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叶子变干枯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防治

2021-01-01 10:44:20 字数 4447 阅读 5436

1楼:云种养

灰霉病危害

发病初期用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500~2000倍液。40%多硫悬浮剂400倍液。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

70%甲基托布津800~1000倍液等。隔7~10天喷一次,连续喷3~4次。

供您参考

黄瓜叶子发黄发干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一、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二、缺肥黄: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要经常检查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补铁。

三、缺光黄: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四、肥黄: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五、灼黄: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六、水黄: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黄瓜叶子枯黄是什么原因?

3楼:农医生

**模糊。

主要抄有霜霉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吗啉锰锌,氰霜唑,氟醚菌酰胺等等成分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护地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黄瓜叶子枯萎变黄怎么治

4楼:滚滚滚你姐姐

黄瓜叶子变bai黄有两种原因,第一是du因为缺少zhi营养元素造成的,第二种是病虫害

dao导致的。

缺少营养版元素型黄瓜黄叶:权

在黄瓜正常生长中由于各种原因营养跟不上便会使叶子变黄,一般缺少营养元素型黄瓜黄叶分为中、下部老叶先黄和中、上部嫩叶先黄两种情况。中下部老叶先黄,所缺元素多为植株体内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钾、镁、锌等。而中、上部嫩叶先黄,所缺元素多为杜株体内不风气被再利用的元素,如钙、硫、铁等。

病虫害导致型黄瓜黄叶:

在种植黄瓜时如果管理不当便会出现多种病虫害,其中霜霉病和枯萎病都会使黄瓜叶子变黄。霜霉病是黄瓜生育期间普遍发生而危害严重的病害,多为苗期发病,然后叶片褪绿变黄,最后枯死。枯萎病俗称“死秧子”,发病初期部分叶片中午萎蔫,早晚可恢复,反复几天后不再恢复,最后全株枯死。

针对缺少营养元素型黄瓜黄叶可以叶面喷施0.5%到1%尿素溶液2至3次,而针对病虫害导致型黄瓜黄叶就需要喷施病害专用药剂了,常见的有瑞毒霉、锰锌58%wp500倍液或75%百菌清wp、50%溶菌灵wp600倍液。

5楼:摩羯轮回

引起黄瓜叶子发黄复有很多原因,一是制给它浇水bai太多,根系在土壤中

du会缺氧腐烂,会出现黄zhi叶现dao象。二是给它施了太多的肥料,营养过剩的话也会造成叶子变黄的现象。三是被夏季强度太高的阳光直射,被晒后叶子也容易发黄。

四是缺少微量元素,所以要在施肥时注意补充。

为什么黄瓜的叶子会出现枯萎现象?

6楼:一个苹果加香蕉

造成copy“黄瓜枯边叶”的原因可能是土壤盐分浓度过高,进而造成了盐害;或者在棚室内高温高湿的情况下,突然放大风,叶片失水过急;还有可能是喷农药的时候,药液的浓度偏大,药液过多,滴留在叶子边缘造成了药害;再就是缺乏营养元素,比如缺钾、钙等都可能造成“黄瓜枯边叶”。

7楼:熊英锐闯天涯

黄瓜出现bai叶子枯萎一般是根系受损du所致。zhi原因比较多。

一、环境骤变dao

,如遇突然降温回或浇水过大的情况下

答,地温骤然下降到15℃以下时,易造成根系受伤。致使根系吸收功能减弱,呈现缺氧、缺钾症状,而造成底部叶片黄化。

二、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失衡。如坐果数量较多时,果实争夺养分加剧,容易造成营养生长减弱,底部叶片发黄。

三、沤根、烧根的情况下,根系受伤也能导致营养**不足而黄叶。

四是遇到连阴天气时,底部叶片的养分大量**生长中心,造成自身营养不足。

预防措施:

出现黄叶子可以使用乾农的“根尚雅”它可增强光合作用,促进叶绿素生产,加速作物体内碳水化合物的转化和积累,有效预防和矫正作物出现的小叶、黄叶、卷叶等生理性症状,吸收利用率高,能够给作物全面均衡的营养,使作物表皮细胞壁加厚,增强作物茎秆韧性,使有害病菌难以侵入,从而提高作物对病虫害的抗性能力。同时提高开花坐果率,预防落果裂果、提高果实产量与品质。

黄瓜叶子(如图),是什么病,如何防治?

8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是黄瓜霜霉病,俗称"跑马干",此病主要是由于棚内湿度过高引起的,主要的防治方法从以下几点入手:

1、降低棚内湿度,移栽时起垄盖地膜种植,特别注意避免高温高湿。

2、可用百菌清烟剂进行熏棚处理。

3、保护性杀菌剂和内吸性杀菌剂轮换交替使用,良好的保护性杀菌剂主要有代森锰锌和百菌清,这类农药药效稳定,不易产生抗药性;内吸性杀菌剂有:乙磷铝、甲霜灵、苯霜灵、霜脲氰、安克等,生产中要合理轮换、交替使用各种杀菌剂,既可延缓抗药性的产生,又可延长农药的使用年限。

