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蘑菇可以做药材,一种可以入药的蘑菇,是什么蘑菇?

2020-11-16 22:53:51 字数 2036 阅读 5902

1楼:慧眼童心

你好。大部分蘑菇可以作为食品和药品,但毒蘑菇会对人健康造成危害。⒈提高机体免疫力。

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⒉镇痛,镇静。巴西某研究所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act-2,具镇痛、镇静功效,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

⒊止咳化痰。蘑菇提取液用于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⒋抗癌。

日本研究人员在蘑菇有效成分中分析出一种分子量为288的超强力抗癌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其作用比绿茶中的抗癌物质强1000倍。蘑菇中还含有一种毒蛋白,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⒌通便排毒。

蘑菇中所含的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一种可以入药的蘑菇,是什么蘑菇?

2楼:匿名用户

我们那里山上长的那种白色的上面有很多小洞的像筛子一样的蘑菇人家是收去做药材的,几十块钱一斤。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这是羊肚菌 ,从药理作用上看它可以和胃消食、理气化痰。

用于食积气滞、脘腹胀满、痰壅气逆喘咳。它可以抗癌,抗病毒,经济价值也比较高,我们那地方,6年以前的价值是一千多一斤,干品,现在我在外面,不太清楚了

在家里能种什么药材 或者是蘑菇品种

4楼:马驹博士

紫苏,荆芥,薄荷,艾草……这些都可以啊。上早市买种子,一开始可能不太好种。

5楼:溟楼

大部分植物皆可入药……

谁知道这种蘑菇学名是什么 ?每年清明节左右下雨后会出现 ,应该是可以做药材的,**很贵大概600-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学名叫做羊肚菌。是一种比较珍稀的野生菌类。

这种蘑菇是食物还是药材

7楼:干哈啊

好像是马粪包、它止血、手破了撒上褐色的面就止住血了、

8楼:匿名用户

竹荪,食材,一种菌类。

什么蘑菇,或药材适合室内种植?

9楼:匿名用户

室内种植蘑菇的品种很多,但是需要有一定的通风换气条件。例如金针菇,秀珍菇,茶树菇,姬菇,杏鲍菇等等。市场都比较好。经济效益也不错。你可以考虑。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说平菇,天麻适合室内种植。但不知在厦门能否适应。先种一小部分试试。

11楼:泰觅夏仇良

蘑菇生长不需要阳光照射。所以蘑菇棚内不适合套种植物。

打听一种长得像蘑菇的中药材

12楼:匿名用户

马荔菌,俗称牛屎菇,有止血.治咽喉肿痛的作用

这种蘑菇是吃的还是药材

13楼:匿名用户

竹荪(dictyophora indusiata (vent.ex pers) fisch)又名竹笙、竹参,常见并可供食用的有4种:长裙竹荪、短裙竹荪、棘托竹荪和红托竹荪,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形状略似网状干白蛇皮,它有深绿色的菌帽,雪白色的圆柱状的菌柄,粉红色的蛋形菌托,在菌柄顶端有一围细致洁白的网状裙从菌盖向下铺开,被人们称为“雪裙仙子”、“山珍之花”、“真菌之花”、“菌中皇后”.

竹荪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2016年第112号公告》,批准长宁竹荪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划定长宁县现辖行政区域为保护区域,自即日起实施保护。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菌类菌种竹荪。是一种食用菌。

15楼:贡秀爱偶戌

树上可以生长多种这种菌类。有的是

药材。有的不是。不知你说的是哪一种。