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蘑菇的品种。请问这是什么菇?能吃吗

2021-01-01 09:44:56 字数 2106 阅读 5068

1楼:未来374续

獐子菌又叫虎掌菌或鹰掌菌,高档食用菌,四川云南**等地有产的野生食用菌。

这个蘑菇可以吃吗?什么品种

2楼:匿名用户

不了解不认识的蘑菇千万不能吃,每年都有吃蘑菇中毒的人。关乎生命的大事,一定要重视。

3楼:大树**

请不要乱吃,很危险的

4楼:匿名用户

**不清楚!这些野生蘑菇,不懂还是不要吃的好,安全第一!生命宝贵!

5楼:田中亙

不知道的蘑菇不要乱吃

请问这种蘑菇属于什么品种,能吃吗?

6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马勃菌一类的,具体哪种不能确定。马勃嫩的时候能吃,不过你这个看起来已经老了。一般常见都是药用的,食用种类需要专门培育。

这是什么蘑菇?能吃吗?

7楼:春羽乘风

不能吃,不认识的蘑菇都不要吃,以免中毒。

8楼:云南新东方烹饪学校

不能吃,名字不知道,我们这边都不要的

这种蘑菇是什么蘑菇,能吃吗?

9楼:匿名用户

有点像荷叶离褶伞

但是劝你别尝试,因为蘑菇有14000多种,中国的品种也有好几千,很多毒蘑菇和食用菌很像,万一含毒肽类毒素,一旦中毒基本没得救。因此在没100%确认之前,切勿轻易尝试。

10楼:wuli宗泫啊

来路不明的蘑菇还是别吃了吧 万一中毒了咋办

11楼:匿名用户

还是别吃了吧,安全着想

这是什么蘑菇,品种名称,能吃否,怎么吃? 50

12楼:匿名用户

图1、3是某种牛肝菌,可能是某疣柄牛肝菌,牛肝菌都可以吃。

不过有的牛肝菌有小毒,加工前要先焯水去毒。

13楼:匿名用户

野外的食物不要随便的食用,有些是有毒的。

蘑菇的种类请问这叫什么蘑菇,能吃吗?谢谢

14楼:军魂缘分

不认识的蘑菇千万不要吃,以免中毒!

15楼:yezi摩羯座

童年见过类似的,比这个大,我见过的那种可以吃

这种蘑菇是什么种类,能吃吗?

16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野生鸡腿菇 可以食用

17楼:陌狄_执光玖

地里的东西 你可以问问老人,一些老人在地里种菜的 应该见过,不过最好建议还是别瞎吃

蘑菇,这是什么菇,能吃吗

18楼:匿名用户

小橙伞。别bai名:小黄绒干蘑du。

形态特征:子zhi实体单一或散生。菌dao盖直径1—2.

5厘米专,初扁半球形,后平展,表面密属被脱落性绵毛质、橙黄色的刺鳞,底色为橙黄色,极美丽,边缘比菌褶稍长—些,变成绵毛状。菌肉白色。菌褶直生、白色,排列稀疏。

形态特征:子实体单一或散生。菌盖直径1—2.

5厘米,初扁半球形,后平展,表面密被脱落性绵毛质、橙黄色的刺鳞,底色为橙黄色,极美丽,边缘比菌褶稍长—些,变成绵毛状。菌肉白色。菌褶直生、白色,排列稀疏。

菌柄1.5—4厘米×0.2—0.

4厘米,中实,表面被黄色。橙黄色绵毛状或纤维状物,基部膨大,和菌柄被同样的刺鳞。孢子阔柠檬形,7.

5—8.5微米x6—6.5微米。

缘生或侧生囊状体圆柱形至棍棒形,52—82微米×9—11微米。菌盖及菌柄表面的绵毛由黄色厚壁的菌丝组成,到处可以看到膨大的部分。

功能与作用:该菌菌盖有与马勃近似的突起。对系统演化和区系组成的研究有一定重要性。

生境:春、秋季生于林内阔叶树的枯枝上。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鹅膏菌。是有毒的。

请问这是什么品种的蘑菇,有毒吗,请问这是什么蘑菇,有毒吗?

1楼 博土棠 鸡腿菇 学名 coprinus atus ,亦作鸡腿蘑菇或鸡髀菇,在中国北方俗称毛头鬼伞,在旧分类发中与其他品种的鬼伞菇同属鬼伞属 coprinellus ,但在新分类法中被分入coprinus属。鸡腿菇是一种在春末 夏秋雨后发出来的野生食用菌,于欧洲及中国大陆都有发现。 鸡腿蘑菇属中...

请问这种蘑菇是什么品种,请问图片中的这种蘑菇是什么品种啊?

1楼 幸运的嗯啊哈 这种蘑菇是鸡腿菇, 可以看得出来下面的伞裙颜色很深, 这表明蘑菇已经老了。 你的 不是很清楚, 所以如果你想采来吃的话, 一定问问身边的老人, 以确定一下。 2楼 环芦拜鲸 毛头鬼伞 又叫 鸡腿菇 可以吃 但不建议你采摘食用 虽然说是一些无毒的蘑菇种类 但有时也会因为环境的不同 ...

请问一下这是一种什么蘑菇?能吃吗

1楼 专业家具安装 没看见, 你的蘑菇, 你可以上图看看, 这里会有很多人帮忙的, 建议,不认识的蘑菇, 最好不要吃,以免中毒。 请问这是一种什么蘑菇?能吃吗? 2楼 k丶神父 这个是鳞柄白鹅膏,不是蘑菇,有毒!不能吃! 3楼 护肤股 机会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蘑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