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纠正孩子爱说脏话的坏习惯

2021-01-02 09:00:59 字数 5796 阅读 6555

1楼:爵帝骑士

这个要从小培养的。

你可以教育他,罚他。

但是我敢保证

他趁你不在的时候还是会说。

2楼:皇帝安全网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把这个人带到一个不说粗话的氛围中,周围都是文明的不讲粗话的人,久而久之,大家的良好素质就会慢慢地影响他,他就会自觉地少讲粗话至不讲。如你所说的那样的话,那这个人恐怕家教不是很好了,言行很随意

3楼:他的心似海盾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先改变孩子所处的爱说脏话的环境!

小学一年级班里有个同学爱说脏话,我们怎么样帮他改掉这个坏习惯

4楼:匿名用户

首先让他知道说脏话不好,然后经常提醒他不要说脏话,这是第一;第二,是不是他家长也爱说脏话,如果是,就只能让老师和他的家长沟通了。

5楼:匿名用户

爱说脏话的小朋友要每天上课回答问题直到有天不说脏话!

6楼:匿名用户

潜移默化的改变,每次说的时候告诉他这是不礼貌的

孩子在幼儿园学别的小朋友说脏话,该怎样正确引导?

7楼:夔恰子

拿我家来说,从小父母都不允许家里有脏话

,小弟从学校回来,偶然说了脏话,被我们几个大人训斥了好久,说脏话会令本人感到粗俗不堪。

我家的教导就是,指明刚刚说的那句话是不对的,只有不礼貌的小孩儿才爱说脏话,脏话是没教养的表现,以后再说就要挨打,家里禁止出现脏字,我家就是这样规定的。

首先家里父母是不会吐露脏字的,我们这些做子女的如果不小心说了脏字,自己都会觉得羞愧难当。

家庭父母应当以身作则,警告孩子家里不可以出现脏话,在外面也不能说,不要跟随其他小朋友一起说这些话,优秀可爱的小孩子是不会说脏话的,这一点也不酷。

文明用语要从小纠正,说脏话会给自己带来言语的快感,但在别人看来,这就是素质低下的体现,引导他们这是不好的习惯,其他小朋友做坏事,自己也应该跟着做吗。

幼儿园的老师们更要注意,除了上课陪小朋友们玩耍,下课也要时不时地混入其中,打进敌人内部,

察他们的日常小行为,及时提点他们小孩子说脏话是不对的。

把脏话扼杀在幼儿园,小孩子是最听老师的话,可以用玩游戏的方式,提醒小朋友,要互相监督哪个说脏话了,举报有奖,脏话会受到惩罚。

我曾经教小孩子的时候,下课也与他们坐在一起,观察他们的课下行为,上课不活泼的孩子下课很自由,每个人性格截然不同,而且很容易受周遭环境的感染,所以要对洁白的小孩子用点心,不要被涂鸦才好。

8楼:匿名用户

我告诉你:小孩子在幼儿园和别的孩子说脏话,大人发现后要及时正确引导。一是告诉他不能说这样的话,这样对自己成长会有影响,比如他喜欢当警察,那你要是这样,就当不了警察了。

二是到幼儿园去一趟,和园长或管理老师说一下,把这种说脏话的现象及时反馈一下。求得他们的帮助,共同解决这些事。另外一个就是经常引导孩子,背诵古诗或学习文明语言,让他在好的氛围里健康成长,这些很重要。

9楼:匿名用户

怎样引导小朋友不说脏话,

首先,我觉得要从家长做起,大人在家中就应该杜绝脏话,然后教育小孩子不能说脏话,说脏话要被批评,一定要认真严肃地教育,让小孩子印象深刻的那种。

然后,要向幼儿园老师反应这个问题,让幼儿园老师好好教育,老师的话小朋友一般是很听的。

最后,幼儿园可以进行一些讲文明的活动,表现好的小朋友可以获得奖励。

10楼:匿名用户

嗯,小朋友呢bai?在幼儿园里跟他学说脏du话了这个,可能zhi是每一个作为父母的dao面临的版问题,那我家权宝宝呢?现在也在读幼儿园,他那有的时候从学校里面回来也会说一些莫名其妙的那些脏话,而且这些话呢,我们根本就没有教过他,他也回来这样。

一般情况下,像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引导他,告诉他说这样的说话是不好的,是不礼貌的,让他改掉,他不允许他这样讲,然后那也要他告诉其他小朋友,也不可以这么说,因为这样子说脏话的话,是对别人造成伤害的,是不好听的话,那一般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的,她能听得懂的啊,你能明确的告诉他的话,他一般情况下他就会记住的啊。像现在我家宝宝一般说了那个不太好听的话,然后他就会问我妈妈这个话能不能讲,然后我就会告诉他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可以说。

