以松开油门,速度被设定在当前时速;

3、按“res+ ”在当前时速下增加速度,按下“set-”则在当前时速下减少速度;

4、三个方式可以解除定速巡航:踩刹车、按取消(cancel)键、按开关(on/off)键;

5、如果是踩刹车或按取消键取消了定速巡航,可以按res键恢复到之前的定速巡航速度。

在仪表盘中除了刚才提示的一些关于车辆安全方面的标识外,还有一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它的存在甚至关系我们驾车的安全,那就是灯光提示标识。不过这里也需要提醒您一下,如果看到仪表盘上灯光表示亮起的时候可能实际上相应的灯光没有亮。

因此就需要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勤检查灯光是否正常,因为特别是在夜间开车,没有灯光、甚至不正确使用灯光都会有交通事故的隐患存在。

说到这里也请各位车主朋友能够在合适的时间恰当的使用车辆灯光,比如夜间就要开车灯;远光灯尽量不要长时间开启等,错误的使用车辆灯光可能会给自己以及车辆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扩展资料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使用条件

1、原则上定速巡航要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闭路上使用。 因为在非封闭路上,复杂的路况不利于交通安全。在国道上,一些拖拉机动力不足,在小路口往往冲上路面,对国道上的车是严重威胁,在定速巡航的情况下,容易措手不及。

反复刹车也无法保持稳定的定速巡航状态,失去定速的意义。

2、雨天禁用,雪冰天禁用。

3、盘山路或弯路过多,要禁用。因为我们在正常出弯路的情况下,要适当加油提供更大的转向力。定速巡航状态下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油门由行车电脑控制,往往给弯路行车带来危险。

如果在这种条件下,应当适当控制车速。

4、道路上车辆太多,也不适合定速巡航。

车显示器上出现这样图,什么意思,车子屏幕上显示这个图是什么意思?

1楼 显示器上出现一行字母可能是 no signal 吧 英语 没有信号 的意思 。指示灯闪烁说明显示器没有工作。遇有这样的情况,你打开机箱检查一下主板上各插件是否有松动的,比如最容易出现松动的是内存和显卡两样东西,你把它们拔下来重新插紧一下,往往电脑就能启动了。 车显示器上出现这样图,什么意思? ...

老款奥迪a6显示屏显示的这个图标是什么意思

1楼 我在想你美女 有一个灯泡不亮看一下 是前面 还是后面 2楼 跟你一起北海 应该是灯泡不亮了,看一下 是前面 还是后面 3楼 匿名用户 胎压异常 每次启动的时候是不是有保养提示? 有谁知道老款奥迪a6仪表盘里显示这个图标是什么意思 4楼 匿名用户 驱动防滑报警灯,驱动防滑系统是在驱动轮出现打滑时...

车上仪表显示这个标志是什么意思,车上仪表显示这个标志是什么意思? 50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发动机尾气检测的敏感度没有了,就是长时间没有启动车,然后积炭过多。 2楼 灵儿最美 这个是转速表,橙色的图标表示发动机,左下角表盘的单位是 x100 min, 刻度盘对应的10刻度意思就是每分钟1000转, 整个表盘对应的就是0 8000转每分钟。 你仔细看表盘圈的外面那一圈每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