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树上的蘑菇叫什么蘑菇啊?能吃吗

2020-11-16 22:52:45 字数 2114 阅读 5846

1楼:吴诗妍好

野外的蘑菇种类有成百上千种

我们在课文上也学过的

不要吃这些野外的蘑菇,很可能有毒的,以后记住了。

在树上摘的,这叫什么蘑菇?可以吃么?

2楼:匿名用户

黄伞又名:黄柳菇,多脂鳞伞、柳蘑、黄蘑、肥柳菇、柳松菇、柳树菌、刺儿菌、黄环锈菌、肥鳞儿、柳钉、黄丝菌等黄伞子实体色泽鲜艳呈金黄色,菌盖菌柄上布满黄褐色鳞片。该菇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元素,食之黏滑爽口,味道鲜美,风味独特。

注,野外采集,请不要随意食用

树林里的这种蘑菇是啥蘑菇,可以吃吗? 50

3楼:不同男子汉

不能吃,毒素高。本地有家吃这种毒菇,全部进医院了。

4楼:只愿能幸福

我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蘑菇,但是我建议还是不要吃吧,万一有毒呢。还是保险的好。

5楼:匿名用户

这个肯定不能吃的!有毒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吃不得,不是鸡枞。

7楼:叫我女王跪下

不要,不管是什么香菇,只要是野外的香菇都不要吃。爱惜生命,不要吃野外的香菇

**中从树上摘下来的蘑菇可以吃吗那是什么蘑菇呢

8楼:匿名用户

鳞伞一类的,大部分能吃。比如:

黄伞【pholiota adiposa】,又名黄柳菇、多脂鳞伞、柳蘑、黄蘑、肥柳菇、柳松菇、柳树菌、刺儿菌、黄环锈菌、肥鳞儿、柳钉、黄丝菌等。

分类地位:菌物界,担子菌门,伞菌纲,伞菌亚纲,伞菌目,球盖菇科。

黄伞子实体色泽鲜艳呈金黄色,菌盖菌柄上布满黄褐色鳞片。该菇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元素,食之黏滑爽口,味道鲜美,风味独特。该菇菌盖上有一种特殊的黏液,据生化分析表明,这种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人体精力、脑力的恢复有良好效果。

黄伞是一种中低温型食用菌,生产工艺简单,产量较高,市场售价较好,是大有发展前途的食用菌新品种之一。 黄伞子实体单生或丛生,菌盖直径5-12厘米,初期半球形边缘常内卷,后渐平展,有一层粘液;盖面色泽金黄至黄褐色,附有褐色近似平状的鳞片,**较密。菌肉白色或淡黄色。

菌褶直生密集,浅黄色至锈褐色,直生或近弯生,稍密。菌柄纤维质长5-15厘米,粗1-3厘米,圆柱形,有白色或褐色反卷的鳞片稍粘,下部常弯曲。菌环淡黄色,毛状,膜质,生于菌柄上部,易脱落。

孢子椭圆形,光滑,锈色,7.5-10微米×5-6.5微米。

菌丝初期白色,逐渐浓密,生理成熟时分泌黄褐色素。

这是什么蘑菇啊?可以吃吗?公园里树上摘的。 20

9楼:我的流星

不是人工培养的蘑菇都别吃,除非你是专家,不然会要了你的命

10楼:dwq999把握先机

野蘑菇不要吃!会中毒。

11楼:亲亲my滴宝贝

用葱白擦一下 如果葱白变颜色了 那就不能吃了 毒蘑菇 不过看着能吃

12楼:abc雪飘人间

有些菇看着好看,但是有毒的,就像鸡肉和南瓜煮就是有毒物品

13楼:心不合身

有毒把反正不要吃 都不好看

14楼:双鱼好人

树上的可以,地上的最好不用

15楼:匿名用户

又不值钱,吃坏了你觉得值吗

这个是什么蘑菇,是树上摘的,能吃吗?

16楼:匿名用户

没毒,完全可以吃!还特别有营养呢!叫哪个什么平菇,!反正就是能吃

17楼:匿名用户

不建议食用来路不明的野生菌

宽褶菇子实体单生或丛生。菌盖直径5~12cm,扁半球形至平展,有时老后边缘向上翻起,灰白色至灰褐色,湿润时水浸状,光滑具深色细条纹,边缘成熟后常开裂。

18楼:我是三石先生

我们这很多,木头上会长,没毒,但是也没人吃这玩意儿

枯死的李子树上长的白色蘑菇能吃吗

1楼 一路上飞驰 枯死的李子树上长的白色蘑菇不能吃,不知名的野蘑菇不要乱吃,万一有毒就麻烦了,蘑菇又不贵,要吃的话超市去买,身体健康安全第一 多年枯死的李子树上长出这种桔红色蘑菇能吃吗? 2楼 风水轮流转 李子树长蘑菇不能吃, 尤其是带色的是毒蘑菇, 3楼 清平调 名花倾国两相欢 李白 行路难 李白...

这个蘑菇有毒吗?长在树上的,这些蘑菇有毒吗?

1楼 百度用户 长在树上的都有毒,蘑菇叶边上如果往下或往回包的就没毒,平的往上包的就有毒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能吃的 不记得叫什么了 3楼 匿名用户 树干有菌菇是因为树干内和土壤中有大量病菌。 解决方案 用快活林新姿花木杀菌剂杀菌,再用快活林生根粉灌根。 这种蘑菇最好不要吃。 这些蘑菇有毒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