11楼:匿名用户

首先,孩抄

子说脏话,爸爸妈妈bai不要惊慌不要,小题大du做。就平静的跟孩子说,zhi我不喜欢你这样说话dao这样说话,我听了心里不舒服,相信有过那么两三次孩子就不会这样说话了

反之,如果你小题大做,又是打又是骂的,孩子反而印象深刻然后父母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脏话,要做好榜样

12楼:鑫小遥

孩子在bai学龄前的模仿能力

du是最强的,在幼儿园跟zhi其他小朋友玩耍的dao时候,有的

版小朋友爱权说脏话,他肯定就会学会了在父母面前表现出来。一般小孩子出现说脏话我们该从下面几点来正确引导:

一,小孩子是最天真无邪的,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说的是脏话可能是在大人的谈话中听到就记住了,所以作为家长在孩子面前不要说脏话,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二,出现孩子说脏话要立即禁止这种行为,不能打骂孩子,好好沟通,平和的心态讲脏话是不礼貌的行为,要做有礼貌的好孩子。家庭成员一定要互相尊重,礼貌用语。

三,多带孩子到外面去外面玩玩,比如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等,让孩子增长见识。无形之中孩子就会增加阅历,也会是很听话有见解的孩子。

13楼:因以

小孩子模仿能力强,也不知道自己说脏话不对。

作为家长需要多跟孩子沟通交流,版但不要以权我是家长,我说了算的姿态进行沟通。切记过多提及说脏话的这件事,多从正面去引导,以身作则告诉孩子正确的行为方式,以及如何与小朋友相处。

鼓励机制:孩子做得好,一天没有说脏话,奖励一个积分之类,一周没有说脏话,奖励翻倍之类,经过一段时间自然就会板正。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14楼:匿名用户

说别的孩子说脏话不好。那是对人家不尊重。小孩子就要乖巧。

见到大人就礼貌说声阿姨叔叔好。这样。人们见到都喜欢你,说你是个好孩子。

幼儿园的老师就更喜欢你。说你懂礼貌。小朋友也喜欢跟你玩。

15楼:匿名用户

先告诉他这种行为是不对的。说脏话是不好的行为不是乖宝宝,做个乖宝宝就要礼貌的和小朋友交流,首先不要用说脏话,要用文明礼貌的行为说,例如,您好。谢谢不用谢,没关系。

同学跟老师都会很喜欢你的。要让他感觉有一种荣誉感。觉得文明用语是,很好的习惯。

脏话会让别的小朋友觉得你很不文明,很不喜欢你,那样你就不能和小朋友在一起玩不能融入他们的团体生活里面去。你就会很孤单,没人跟你玩呐。以正确的引导,孩子在幼儿园不要说脏话,这是一种必要的功课。

我个人是这样的认为的,你的认为如何呢?

16楼:匿名用户

首先,家长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当着孩子说脏话,而且与孩子一起看电视节目时注意不能选择有脏话的。这样在家庭中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会使孩子形成一种良好的习惯,自觉去否定脏话。

其次,如果在幼儿园模仿说脏话的小朋友,那么可以先跟老师沟通,请老师对学生进行有效教育或者与家长反映。然后可以让孩子去向身边的人做一个关于脏话问卷调查,让周边的人,特别是孩子特别喜欢的人来否定说脏话这种行为,孩子自然而然会摒弃这种习惯。

17楼:匿名用户

正确引导,用心去说服,并且找幼儿园老师沟通,让幼儿园的环境净化。

18楼:nice青丘狐不归

首先,孩子可能是没有脏话这种概念的,他可能只是觉得好玩,才会学着说,学着别的小朋友这样说的。所以说你要是听,到你家的孩子学着别的小朋友说脏话的话,不需要太激动,首先要引导他们。跟他们说他们所说的话是不对的,是不礼貌的,告诉他们这些话是不好的。

不是乖小朋友才会说的哟。然后要让他们正确的。对待别的小朋友说脏话的事情,要告诉他,每个人的说话习惯不同,可能有的小朋友他觉得这样子好玩,他并不知道这些是脏话,这些话是不好的,你可以去引导人家跟他们讲小哥哥,小姐姐这个话是不好的哟,不是很好的话我们不要说哟。

小孩都是很好教的,只要你耐心的去引导就没有关系,任何事情都不要把她看得太严重。你要是如临大敌,觉得小孩在幼儿园学别的,小孩子说脏话,就是孩子学坏了,怎么样怎么样的,可能对孩子还不一定好可以举个例子告诉孩子这些行为是不对的,在的孩子都非常聪明,认真教导的话,就没有关系