黄瓜叶子枯黄 请问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见图 5

9楼:阿狸小宝石

1、气候因素

春季阴雨天多,光照不足,棚内气害可造成黄瓜黄叶。防治对策:适时卷帘通风、见光和排除有害气体,并配合叶面喷施甲壳素混加全营养叶肥,养护叶片。

2、缺素

春季温度低,根系活力差,根系吸收的营养不足以满足黄瓜植株和果实生长的需求,也可能是本身配制的营养液微量元素不足,因而造成了黄瓜黄叶。缺素型黄叶分为中、下部老叶黄和中、上部嫩叶先黄两种情况:

(1)中下部老叶先黄,所缺元素多为植株体内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镁、钾、锌等。

整个植株生长受抵制,较老叶片整叶先缺绿,为缺氮。防治对策是叶面喷施0.5%-1%尿素溶液2-3

植株生长无明显抑制,叶缘失绿坏死,有时叶片上也有失绿坏死斑点,缺钾。防治对策是叶面喷施0.3%-0.5%磷酸二氢钾溶液2-3次。

植株生长无明显抵制,整个叶片有失绿至坏死斑点或条纹,为缺锌。防治对策是叶面喷施0.2%硫酸锌。

(2)中、上部嫩叶黄,所缺元素多为杜株体内不风气被再利用的元素,如钙、硫、铁等。

3、侵染性病害

(1)霜霉病:霜霉病是黄瓜生育期间普遍发生而危害严重的病害。苗期发病时,叶片褪绿变黄,最后枯死。

成株期叶发病,开始在叶背呈现水渍状黄色小圆斑点,早晨尤为明显,渐发展成黄褐色多角形病斑,病斑边缘黄绿色。在高温条件下,病斑背面长现灰褐色霉层,严重时病斑成片,全叶黄褐色,叶缘卷缩、枯萎。防治对策:

用瑞毒霉、锰锌58%wp500倍液或75%百菌清wp、50%溶菌灵wp600倍液进行叶面喷施,每7天一次,一般喷施3-4次即可。

(2)枯萎病黄叶:叶色渐变黄绿至黄褐,自下而上渐扩大到全株。近地面主蔓呈褐色水渍状腐烂,变细或纵裂,逐渐干枯,全株死亡。

根茎病部有琥珀色胶状物流出,温度大时,表面产生白色或粉红色霉状物,折断茎蔓或主根时,能看到内部变褐色。用50%多菌灵wp500倍液,或甲基托不津50%wp500倍液灌根,每株药液不少于250ml,5-6天灌一次,连灌2-3次。

10楼:匿名用户

像是肥害,用的生粪吗?

黄瓜叶子突然干枯

11楼:匿名用户

黄瓜叶子bai突然干枯,应是温度较du

低,受冻害所致。冬zhi春茬黄瓜,一般在dao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版定植。黄瓜前期,权主要是保温防寒,缓苗大约需要7天左右,需采取各种措施提高夜温促进缓苗。

一般缓苗后到根瓜坐瓜阶段大约20天,要适当控制温度,白天20~25℃,夜间12~16℃,防治徒长。盛果期温度在白天25~30℃,夜间16~18℃。

请问一下黄瓜叶子卷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预防?

12楼:云种养

看看背面有没有蚜虫?

应该是有的

黄瓜新叶卷走几种可能

蚜虫,干旱,营养不良

蚜虫危害同时伴随叶子发黄,叶子背面有虫

干旱营养不良,同时伴随叶缘干枯等症状

蚜虫可以用吡虫啉啶虫脒吡蚜酮氟腚虫胺睛赛虫嗪等药剂防治黄瓜叶卷叶干叶这是养分不均衡,供给不足的原因,使用水溶性中微肥苗生财,含有的硼、硅、锌等微量元素多且含量高,可以促进黄瓜根、茎、叶的健康生长,利于黄瓜的生长发育,调节黄瓜养分的均衡吸收,冲施、喷施或滴灌效果明显,肥效好,见效快,黄瓜长的好,**才能高

老师参考

请问老黄瓜叶子什么原因底下全干了?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根据老师的描述,应该是霜霉病危害造成的跑马干。 建议摘除下部的老叶病叶,同时喷施金雷,银发利,杀毒矾等药剂防治。 请问一下黄瓜叶子卷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预防? 2楼 云种养 看看背面有没有蚜虫? 应该是有的 黄瓜新叶卷走几种可能 蚜虫,干旱,营养不良 蚜虫危害同时伴随叶子发黄,叶子...

绿萝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绿萝叶子变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0

1楼 匿名用户 1 环境突变导致绿萝叶子发黄 环境突变的原因,温度湿度和光照突然变化太大,或者是换盆伤根了需要缓苗,而造成的叶子发黄。 解决办法 这种情况不必着急,可以采取措施减少环境的变化程度,等其适应过来即可。 2 浇水过多导致绿萝叶子发黄 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

叶子上出现了黄点是什么原因?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下午好黄瓜霜霉病危害 可用大生 代森锰锌可 普力克 安克 雷多米尔 灭克可 抑快净 霜疫清 百菌清等选两三种药交替用药,每次一种喷雾防治。 仅供你参考 祝你开心快乐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有黄点,多。什么原因。如何治?谢谢。 10 2楼 匿名用户 金钻满绿绒 也叫金钻 金钻蔓绿绒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