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如何培养孩子热爱读书的习惯

2020-12-01 11:11:57 字数 819 阅读 4401

1楼:匿名用户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让渺小的个人在有限的生命里与无限的时空交融,是个人成才的法宝之一。古今中外成才者、知识渊博者,没有一个是不热爱读书的。在中小时代,读书显得尤其重要,只有热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大量的读书,才能吸收尽可能多的知识。

如何培养孩子热爱读书的习惯呢? 寻找富有激情的老师 孩子毕竟年龄小,在读书的过程中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或许会成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或拦路虎,家长应给予适当的帮助,帮孩子寻找一位富有激情的老师,给孩子正确的选择。这样会使他们看到,世界是那么的大,而属于自身的东西还很少。

让他们有一种对知识的强烈的渴求和欲望,从而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 父母要以身作则 要培养孩子热爱读书的习惯,父母首先要保持对阅读的热情,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因为孩子会不断询问:“书里到底有什么有趣的故事?

”如果父母不读书,想让孩子热爱读书,他就会说:“你们都不看书,凭什么要让我看?” 和孩子一起品评读过的书 在孩子看了书之后,可以和孩子一起讨论内容的好坏,获得了什么样的体会和心得。

如果读过的是一些名著的话,可以与孩子找一些欣赏性的书,看看别人对名著的评价是什么?跟孩子一起聊聊,看过的书都说了些什么,有哪些特点,这样孩子就会从读过的书中慢慢受益,并能保持孩子一贯的读书热情。 鼓励孩子多读杂书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孩子孩子阅读能力的提高确实需要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完成。相当一部分父母倾向于孩子读好课本,读好教师发的阅读材料就行了,反对孩子读课外读物、**、杂志等“闲书”,认为这样是不务正业。殊不知,许多“闲书”并不“闲”,这些杂书能开阔孩子的视野,锻炼孩子的思维,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是孩子很好的课本。

(余江县第一小学 汪安成)

如何培养孩子深度阅读,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让孩子爱上阅读

1楼 秉烛求学 1 先进行快速阅读。 我在没学习快速阅读之前,通常是以2倍速度阅读 扫读 完一本书之后,找到感兴趣的地方 对我重要的地方 看不懂的地方,然后才放慢一点速度来阅读,对于二次读过发现的精华内容,再进行一遍精读。 在学习了 精英特快速阅读记忆训练 之后,掌握了快速阅读的方法,我基本是以每分...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家长征文,家长文章: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1楼 kiwi育儿学堂 北大中文教授告诉你,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只要做好这3步。 2楼 微卡金服 情境是一堂课的 小天地 ,它是教师用生动形象 亲切感人的语言,或描述意趣横生的同教学内容紧密相关的人物 事件与景物,或演示形象逼真的与教学内容有关的动作画面,并借助一定的媒介创造出来的,教师在教学中创造性...

谈如何培养小学生的预习习惯,怎样培养孩子认真预习的习惯

1楼 匿名用户 关于小学生数学课前预习习惯培养的几点意见 培根说 习惯是一种顽强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由于习惯的不同, 它不是造就一个人,就是毁灭一个人。 可见,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很重要的,也是很有必要的。《数学课程标准》指出,让学生学习有价值的数学,让学生带着问题 带着自己的思想进入数学课堂,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