19楼:1撇1捺1人生

首先,家长不能说脏话,然后要告诉孩子说脏话不礼貌,大家会不喜欢他的。

其次 ,要跟老师沟通,让老师继续教育孩子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

最后,最好让老师和讲脏话的孩子的家长沟通一下,让他们在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孩子以后有个好的修养打好基础。

20楼:丽达

告诉孩子说脏话是不礼貌的行为。

是会遭到大家讨厌的坏孩子,

作为一个好孩子,不应该这样。

这是没礼貌的表现。

告诉孩子应该做一个,文明的孩子。

21楼:匿名用户

要严肃的告诉孩子,说脏话是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说脏话的小朋友不是好孩子,爸爸妈妈不喜欢,老师不喜欢,没有小朋友会喜欢跟说脏话的小朋友玩。最重要的是,和孩孑最亲近的接触最多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其他家人要做好榜样,千万不要有脏话及带脏话的口头语。

22楼:高考k我

还是在幼儿园学别的小朋友说脏话,如果发现要及时的去引导他,告诉他说脏话的小朋友不是好孩子,是没有礼貌的孩纸,要教会小孩子要懂礼貌,尊敬老人,慢慢的引导他学会做一个好孩子,乖孩子,懂礼貌的孩子,夸奖和惩罚对孩子也是有好处的

23楼:佳淇服饰**店

如果孩子上幼儿园回来学会了说脏话的话,我们做家长的在听到的时候,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应该告诉他,这样说话是一件不礼貌的事情,会让别的小朋友不爱和你玩的,我们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要随便的说脏话,我们大人自己本人也要以身作则的去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

24楼:fly蝶恋花

孩子在读幼儿园,正是一个小朋友面向社会的第一步。幼儿园里各种各样的小朋友都有,还是容易从其他小朋友身上学到一些不好的习惯。这个时候就要家长们耐心的正确训导,坚决不能容许孩子这样继续下去。

否则一旦养成了习惯,会很难改掉。孩子应该从小就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样才能健康的成长。

25楼:匿名用户

孩子的一言一行需要我们家长和老师进行正确引导。一旦孩子

出现不好的行为和语言,要及时告知孩子的,让孩子及时明白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让孩子逐渐形成辨别是非的习惯和能力。同时我们家长也要以身示范,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26楼:匿名用户

首先在家父母给以正确的指导,父母是第一任老师,然后在幼儿园要及时发现这个问题要以正确的思想教育,在把幼儿园孩子的行为也要及时反应给家长,及早发现及早教育,慢慢就好了。

27楼:我是一棵草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啊!既然他学了脏话,就要教育他,跟他说说脏话是不好的,跟孩子摆明道理,跟她说下回不要这么说话,他说一回当家长的教育,他一回,就很大程度的避免了下一次说脏话的次数,孩子在耳虚目染中会看到很多不良的现象,但是大人要教会孩子哪些是对的,哪些是不对的,哪些应该学哪些是不应该学的,这都是作为家长们应该尽到的义务教育,孩子是跟父母的思想息息相关,父母在意什么,孩子就在意什么,父母怎么做孩子就怎么做?有些事,父母要做到表率,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脏话,不要在孩子面前做些,负面影响的事情,家庭教育是最大的孩子受益

父母应如何培养孩子热爱读书的习惯

1楼 匿名用户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读书可以让渺小的个人在有限的生命里与无限的时空交融,是个人成才的法宝之一。古今中外成才者 知识渊博者,没有一个是不热爱读书的。在中小时代,读书显得尤其重要,只有热爱读书 多读书 读好书,通过大量的读书,才能吸收尽可能多的知识。 如何培养孩子热爱读书的习惯呢? 寻...

如何培养孩子深度阅读,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让孩子爱上阅读

1楼 秉烛求学 1 先进行快速阅读。 我在没学习快速阅读之前,通常是以2倍速度阅读 扫读 完一本书之后,找到感兴趣的地方 对我重要的地方 看不懂的地方,然后才放慢一点速度来阅读,对于二次读过发现的精华内容,再进行一遍精读。 在学习了 精英特快速阅读记忆训练 之后,掌握了快速阅读的方法,我基本是以每分...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家长征文,家长文章: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1楼 kiwi育儿学堂 北大中文教授告诉你,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只要做好这3步。 2楼 微卡金服 情境是一堂课的 小天地 ,它是教师用生动形象 亲切感人的语言,或描述意趣横生的同教学内容紧密相关的人物 事件与景物,或演示形象逼真的与教学内容有关的动作画面,并借助一定的媒介创造出来的,教师在教学中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